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贾国龙中央厨房,较真网友真去查了?结果直接炸了锅,按照包装袋上的地址,按图索

胡车儿随心世界 2025-09-17 19:05:38

西贝贾国龙中央厨房,较真网友真去查了?结果直接炸了锅,按照包装袋上的地址,按图索骥,结果是个食品工业园,从外观上看,说实话,谁能想到这竟然是一个中央厨房? 就这样的食品工业园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提供专业厨师专业炒菜的地方,他更多的像一个预制菜的食品加工厂,我们要知道中央厨房不外乎是为了节省时间或者人工或者成本,能够更好的去服务广大的终端酒店! 因此咱们老百姓所理解的中央厨房,他一定是离自己的酒店很近的地方,这样的话,生产出来的食品可以快速的分布到自己的产业链中,这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节省运输,同时还可以保护自己的商业机密,对于经营者来说,这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你看看谁家的中央厨房能离自己十万八千里,我们要知道每一个地方它都有相应的成本,同样也有相应的便利。远的地方人工成本和蔬菜成本自然会降低,但同样运输成本就会被无限拔高,同里离得近的地方,房租成本,生产成本将会提高,但是运输成本会降低! 所以一般商业的中央厨房,它的辐射面积也就在50~200公里之间,车程的话大概就是2~3小时,热链配送的话,基本上也就是30~50公里范围,冷链运输的话可能相对较长,但覆盖通常也不过是50~100公里,这就是中央厨房一般所布局的范围! 像这个沙拉限制酱料这一类的,那更是需要控制在50公里范围30分钟的路程左右,冷冻或者长期可以保存的,像牛排面团之类的可以扩展到200公里,配送时间可以增加到2~3个小时。 这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中央厨房,大型连锁品牌,虽然都会有自己的中央厨房,但是他们的中央厨房都是很多个,每一个合格的厨房辐射范围都非常的小,单个的中央厨房能够覆盖1~2个地级市,就已经很大了,而有些甚至连近郊都很难去保障! 而在这场西贝预制菜风波中,媒体采访云南的西贝门店,门店的管理人员称中央厨房在内蒙古,这范围可是将近3000公里,简直是超过了中央厨房的范围之外,而且是远远超标! 而这种超标的行为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但是我们换一个思路一想,如果中央厨房是预制菜工厂,是不是一切都解释的通了? 这个时候一家门店的菜品是由全国各地集中过来,那么他所需要的保质期一个月6个月一年两年是不是就再正常不过了? 保质期两年的西兰花是不是一下子就变得非常合情合理了? 因此也许所谓的中央厨房,可能只是预制菜产业园区而已,客户拿着现炒菜的价格,却吃着不远万里过来的预制菜,真是把客户当成冤大头了! 明码标价客户是认可的,但是“欺骗 ”是万万长久不了的,一个预制的古法炝面馒头可以卖到21块钱一个,要知道现在的很多普通馒头也不过是5毛而已,不要因为打了古法就可以卖高价,现在很多手工馒头采用的都是古法传承,这样的馒头不在少数,尤其是面食地区,他们很多的面食传承都是上千年,不照样是卖5毛一个吗? 总之“中央厨房”都离得这么远,你要说保质期能是短的,那就奇了怪了,同时你要说,100%不存在预制菜,难道后厨的菜品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 就凭那厨师的工资比服务员都低,就凭那几十个后厨人员,只有几个是有证的,就凭后厨,基本上连明火都没有,你要是现做的,那就是奇了怪了! 建议啊,都去学学老乡鸡,看看人家自查的结果,看看人家把菜品都给标注好了,预制菜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消费者当傻子!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而不是高高在上,一直的嘴硬,始终不低头! 西贝餐饮 西贝厨师 西贝牛排 西贝西红柿牛腩 西贝饮食 西贝现状 西贝小锅牛腩

1 阅读:50349

评论列表

反西斗士

反西斗士

132
2025-09-18 01:27

按照西贝的说法,整个世界都是我家的中央厨房了。地球是所有人的中央厨房,那你提出中央厨房的概念还有什么意思?西贝就是做预制菜

星晨 回复 09-18 08:36
资本界的兔死狐悲,是老百姓上当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8 09:50
偷换概念,用个中央厨房一般人不懂,字面上的意思还以为它们搞个大厨房集中采购新鲜食材半加工然后再单独配送到门店,其实就是单纯直接采购全国不同加工厂的冰冻货。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95
2025-09-18 00:54

