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次发出警告:如果中国像俄罗斯一样陷入“战争泥潭”,那么中国的对手怕是会不

冰淇淋不及千金 2026-02-28 18:56:43

俄罗斯再次发出警告:如果中国像俄罗斯一样陷入“战争泥潭”,那么中国的对手怕是会不计其数,但只要中国把其中的领头人打疼,那么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迎刃而解了。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军队从多个方向进入乌克兰,初期推进迅猛,坦克纵队直指基辅外围,许多人以为几天内就能结束行动。实际情况却急转直下,西方国家迅速启动援助机制,先是反坦克导弹和防空系统,随后升级到远程火箭炮、无人机和卫星情报。 北约成员国协调资金和装备,德国提供豹式坦克,美国交付“海马斯”系统,英国供应“风暴阴影”导弹,这些武器源源不断抵达前线。俄罗斯部队被迫从快速机动转为阵地防御,挖掘战壕,面对补给链不断延长,推进变成消耗。 2023年,巴赫穆特等地打成拉锯战,炮火把城镇夷为平地。乌克兰在当年秋季发起反攻,收复部分土地,俄罗斯补给压力剧增。2024年,双方在前线形成僵持,俄罗斯使用滑翔炸弹和无人机打击后方,乌克兰依托西方精确武器回击。 到2025年,俄罗斯控制乌克兰约五分之一领土,马里乌波尔、阿夫迪夫卡等城市破坏严重。俄罗斯国内转向战时经济,工厂加班生产弹药,能源出口受阻,民众生活用品价格上涨。西方援助总额数百亿美元,形成多国协作格局,俄罗斯从预期速决转为长期对抗,付出巨大人员和装备损失。 俄罗斯基于这些经历,向中国发出直白提醒。亚太地区军事部署层层叠加,日本加强西南诸岛工事,菲律宾开放更多基地给外国部队使用,澳大利亚加入多国海军巡航,印度在中印边境增派兵力和装备。这些力量平时保持戒备,一旦热点升温,就容易连锁反应,形成多方向压力。俄罗斯把这种模式比作群狼围攻,主导力量决定节奏,其余随之行动。他们的经验是,与其分散精力到处应对,不如锁定主导环节施加足够压力。 俄罗斯后期在战场上调整打法,转向打击后方补给节点。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袭击铁路枢纽、弹药仓库、指挥中心、通信设施,破坏援助链条。装备损失加大,财政负担加重,援助国国内质疑增多,部分国家减少交付或延迟进度。这种方法让主导力量感受到真实代价,进而影响联盟凝聚力。俄罗斯专家认为,一旦主导国承受不住,跟随者往往选择观望或降低投入,避免深陷其中。 这条思路直接指向中国潜在情景。俄罗斯指出,中国周边军事存在类似于北约对俄包围,如果卷入冲突,多线压力会更复杂。速决窗口狭窄,一旦转为持久,主导力量的决心和资源成为决定变量。集中打击主导环节,能在资源有限时最大化效果,避免力量分散。 俄罗斯的表述源于亲身教训:初期推进受阻后,西方援助转为联合,俄罗斯面对的不再是单一对手,而是持续补给的体系。智库分析反复强调,消耗战本质在于工业产能、经济耐力和后勤维持。中国完整工业链条和庞大市场,一旦进入类似状态,对任何对手都是严峻考验。 俄罗斯提醒带有务实意味,像经历泥潭的人告诫他人避开相同路径。现代战争超出战场正面,经济制裁、技术封锁、舆论影响同时发力。俄罗斯后期通过精准打击后方,减少正面硬碰,试图增加对手成本瓦解支持意愿。这种逻辑强调,主导者付出足够代价,整个机制可能松动。中国周边多国军事存在,如果冲突爆发,类似围堵会出现。俄罗斯观点认为,主导者的痛点在于经济、科技、军事核心,一旦这些领域成本抬高,站队意愿动摇。 中国听取这些声音,却选择不同路径。军事能力持续建设,导弹部队覆盖关键海域,海军舰艇编队远海训练常态化,航母群穿越海峡展示控制能力。东风系列导弹射程和精度提升,对远处基地形成威慑。经济联系加深,中亚天然气管道稳定输送,东南亚贸易规模扩大,非洲和拉美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能源进口渠道多样化,粮食生产与储备并重,科技领域突破关键环节,降低外部依赖。

0 阅读:36164

评论列表

李徐

李徐

132
2026-02-28 21:22

我认为美女讲的准确

时间的尘埃 回复 03-02 07:44
现在谁他们是想中国拉入战争中,坏得很!

