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74xxx66 101 2025-10-08 22:03 那就都不用上班了,没背景都能这样,还上个什么班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09 19:48 国企每年几万亿的利润, 用户10xxx29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0-10 16:28 这是建立在你们都闪开,这生意是我的的基础上的
木心文 91 2025-10-09 07:39 编都不会编啊 AMX 13 90 回复 10-10 16:31 那是有背景的。去年亲戚单位调去一个,但是一把手不签字收,找二把手人家直接请假,然后就一直是原单位发工资,她每天四处窜。怎么整呢?非常正式的开大会,并做记录,虽说是单位牛马岗,但她不来就是无组织无纪律了。为了她一个,整的整个部门没有节日福利…… 用户10xxx09 回复 10-10 12:05 你说一群混子我信,不上班又有工资拿的整个北方也没几个
AMX 13 90 回复 10-10 16:31 那是有背景的。去年亲戚单位调去一个,但是一把手不签字收,找二把手人家直接请假,然后就一直是原单位发工资,她每天四处窜。怎么整呢?非常正式的开大会,并做记录,虽说是单位牛马岗,但她不来就是无组织无纪律了。为了她一个,整的整个部门没有节日福利……
麦兜 70 2025-10-09 06:58 准备好相关的旷工证据,比如单位的监控视频,部门主管向上级反应该名员工情况的纪要,然后人事部门找该名员工谈话,谈话要有纪要,让长时间旷工的情况形成证据链,多次找该名员工谈话未果,按照相关规定,可以开除的。只要合法,没有啥不可以,但不是领导嘴大,说开除就开除的[大笑]依法办事,让他随便闹[大笑] 风中年华 回复 用户50xxx84 10-10 17:08 傻逼逻辑,员工手册这东西怕是都没见过 用户50xxx84 回复 10-10 15:42 你安排我干什么事了吗?你安排我打卡了吗?我有公司OA吗?我每月的班次表上有我的签字吗?我没到公司就是旷工?十年前组织安排我去哪哪哪工作了,你知道吗?我如果工作有问题以前每个月为什么都没扣工资?给全额工资就表示我的工作是合格的。 文中的领导肯定不是从基层提起来的,是有关系空降的二代。 正确做法是先下文,开会等强调工作纪律。然后才能查到该员工旷工,然后喊该员工回公司谈话,不来或联系不到人的先停发工资(至少三个月),期间还要下函给该员工的直属领导要求帮扶该员工,给办公室下函询问情况,要办公室组织调查,
用户50xxx84 回复 10-10 15:42 你安排我干什么事了吗?你安排我打卡了吗?我有公司OA吗?我每月的班次表上有我的签字吗?我没到公司就是旷工?十年前组织安排我去哪哪哪工作了,你知道吗?我如果工作有问题以前每个月为什么都没扣工资?给全额工资就表示我的工作是合格的。 文中的领导肯定不是从基层提起来的,是有关系空降的二代。 正确做法是先下文,开会等强调工作纪律。然后才能查到该员工旷工,然后喊该员工回公司谈话,不来或联系不到人的先停发工资(至少三个月),期间还要下函给该员工的直属领导要求帮扶该员工,给办公室下函询问情况,要办公室组织调查,
那云 48 2025-10-09 07:37 没背景,不上班还发工资,还有年终奖?你活在上个世纪吧? 沙漠猎手 回复 10-10 19:27 我们国企驻广办事处就是,有个女的吃空饷,啥也不干就连开会都不来,被我们副经理叫去谈话要开除她,也是没啥背景,结果她到单位又哭又闹,最后啥事没有!
