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保跑路的情况 将来会很多 不是一般的多是非常多 我之前就发视频说过 交是一定

啊康杰聊汽车 2025-08-16 15:20:06

为社保跑路的情况 将来会很多 不是一般的多是非常多 我之前就发视频说过 交是一定要交的 可是钱呢?钱从哪里来?

要做好企业,就必须计算成本,给员工缴纳社保本就和企业要纳税是一个道理,都是企业的成本,做得了的自然会作,做不下去的就自然淘汰,作为一个企业,总不能一直靠钻国家政策的空子来赚利润吧,这本身就不是正常企业的经营之道。

3 阅读:22647

评论列表

延龄客

延龄客

153
2025-08-19 07:48

年轻时帮资本家赚钱,不缴养老保险,年老了,跟国家要养老金:国家欠你的吗?

csj 回复 08-20 11:50
可以不帮资本金挣钱的,要有骨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见如来 回复 08-20 11:06
怎么要啊,能要来吗。

丢了幸福的猪

丢了幸福的猪

151
2025-08-20 19:02

早该普及了,那些不交社保的企业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企业,淘汰垃圾,才能良性循环,要不被这帮垃圾企业卷价格都没钱赚全卷倒闭了!

六根木 回复 08-21 21:33
这么有正义感,赶快注册一个公司,招他几十个上百个员工,一边交社保一边赚大钱![得瑟][得瑟][得瑟]

玩游戏的叔叔 回复 08-21 18:19
交不起社保的老板早该滚了,一天就知道欺负不懂法的老实人。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23
2025-08-20 10:01

谁拿走大部分利润谁就是资本

甲鱼宝宝米米 回复 08-21 07:18
这句话里面的信息量很大啊,不过看得懂的最多一半

大飞鱼 回复 08-20 23:30
你知道公司的场地、桌椅、电脑、原材料、网络、水电这些都是创造利润的一份子吗?如果你愿意承担这些生产要素的成本,自己买自己的办公桌椅、自己带电脑上班、按照你的使用份额均摊场地租金水电网费以及原材料等等各项成本,我可以让你分走相对应的利润。你愿意吗?

梦xx游

梦xx游

84
2025-08-18 01:19

什么跑路,但愿能活下来至于直接倒闭吗?企业都很难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0 11:49
又一个共情企业的牛马,再难也不能把该尽的义务给取消。

我瞅瞅怎么个事 回复 乘风御剑去 08-21 05:53
人家也没取消啊,直接关门啊,拿我来说啊,前几天全部交付完成,所有摊子能转的转,转不出去的直接清空,我谁也不得罪,躺平还不行吗。

依然18岁

依然18岁

62
2025-08-20 17:10

我自己做电商,8个员工,已经亏了一年在养员工,本来还想赌一下,现在可以下定决定,只留3个,不用烦

用户18xxx74 回复 08-20 18:57
直接遣散关门!

AI论世界 回复 08-24 22:44
好老板,消费型老板,为社会贡献消费能力。

不要太啰嗦

不要太啰嗦

59
2025-08-20 08:07

公司必须合法经营,劳动者权益也必须得到保障,你不能保障裁员关门就是你考虑的事,对劳动者的确有短期需重新就业烦恼,但长期利益可得到保障,同时用低人工卷价格的企业将受冲击[滑稽笑]

洞察风云 回复 08-21 03:59
何不食肉糜

预言家 回复 08-27 22:11
讲的是有道理,可是社保性质已经变了,对年龄大的很不友好,更加找不到工作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50
2025-08-20 12:35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垃圾企业早死早超生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8-21 01:21
有一说一,有垃圾企业也有"垃圾”的员工吧?这些垃圾的员工好单位不要但起码能在垃圾企业找份活干。这些垃圾企业没了你给那些"垃圾”员工找活干还是给他们钱?