我心飞扬 回复 03-02 11:07
她只是想让中国揍美国一顿,好让俄罗斯逃出困境

惜缘

惜缘

116
2026-03-01 00:47

屁话,中国为什么要陷入战争泥潭?中国的智慧不是俄罗斯能了解的。

用户13xxx35 回复 03-01 21:18
中国有不让敌人开第二枪的绝杀……

六哥 回复 03-01 10:38

北科徐

北科徐

98
2026-03-01 04:07

谁能把美国打趴,谁就是老大。

用户18xxx92 回复 03-01 22:47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

鬼王 回复 03-01 17:28
有道理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92
2026-03-01 19:09

中国不打仗!要打俄罗斯自己慢慢打!别乱引火!

黄学高 回复 03-01 22:48
不做好准备,别人就会打你

爱吃喵的豆豆鱼 回复 黄学高 03-01 23:37
放心,智囊团又不傻,不用你操心,真到我们操心了,那就是国破家亡了[打脸][打脸]只要不在本土打,就能把它们屎打出来

wah5958

wah5958

69
2026-03-01 06:31

非常对,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62xxx49 回复 03-02 10:37
你先上

大头鬼 回复 03-02 03:12
咱们每个人如果能在舆论上展开攻势,那可能都不需要动用战争。

海到

海到

45
2026-03-01 18:20

说的都有道理,主要是怎么安内!!!

倾心呆呆荣 回复 03-02 02:31
说得好,1都评论打不出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4
2026-03-01 08:25

专打美国

旅徒 回复 03-02 07:46
拿什么打

用户10xxx51 回复 旅徒 03-02 18:06
派俄罗斯去打

天边彩虹

天边彩虹

33
2026-03-01 21:29

你们打你们的,我们不打。

天空中的彩虹 回复 03-01 23:02
随时准备战争!别说打不打,和印度不是打了?虽说是冷兵器,也死人了!别无知了

Changwei 回复 03-01 22:11
看看伊朗!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3
2026-03-02 00:09

霉国佬一直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拳头才是真理,不符合它的利益就会被打。所以所谓和平谈判都是建立在对等实力上。我们一定要支持国家大力发展军事力量。

用户18xxx24 回复 03-02 11:47
你说对了,对美国就打常规战争。对日本这些直接扔核弹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0
2026-03-01 14:22

和平发展。

枫子经典音乐 回复 03-01 17:40
和平也是建立在实力之上的

用户12xxx67 回复 枫子经典音乐 03-02 05:19
打过才知道实力在哪里,所以和平就是建立在战争上的

法克鱿的继父

法克鱿的继父

30
2026-03-01 17:33

我们不参与世界争霸,我们爱好和平!!!

用户36xxx61 回复 03-02 04:03
都被人踩着脖子撒尿,你还我不打,我和平,

用户16xxx17 回复 03-02 00:15
问题是美国佬喜欢用战争来掠夺他国,所谓和平是建立在实力上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0
2026-03-01 21:23

如果放生战争,第一时间毁灭性核打击小日本全境。

用户17xxx26 回复 03-02 10:03
日本,美国一起灭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7
2026-03-01 22:03

俄罗斯就别啰嗦了,真要扛美国,毛子敢不敢那

暮然≧◇≦回首 回复 03-02 03:15
毛子多次示好,奈何老美不接受,要是老美放一句话,早投了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7
2026-03-01 22:12

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都是落后武器对抗先进武器,但是一样能战胜。团结一致,意志坚定,人决定胜负。

石榴石灬怒 回复 03-02 10:10
死了多少人?

张思皖 回复 石榴石灬怒 03-02 13:41
死再多也要打,因为只有打了死的人才会少

我是不会修

我是不会修

25
2026-03-01 22:15

我们不是你俄罗斯,我们没那么傻,打打杀杀有什么用[大哭]

用户10xxx24 回复 03-02 11:32
想抢乌的钱,结果钱没抢到,倒贴进去不少。

绝对零度

绝对零度

20
2026-03-01 22:16

要打就往死里打,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要么就不打。

心跳为你

心跳为你

17
2026-03-02 03:43

我们的祖国不会随意让自己被动陷入战争泥潭,就算是最后没有办法被动地卷入战争,也一定是有理有力有节,至少是在国际舆论上无可挑剔!