用户75xxx50 40 2025-10-09 15:38 国企开除一个正式工有什么难度的?你再厉害就是一个员工而已,你要是犯了大错你看看人家领导敢不敢开除你,也就是犯小错领导不会动你,但是该罚的也没手软过,别把正式工吹的那么厉害,你这叫捧杀懂不懂。国企的正式工绝大多数都是很敬业的,因为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永恒13579 30 2025-10-09 12:42 国企可以开除,我们单位就开除过,长期没来上班按旷工处理,时间久了达到开除条件通知其家人限期回来,再不回来登报声明,时间一到就开除了! 永恒13579 回复 10-10 00:38 要有医院的诊断证明才行,不是想装病就可以的 KeCo 回复 10-10 11:28 装疯卖傻有用的年代早过去了
用户969812 25 2025-10-09 11:28 在7.8十年代都可以开除员工,不过那时候比较困难吧,要上厂委会投票,90年代改革那会开除员工就相对简单了,到现在清退的每年都有,算不上什么铁饭碗,相对来说比私企肯定是强,我们单位一个小伙30多得了肾病没法工作了,单位一直发70%的工资养了10年多 风中年华 回复 10-09 14:16 病退这个是身体原因情有可原 猛虎嗅薇 回复 10-09 23:57 现在也一样,我以前在中字头国企。还仅仅是个派遣工入职都得到总部走流程(省一级能拍板,但流程必须到总部)。离职时还得市公司开总经会形成会议纪要。理论上肯定能开除,但除非闯了天大的祸或者让领导恨你入骨,要不然谁会费心费力来开除你。
猛虎嗅薇 回复 10-09 23:57 现在也一样,我以前在中字头国企。还仅仅是个派遣工入职都得到总部走流程(省一级能拍板,但流程必须到总部)。离职时还得市公司开总经会形成会议纪要。理论上肯定能开除,但除非闯了天大的祸或者让领导恨你入骨,要不然谁会费心费力来开除你。
李小龙 18 2025-10-09 11:53 我们单位国企,唯一开除了一个人,这个人欠高利贷躲了三个月没来上班,联系电话不光写了跟他认识的全部同事,还写了厂里再上一层的大领导。就这种才勉强开除。另外还有一个可以把一张请假条撕两半,请两个半天不管领导同不同意的人都没开除。。。
古月逐阳 8 2025-10-09 08:30 一直不知道国企中到底哪些是有编制的正式员工。肯定不是所有人吧,制造型国企央企,一线生产工人几万几十万,不可能都是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流动性也很大。其他哪些人是正式员工呢?技术工种?行政人员?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管理层?中高层是正式员工,基层的组长主管呢?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10-09 16:18 基本都是合同工,定死了,转不了。正式工,现在路径只有每年招应届毕业生,他们进来就是正式工,只是岗位很少。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0 看合同,你说的一线岗位都是和某某劳务公司签的合同。
夜月明 7 2025-10-09 10:06 我们移动辞退好几个,谁说不能开除。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2 开除的人干了啥天怒人怨的事?没这么容易吧?虽然我没在移动干过,但我在中移开头的企业也干了十多年,员工编号是E打头的。
用户16xxx68 5 2025-10-10 11:37 我们单位以违规操作缘由,开除了一个工龄37年的老员工,结果被员工的委托律师抓到开除程序瑕疵,仲裁判定单位违规,员工拒绝恢复劳动关系,选择2n赔偿,单位赔偿140多万,赔偿后,员工再次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恢复名誉,并赔偿因少交3年社保,所带来的退休金减少损失,初步测算预计损失87万,最后法院判决,单位在省级新闻媒体刊发道歉信,并赔偿退休金损失65万,在赔偿款到位后该员工,向原单位上级纪委举报,该单位领导,滥用职权导致国有资产损失,累计205万,最后纪委查实(仲裁决定书,法院判决书)并查出其他违法行为,原领导被原地解职,就地安排。 ด้้้้้็็็็็้้้้้็็逝水 回复 10-10 15:48 解气
西吸雾者魏俊杰 4 2025-10-09 13:10 我觉得我们单位可以拿来做一个典型。我们是污水处理厂,国企和事业单位各占一半。单位给企业编和事业编也各占一半。事业编有很多动不动就不去,或者打了卡就走的。企业编一个都没有。在我工作的头10年里,没有听说过开除企业编的事,但是最近几年开除了两个。一个不服领导管教,一个自己在外面骑摩托车摔伤了,非说是去上班的路上,非要单位负责。我总结就是企业被开除还是比较容易的,事业编就很难。
匿名 2 2025-10-09 09:04 你没看到过那些土木老哥吗? 喽布悠抖 回复 10-09 15:38 那些是发基本工资待业待不住的自己跑路,算不上开除吧,不过有些恶心点的要求时不时到单位报到[并不简单]
321 2 2025-10-09 16:08 央企,行业不景气,去年开除了1/3员工,都什么年代了,国央企早不是铁饭碗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3 开除的三分之一都是企管员工? 321 回复 猛虎嗅薇 10-10 21:14 都是正式有编制的员工,司龄二三十年的老员工都有几个
宇伦昂血刃 1 2025-10-10 13:06 亲身经历,而且就是目前在做的项目。甲方150万包给自己的三产,三产40万外包,合同上是劳务分包,实际干的专业分包的事。三产其实也捞不着,大头还得上交还给主业。所以你觉得国企挣钱吗?
