比亚迪的大多数车,都是续航500左右很短,而且车身重。 他把他的磷酸铁锂卖给别

讲讲汽车的事 2025-09-08 19:14:38

比亚迪的大多数车,都是续航500左右很短,而且车身重。

他把他的磷酸铁锂卖给别人,比如小鹏,特斯拉,小米。

别人反而可以700-800公里,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比亚迪自己就老搞短续航的车,别人能搞长续航?

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企业,能全车自主开发的只有比亚迪,而且质量性能各项技术指标都是第一梯队的,而且保有量大,后期使用维护成本低,买新能源车优先考虑比亚迪,当然,你不差钱当我没说

比亚迪插混车满油满电的续航能到1200多公里,我买的比亚迪宋L DMI,实测的续航。而且比亚迪是最先把免费智驾普及到全系车型的,我相信在比亚迪庞大的用户数据的加持下,他的智驾系统会比别家进化的更快,功能会更强。

0 阅读:48521

评论列表

hzfate

hzfate

105
2025-09-09 02:03

你要相信60度电跑600多公里。还是愿意相信60度电跑500多公里?

初心 回复 09-10 17:55
跑500更接近实际,更接近实际用车场景

有鱼 回复 09-10 17:22
60度电来回跑600公里我信,单程不到500公里我也信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55
2025-09-09 00:00

别人电池包都是铝的,它自己家的用铁的,然后别人都是一体化压铸车身,他家全是单层冲压焊接车身。。。。。

阿白 回复 09-10 16:06
其他都是卖二三十万,比亚迪卖十来万

用户13xxx36 回复 阿白 09-10 16:56
高端车起不来品牌形象会大打折扣!!容易被复制。以上都卖不起来,销量再高充其量就是个五菱。

潮人小蜜蜂

潮人小蜜蜂

54
2025-09-09 06:54

比亚迪能干不好的,就别期望别人能干的好了。

利利 回复 09-09 08:27
您有眼光[点赞]

000 回复 09-09 16:29
职业选手?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48
2025-09-09 11:45

以前有一帮人喜欢拿2000的华为跟6000的苹果比,现在又拿10万的比亚迪跟30万的小米比,这帮人还没死啊

黄爱宝 回复 09-10 19:13
华为高价低配的代名词。2000元的华为都是5年前的配置

初心 回复 09-10 17:58
对,30万的小米跟十来万的比亚迪有啥区别,甚至还不如十来万的比亚迪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8
2025-09-09 07:33

凡是黑比亚迪的基本上都是汉奸走狗,比亚迪用实力打败国外车企是中国人的骄傲

guying17 回复 初心 09-10 18:22
不是比亚迪一家是全部的国车包括合资车

初心 回复 09-10 18:20
你现在买其他车,能有现在的比较良心的价格,还得感谢比亚迪。要不是比亚迪给其他车企上强度,就连大众的捷达今天都还敢卖十万呢。

蟀哥

蟀哥

42
2025-09-09 10:07

别人家的车动不动起步就是二三十万,比亚迪几万块你是只字不提。

蟀哥 回复 09-09 21:58
起步价低于十万的至少有七八个车型,说明了你没怎么关注比亚迪。

氤嵛 回复 09-10 00:04
海鸥价格多少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42
2025-09-08 22:24

比亚迪一定要正视自己的问题:续航,智能化和市场话语权。

初心 回复 09-10 18:01
也就比亚迪有良心,同样60度电池,只标500,别人敢标600。明眼人一看都知道哪个续航接近实际

大涛 回复 09-09 17:54
比亚迪插混车满油满电的续航能到1200多公里,我买的比亚迪宋L DMI,实测的续航。而且比亚迪是最先把免费智驾普及到全系车型的,我相信在比亚迪庞大的用户数据的加持下,他的智驾系统会比别家进化的更快,功能会更强。

挑山工

挑山工

37
2025-09-09 08:07

因为比亚迪不吹牛逼。他自己的三电都是根据自己车机做优化的,别人用了厉害了,,, 你自己想想吧 哈哈!

