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掉下巴 浙大教授对华为的评价 直接打破大众认知。方教授直言:华为做的事,过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7-19 21:28:26

惊掉下巴

浙大教授对华为的评价

直接打破大众认知。方教授直言:华为做的事,过去30年我们可能连想都不敢想,整个中关村都没法和它比,堪称中国IT信息领域的绝对王者! 华为究竟强在哪?先看研发,2024年投入1797亿元,占营收20.8% ,近十年累计超1.2万亿,这投入力度,多少企业能比?再瞧技术,5G标准必要专利占比全球第一,鸿蒙成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芯片研发也突破重重封锁。 中关村更多是电子交易市场起步,重分销零售;而华为从通信设备制造切入,扎根技术研发,二者发展路径和深度截然不同。华为构建起的是“云、网、端、边、芯”协同技术体系,是从底层技术到终端产品的全方位布局。 说全球只有华为一家能做到或许有点夸张,但华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精神,在全球科技企业里绝对是名列前茅。

不服的网友,来辩一辩?

3 阅读:60673

评论列表

玉.海竹

玉.海竹

603
2025-07-20 05:17

敢与美国抗争并屹立不倒的公司全世界只有华为!永远支持华为!

用户10xxx06 回复 07-20 13:17
不仅中国,全世界有且只有华为!

追梦人 回复 07-20 11:44
民族之脊梁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18
2025-07-20 08:01

华为是中国科技企业的脊梁!

上善 回复 08-28 09:06
自信点,华为是中国的脊梁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11
2025-07-20 06:11

向华为致敬!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210
2025-07-20 07:29

华为是国家队,使命就是补齐科技短板,突破美西方科技封锁。像操作系统,芯片等都是赔上几千亿的赔本买卖,亏再多,也得去做。印巴空战,华为的通讯信息链功不可没,这个可以搜到的。所以,为华为这种民族脊梁企业点赞。

平安就好 回复 07-20 16:08
请问:赔上的几千亿在哪里来的?你给???

匿名同学d 回复 07-20 09:07
你从哪听说的[doge]

很好

很好

133
2025-07-20 11:16

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硬钢美国七家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高科技产业、而且把他们打得丢盔卸甲、还有第二家吗!

用户10xxx60 回复 07-20 21:26
被美国打得落花流水海外销量下滑99% 舒坦

徒然千万年 回复 用户10xxx60 07-21 06:51
我非常不理解你这是什么心态?!

用户47xxx21

用户47xxx21

82
2025-07-20 11:02

华为在中国就是独一档的存在,那些想和华为一较高下的人简直是自不量力,毫无自知之明

乆亍 回复 09-27 09:35
别的我不知道,华为折叠屏手机曾经被作为国礼[点赞]

guominj

guominj

73
2025-07-20 05:43

低效研发耗费的巨额研发费,,就要靠高价低配大割韭菜来回本吧[滑稽笑]

用户10xxx13 回复 07-20 05:53
真会。是胡说八道

邻家大蔬 回复 07-20 08:22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1
2025-07-20 08:31

华为是民族脊梁。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66
2025-07-20 10:59

华为的研发占营收的20%,很多企业的毛利率都不到这个数,所以,华为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标杆。

平安就好 回复 07-31 09:52
研发占营收的百分之二十,还有几百亿的利润,还要去掉高工资高福利,还要去掉养狗的成本,那这产品的利润占比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了 ,所以说:高价低配是有原因的。

阿亮(东莞) 回复 平安就好 07-31 13:05
你养个孩子,前期的投入更是无底洞,那可不可理解为小孩割父母的韭菜?!研发本身就是成本投入的一部分,如果不能从下游得到补充,哪来的技术推动?!你看苹果,其利润是不是更高,那结论是不是更高价低配?!一个从事科技前沿研发的企业,靠产品获得继续发展的资金,总比靠国家全盘拔款来的更良性。其为产业赋能,让更多的中国人获益,这就是“肉烂在锅里”,让经济发展,更好的提高人民生活。如果全产业都是所谓的性价比极高的产品产出,那做为成本中的人工成本,绝对值是不是也不应该太高?这样的产业,没有可观的利润做支撑,就不可能给出更高的人工成本支撑。人工成本提高不了,就是收入上不去。收入上不去,所谓的性价比商品,也不是能充分占有的。

風泠_lin

風泠_lin

65
2025-07-20 11:22

研发投入,核心技术,原创专利,华为都是No.1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60
2025-07-20 11:38

华为公司国之栋梁民族脊梁企业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7
2025-07-20 10:29

评价中肯,点赞~~华为,民族的脊梁[玫瑰][玫瑰]…

ljx1028520

ljx1028520

47
2025-07-20 10:31

华为是想做,其它的都是想拿

美迪华凌

美迪华凌

45
2025-07-20 12:57

华为不光是中国人的华为,更是全世界绝大数人的华为。只鱿太资本、中国公知、润人才会掋损华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5
2025-07-20 10:44

全球真的只有华为一家做到全产业链。三星都做不到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5
2025-07-20 11:18

华为如果以目前的态势继续发展5到10年,恐怕将是世界唯一的科技创新全能型公司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44
2025-07-20 10:54

中国军事工业所用芯片,美国的不让用也不敢用,怎么办?华为在整个民营企业中的纳税额和科研投入,网友们查查,看是不是该为华为点赞?