大国崛起 回复 无聊来逛逛 08-21 08:12
员工拉不垃圾先不讲,企业连守法都做不到,还要它做什么?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47
2025-08-17 17:44

交个屁,自已存下不好吗?自已财产自已管,债主等同乞丐。

用户10xxx07 回复 08-20 15:49
到时候别眼红别人有养老金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0 11:49
当然可以,能保障跑得赢通胀就行。

随喜

随喜

31
2025-08-20 19:11

以不给员上社保为底气(或许,他的利润就是你们12个人每年144000元),祈求“卷赢价格”优势,压死同行,再接再利地招工挣员工社保费的黑心老板。

大飞鱼 回复 08-20 23:39
没错,内卷其实很大程度上应该归罪于这些违法乱纪的黑心老板,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低成本优势"。如果所有企业都正规化依法依规经营,就没有这些所谓"低成本"企业的生存空间,市场得以修正,老板能以正常的价格获取正常的经营利润,员工能得到正常的收入和社会保障,大家口袋里都有钱,整个社会经济才能真正良性运转起来。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26
2025-08-20 14:19

我查了一下我上个月的工资单,税钱14300,扣了110个税和3030五险一金,公司缴纳5420。等于我到手11200,社保缴纳合计8450,比例高达75%了,公司无形之中承担了很多。 对我个人来说,我到手11200,公积金办理提现到账2610,还有医保卡里余额多了320,我是不亏的。 如果公司招人总的费用预算固定,那缴纳了社保以后,员工能到手的确实会少很多。 目前很多人抵触社保新规的原因,还有缴纳时间和退休时间的不合理。

S狂野之狼 回复 08-20 14:59
也就是说公司招你的总成本是将近两万元,你实际到手才一万一,加上公积金也才不到一万三,更多的人薪资也才五六千,老板招人预算更是不到八千,去掉五险一金和个税到手四千谁干啊

小糖芯 回复 S狂野之狼 08-21 06:40
五六千的工资你还想五险一金能扣一两千怎么可能?我八九千工资五险一金加个税也才扣600出头,公司是按最低交的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6
2025-08-21 00:25

连尼玛员工社保都交不起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六根木 回复 08-21 21:36
你以为每个公司都是暴利啊!又不是垄断企业

用户46xxx80 回复 08-21 10:39
对滴

杨家林老太

杨家林老太

22
2025-08-20 10:38

对!能不能活到那岁数呢今日是今日,明天是明天

广和

广和

18
2025-08-20 23:43

直接增加40%成本,也就是直接赔钱,可能是赔不起吧,差评

赵建宇

赵建宇

17
2025-08-20 10:27

60后交过社保吗

用户17xxx33 回复 08-20 11:18
你怎么知道出生60年代那群人没有买社保,请你不对出生60后作出胡说八道的话,因为出生60年代在中国有几千万人口,

vhwzg 回复 用户17xxx33 08-21 10:40
买社保时,快退休了,没买几年。这算好的,很多下岗了,提前退休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4
2025-08-18 05:58

你没钱当然交不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4
2025-08-21 16:29

如果一个公司给员工缴了社保就活不下去说明以前它一直靠喝员工的血活着。

用户13xxx75 回复 风行 09-20 13:47
它消失但市场还在,总有另外的企业填补空白,自然有填补空白的企业承接。那些一个企业消失会造成多少人失业根本就是伪命题,可能会造成某个个体失业但总体就业机会是不变的,如果填补空白的企业不喝血说不定就业机会还会增加。

风行 回复 09-19 18:21
你这什么逻辑?有些微利公司面向的不一定全是城市,也有可能是农村,包括餐饮等微利行业,交完房租能给员工发够工资都不错了,又不是垄断性企业或者高科技企业,以暴利著称,像好多出租车企业、廉价衣服鞋业给农村供货,农村集市上大把的几十块钱的衣服鞋子,这种产品的工厂,你让人家消失,农村本来收入过低,你让人家咋生活,更别说可能造成大规模失业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12
2025-08-21 16:53

把那些不交社保都清出去吧。连职工的社保都交不起的企业还混个毛线啊!把资源留出来给那些有担当的企业,干不了就不要干了这将是一种常态。

海水

海水

11
2025-08-21 18:41

中小微企业大部分在敖!