用户74xxx66
那就都不用上班了,没背景都能这样,还上个什么班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09 19:48
国企每年几万亿的利润,
用户10xxx29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0-10 16:28
这是建立在你们都闪开,这生意是我的的基础上的
木心文
编都不会编啊
AMX 13 90 回复 10-10 16:31
那是有背景的。去年亲戚单位调去一个,但是一把手不签字收,找二把手人家直接请假,然后就一直是原单位发工资,她每天四处窜。怎么整呢?非常正式的开大会,并做记录,虽说是单位牛马岗,但她不来就是无组织无纪律了。为了她一个,整的整个部门没有节日福利……
用户10xxx09 回复 10-10 12:05
你说一群混子我信,不上班又有工资拿的整个北方也没几个
麦兜
准备好相关的旷工证据,比如单位的监控视频,部门主管向上级反应该名员工情况的纪要,然后人事部门找该名员工谈话,谈话要有纪要,让长时间旷工的情况形成证据链,多次找该名员工谈话未果,按照相关规定,可以开除的。只要合法,没有啥不可以,但不是领导嘴大,说开除就开除的[大笑]依法办事,让他随便闹[大笑]
风中年华 回复 用户50xxx84 10-10 17:08
傻逼逻辑,员工手册这东西怕是都没见过
用户50xxx84 回复 10-10 15:42
你安排我干什么事了吗?你安排我打卡了吗?我有公司OA吗?我每月的班次表上有我的签字吗?我没到公司就是旷工?十年前组织安排我去哪哪哪工作了,你知道吗?我如果工作有问题以前每个月为什么都没扣工资?给全额工资就表示我的工作是合格的。 文中的领导肯定不是从基层提起来的,是有关系空降的二代。 正确做法是先下文,开会等强调工作纪律。然后才能查到该员工旷工,然后喊该员工回公司谈话,不来或联系不到人的先停发工资(至少三个月),期间还要下函给该员工的直属领导要求帮扶该员工,给办公室下函询问情况,要办公室组织调查,
那云
没背景,不上班还发工资,还有年终奖?你活在上个世纪吧?
沙漠猎手 回复 10-10 19:27
我们国企驻广办事处就是,有个女的吃空饷,啥也不干就连开会都不来,被我们副经理叫去谈话要开除她,也是没啥背景,结果她到单位又哭又闹,最后啥事没有!
用户75xxx50
国企开除一个正式工有什么难度的?你再厉害就是一个员工而已,你要是犯了大错你看看人家领导敢不敢开除你,也就是犯小错领导不会动你,但是该罚的也没手软过,别把正式工吹的那么厉害,你这叫捧杀懂不懂。国企的正式工绝大多数都是很敬业的,因为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别说是个国企了,哪怕就是事业编公务员,该辞退一样辞退,无非也就是大家碍于面子,不去搞你罢了[哭笑不得] 自己作死,怪得了谁
永恒13579
国企可以开除,我们单位就开除过,长期没来上班按旷工处理,时间久了达到开除条件通知其家人限期回来,再不回来登报声明,时间一到就开除了!