毛毛 回复 09-14 06:28
军工没人用华为!

毛毛 回复 10-10 15:44
没文化就少说话

風泠_lin

風泠_lin

43
2025-07-20 11:30

华为研发是真正世界级的

着镜

着镜

41
2025-07-20 13:04

没有华为我们一定被美国打得抬不起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3
2025-07-20 12:06

这才是真正的教授、学者👍👍👍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3
2025-07-20 09:56

有白宫严选为证无须多言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0
2025-07-20 11:30

牛就是牛为华为点👍赞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8
2025-07-20 11:03

终于有教授为华为说话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4
2025-07-20 10:56

好企业[点赞]

chinazjf

chinazjf

24
2025-07-20 11:26

你这么评价,有个什么米的公司会不同意的!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20
2025-07-20 13:53

华为你不服不行,别的企业要上市圈钱华为则不市。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20
2025-07-20 13:31

全力支持华为,我的手机就是,平板也是……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9
2025-07-20 10:29

中国还有个嘴上第一的科技公司粗粮。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17
2025-07-20 11:19

华为的专利费应该涨涨。

平安

平安

17
2025-07-27 04:10

敢于虎口夺食、华为精神是中国企业的榜样!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14
2025-07-20 13:33

华为比美国硅谷还要厉害的。

沙狼 回复 07-20 14:19
肯定是的。华为的成绩是在美国以及它们的盟友在全球打压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中国政府全面打压苹果、谷歌的话,也不知道它们会少掉多少肉?

鲁豫晋 回复 沙狼 07-22 07:56
那样他们垮不了,但是各自裁员50%以上有可能,什么销售全球占比会归为其他一栏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3
2025-07-20 12:37

中国万岁,华为永恒。

李力

李力

12
2025-07-20 10:18

对头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11
2025-07-20 12:40

华为扎根技术,做的是百年老店。中关村做的商贸交易,联想只是销售代理

杜国桢

杜国桢

11
2025-07-20 15:09

支持华为!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1
2025-07-20 14:02

方教授才是真正的专家!

云之尚  泥塘湾

云之尚 泥塘湾

11
2025-07-20 14:49

致敬华为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11
2025-07-20 18:02

向华为致敬🫡,我看当初的东芝,阿尔卡电讯,日产,西门子……就知道华为的厉害了!

豆子

豆子

10
2025-07-20 11:47

这个湾湾号死性不改!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10
2025-07-20 14:08

粗粮表示不服!!!

追云逐水 回复 07-20 22:27
广东黑子正确

ʘ问天ʘ

ʘ问天ʘ

9
2025-07-20 13:31

“打破认知”?我去!只要是正常的中国人都早知道了!!只有不是正经中国人才闭着眼张开臭嘴的否定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9
2025-07-20 13:47

就是这么强!

gcgy2006

gcgy2006

9
2025-07-20 13:00

客观![点赞]

梵凡烦

梵凡烦

9
2025-07-27 11:32

自吹自擂卖爱国,这几年没了国家直接技术支持,华为有什么新技术?牛皮吹破天的百分百自开发暴雷超过60%代码抄袭。当年国家花老百姓为华为的自以为是买单倒成了其又当又立的资本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8
2025-07-20 11:45

华为确实强大,但没有人们想象中的伟大!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8
2025-07-20 13:00

中关村有啥技术?

蓑笠翁

蓑笠翁

8
2025-07-27 08:59

在芯片制造领域,最没有作为的是中科院,养了千余名享受部级待遇的高级砖家,在国家科技遇到难关时,这些砖家一筹莫展无所作为,太丢人了。

初夏雪

初夏雪

8
2025-07-27 06:58

中华有为[点赞]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7
2025-07-27 19:18

华为是中国科学界的脊梁!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7
2025-07-27 11:28

华为是集世界之才为我所用,花再大的代价都值得!!!反观清北浙大等迂腐高校,盲目跟随西方排名规则疯狂而动,花费中国巨额资金诱招大量外国留学生,浪费中国的资金资源为他国培养人才,愚蠢之极,令人发指!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7-20 14:07

没有华为水果同样的配置也许要卖二三万一台!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7-20 13:16

不仅是中国,全世界有仅只有华为!