鱼乐

鱼乐

10
2025-11-13 10:10

一大批企业被淘汰,也意味着一大批人失业!

腾天

腾天

9
2025-08-19 11:02

钱,那来?你为谁干活的,谁就应该为你交,自己经商就自己交。

godlx008

godlx008

9
2025-08-25 00:47

还是国内的资本家黑心,外企的资本家怎么看都是大善人,2000年我刚毕业,去了国企,我同事也一起去的,第二年同事跳槽到外企阿斯特拉,本来那公司给员工开的18薪,结果被中国人搞成了13薪,不过底薪比国内企业高多了,国企第二年我们才800多,同事去外企就3000多

慕影

慕影

9
2025-08-27 06:51

12个人的社保都交不起 该倒闭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
2025-08-19 23:35

好多餐饮店,难了

及時行樂

及時行樂

8
2025-08-19 10:19

你以为每个公司都是暴利啊!又不是垄断企业

大飞鱼 回复 08-20 23:45
并不是说一定要暴利,但是最起码要有合理利润。可是那些不交社保偷税漏税克扣员工的企业,他们依靠这些违法乱纪节省下来的成本恶意压低价格进行市场竞争,这时候遵纪守法的正规企业是无论如何竞争不过他们的,市场价格被黑企业拉下来了,可是企业成本又不能像黑企业那样毫无底线,直接导致正经企业利润空间被压缩到极低甚至没有。久而久之,劣币就驱逐了良币,市场上剩下的都是黑企业,拼的是谁更黑而已。为什么中国企业普遍没有创新力?你连利润都没有,你拿什么去创新?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0 11:50
这老板以后可以跟你们一样出去打工去了 到时候看他找不找没有社保的工作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5-08-20 15:44

慢慢习惯就好!一开始,阵痛是肯定有的,长期执行后,打消了一些人的观望态度,相信慢慢会接受……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8
2025-08-21 07:42

这种企业有业务吧?留下来的业务总要人做吧?市场就这么消失了?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8
2025-08-26 01:17

这样搞不是劳务更多了吗?以后是否全民劳务工?

祗是过客

祗是过客

8
2025-08-18 12:48

这老板以后可以跟你们一样出去打工去了 到时候看他找不找没有社保的工作

广州竣邦

广州竣邦

8
2025-08-20 21:39

没到退休年龄的,就想着不用齐最好。到老了,干不动了,就想着,有退休金,那该有多好

若非青春苦短

若非青春苦短

8
2025-08-24 12:25

先把那些社保蛀米虫抓住让它们吐出来才是真理

瑞安

瑞安

7
2025-08-22 20:55

优胜劣汰,正常,跑路小老板不可惜

洞庭湖边的青蛙

洞庭湖边的青蛙

7
2025-09-01 10:57

应该问钱跑哪里去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10-31 02:08
嘘,,,少惹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5-08-18 05:59

小命运长河。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6
2025-08-20 22:11

钱从哪里来,借呗啊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6
2025-08-21 12:21

靠压榨工人工资的,和低价内卷的,这下难了。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6
2025-08-21 22:29

可以按照工资百分比5到百分之8缴纳

狼牙棒

狼牙棒

6
2025-08-30 06:44

又得有好多小微公司关门了,你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6
2025-11-01 11:13

一看你就是小企业主,小公司的老板

行走在時光里

行走在時光里

6
2025-08-21 11:12

社保本来就应该是员工的保障 结果这一部分被老板省了当利润 本来就是违法的行为 没便宜占就等于亏钱是吧

新生ZK

新生ZK

6
2025-11-03 12:49

是好多人觉得自己活不到领退休金的年纪,即使能活到也回不了本。索性不交了,所见即所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8-18 05:58