永恒13579 回复 10-10 00:38
要有医院的诊断证明才行,不是想装病就可以的
KeCo 回复 10-10 11:28
装疯卖傻有用的年代早过去了
幽幽诗儿
一样会,而且有些岗位工资并不高,流动性本来就大。
大河
以前会,现在不知道,国企以前不也照样有下岗的
嬴政 回复 10-09 08:15
其实就是开除,还不赔钱
HYPNOS
可拉倒吧,他不跪在门口求就不错了,还来闹
用户969812
在7.8十年代都可以开除员工,不过那时候比较困难吧,要上厂委会投票,90年代改革那会开除员工就相对简单了,到现在清退的每年都有,算不上什么铁饭碗,相对来说比私企肯定是强,我们单位一个小伙30多得了肾病没法工作了,单位一直发70%的工资养了10年多
风中年华 回复 10-09 14:16
病退这个是身体原因情有可原
猛虎嗅薇 回复 10-09 23:57
现在也一样,我以前在中字头国企。还仅仅是个派遣工入职都得到总部走流程(省一级能拍板,但流程必须到总部)。离职时还得市公司开总经会形成会议纪要。理论上肯定能开除,但除非闯了天大的祸或者让领导恨你入骨,要不然谁会费心费力来开除你。
321
央企,行业不景气,去年裁员了1/3员工,都什么年代了,国央企早不是铁饭碗
用户75xxx92
没有签到,签退,查岗记录吗?没有开会签到表吗?
李小龙
我们单位国企,唯一开除了一个人,这个人欠高利贷躲了三个月没来上班,联系电话不光写了跟他认识的全部同事,还写了厂里再上一层的大领导。就这种才勉强开除。另外还有一个可以把一张请假条撕两半,请两个半天不管领导同不同意的人都没开除。。。
当时只是道寻常
傻,先纪委介入,再开除
XXX
一眼瞎编的
古月逐阳
一直不知道国企中到底哪些是有编制的正式员工。肯定不是所有人吧,制造型国企央企,一线生产工人几万几十万,不可能都是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流动性也很大。其他哪些人是正式员工呢?技术工种?行政人员?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管理层?中高层是正式员工,基层的组长主管呢?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10-09 16:18
基本都是合同工,定死了,转不了。正式工,现在路径只有每年招应届毕业生,他们进来就是正式工,只是岗位很少。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0
看合同,你说的一线岗位都是和某某劳务公司签的合同。
小兔小兔666
不上班一般会养着你,但是没有绩效没有奖金,你自己得每个月往局里打几百块钱补你的五险一金。
沉香亭北
我现在就在国企,只要单位亏损,直接n+1赔偿让你滚蛋
七七爹
辞退和开除搞搞清楚嘛
锦夕 回复 10-10 20:52
没有借口和证据就会以开除找理由
6973103
真是笑话,这种人肯定有但绝不会是没理由的不来
嗨嗨的迷子
开除不难。我们单位开了两个了,一个借高利贷找不到人了,一个违纪干了几千个W。但只是普通员工,领导有不上班的,包括违纪的只有降职的,没有解除劳动合同的
tiger
国企开除员工太正常了,我就是,2001年年初去上海改行做软件开发,2004年还是05年被单位开除,同时开除的有10个
夜月明
我们移动辞退好几个,谁说不能开除。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2
开除的人干了啥天怒人怨的事?没这么容易吧?虽然我没在移动干过,但我在中移开头的企业也干了十多年,员工编号是E打头的。
pancakes
像这种偷别人图还偷不全的我见一个拉黑一个
泣尽风檐夜雨铃
活在梦里?我们单位都开了好几个了,你仲裁都没用,确实不轻易开除,但凡开了的不是违法犯罪就是旷工证据确凿,你一点理都挑不出来。
用户16xxx68
我们单位以违规操作缘由,开除了一个工龄37年的老员工,结果被员工的委托律师抓到开除程序瑕疵,仲裁判定单位违规,员工拒绝恢复劳动关系,选择2n赔偿,单位赔偿140多万,赔偿后,员工再次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恢复名誉,并赔偿因少交3年社保,所带来的退休金减少损失,初步测算预计损失87万,最后法院判决,单位在省级新闻媒体刊发道歉信,并赔偿退休金损失65万,在赔偿款到位后该员工,向原单位上级纪委举报,该单位领导,滥用职权导致国有资产损失,累计205万,最后纪委查实(仲裁决定书,法院判决书)并查出其他违法行为,原领导被原地解职,就地安排。
ด้้้้้็็็็็้้้้้็็逝水 回复 10-10 15:48
解气
用户15xxx00
开除了还能去工作单位?门禁是坏的?