石榴石灬怒 回复 03-02 10:12
国际是个什么玩意,谁赢谁是老大!什么舆论不舆论,谁敢逼逼!

罗毅

罗毅

16
2026-03-01 23:06

不打仗,不就可以不考虑这些了

用户70xxx40 回复 03-02 02:00
居安思危

世外高隐

世外高隐

16
2026-03-01 22:53

中国能横推全世界!一直按打全世界建军的

思青旗

思青旗

15
2026-03-01 21:41

现今国际社会,中国的对手只有一个:美国。如果打垮了美国还有一个,那么就会是俄罗斯。

用户10xxx13 回复 03-02 00:02
。/

幽静 回复 03-03 00:08
把美国打赢了,中国就是老大了,只有中国当了大佬,世界才能和平。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4
2026-03-02 00:45

天天在造谣

疯人院!_死恋

疯人院!_死恋

13
2026-03-02 03:03

龙大:你教我做事?你算老几,老子的战力相当五个美国[滑稽笑]

  Vampire

Vampire

12
2026-03-01 22:50

先发制人,先发制人

大帅

大帅

11
2026-03-01 22:29

本来就是擒贼先擒王,就跟对面一群人打你,你就盯着领头那个猛打,把领头打残了,自然就退了。

湛蓝

湛蓝

10
2026-03-02 00:24

别的一句话不说 来对线试试吧。 欧美政客的脸我们看了不止10次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9
2026-03-01 23:05

只有垃圾美倒了世界才会和平。

赖文谷

赖文谷

9
2026-03-01 22:50

那俄罗斯,咋不直接打美国那个领头羊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6-03-01 19:26

👿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6-03-01 23:07

肯定要打美国本土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8
2026-03-02 00:25

打服美国,我们就是世界老大

虎头虎脑_8989

虎头虎脑_8989

6
2026-03-02 20:51

大侄子就别说了,打个乌克兰都掉半条命

随风

随风

6
2026-03-01 22:03

说白了要不是俄乌战争,你俄罗斯也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44xxx71

用户44xxx71

6
2026-03-02 10:27

是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6-03-02 05:01

俄罗斯也是一样,如果用核弹把美国炸服了,所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战斗民族,干呀?!

一指流砂

一指流砂

5
2026-03-02 20:41

注意措辞,不是多方面进入乌克兰,是全面入侵乌克兰,如果没人帮助乌克兰,那才叫没有天理了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5
2026-03-02 17:47

以少打多,能多心狠手辣就得多心狠手辣,否则就得被耗死累死

键盘正义联盟

键盘正义联盟

5
2026-03-02 15:07

中国5000年历史从不会陷入战争泥潭的例子,哪怕是最艰难的抗日战争战争也只是用8年时间从用汉阳造到小米加步枪都能把日本生生吃下来,更不要说现在的综合国力了,如果中国发展成战争机器那一天哪就是进入下一个元年的开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6-03-02 13:40

俄罗斯人真是看得通透,只要把爪牙日本打残,美国就是纸老虎,一戳就穿了。

人在阵地在

人在阵地在

5
2026-03-02 21:35

伊朗也不想陷入战争,但美以霸道的侵略了。对待中国,将来的美国会客气吗?在侵略战争面前,不是哪个国家想躲就能躲过去的,必须要直面所有侵略战争而且站稳反侵略立场!

乌苏里大陆

乌苏里大陆

5
2026-03-02 16:58

在图们江出海口,有一座俄朝铁路大桥,横档在图们江出海口,这座俄朝铁路大桥建得过于低矮,只能通过300吨以下的船舶,船舶的吨位如果小于300吨,只能在内陆河道行驶,不能出海越洋,中国的海船不能通过图们江去日本海。

悟悦

悟悦

4
2026-03-02 07:17

本来就是,想速战速决无可厚非,一旦受挫意志逐渐动摇。所以面对战争,无论统一之战还是其他对外战争,都应假设持久消耗为前提做好准备

放牛的dai魏

放牛的dai魏

4
2026-03-02 19:18

这种争霸游戏我们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就玩个遍了,劳民伤财,最后结局还是要和平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

朵蜜吖

朵蜜吖

4
2026-03-02 18:10

俄罗斯这货色连偷偷摸摸打乌克兰,无耻的不宣而战都是给打个狼狈不堪,还有什么资格对我们指指点点啊,这货色想拉我们进战场而已

秋叶

秋叶

4
2026-03-02 14:01

迟打不如早打!