囯家应立法,饭店分类:全现场制作,现场制作+部分预制菜,全预制菜。并分别制定增值税率。

异客 回复 09-18 10:42
是的,现场制作,半成品,预制菜,三类。并且对于半成品、预制菜都要规定时间,根据菜的具体类型式样,明确时间上的提前量。不能说,是预制菜,就可以提前10天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为什么要预制?最根本的理由应该是有些菜,烹饪时间长,现场制作来不及,只能因为这个理由。其它的,为了利润搞的预制菜,全部停止。只有制作时间达到一定时常,确实不适合现场制作的,才可以预制。另外,或者也可以这样,饭店根据国家关于菜品的规定挂出菜单,时间长的菜要预定,然后提前一天,或者半天制作。杜绝提前太长时间制作。

又大又壮 回复 异客 09-18 12:11
半成品还好,只是腌制好没有煮熟。预制菜是完全煮熟的,熟食更容易腐败,所以必须加入各种添加剂。预制菜应该直接叫:人饲料[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极限

极限

72
2025-09-18 01:31

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之前工作的公司也有中央厨房。。按西贝的做法,只能说当时我们那个老板实在是没有贾老板聪明,中央厨房有三排灶台几十个厨师烧半成品然后冷链配送范围只能局限一个城市。。很多品牌走不出某几个城市或者区域都是这个原因,但是西贝就不用。。他直接找预制菜工厂然后发货,就跟开超市一样简单。。

用户14xxx09 回复 09-18 08:51
这叫中央冷库,厂家以后就叫这个

用户18xxx86 回复 09-18 08:27
关键一点你是否忽略了?菜加了防腐剂的是啥玩意?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54
2025-09-18 03:51

这性假的就不是好东西,而且脑壳还被门夹了,,唯一优点是不坑低层老百姓,,我还真吃不起,,,,点一个重庆烤鱼三四个人吃也就100来块钱!还是现杀现烤就是时间要久一点!

不色 回复 瑶瑶旅游 09-18 10:00
四线城市农村超市营业员

瑶瑶旅游 回复 09-18 07:59
山东绝大部分人工资2000左右或不到,没有5000

Hellobapo

Hellobapo

32
2025-09-18 03:39

对于全国连锁来说,要保证菜品的品质,口味,是需要大量的人工成本,要组织厨师统一学习培训,再分至各地各门店,预制菜是最便宜最高效的解发,但是西贝犯了一个错误,大家骂他不是因为用了预制菜,而是把预制菜说成现做,还卖的贵,就是当了啥还要立个啥,很多人说,西贝不贵,因为他很干净,值这个价,我想说的是门店干净,不代表预制菜加工过程中干净,看得见的干净不代表真的干净。最后,老罗不是好人,但不妨碍这件事上,我站老罗。

淡定 回复 09-18 08:17
是的,西贝从一开始就搞错了。问题的关键不在老罗,在自己。老罗只是点了引线,埋雷的是自己。

骑着蜗牛追导弹 回复 09-18 11:01
说到点了

峻成

峻成

21
2025-09-18 00:28

改成西贝新鲜预制菜超市生意绝对好!

火山 回复 09-18 05:11
2年西兰花🥦,改成西贝灵材预制菜公司,蔬菜存放均超过2年,不变质。

大炮

大炮

15
2025-09-18 03:04

现制菜商机来了,厨房改成透明或开放式,门口挂个“杜绝预制菜”的牌子,销售额提升是杠杠的!

tb5456528 回复 达鲷 09-18 10:19
是的。还是你聪明。现在消费降级,底层赚不到什么钱,得赚有钱人的钱,但是,并不是你好好干就能赚到钱。得有人脉,得会炒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达鲷 回复 09-18 09:31
然后发现没几个人出门吃饭?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14
2025-09-18 05:31

为什么打死不承认自己是预制菜。西贝货很清楚。承认了这么多年的6%税必须补上

Insomnia

Insomnia

13
2025-09-18 01:54

预制菜也别藏着掖着了 西贝买来冷冻加价卖不如直接包邮到家

军333 回复 09-18 08:13
网上有西贝预制菜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9
2025-09-18 05:53

第一次去北京大兴机场发现居然有西贝,我就纳闷机场这么干净的地方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中式餐饮企业存在,现在想想西贝跟麦当劳肯德基也没区别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8 09:56
是有区别,这烂货贵好几倍,就是打着新鲜的噱头才坑到人。

