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太无辜了!”浙江杭州的单女士的新能源车只是有点小刮擦,就送到修理厂维修,本

尉迟红 2025-09-02 11:34:46

“自己太无辜了!”浙江杭州的单女士的新能源车只是有点小刮擦,就送到修理厂维修,本以为不过是个小问题。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深夜突然接到警方电话,说她的车涉嫌被盗。这下可把她吓坏了,车好好放在修理厂,怎么就成了被盗? 第二天车找回来了,可事情的真相更离谱——开车的居然是修理厂的一名前员工!而且关键是,这人压根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也就是说,车子不是被外人偷走的,而是修理厂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单女士还拿出了行车记录仪画面,能清楚看到有人看着车开出去,还帮忙把门关上。这说明,修理厂内部管理肯定有漏洞,怎么可能说一点责任没有呢? 更让人无语的是,警方虽然按“偷开”处理,但交警系统里却留下了一条无证驾驶的违章记录,罚款1000元,车主一栏写的正是单女士的名字。换句话说,明明不是她开的车,结果黑锅却要她背,这放谁身上都觉得憋屈。可修理厂的态度却很强硬,说报警、配合找车就是他们的责任,至于罚款,那是车主自己的事,他们不管。这种甩锅的态度,简直让人无法接受。 派出所的解释是,这位前员工因为和修理厂有经济纠纷,才私自把车开走,结果查出来无证驾驶才交由交警处理。如今,交警建议单女士通过行政复议申请撤销这条违法记录。但这对单女士来说,依旧是一种无端的麻烦。她没开车,车是放在修理厂维修的,结果不仅遭了心惊,还背上一条违法记录,这能让人心里平衡吗? 这件事的核心就是修理厂的管理问题。 车主把车交给你,是信任你,你却让人随随便便能把车开走,这本身就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无论是内部人员监守自盗,还是外来人员轻易进出,这都说明修理厂的管理存在巨大漏洞。 现在出了事,却让车主自己承担后果,这显然说不过去。 不少网友看完都替单女士打抱不平,认为相关部门必须要给她一个清白。 车是修理厂的管理失误导致被无证驾驶,罚款记录自然不该落在她头上。好在交警提到可以行政复议,这应该是她争取权益的唯一出路。 修理厂这种“出事就撇清”的做法实在不地道,信任是建立在责任之上的。一旦出了问题,不能总是把车主推出来当挡箭牌。 希望后续相关部门能介入,还单女士一个公道,也警示所有维修厂加强管理,别让类似的荒唐事再发生。

真怀疑评论区的人有没有车。。。车辆违章信息是跟车走的,不是跟驾驶员走的,你去12123上看违章记录就知道了,不管谁开车产生的违章,都是算车名下的,自然就会对应到车辆所有人,这也是为什么俗话说的,钱,女人,车,这三样东西绝对不能借,所以交警开的《车辆违章》的罚单记入这辆车以及车辆所有人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至于驾驶员无证驾驶,那是另一条罪名,这个罪名的主体对象是人,所以这个罪名必须驾驶人承担,这事儿交警没有一点责任

既然前员工就是没有任何资格接触维修车辆☞开走了就是维修厂保管不当,车主把车辆开到了维修厂维修双方已经形成了事实上合同☛在此期间因为维修厂的疏忽所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应由维修厂承担[抠鼻]至于说维修厂会不会追责其前员工是否属于盗窃那是他们双方的事儿。[静静吃瓜]就是这个无证驾驶罚款也理应有维修厂去处理或承担。

车子送到修理厂,签订的是维修合同,不是保管合同。但是修理厂在职责范围内有保管义务。员工偷开上马路,已经超出了修理厂保管范围。这件事,修理厂和车主共同承担不利后果。修理厂可以向员工追偿损失。法院大概率也是这样判。所以,车子大修尽量找大企业。小修理不要走开,尽量一直盯着把车修完。

0 阅读:61056

评论列表

中军

中军

168
2025-09-03 07:56

交警明知车辆是被盗开,为什么还要对车主处罚?

ZHV1539 回复 09-05 07:03
大家都知道是你在死杠。。。

沿途风光 回复 09-08 08:14
交警不是判定车辆是否盗开的部门,警察没权利跟交警说他那个车是被盗的你们撤销处罚。 整件事的被告是维修厂,其他人都是按程序做事。 不明白为什么某些人要把焦点集中在交警这里

简单点

简单点

73
2025-09-03 08:26

这事最好请个律师,律师会教他们如何做人,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

?? (小白) 回复 09-06 20:57
有区别,违章摄像头拍下来的随车,无证驾驶,酒驾等当场被查的随人

风中之风 回复 ?? (小白) 09-06 21:34
本来就是随人啊,当场就领了处罚书的,有什么问题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1
2025-09-03 08:56