人造神仙

人造神仙

4
2026-03-02 09:17

管好他自己吧

古月泉

古月泉

3
2026-03-01 20:00

大俄就会变成观众

心跳为你

心跳为你

3
2026-03-02 03:45

我们的祖国不会随意让自己主动陷入战争泥潭,就算是最后没有办法必须战略防御从而被动地卷入战争,也一定是有理有力有节,至少是在国际舆论上无可挑剔!

星光永远灿烂

星光永远灿烂

3
2026-03-02 13:34

中国陷入战争困境,就要盯着美国佬大打,不管是谁在中国开枪,全特么算美国佬头上,把美国佬拖下水任何战争都会迎刃而解

A 青~益

A 青~益

3
2026-03-02 14:31

咱们国家情况和老毛子不一样少在那里胡说八道,世界上能说的出来的军事强国,哪一个咱们国家没有揍过……[抠鼻]

可以

可以

3
2026-03-02 07:12

用假设看问题,不陷入泥沼才怪!

小饼干

小饼干

3
2026-03-02 14:57

不要战争,我们的国家经过太多苦难了

ttur

ttur

3
2026-03-02 08:21

中国就是从这种环境中打出来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6-03-02 07:30

不就是想让你入伙来帮他分担压力。

乌苏里大陆

乌苏里大陆

3
2026-03-02 16:58

2025年2月5日消息,俄罗斯要在图们江下游,原俄朝铁路大桥以东415米,再新建一座公路大桥,由俄罗斯和北朝鲜双方共同建造,图们江本来航道就窄,这样一来就更是堵上加堵,增加了中国船舶出海的难度,以前中国300吨以下的小船,勉强能通过俄朝铁路大桥,现在是彻底给你断了这条路,让你连小舢板都出不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3-02 19:20

这是俄罗斯血淋淋的教训!中国最大的敌人是美国!只要美国不动,我们就尽量不动!小打小闹不算什么!如美国举全国之力来犯,我们就要打得它爬不起来!宁让周边小国侵入也不能让美国如愿!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6-03-02 22:48

"俄罗斯"这类人是见不得人家好的,乌克兰就是榜样,他见我国经济军事高速发展,就想拉中国去对抗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从而减轻自身的压力.."俄罗斯"四处点火,但却缩头缩尾,美国一旦放出口风,他立马就出卖盟友,伊朗、朝鲜就是例子

赶鸭子上架的华懵懵

赶鸭子上架的华懵懵

3
2026-03-02 13:07

现在中国人站起来了,民智已经碾压世界所有国家。还想跟中国人打仗?后果是你的国家要么解体,要么灭国。

吸猫有害健康

吸猫有害健康

3
2026-03-02 03:11

这些不计其数,有五代机的有几个?有六代机的有几个?拥有对抗055水面力量的有几个?可以承受无人机海的有几个?

V558888

V558888

2
2026-03-02 17:43

中国美国要友好贸易发展美国不会傻倒跟中国打仗的

yutu1234

yutu1234

2
2026-03-02 10:39

就是类似80年阿富汗通过某某廊给塔利班提供点军火

牵挂

牵挂

2
2026-03-02 18:13

如果真发生战争情况可能更糟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3-02 19:01

明眼人都看的岀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2
2026-03-02 07:34

如果真打起来,先声明谁的军队进入中国境内就就没有投降这一说。我们国土面积得多大

娑婆

娑婆

2
2026-03-02 13:57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小学课本就写的明明白白!

宋月

宋月

2
2026-03-01 21:27

用乾坤大挪移

66666

66666

2
2026-03-02 13:31

我们要打不会向大毛那样磨叽,直接先进武器洗地,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2
2026-03-02 21:10

祖训:远交近攻开疆拓土

外公

外公

2
2026-03-02 21:06

讲点到位

冷烟火

冷烟火

2
2026-03-03 03:20

为啥俄罗斯不能谁支援乌克兰就打谁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2
2026-03-03 04:40

大鹅做梦都想让东大陷入战争,都臆想出病了!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2
2026-03-02 15:29

又想忽悠!