zhengbin

zhengbin

32
2025-09-09 11:36

如果没有比亚迪,各个品牌整体车价不会降这么多。要肯定比亚迪。

小虫子

小虫子

30
2025-09-09 12:24

全世界,更不说在中国,除了比亚迪是全部用自己研发的核心技术造车,其它车,全部是组装机,根本没有其他车企能自己生产电池

江鸟 回复 09-09 22:35
多读点书

随风流

随风流

29
2025-09-09 11:03

想想以前桑塔纳20几万,后面的途观L20几万,现在多少?感谢比亚迪吧!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28
2025-09-09 12:40

这几年买新车的就算不买BYD都得感谢它毕竟汽车价格是被它打下来的

廖贵斌 回复 09-10 10:56
米粉都说是小米的功劳呢,包括手机,没有小米中国人都用不上手机开不起车了[doge]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6
2025-09-09 16:25

这个怎么说,比亚迪的续航应该是所有设备正常开启,其他车不开空调高续航,一开空调马上降下来了,亲身体验!就是人们所说的有点虚

初心 回复 09-10 18:07
比亚迪的续航基本上是实际用车场景的续航,其他车企都是能省则省的续航[哭笑不得]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16
2025-09-09 16:12

将电池客户都往高端车型赶,自己垄断低端车型,将市场占有做大,顶替丰田。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5
2025-09-09 08:03

你这是搞田忌赛马啊?比亚迪产品线最全,比如海豹ev,标准续航版550公里车重1885公斤,远低于小米苏7。而700公里长续航版本,车重2150公斤,和小米一样一样的。小米高续航版本,不好意思,那是三元锂电池。你不就是拿比亚迪高配最重的版本和人家比车重,又拿入门版和人家比续航。

用户65xxx37 回复 09-10 01:47
不是你能不能点开看完我到底说的啥再说话?牛头不对马嘴说的啥呀你?

用户65xxx37 回复 09-10 01:46
对牛弹琴啊。我没说700公里续航是假的啊。我只是说比亚迪产品线全,长续航短续航版本都有。而且其他品牌长续航版大多是三元锂电池,并不是比亚迪的磷酸铁。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4
2025-09-09 07:56

因为小鹏、特斯拉、小米的车体增程技术更先进,比亚迪电池装在他们车身上,瞬间就爆发潜力,变得更能跑了。

用户65xxx37 回复 09-10 01:37
不知所云,居然还有人给你点赞。哪跟哪啊?你看不到我说什么?

用户65xxx37 回复 09-10 01:50
和增程式有什么关系??特斯拉、小米有增程式?我说车体增程技术,说的是反话,讽刺。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4
2025-09-09 09:22

目前比亚迪新车60度电350公里是极限。

用户34xxx30 回复 09-10 14:20
我全程跑回去没有低于120的,一般都是130左右,除了上下高速的40公里跑80多吧,我来回是480公里,到家还有40多公里,我折算下,就500把左右,原车标续航是610

风度 回复 09-10 08:28
我秦L跑高速120,偶尔跑140-150,差不多是这个续航

过客

过客

13
2025-09-09 16:29

本人不喜欢电车,如果油车禁售,我买比亚迪

取名是个苦差事

取名是个苦差事

12
2025-09-09 17:49

比亚迪把车价打下来了让那些冤大头装不了逼了,所以这些人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11
2025-09-09 13:03

别家基本宁德时代电池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0
2025-09-09 19:42

其他车企虚标很严重

清风满重楼

清风满重楼

10
2025-09-09 07:52

买个车还没自由?为什么要把买比亚迪的车和爱国挂钩,不买外国的我买广汽上汽北汽等国企的车就不算爱国?不买比亚迪就不爱国?什么逻辑?

风度 回复 09-10 08:30
谁扯爱国了[捂脸哭],真能扯

初心 回复 09-10 18:14
就你特么能扯犊子,谁特么说了不买比亚迪就不爱国了,过渡解读,你是妄想症患者吧?