修理厂必须十倍赔偿损失。还有精神损失费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45
2025-09-03 12:36

这是修理厂的问题,车主将车停在你那,钥匙放在你那,那么车被人偷开走,就是你钥匙保管不善导致的,后续的损失都由修理厂承担,这是因果关系。如果你下班了后把钥匙锁起来,然后锁被翘了,那修理厂的责任可能会轻一点。

TS001

TS001

43
2025-09-03 17:28

既然报道问题出在汽车修理厂(4S店),就应把汽修厂的名字给报出来,让消费者知道车不能送如此不靠谱的厂家维修,不然就是包庇纵容干坏事的维修企业

小灰灰

小灰灰

35
2025-09-03 11:06

这种事行政复议很容易通过的,还拿来网上说个屁

峰回路转 回复 09-03 12:09
这不是行政复议的事

蓝天 回复 09-03 15:16
不嫌累是不是嫌功夫太多

温暖太阳

温暖太阳

34
2025-09-03 13:16

假如这个车撞了一群人,那交警要让车主负责一大堆了??

ppddwoaini 回复 09-06 08:04
现在问题是修理厂,车子交给其他人负责,临时不在车主看管下,这个责任划分有问题啊

周公鄦夢 回复 09-04 09:58
抓不到驾驶员的情况下,是的!

英熊

英熊

32
2025-09-07 05:34

关键还是违法成本太低,对守法公民要求太高!!

cdyg13

cdyg13

25
2025-09-03 14:12

无证驾驶查处的驾驶人,又不是车主,警察既然未现场抓到驾驶人,如何判定是无证驾驶?

用户10xxx23 回复 09-03 15:13
估计是先开了罚单,后续才发现是偷的。

用户54xxx23 回复 09-04 17:37
交通罚款都是跟车,不跟人,人不缴罚款没事,车不行,有年检,交警有权利扣车没权利扣人。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4
2025-09-05 19:26

交警抓现场,违法按规定是记录在驾驶员身上,不管有没有驾驶证,无证驾驶,可以直接拘留罚款,这样操作猜测是交警想省事!因为开拘留比较麻烦。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19
2025-09-03 15:31

无证驾驶处罚车主干嘛,车主有证啊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17
2025-09-03 22:59

交警也就是闲着吧,既然你已经明白了事实在经过真相,还要去申请什么行政复议。

余勇

余勇

13
2025-09-03 12:48

交什么的也很扯淡!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0
2025-09-03 14:33

王八编又骗流量!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0
2025-09-03 12:46

这种修理厂迟早要完蛋!

明虎

明虎

8
2025-09-03 22:13

起诉他们得了,得赔偿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7
2025-09-03 14:07

驾驶违法被处理是驾驶者,车不是这女士开的为什么要这位女士担责?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7
2025-09-07 12:26

车子交给修理厂,出了问题,就是修理厂负责。起诉就是起诉修理厂。修理厂赔好,然后修理厂去向那个员工起诉索赔。

GWM069

GWM069

6
2025-09-04 10:04

世上就是有这种奇怪的事情,为什么做出这种处罚的法规应该有自我纠正的机理而不是让受害人承担

Dave

Dave

6
2025-09-04 08:28

感觉一年多之前后排不介安全带被抓到我的12123上还能看到。现在好像修复了。后排不系安全带交警抓到之后我的12123上啥都没有,谁不记罚谁。

我的天

我的天

6
2025-09-05 10:51

找修理厂赔钱

张朱慧龙门加工

张朱慧龙门加工

6
2025-09-06 08:29

照你这么说偷车撞死人后肇事者小偷跑了找不到了也能怪在车主头上吗,那你就要小心你自己的了

Sky

Sky

6
2025-09-04 09:10

报警车辆被盗,拿着立案书可以申请取消,并且起诉修理厂,一告一个准

哄哄

哄哄

5
2025-09-04 09:02

行政复议不要时间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5
2025-09-04 15:11

银行的专用绝技你一修理厂也敢偷师,也太自不量力了!

千里之爱

千里之爱

5
2025-09-04 06:48

和钱放在银行被银行内部人员私自转走一样,也有银行辩解是银行员工个人行为,与银行无关[晕]

君当如兰

君当如兰

5
2025-09-07 03:54

是盗窃,如果叔叔不按盗窃立案,可以去投诉叔叔了

晓哪个晓

晓哪个晓

5
2025-09-03 21:34

这个就比较好玩了,难道车辆被盗抢了车主也报案了,这期间产生的违章甚至出了事故还要车主承担?

lianh

lianh

5
2025-09-03 23:31

公安机关为什么不按盗窃罪处理?