珍惜时光

珍惜时光

6
2025-07-20 15:48

中国能有华为,是中国的骄傲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8-01 06:51

补贴最多的企业!估计不是民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点赞]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4
给个数据,权威出处。瞎放狗屁。

用户74xxx85

用户74xxx85

5
2025-07-21 10:23

所以这就是我支持华为的理由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5
2025-07-20 13:33

中关村也就那样,和华为是没得比的。

愚公

愚公

5
2025-07-20 23:53

华为2000前,无论交换机,智能网,电源,路由器设备都是不行,都在慢慢积累和追赶!2010年之前国产手机老大是联想,国外是诺基亚,三星!慢慢的,苹果打上来,华为也打上来,2010年后,电信设备就逐渐领先,搞点爱立信和诺基亚了!不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像摩托,诺基亚,北电这样几十年的公司,说歇马上就歇了!

楊老師

楊老師

5
2025-07-22 06:00

中关村的代表人物是柳大师。

小李哥

小李哥

5
2025-09-14 19:42

华为做了中科院都做不到的事

紫一

紫一

5
2025-10-15 08:49

浑身烂疮,却涂满雪花膏扮健康,一群瞎子于是集体自豪:看那,我们是世界第一,我们博大精深

行者

行者

4
2025-07-20 08:10

院士们不认同华为啊

半背隐形

半背隐形

4
2025-07-20 10:14

有原因的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5-07-21 19:01

嗯,既然都是自主知识产权,为什么华为的手机这么贵呢?老百姓没享受到便宜没?

兔八哥 回复 08-05 22:37
华为现在本来主要就是做高端机,低端机利润少,撑不起华为的研发投入。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7-21 13:29

中关村没法比那北京无线电三厂呢!中国搞半导体的时候什么韩国日本荷兰,它们还没生呢,只有中美在搞,交替领先,是中国自废武功,如今有华为,有进入中美对抗,现在看美国已不行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7-23 10:26

这有啥好辩的,华为是美国政府亲自认证的金字招牌。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4
2025-07-29 14:55

任正飞是为企业和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他是讲政治爱国的优秀代表。

瓜瓜

瓜瓜

4
2025-08-19 08:52

乌萨打压垮了日韩欧洲很多技术公司,却压不垮中国的华为。华为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

幸福

幸福

4
2025-09-14 19:33

感觉华为真的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中国科技的发展,所以遭到了美国霸权和西方敌对势力疯狂打压,对于这样的爱国企业国家应该大力扶持,联想应该划归华为,国家应该支持华为做大做强

毛毛

毛毛

4
2025-09-14 06:28

浙大就这水平?

毛毛 回复 09-14 06:41
查了一下,一个文科出身,搞新闻传媒的,竟然对科技大放厥词!真是匪夷所思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4
2025-09-14 12:12

🐒说我也会,只要华为敢拿出来,我就敢偷!

冲浪人

冲浪人

4
2025-09-16 23:08

华为让中国人相信美国是可以"战胜"的!

fdd

fdd

4
2025-09-20 11:28

人家投入一元钱就是一元钱。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4
2025-09-27 08:37

一个公司需要美国联合整个西方世界一起制裁,而且没办法拿捏的公司,令人敬佩。中国的脊梁企业。全球所有的企业与公司,也就是华为能对美国说不。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
2025-07-21 06:19

5G就是一个笑话,发谢功率低传输距离短100到300米,应用场景有限,功耗大,投入几万亿,坑了国家,欧美绕过5G是人间清醒,三大运营商坑惨,大量裁员,肥了华为,亏了运营商

徒然千万年 回复 07-21 07:05
我本来是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东西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可是AI搜索下就明白了你是故意在黑华为,好的你不说只说差的。在5G基站视距范围内,手机发射功率极低,耗电更少,电磁辐射也更小,并不是发射功率越高越好。你肯定是懂点或别人懂你就是黑华为的水军!丧良心!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7-20 09:12

华为只是一家私营科技公司,你封的国企或央企?口气倒到是不小!

逆行千年 回复 07-20 10:11
比国企更牛哦,全体员工持股哦,虽然只是期权分红,但是哪个国企能做到?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7-20 10:33

重码率92%,华为的抄袭盗窃水平,遥遥领先

糖水萝卜 回复 07-20 11:23
你一个和自己父母99%重码率的东西,就因为那1%的不同让你有了自我思维才能称之为人,你有脸去阴阳92%的?全世界都在用abcd写代码,是不是意味着全世界都在重码?