阳刚

阳刚

10
2025-09-09 15:16

小编不要坏到啊.700-800公里是多少度电池,比亚迪510是多少度电池。电池容量加上去,续航上去.

古月

古月

9
2025-09-09 11:17

长续航电池有,这些厂家就是不装而已,为了节约成本,就卡着国家标准续航的底线,这还是试验车完美路况测的。所以,实际续航都得比标准短八成到一半。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9
2025-09-09 11:50

价钱问题而已,其它卖得贵可以多放几组电,老比相对低价当然不给这么多

西马湖

西马湖

8
2025-09-09 13:12

别人只是标的公里数高,并不代表能跑得多, 尤其是小鹏,60度电池才能给你标到600多,续航严重打折,在比亚迪车上60度一般给你标500公里左右。续航比较实在。

机米

机米

7
2025-09-09 15:43

核能电池是三元锂能量密度十倍,用五十年,充一次跑五千公里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7
2025-09-09 11:40

小鞭要不要纯电续航三千公里的车?车不贵,就是电池很贵,因为4百度电可能还不够,生活中蠢人喜欢做加法,老公,我要,我要,我还要,而聪明人喜欢做减法,轻装上阵才能低成本跑更远。

树熊

树熊

7
2025-09-09 07:35

质量差坏的别人不要

难念的经

难念的经

7
2025-09-09 15:58

400续航这都哪年了,还搞着卖,恶心,

大太阳

大太阳

6
2025-09-09 08:10

每个厂都有来料质检部门,不合格的是要退货甚至赔偿的.懂的都懂

Royy 回复 09-09 10:57
反向虚标

韩佳兵h 回复 09-10 08:20
价格

会痛的石头

会痛的石头

6
2025-09-09 18:50

只有比亚迪是反向虚标的

和为贵

和为贵

6
2025-09-09 19:55

比亚迪黑子无处不在?

用户37xxx34

用户37xxx34

4
2025-09-09 07:18

比亚迪车不重。跟特斯拉差不多。续航也差不多。

氤嵛

氤嵛

4
2025-09-10 00:07

比亚迪大部分车都便宜,车便宜电池容量相对就小,比如50-60度的电池容量,价格昂贵的车电池容量就大,好多车都达到100度电,续航里程当然就远,那么简单还讨论啥?

caizhenyu33

caizhenyu33

4
2025-09-09 04:40

呵呵,你都能想到比亚迪想不到?!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9-10 14:58

难道发布会不算官方宣传?

休闲时光

休闲时光

3
2025-09-09 14:12

车辆设计要减小风阻,气动外形设计要有改变,节能降耗嘛!

大电

大电

3
2025-09-10 16:25

国产车三电做得最好是比亚迪,但车架就有待提高

阿涛

阿涛

3
2025-09-09 17:23

你光说续航里程,不讲电池包度数,这和光想着跟美女睡觉,却不愿意跟人家美女结婚一样,叫耍流氓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9-09 19:04

因为比亚迪还吹牛逼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3
2025-09-10 03:18

只要是中国人,都知道遥遥领先这个梗,是当初国人在麒麟打破封锁推出新芯片的时候故意气美国佬和殖人的,并不是华为自己宣传的。说这个梗是华为自己宣传的硬黑的,都是汉奸走狗

、彼此

、彼此

3
2025-09-09 06:22

清库存啊?

大龙

大龙

3
2025-09-10 17:26

用我老婆的BYD海豹06DMi跑过一次长途。浙江嘉兴到贵州贵阳差不多1900公里吧。满电满油每百公里3.8升。差不多跑了1800公里左右。用强制保电70%电量反正就是70%的时候用电,掉到69%发动机启动冲到70%就停一直这样一会电一会油。

大龙 回复 09-10 17:27
补充一下,油箱65升。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9-10 06:04

跑长途我不建议电车,我的油车58升油箱,从四川跑到河南,一箱油跑900多公里,每公里四毛钱,纯电车跑高速也几乎每公里3毛钱了,节约不到什么油钱,还要时不时去找充电桩充电耽误时间,一车人都要等,麻烦