爬山

爬山

4
2025-09-04 07:39

很多人没脑子呀,交警知道了,然后他哪里来的权限直接修改?后面人家审查,交警没有任何资料去证明自己,那你们的嘴脸就是交警擅自搞小动作搞黑钱。 所以正正规规走程序,是店员导致车主的损失,不是交警。

用户95xxx97

用户95xxx97

4
2025-09-03 12:37

找律师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4
2025-09-03 21:45

复议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9-03 11:54

修理厂活学活用银行的工作作风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4
2025-09-03 12:34

不用报交警,直接报刑警,重大财产盗窃。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9-03 11:46

起诉修理厂

东东

东东

4
2025-09-04 01:44

既然确认是无证驾驶,那么肯定知道是谁驾驶的。为什么要罚车主呢?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4
2025-09-04 11:00

无证驾驶,交警不处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9-03 19:51

加点水、加点泥和好,收钱[墨镜][墨镜]

双刃剑

双刃剑

4
2025-09-04 05:44

都他妈跟银行学,出事就是个人行为,没事儿挣钱了一个个摇着尾巴都来分钱了!!!!

拎伐清

拎伐清

4
2025-09-07 08:23

别吵别闹,安静的把修理费付掉。然后直接法院起诉。就这么简单。

huang

huang

4
2025-09-06 09:55

把修理厂吿上法庭,诉求就是缴纳罚款,清除违章记录。

雄起

雄起

4
2025-09-04 07:18

这个定性有问题,就是车辆被盗,属于盗窃了

用户41xxx24

用户41xxx24

3
2025-09-03 23:41

狗屎一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9-03 13:22

复议可以搞到你欲仙欲亖,直接告上法院吧。把修理厂,交警队和那个偷车的一并告上去就完了!

老周

老周

3
2025-09-03 20:12

找的野鸡修理厂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3
2025-09-03 18:10

上来就开喷的真是脑子一点都没有

易达

易达

3
2025-09-06 14:11

修理厂无管理,交警不作为!

wxw1940

wxw1940

3
2025-09-06 12:00

告修车厂,赔偿误工费,精神损失费10万起步

天下

天下

3
2025-09-03 16:15

报公安机关车辆被盗

异客

异客

3
2025-09-07 18:46

弱弱的问一句:这不是车辆被盗吗?

姚剑

姚剑

2
2025-09-03 16:03

是交警的问题。张三开东罚李四。你说有这么蠢的人吗?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5-09-03 17:00

一看就是胡说,警察也要有证据证明是这个女的开的吧,我的车在修理厂出了事那就是修理厂的问题,我只要证明我没开就行了,报警说车被偷了呗,

随机

随机

2
2025-09-04 10:01

划重点,有纠纷就可以盗抢,还定不了盗抢?

展翅飞鲨

展翅飞鲨

2
2025-09-03 12:12

硬是没看懂,偷偷开车出去算不算盗窃?是不是应该派出所管?怎么是交警管,变成违章了?

用户10xxx88 回复 09-03 13:28
你仔细看看,人家老派抓了后发现他无证驾驶就又叫上了交警,这是大家伙一起发财一起立功!但凡有点法制观念的警察肯定认定为盗抢,交给刑警处理了,而且盗抢是不存在所谓的无证驾驶一说。所以你细品一下,恐怖不??!

用户30xxx90 回复 用户10xxx88 09-06 12:47
上次万象城地下车库事件就是杭州,怎么这次又是杭州……

大道通天

大道通天

2
2025-09-04 00:10

直接起诉就是了!

冷风

冷风

2
2025-09-03 18:50

装一车油,送修理厂全员起飞!!!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2
2025-09-04 10:58

退一步就是退百步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9-06 22:38

这个行政机关不是太可笑吗?

雲兮gong

雲兮gong

2
2025-09-07 09:31

按照盗窃修理厂负责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2
2025-09-07 06:40

价值大于4000不是算刑事案件吗[滑稽笑]

沿途风光

沿途风光

2
2025-09-08 08:10

交警和公安不是同一套系统,交警只对自己系统出的问题有权主动撤销处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9-03 09:22

只能起诉4S店了,就是打官司比较累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9-03 16:00

交警这么处理是个傻逼

相聚是缘魏

相聚是缘魏

1
2025-09-03 15:18

无证驾驶不是扣车还要把人拘留么?放跑了?还要车主出钱?且为盗开。

天籁

天籁

1
2025-09-04 08:29

盗窃是刑事案件,是当事人的事,跟车主什么关系。比如说,一个小偷跑到你家偷电表被电死了,因为没有电工证,处罚房主合理吗。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1
2025-09-03 16:05

明明就是盗窃案怎么弄成交通处理了?

竞哥哥

竞哥哥

1
2025-09-03 17:28

现在看这些新闻必须先判断是真的还是造谣的,就这篇文章来看,大概率是假新闻,交警也不可能对一个有驾驶证的人开个无证驾驶的罚单,更不可能在车辆被盗后给车主开这样的罚单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2025-09-04 07:4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猜你喜欢

尉迟红

尉迟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