用户14xxx09 回复 09-18 09:05
就它这些冻肉,人家麦当劳都嫌弃它

踏雪寻云

踏雪寻云

8
2025-09-18 07:36

终于看到一篇对中央厨房有正确认知的文章了。[赞]

用户10xxx30 回复 09-18 10:01
它这就不是中央厨房,属于储存分发中心。餐饮的中央厨房,也是半夜到新鲜食材,凌晨开始洗切加工,然后半成品或成品再分发到门店。餐饮中央厨房等于是门店的集中备菜厨房。

若恒

若恒

8
2025-09-18 06:57

倪师说的,吃食物是要吃食物的气,新鲜的食材才有气。预制菜,久冻肉,都只是食物的尸体,没有什么营养不说,有害物质会产生,比如亚硝酸盐,或其他致癌物。

4986858 回复 09-18 11:27
取气用意

飞翔9999

飞翔9999

8
2025-09-18 05:17

看来贾老板觉得背后有利益链从而无所畏惧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9-18 08:41

预制菜工业园都改名叫中央厨房了,国家应该立法,把这些名字正视一下,不要谁都可以糊弄百姓

向钱看向厚赚

向钱看向厚赚

7
2025-09-18 07:40

一个是6%一个是13%税率,@税务局总局

Sunny

Sunny

6
2025-09-18 07:26

上面不是写着,预制菜产业园么![哭笑不得] 贾老板这脑子是不是吃预制菜吃傻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5-09-18 06:18

什么中央厨房,很大一部分是其他地区合作预制品工厂自主加工,买卖合同,估计西贝连个质检都不派

1340107

1340107

6
2025-09-18 06:41

正常情况下,谁会喜欢吃两三个月以前做熟的饭菜?!还美其名曰预制菜!

用户37xxx53

用户37xxx53

5
2025-09-18 07:17

西贝中央厨房就是个大冷库吧

麒麟1391

麒麟1391

5
2025-09-18 01:29

啥料也没有啊😦,胡🚗小编。[doge]

光骑士

光骑士

5
2025-09-18 06:33

西贝: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说我是谁吧

你说我是谁吧

5
2025-09-18 09:04

什么中央厨房啊,他就是把各个预制菜公司生产出来的东西采购了放他店里了而已。套用农夫的广告词,他们不做菜,他们只是搬运工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4
2025-09-18 08:53

也就是说,一个餐饮企业,可以收购一个预制菜工厂,改名中央厨房,就可以规避“预制菜”这个定义?那么现在很多预制菜工厂全部挂靠到饭店名下,中国就没有预制菜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8 10:03
不用收购,直接采购加工厂的就能说是中央厨房了,因为法律没有严格规定,所以给了它打插边球的机会。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4
2025-09-18 06:21

该枪毙这西贝董事长及背后股东!它们就是鬼子

共白首

共白首

4
2025-09-18 09:50

日清,周清 可以理解为中央厨房,月清,年清的就是食品加工厂就是预制财。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4
2025-09-18 06:54

小编思维定式作怪,你以为还是在马车年代?没看出有啥问题

正经人

正经人

4
2025-09-18 11:23

冷知识,预制菜是不准添加防腐剂的。所以西贝货不够格称为预制菜,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9-18 10:46

西贝赚钱太容易了,所以才会肆无忌惮的虐消费者,藏都不藏一下,开放厨房,卖2年的西蓝花,羊肉一年采购一次,都是自己曝光自己。他觉得,整个餐饮业都这样,我没有错,你们爱来不来!

居然会笑

居然会笑

4
2025-09-18 09:40

这种包装的基本都不是中央厨房的,倒像是可以出售的商品,中央厨房过来的应该都是是很简单的介绍,最多有个名称和日期,毕竟都是自用的

小东家

小东家

4
2025-09-18 06:39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该管管了吧

FSDK

FSDK

4
2025-09-18 07:35

假老板:请不要认为很远,我们都住同一个村(地球村)。

舒逸飞

舒逸飞

4
2025-09-18 08:23

中央厨房,普通人理解的应该是同城。 保质期24~36小时。 没想到,他们家厨房在千里之外。 保质期两年。

迷失的羊羔

迷失的羊羔

3
2025-09-18 03:43

不正常吗?那些连锁品牌不都是?反正连锁的个人全部打入快餐(肯德基金拱门)一类。一个是西式快餐,一个是中式快餐。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8 09:59
正常个屁!价格差多少倍了?!别人可没死鸭子嘴硬不承认是预制菜!西贝这烂货是属于既当婊子又立牌坊!