有国债。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8-21 12:50

正确

用户32xxx54

用户32xxx54

5
2025-08-23 20:29

看了评论区,心凉了,各自安好吧,我是小业

最近有点飘

最近有点飘

5
2025-08-24 00:51

我们不说双休,连单休都做不到,那来时间消费,哈哈哈哈哈,七点50.到厂里晚上10.20才出厂,哈哈哈哈哈,制衣,我感觉我能活到60多都是奇迹,哈哈哈哈哈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5
2025-11-11 07:18

缴费比例太高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5
2025-10-16 10:24

又是惠州那边的?直接找他们开个会,坦诚相待不就完事了!公司没利润,能发工资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一定要社保,那就自己缴纳,不然公司只能倒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8-18 05:59

命运长河。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8-18 05:59

有命运一条。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8-18 06:00

有命运一条。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8-18 05:59

小命运长河。

破!碎!

破!碎!

4
2025-08-21 15:56

跑路可以,先把工资发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
2025-08-23 00:45

每个人多2000,12个人每个月就要承担24000,一年成本多28万,小公司1年能不能挣到50万都难说

用户54xxx23

用户54xxx23

4
2025-09-05 12:58

自由职业者占比要过5成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去大企业的,说个不好听的,这么搞四五十岁洗碗工工作都难找了,普通小店以前好多老板请一两人,躺平赚个开支钱玩得美滋滋,如今只能自己苦逼蹲收银台咯。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4
2025-09-08 19:16

以后大家都会很苦

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

4
2025-09-14 20:57

这些小饭店小企业小公司真的惨,本来利润就不大,这再整一下,不跑路真的混不下去,可怜那么多员工又变成自由职业者,阿弥陀佛。

大熊

大熊

4
2025-09-16 08:12

扯淡

天山独雪

天山独雪

4
2025-10-05 07:30

这十几个人去你家工作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4
2025-10-15 17:01

时间都不让看,一看就是假的

心有谦谦结

心有谦谦结

4
2025-10-31 15:24

优者生存,劣者淘汰

爱在天亮前

爱在天亮前

4
2025-11-11 11:16

没钱当什么老板

我来随便瞧瞧哦

我来随便瞧瞧哦

4
2025-11-10 06:11

为发工资跑路的情况 将来会很多 不是一般的多是非常多 N多聪明人之前就发视频说过 发是一定要发的 可是钱呢?钱从哪里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8-22 12:23

企事业单位以前没缴社保可以视同缴费,我们九十年代出来打工那时没缴社保可不可以视同缴费?[思考][思考]

小减动画 回复 09-08 05:56
[大笑][大笑][大笑]

木林森

木林森

4
2025-08-26 17:06

社保对效益不好的小公司来说确实是负担,老板宁愿不干也不交

农民工

农民工

4
2025-09-03 21:22

从没有交过医保社保[得瑟][得瑟]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4
2025-09-07 10:51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搞毛线企业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4
2025-10-06 16:31

是怕补老的社保,换皮重开公司罢了。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4
2025-10-09 10:06

而且社保费,每年都在涨。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18 05:59

命运长河。

胩忙go

胩忙go

3
2025-08-20 17:50

你也说了 本来就没赚啥钱 这次就相当于清理这些又不赚钱又要死缠烂打的小企业

 。o  O

。o O

3
2025-08-20 21:53

所以结不起婚。

好运天下

好运天下

3
2025-08-22 15:43

减少低成本公司内卷

溯洄

溯洄

3
2025-08-22 16:02

让那些交不起保险的企业关门大吉吧!阵痛是难免的。工资物价劳保之间的平衡关系需要重塑。

一念尘

一念尘

3
2025-08-29 18:25

这也是整合优化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9-10 09:07

忽悠

以后

以后

3
2025-11-09 14:47

你懂个鸡,一辈子也就是码稿的命

点亮灯塔

点亮灯塔

3
2025-11-12 16:26

学习欧美收弃籍税,移民税,暴利行业应多征税。。。。

海风熙汐

海风熙汐

3
2025-09-14 08:20

就是让 这些资本家为年龄大了的补缴社保。社保 到了年龄就给退休金,公司单位 个人 少部分国家给补贴的 三部分 很清晰。

一条小鱼

一条小鱼

3
2025-10-05 22:54

看这图片,像是搞传销的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3
2025-10-06 23:03