用户10xxx64 回复 风度 09-10 18:59
人活着就是一场修行,你觉得太累何必来走一遭呢?[滑稽笑]

风度 回复 09-10 16:01
超过1000公里不建议开车,太累了[笑着哭]

澄州传奇

澄州传奇

3
2025-09-09 07:57

酸出天际

张飞

张飞

3
2025-09-09 22:10

汽车底盘能不能加一点镍元素

楚  天

楚 天

3
2025-09-09 23:20

小鹏特斯拉多少钱一台,比亚迪多少钱一台?

近朱者

近朱者

3
2025-09-10 17:55

因为比亚迪的车卖的便宜啊,不减配一下,你真以为造车利润很高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10 13:08

小米,特斯拉,小鹏都是B+级车,你看看比亚迪汉有没有700多公里的,四五百续航的都是为向小编这种穷人准备的

vina

vina

2
2025-09-10 14:47

买了两个半月同款,一个月跑了3800公里,加油400,充电充了160这样,还能跑500多公里

世界和平大使

世界和平大使

2
2025-09-10 15:31

比亚迪说第五代发动机,满油满电续航是 2000 公里,谁能跑到这个公里数

淡淡水珠

淡淡水珠

2
2025-09-09 18:39

电池装的少,才能价格低

allinone

allinone

2
2025-09-09 13:56

比亚迪500续航是真的,别人800续航是假的[并不简单]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2
2025-09-10 14:26

你去找,你找出来华为自己说“遥遥领先”的官方宣传

举脚赞成

举脚赞成

2
2025-09-10 18:29

开了多年的比亚迪出租车,原来老款e6,车自重2.7吨,奔驰都撞它不过。碰撞安全杠杠的。现在新款的e6 ,车重轻了很多,前两个月有一部被奔驰撞翻了,但是一般车还是干不过的。

大囵祸

大囵祸

2
2025-09-09 22:38

宋 ldmi 不是很好嚒,上一年国庆满油满电出行,来回1600公里就回程加了一次油

大山

大山

2
2025-09-10 11:36

别人都虚标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2
2025-09-09 23:59

哪两新能源能实跑500公里?

185

185

2
2025-09-09 15:47

百公里15度,所有车都一样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9-10 06:57

比亚迪车不错,但东北不实用。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9-09 21:58

不管什么品牌,动不动就拿法务来打压修车工,在国内这么牛逼,到澳大利亚因为涉嫌垄断维修,要吃官司被罚款,你们品品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2
2025-09-10 05:13

有一种东西叫续航达成率

周平平

周平平

2
2025-09-09 12:49

只能说明人家吹牛

给我站直了

给我站直了

2
2025-09-10 04:09

续航这块。比亚迪标的比有些牌子实在。

深呼吸

深呼吸

2
2025-09-10 08:14

既然能提这种问题,那么说明是没钱或者太有钱。

健康社会

健康社会

2
2025-09-09 17:22

油箱大吧[微笑]

万瘦无疆

万瘦无疆

2
2025-09-09 13:50

电控,车重问题。

大铁狼

大铁狼

2
2025-09-10 10:25

切菜的刀用一万种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2
2025-09-10 11:50

500够用了,有几个一天跑一百公里的?

初心 回复 09-10 18:16
那种人都是想纯电跑高速的

挑山工

挑山工

2
2025-09-10 10:43

是的,甚至有的脚轻的开110公里还不止,但我经常急加速急刹车 跟你一样110公里的dmi也能开80公里,还剩25% 就混动模式了 中间我有一段快速路经常干100以上 所以自己知道原因的。怕上面那段别人看不懂

后来啊

后来啊

1
2025-09-09 11:30

同样重量,磷酸铁锂电池肯定没有锂电池续航高啊。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1
2025-09-09 11:47