红旗zg 回复 09-18 08:09
肯德基不骗人啊,你家奸商骗人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9-18 09:37

整个中国都是人家的中央厨房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9-18 06:55

中央厨房偷梁换柱的概念,欺骗消费者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3
2025-09-18 10:54

中央厨房离门店太近,刚出锅的菜怕烫到消费者啊!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9-18 10:51

干倒西贝,干倒黑心商家!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3
2025-09-18 08:25

西兰花保质一年?!这可能吗?!

用户55xxx00

用户55xxx00

3
2025-09-18 10:28

除了食客是现杀现宰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3
2025-09-18 09:57

俺家店的中央厨房在火星[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3
2025-09-18 08:56

太无耻下流了

sea

sea

3
2025-09-18 10:13

唉,真服了老贾至今还嘴硬西贝不是预制菜,是吃货们在虐他千百遍[捂脸哭]

行者

行者

3
2025-09-18 09:13

拒绝一切加盟式的韭菜收割机

老时

老时

3
2025-09-18 09:47

也是难为西贝了,这么远的运输距离这么久的保存时间,成本那么高卖那么贵情有可原[滑稽笑]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2
2025-09-18 06:24

中央厨房,食堂管理,不就是预制菜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9-18 03:32

感觉西贝可以做个网上厨房,直接给顾客发到家!

键盘侠代替了炮灰的职业

键盘侠代替了炮灰的职业

2
2025-09-18 02:09

都是18个月[静静吃瓜]

LJP

LJP

2
2025-09-18 09:09

再也不去西贝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5-09-18 09:38

其实只要饭店能公布出用了多少预制菜,或者在消费者点餐的时候告知哪些是预制的哪些是现烧的就行,消费者有知情权。至于价格,消费者自己评估值不值。就像某西餐连锁品牌,大家都知道是预制菜,但是人家便宜,人均30—40你能体面吃一顿,那也没这个风波

用户29xxx84

用户29xxx84

2
2025-09-18 08:58

所谓中央厨房就是一个冷冻仓库

ZwD

ZwD

2
2025-09-18 05:40

二道贩子,找各地预制菜加工厂,送到店面变成自己所谓中央厨房的东西,加价售卖

低调

低调

2
2025-09-18 10:51

先把税补齐再说话吧!

Nobody

Nobody

2
2025-09-18 07:29

西贝中央厨房=预制菜加工厂

徐三日

徐三日

2
2025-09-18 10:57

你误会了~我们这个不是预制菜~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5-09-18 04:03

应该叫半成品,很多有保鲜剂。需要作为原料二次加工。

用户53xxx71

用户53xxx71

2
2025-09-18 12:16

什么中央厨房,就是食品厂,规范的说法是食品生产企业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9-18 09:20

采访时候说云南的中央厨房在内蒙,我就本不住了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09-18 09:59

门口都挂着预制菜的牌子还嘴硬说不是预制菜,看来自己的胃对预制菜也比较抵触,都是看钱的份上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
2025-09-18 12:18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简单的加热

老汉很猖狂

老汉很猖狂

2
2025-09-18 12:22

他姓假所以起名西贝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5-09-18 06:56

幸亏不坑穷人,换种思维,是不是现在有钱人天天在外面吃,是不是反而不健康?

顺天手机商行 老马

顺天手机商行 老马

2
2025-09-18 10:34

跟在酒席上吃剩菜剩饭还是有区别的,至少饭和面食是现做的[赞]

阿懿

阿懿

2
2025-09-18 10:31

预制菜工厂车间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9-18 08:52

我听都没听过中央厨房!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09-18 07:05

你把中央厨房当作采购中心就能理解了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2
2025-09-18 07:34

这个有啥呢?还飘洋过海到了美国呢?

 纯wx2013

 纯wx2013

2
2025-09-18 09:57

为什么认知差的就一定要硬扣帽子呢?这个浮躁的社会不应该如此暴躁下去了,再次回到躺睡混吃的日子去?所有的经济活动造就了强大的军事威慑力,国泰民安

用户16xxx51 回复 09-18 12:42
你在说什么?神经错乱吗?