龍飛

龍飛

3
2025-07-22 08:21

向任正非致敬🫡

声乐密码

声乐密码

3
2025-07-24 17:57

杂粮粉表示坚决不服。

芽儿呦

芽儿呦

3
2025-07-24 06:47

华为这种企业如果在外国,是绝对要被拆散架的!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
2025-07-22 23:03

2010年大学毕业,优秀的学子要么去外企,要么国企,没有他们施展才发的平台,那时候我们科技自备,抬不起头。一次招聘偶遇华为,震惊我们也有一家顶尖科技公司。现在的人体会不到了

7b

7b

3
2025-07-26 18:44

说什么5g,都是为了骗钱而已,华为不做也会有其他企业来做的,没有政府支持,能做得那么大吗?

初夏雪 回复 07-27 07:00
没有华为,哪个企业做?

实事求是 回复 07-29 02:49
你去做吧,希望你能做出来,国家一样支持你

江右283

江右283

3
2025-08-04 08:40

举国家之力打压一家企业,足以证明那一家企业的高度,自己人也应该多多珍惜,不支持也别踩,祝福吧

挠挠

挠挠

3
2025-08-07 09:10

华为已经进良性循环,后面的企业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搞研发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3
2025-08-11 19:56

任正非把该分给自己的钱拿出来搞研发了

一粟

一粟

3
2025-08-13 02:26

华为确实一身正气,坚韧不拔,敢做敢为。不象一些同行,变着法子套钱,不顾脸面!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5-08-20 19:38

其实,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一家企业带起中国的电子元器件,芯片行业。

真情叶子999

真情叶子999

3
2025-08-26 12:18

华为加油!!!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3
2025-09-01 14:52

感谢任老,致敬任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15 07:10

多一点华为就更好了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9-23 09:42

一个华为=微软+高通+英特尔+英伟达+台积电+阿斯麦+特斯拉!你服不服?[100][100]

段皓元

段皓元

3
2025-09-23 19:03

致敬华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思服

思服

3
2025-09-25 21:20

华为十年投入一万四千亿,恒大贪了二万亿,从恒大分得脏钱的赶紧出来自首。

wsp

wsp

3
2025-10-14 18:55

30年前我就对我的同事说,华为不简单,华为一定能成大器,在那个年代,大家都是买美国的产品组装,他们研发了与美国技术路线不同的交换机,在美国赢了美国通信巨头的官司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3
2025-07-24 22:08

在技术上,敢与整个美国对抗的且没有败下阵来的公司,全世界只有华为!

他他

他他

3
2025-08-01 00:30

我真搞不懂那些黑华为的人,就没一点认知吗?还有总是拿小米和华为对比的人,真的看不懂,只要不是傻子都应该有最基本的认知

猛虎下山

猛虎下山

2
2025-07-23 05:49

敢不敢说?科技水平和科技含量是企业的实力,而为此花了多少钱没有关系,同样的技术水平花了很多钱研究,那是成本过高了。世界第三大系统没错,但应用占多少?起码国产手机都用他,可为什么做不到?再说到5G,全世界普及率是多少?因为西方国家怀疑5G有安全隐患不敢用,那现在他们还在使用4G吗?这么落后?5G的下一代还能是化为的吗?如果上市,华为能否成为市值第一的中国企业?

初夏雪 回复 07-27 07:02
如果上市,华为是世界第一企业。

wucool1985

wucool1985

2
2025-07-25 12:51

没人告诉你,华为最开始是倒腾交换机,靠做工程项目起家的吗?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撑谁能搞得了研发?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8
有雄厚的资金也没有多少人搞研发,华为真难得。

古-月

古-月

2
2025-08-01 12:47

吹得多高,摔得多惨,它就是下一个哇哈哈,不信走着瞧,

诸漏寂断 回复 08-05 18:03
就凭他扛住美国的制裁,怎么说都不算高。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2
2025-09-02 14:47

华为本来就很牛逼,但是他现在肯定没有苹果牛逼,我衷心希望华为尽快赶超苹果,而不是现在差得很远就吹牛逼。

文武之道 回复 wsp 09-25 23:28
有些东西我们自己心里有杆秤就行了,我希望我的祖国强大,但是正视差距才是进步的前提

wsp 回复 09-20 09:46
你个文盲,苹果只做华为的一个副业端而己,华为的主业是通讯基础设备,网,云,芯,是通讯的底座,手机端只是他的一个副业

鄢芳1230

鄢芳1230

1
2025-07-20 08:06

1000亿研发,999亿研发海军,遥遥领先!

鄢芳1230 回复 07-22 12:00
你说错,举全地球之力,继续嗨[呲牙笑]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