我是一个小老板,我赞同立法强制执行社保,不交社保的拘留7天。不怕增加成本,就怕你的成本增加了别人的没有增加。大家的成本都增加了自然就售价提高了。

奋斗

奋斗

3
2025-10-16 14:04

搬走了难道到别的地方办公就不需要交吗?应该全国强制社保,不要让各地自己调整

江南一侠

江南一侠

3
2025-11-06 00:57

靠压榨员工靠不交社保生存的公司,我觉得这样的公司还是倒闭的比较好,因为社会不需要这样的公司

乖乖兔

乖乖兔

2
2025-08-25 07:17

没跑的企业少了竞争对手价格会更高,缺少的产能可以扩产解决,失业的人过段时间会重新找到工作,而且比现在的工资更高

白哉 回复 08-29 17:08
都网购了。。全部倒闭 还竞争对手?中国只要淘宝 拼多多就行[抠鼻]

用户17xxx76 回复 白哉 09-03 15:41
这些日子,外卖大战为何突然就出现了?外卖平台早就几家垄断了。因为用工成本要增加了!现在不搏命,得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9-05 15:22

不买了!

用户83xxx98

用户83xxx98

2
2025-09-07 21:06

说明这个公司每个月的利润还没有1万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9-07 13:53

钱从哪里来?涨价就是了,不要跟我说涨了就做不下去,大家都要交大家一起涨,竞争环境没变顺便还能干掉通缩。

晓莹火虫

晓莹火虫

2
2025-09-06 21:30

风险和收益成正比的,老板风险大收益大,员工拿死工资,风险和老板一样大,那低收入不是白拿了吗?创业不容易,让员工共担风险,那创业成功了,也没见那个老板和员工共享成果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09-07 19:42

这就是一开始没严格执行造成的后果,现在搞的一地鸡毛。

我的乌龟你的王八

我的乌龟你的王八

2
2025-09-08 20:46

交不起的企业,留着没用,还卷得很,必须淘汰劣币了,虽然会有阵痛

Right

Right

2
2025-09-07 21:38

这种公司一般都是诈骗公司为主

Darryl-Yee

Darryl-Yee

2
2025-10-10 15:43

钱当然从企业中来啊,企业交不起就倒闭呗,靠吞员工养老金来维持的企业不要也罢。当倒闭到一定程度了失业人员多了国家自然又会想别的政策。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5-10-31 22:15

天天没钱,但天天换车到处玩的还少吗?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11-09 08:55

做生意嘛,成本高就不行了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11-10 15:09

这是好事儿啊,绝对不允许劣币驱逐良币,这样的垃圾公司跑路,他所有的订单就会全部被正规企业拿下,企业才能实现正循环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2
2025-11-13 10:19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王峰

王峰

2
2025-11-12 14:01

这个政策的目的,不就是如此吗,淘汰低能效,高内卷企业。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1-13 14:05

这种伤害压榨工友的业主越少越好。总体上说,吃清淡点有利健康。过寡淡点内卷少些有利于社会平衡长远发展。

髅豳

髅豳

2
2025-09-07 17:27

都说要公司交社保,不交就倒闭,但就是没人说70,80这批在这些交不起社保公司打工的人怎么办

用户26xxx21

用户26xxx21

2
2025-09-08 10:07

好多人认不清说交社保工作都没了,那说明这公司老板就是在挣员工的钱,以后慢慢的垃圾公司都没有了,

tom

tom

2
2025-09-08 19:53

无社保的工作都做,己经属于犯贱了!

booogooo

booogooo

2
2025-09-14 15:49

为了断了以前的隐患,只能先倒闭,再重新注册个。追社保无追诉期可不是好玩的,补缴加滞纳金,随时让一个小厂倒闭。

B-anD-iao

B-anD-iao

2
2025-10-07 06:29

取消所有人社保,只保留医保

啊康杰聊汽车

啊康杰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