星晨

星晨

2
2025-09-18 08:37

想吃同款的,自己网上买来,热一下吧,估计几块,十几块的事

熙爸

熙爸

2
2025-09-18 11:20

中央厨房是餐饮连锁企业最不要脸的说法,都是工业化集中生产袋装,凭什么餐饮企业在工厂定的货叫中央厨房生产,在网上卖的就是预制菜,本质不是一样的吗?

☆雪♂天♀使

☆雪♂天♀使

2
2025-09-18 12:01

这才是说到点子上了

成成

成成

1
2025-09-18 06:18

垄断资本已经危害到人人喊打了 中国必须出台《反托拉斯法》

Ryan 回复 09-18 07:08
没文化还是1450,反垄断就反垄断,叫什么反托拉斯,中国没反垄断法吗?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1
2025-09-18 09:04

人家都说是西贝啦,明明靠骗就能发财,为啥要花大力气去做菜呢

AB

AB

1
2025-09-18 09:25

坚决抵制不良商家

LQS

LQS

1
2025-09-18 10:56

西贝不承认是预制荣,但后厨却找出到一点生肉!

反电脑维修诈骗

反电脑维修诈骗

1
2025-09-18 08:25

厨房就厨房,后厨就后厨,不要把中央扯进来,拉虎皮当大旗吗?

欢乐豆豆

欢乐豆豆

1
2025-09-18 12:46

你考虑的是及时配送,人家想的是怎么一次买一年的货怎么省采购费。牛肉就是一年采购一次。保值期两年的西兰花用驴子拉也能送到。

Gxh

Gxh

1
2025-09-18 10:02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1
2025-09-18 09:09

反正西贝不坑穷人挺好的

大大龙

大大龙

1
2025-09-18 07:23

人家中央厨房大,咋了不服啊,100%不是预制菜

流浪~爱

流浪~爱

1
2025-09-18 10:50

中央厨房除了节约时间和成本外,一无是处

非常豆

非常豆

1
2025-09-18 12:27

保质期18个月加热就能吃的预制菜?那是18个月的剩饭!

无限

无限

1
2025-09-18 06:34

这姓假的危害性远远超许皮带![AK47]

LQS

LQS

1
2025-09-18 10:58

西贝的鸡汤竞然不是用鸡熬制的,这鸡汤是什么做的?西贝不承认是预制菜,后厨却找不到一点生肉!

原点

原点

1
2025-09-18 12:30

什么中央厨房,就是预制菜生产加工厂,就是用科学狠活加工食品,完成后运往全国各地,而且谢绝参观,闲人免进。

刘译泽

刘译泽

1
2025-09-18 11:02

中央厨房成食品厂了

冰雪聪明

冰雪聪明

1
2025-09-18 07:01

物价局不去西贝查一下[滑稽笑][滑稽笑]

我就是

我就是

1
2025-09-18 08:28

没办法,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就像农村的消失一样,神仙也无能为力,很多人呼喊着留住乡愁,自已却住在城市的高搂中。

梅山行者

梅山行者

1
2025-09-18 09:37

人家起的名字已经告诉大家是西贝货,你们硬是要吃而已。。。反正当时是吃不死人的。。。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
2025-09-18 10:39

脑壳有包啊,偏要硬扛。自己屁股不干净难道不知道?你能顶得过民意和上亿网民的无孔不入?还有那些帮你站队的人 确认是家人吗?那只是想你冲锋在前的人。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9-18 11:19

食品加工厂换个名字叫中央厨房显得高大上,好糊弄人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9-18 07:29

古法预制添加剂馒头?

注意你很久了

注意你很久了

1
2025-09-18 09:54

评论看了十分钟,一个关键字:税!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1
2025-09-18 05:08

所谓的中央厨房就是预制菜生产中心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1
2025-09-18 09:51

预制菜(菜单和盘子上应该贴上标签🏷️)

用户54xxx22

用户54xxx22

1
2025-09-18 07:15

什么叫西贝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9-18 08:37

没关系的,就是很多傻逼吃了又贵又难吃的剩菜,没事,吃不死人的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1
2025-09-18 11:01

中央厨房就是食品加工厂啊,你还真以为是厨房了?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025-09-18 07:50

有钱人吃西贝,我们穷人吃不起,来看热闹而已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025-09-18 07:54

开在大型商场的餐饮店都不准用明火的,全部用电,所以开在商场的餐饮店基本上都是加工好的,百分之九十都是预制,想吃现炒的不要去商场里的店

事业

事业

2025-09-18 12:28

内蒙古送到云南!嘿嘿,有点意思。

胡车儿随心世界

胡车儿随心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