步步生莲

步步生莲

2
2026-03-02 16:31

毛主席说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6-03-02 14:18

全放开打以中国的工业能力美国以及整个G7都不够打

用心对待

用心对待

2
2026-03-02 14:49

和平是想法,打与被打要时刻有备战思想,这样才不会被打痛的无知

元宇宙

元宇宙

2
2026-03-02 14:56

有强有力的武器才能拒兵在外,中国时刻准备打仗,要狠打猛打,哪个国家开第一枪就按住打,其他就不敢动了,不然就像俄罗斯拖入战争泥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3-02 20:02

和平不是更好吗?为啥要为别人去打仗,我们的军队是中国人民的子弟兵,不能随意为外国人牺牲

人自强

人自强

2
2026-03-02 21:03

说什么呢

窗外的眼睛

窗外的眼睛

2
2026-03-02 18:23

这娘们!不是好银呐

低调是最高调的炫耀

低调是最高调的炫耀

2
2026-03-02 15:00

中国没有热战只有核战,只要欺负我,我直接核武器伺候,特别对于战败国日本

沉沉

沉沉

2
2026-03-02 17:41

能打的国家都在亚洲,哪些小国家一轮攻击都能结束

一画开天

一画开天

2
2026-03-02 08:46

有人类的地方就有战争。

秋UI枫叶

秋UI枫叶

2
2026-03-02 04:04

敢拉中国下水?那就让整个世界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工业大国的实力吧!就俄罗斯那点工业产能,怕是整个国家都比不上义乌[哭笑不得]

石榴石灬怒 回复 03-02 10:13
义乌生产不了导弹

秋UI枫叶 回复 石榴石灬怒 03-03 03:43
导弹但凡精度要求不那么高的话,还真就很容易生产,现在民间生产不了最大的原因是政府限制,这玩意说白了,零件材料网上都能买到,图纸网上也能找到,部分特殊材料随便找个加工厂就能加工加工出来,说白了中东那种煤气罐都能改土炮,真要放国内简易导弹分分钟手搓出来!只是精度差点意思而已,但是往外发射的,精度差不差意义不大,饱和式攻击下精度没那么重要!说白了导弹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制导模块,这玩意有个红外摄像头,然后自己学一学单片机,材料网上都能买的到,再就是火药,这玩意说实话,也能通过买各种原材料自己合成,但是现在国家不让搞而已,现在白糖和高锰酸钾买多了说不定派出所就给你打电话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3-02 13:58

审时度势!!!不能走入泥渊!!!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6-03-03 01:48

都想拉中国下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中国真下场了,你们又不干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制,地方无条件服从中央的安排。中国现在更想打一场富裕仗。所有企业都转军工,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2
2026-03-02 23:26

俄罗斯🇷🇺想把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别上俄罗斯人的当

Peter

Peter

2
2026-03-02 19:35

挑拨离间,别想拉我们下水

胖胖

胖胖

2
2026-03-02 22:04

天天这事开干呗

疾风

疾风

2
2026-03-02 16:51

大国博弈需要大智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6-03-02 18:23

谁先上谁先死。饱和式打击没有任何一个周边国家承受得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6-03-02 19:11

由他们打,我们国不打

雷子

雷子

1
2026-03-02 20:22

一个无人机就能玩死所有人

有谁共鸣

有谁共鸣

1
2026-03-02 10:18

一开打整个美国在亚洲及中东的军事力量立即飞灰烟灭……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6-03-02 14:24

你俄罗斯没用,不代表中国人没用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6-03-02 09:35

中国有能力打到美国本土,美国别想全身而退。

兰色海岸

兰色海岸

1
2026-03-03 02:52

可以的我支持,把美国打残废让它生活不能自理就行了。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
2026-03-02 14:08

我打不过难道不会加入么?非要死脑筋?但是你要是拒绝我加入,那我只好必须和你同归于尽了。我可是有核🥚哟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1
2026-03-02 22:43

忘记中国的版图是怎么有这么大的了吗?最好不要给中国启动战争的正当理由!否则。。[并不简单]

用户94xxx28

用户94xxx28

1
2026-03-02 14:19

直接打美国,没人敢出手制裁中国,打小国就会被合围!

吉利外塞

吉利外塞

1
2026-03-02 22:21

很多国家都希望美国和中国打,打就上当了。

环球视角

环球视角

1
2026-03-02 14:52

越拖越危险

猜你喜欢

冰淇淋不及千金

冰淇淋不及千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