七月
太假了[哭笑不得]没背景怎么可能不上班还拿钱
mrLiu
闹闹就不上班还有工资拿,大家都去闹好了
西吸雾者魏俊杰
我觉得我们单位可以拿来做一个典型。我们是污水处理厂,国企和事业单位各占一半。单位给企业编和事业编也各占一半。事业编有很多动不动就不去,或者打了卡就走的。企业编一个都没有。在我工作的头10年里,没有听说过开除企业编的事,但是最近几年开除了两个。一个不服领导管教,一个自己在外面骑摩托车摔伤了,非说是去上班的路上,非要单位负责。我总结就是企业被开除还是比较容易的,事业编就很难。
捷克斯洛伐克
扯淡,我以前在中建,有个同事十年老员工,照样给开了
锦夕 回复 10-10 20:54
你这个是工地吧?
老牛问道
开除员工尊重劳动法就好了,哪有这么难
无限可能
那么好?没有背景不上班还有工资拿?
韭菜鸡蛋
无故旷工3天可解除劳动合同
十分缘
没在国企的还真当真了
今夕何夕
什么年代了都
匿名
你没看到过那些土木老哥吗?
喽布悠抖 回复 10-09 15:38
那些是发基本工资待业待不住的自己跑路,算不上开除吧,不过有些恶心点的要求时不时到单位报到[并不简单]
321
央企,行业不景气,去年开除了1/3员工,都什么年代了,国央企早不是铁饭碗
猛虎嗅薇 回复 10-10 00:03
开除的三分之一都是企管员工?
321 回复 猛虎嗅薇 10-10 21:14
都是正式有编制的员工,司龄二三十年的老员工都有几个
哼哈
前一阵新闻不就有个国企求着员工回去上班的么
别动我的饼
还是太轻了。追缴工资啊
刀刀
领导还能开除央企员工?[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5
以前会有这种情况,现在闹个试试
卖馒头的张富贵儿
我这属于央企的三级子公司,不知道性质是啥,今年已经裁员裁的快关门了
老将军
我就想请病假不要工资,留个名额交最低社保到退休即可,我50了,这有可能麽
用户97xxx36
没那么夸张,你不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轻松开除
永恒♀嘀距离♂
央企,如果要搞你,把各种绩效评到最低,领一年低保然后辞退,按低保赔N+1。反正我这里是这样操作的。
灯塔
会先找你研究降薪调岗
流转之径
到期不续约不就行了。至于那些混成永久合同的。。。人都这么努力隐藏了,给条活路怎么了?[哭笑不得]
喵果
开他得先不怕他捅你吧
一念鬼神
当年帮他的领导也得进去,还闹?
汤圆大叔
酒驾醉驾被刑拘弄不好,也会被开。
Tsingkao Lau
这个单位没有考勤么,不打卡么
一入江湖岁月催
考勤呢?国企没考勤的吗?瞎求编!
叮咚咙呛
真能扯,月月发工资就能证明你月月上班了吗?有工作痕迹吗?这样闹直接过往发的工资全部追缴。没背景还敢闹
宇伦昂血刃
亲身经历,而且就是目前在做的项目。甲方150万包给自己的三产,三产40万外包,合同上是劳务分包,实际干的专业分包的事。三产其实也捞不着,大头还得上交还给主业。所以你觉得国企挣钱吗?
allinone
你没看过90年代的下岗潮吧
彭远平
谁帮打的考勤
永远有多远
企业效益不好,国企私企都一样裁员。效益好的国企,员工不作死就不会被开除。
爱生活
启发了我,赶紧想办法进去工作一阵
意大利面
吃空饷还敢仲裁?
月影下花间
关键词:没背景
十字路口
只要爆出来,开除只是最轻的,工资也要追回的,纪委最喜欢这种证据确凿的!
绵羊vs咩咩
注意没背景
用户17xxx66
别有滤镜,央企24年1.2万人现在71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