我的唐115公里只能跑80而且是新车没到1个月

破天荒

破天荒

1
2025-09-09 12:18

我45度电,续航450公里,一般只能跑280公里

why03 回复 09-09 13:46
啥车

cdyg13

cdyg13

1
2025-09-09 19:16

为何同样的电池续航差了这么多,因为都在虚标啊,只不过一个是正向一个是反向,你再品品。

飞逝

飞逝

1
2025-09-10 08:57

还是第一次听说比亚迪给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抠鼻]

浅笑

浅笑

1
2025-09-10 08:38

比亚迪是好车,但是我害怕它现在还生锈么

一不

一不

1
2025-09-10 09:15

我不喜欢用铝件,韧性差了点。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1
2025-09-10 01:45

人家本来就是做电池的[哈哈笑][哈哈笑]

无哩头

无哩头

1
2025-09-09 13:26

总里程打6点5折就对[笑着哭]

Ywzmw

Ywzmw

1
2025-09-10 04:30

续航必须要达6 00 km以上

北海道

北海道

1
2025-09-09 19:09

大电池意味车身更重,筷子悬挂容易断轴,除非底盘重新设计

萂緔吔潇灑

萂緔吔潇灑

1
2025-09-09 13:24

承认别人的电控优秀很难吗!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
2025-09-10 06:24

车重量差的多续航少太正常了吧,油车也一样啊

什么也不说

什么也不说

1
2025-09-10 09:25

调教水平不同,司机脚法不同等等很多原因,说不清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1
2025-09-10 11:30

车子重量差不多,别管他吕还是贴,质量差不多,电池容量差不多,别人就是比他跑的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赵光

赵光

1
2025-09-10 17:36

就是万一出事故,维修费用增加了[哭笑不得]相对应的保险费是不是要增加了?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1
2025-09-10 01:47

你在养鱼人家已经卖饲料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1
2025-09-09 10:54

一分钱一分货

故乡人

故乡人

1
2025-09-09 19:29

载重375kg。大电池他用不上。用上了375都达不到。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1
2025-09-10 07:30

明年开始,比亚迪开始轻量化战略,大多是铝车身了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1
2025-09-09 23:54

我认为是比亚迪维持上市公司利润的需要,降低成本。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9-10 16:43

怎么回事?那还不是宣传的事!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1
2025-09-10 18:01

因为卖的好,等不好卖了再装大电池又能多卖一段时间。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1
2025-09-10 15:23

会不会自燃?4S店怎么样烧起来的?一年烧了好几个。

wen

wen

1
2025-09-10 14:38

小米特斯拉多少钱,比亚迪又买多少钱?

老衲

老衲

1
2025-09-09 22:39

400公里就够了

虚伪到每一秒

虚伪到每一秒

2025-09-09 16:26

用户50xxx36

用户50xxx36

2025-09-10 00:23

比亚迪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涉及到电动汽车几乎所有产业除了轮胎,并且还真正干过成功的油车,虽然质量不算上乘但也是国产车的标杆之一,电池还是塔尖那几个,手机代工,芯片代工,自动化服务,线束代工都是在江湖上混出名堂的,所以它从底盘到悬挂,坐电池到电束,从芯片到软件,自己的产业链上都有成熟的,好像全球汽车业找不出第二家这种大杂烩公司,所以国产电车还是比亚迪相对最靠谱。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025-09-10 11:24

造车的就不说了,造手机的,造空调的都想掺和一下,可见造电动车的门槛有多低,就这玩意儿堆一些没啥大用处的配置就买几十万,只有傻子才去买,还搞了一大帮水军,整天在网上鼓吹电车,吹来吹去也就一个核心省油钱,易燃易爆,续航焦虑,远程锁车锁电池,维修判刑,残值低下,高速龟速,是一句不敢提,贬低油车抬高电车,这种行为已经让人反感,好酒不怕巷子深,产品好不需要天天吹,好口碑自然有人去消费,过渡的吹捧只能让人反感!

健康就是财富

健康就是财富

2025-09-10 11:43

这个忽悠产业快到头了。就是大点的电动玩具车

讲讲汽车的事

讲讲汽车的事

喜欢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