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一直在唱衰,什么经济不好,网购的冲击,实体店的末日。其实,环境因素的影响占

九分侦察 2025-06-22 20:19:40

许多人一直在唱衰,什么经济不好,网购的冲击,实体店的末日。其实,环境因素的影响占很小的比例,实质不是实体店不行了,而是人们几十年不变的经营头脑跟不上时代的变化。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都知道,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所有店铺人家线上线下同步走,玩着花样出商品,业绩不降反增。而有许多人则商铺卷帘门一关,旺铺转让一贴,习惯性地将实体店的凋零归咎于电商的碾压。人家强者根本不怨环境,同样的市场,胖东来去年十三家门店狂揽169亿,北京合生汇、西西弗书店等实体店的营收都不是逆势而升吗?实体店的末日从未降临,真正走向末路的,是那些固守20年前经营思维的人们。

0 阅读:2926

评论列表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57
2025-06-25 06:47

一个鱼塘都养着吃草的鱼,你却放一头吃肉的大鱼,还美其名曰优胜劣汰,逼吃草的鱼进化,结果没等到草鱼进化,这鱼塘没鱼了!

用户77xxx33 回复 08-21 13:34
这条大鱼不是天上凭空掉下来的,不也是塘里的草鱼优胜成长出来的,只是可能是别处的塘!只是网络信息的爆炸,把各地小塘连成了大塘!面对更多外来竞争的同时,也能获取更多资源与商机!谁能更好的利用资源,资源就会流向谁!就像越是经济发达的城市,人口和资金越是会聚集!效益最大化,而国家负责统筹,再把发达地区的收益,转移补贴给落后的地方!

用户13xxx47 回复 用户77xxx33 09-03 07:39
那怕是一个鱼塘进化的,现在变成整个鱼塘只得几条大鱼,剩下的全饿死了,对鱼塘生态来说,好吗?对鱼塘主的经营来说,好吗?

tb198114008

tb198114008

35
2025-07-23 07:45

垃圾文章

锐利锋芒 回复 08-21 12:33
确实十分垃圾!

蓝色星期八 回复 09-19 00:45
那种无聊的人写的,故意把大环境撇过一边,闭着眼睛说瞎话。

童心

童心

31
2025-06-30 07:35

拿个例来证明,不具有普遍代表性。

稀饭配酸菜 回复 08-05 21:48
你进货价8元的卖10元,人家直接5元还包邮,他只为引流,但却间接搞死了靠这个养家糊口的。就应该规定,任何商品不能亏本卖,必须有一个行业最低利润指标。

用户77xxx33 回复 稀饭配酸菜 09-05 14:36
街上排队领鸡蛋,炸鸡送饮料,商场花车2折,超市傍晚菜打5折…实体不多了去?具体参考价格法与垄断法!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8
2025-07-12 22:43

说话不腰疼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5
2025-08-21 12:32

卵!!!看看人家欧美国家和日韩是怎么购物的!小便,你还嫩!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11
2025-09-10 23:37

钱的作用是流转,A到B,B到C……Y到Z,参与流传的人数越多,经济增长越快,经济越有活力,而电商直接A到Z,中间的人怎么办?你谈到义乌,你知道很多义乌商贸城是有厂的,属于源头A,现在直接到消费者Z手里了,BCDE怎么办?

1949 回复 09-14 19:34
不懂就不要瞎说,义乌那个是批发市场,都是直接去那里进货,你不会以为还搞个什么一级二级等经销商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回复 1949 09-14 20:59
你知道个毛线,你媳妇买个发卡,会跑到义务自己去买吗?排除网络外。还不是去超市或者地摊上顺路买,超市会自己进货吗?是地方上的二道贩子大批量进货,分销给超市和县级二道贩子,这就是BCDE

顶级牛马

顶级牛马

10
2025-07-30 05:23

对,继续鼓励商家洗干净脖子让平台宰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08-21 08:07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8
2025-07-08 06:32

网购不关闭垄断如虎添翼,理论上以后大部分人交不上网费

保养好身体 回复 09-10 09:08
线下才是垄断厉害的,一个小区域的商家,就这个地方区域的人群养活,而且贪得无厌,我就要你这个利润把自己养得很费。然后很多就是你不要,可以去另外的城区买,然后客人一看,去另外的地方,车油费,时间成本都要不少了,只能在他那买。对生产出来的产品,实际就是阻碍的,因为弄得普通人群大家不敢消费。经济不好,实际是货物太多,要把货物消化了,经济才会上行,这个是经济周期。

木鱼一修 回复 保养好身体 09-10 23:38
实体能有更多的就业和消费,网店租金水电都便宜,店员找几个丑的化妆都不用!当时省钱了,然后钱更多更快的流向包邮区,其他地方产业萎缩!好玩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6-30 07:54

不是经济不好,是国内大部分人懒,不思进取!

月亮上有流氓兔

月亮上有流氓兔

6
2025-08-24 20:01

实体买皮带12-20一根,网上7块一根包邮,型号齐全,实体还是找了好几家店铺才找到。其实实体是给某些黑心搞死,进货10块敢卖你100,进货60,敢喊价格800。0几年实体买衣服亲身经历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8-24 20:20
洗衣机实体喊2800,京东扣点高1300,淘宝850还开发票。你就说实体这些作死坑人不,

那曲意尔康

那曲意尔康

6
2025-08-31 08:06

小编该面壁思过了!胡说八道!

nod 入驻小鱼号

nod 入驻小鱼号

6
2025-09-09 14:59

游戏也是其一,年青人躲在家玩游戏,都不出门,店铺盲目扩张,一个新楼盘都带许多店铺。

1949 回复 09-14 19:37
对,消费人群一直那么多,商场缺越来越多,以前我买衣服就去那里,现在得想想去哪里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5-09-11 19:17

诚信经营居然被说成一成不变[哭笑不得],非得搞套路才行吗,小米这么多年套路,最终还是翻了船。有些东西看似便宜,没有成本的东西肯定便宜

春风

春风

5
2025-06-30 07:31

新生事物的出现将导至旧有的规则淘汰了,得抓住机会,适应发展的步伐……国家提出与时俱进,我们普通百姓也得努力跟进,否则就会掉队的!现在及今后智能化的普及,只能做好准备去适应!

用户67xxx22

用户67xxx22

5
2025-08-13 16:30

胡说八道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5
2025-08-23 17:51

躺平,等着看结局就好咯[滑稽笑]反正躺着不动少花钱,还能多撑一会儿,看看和破坏社会结构的比起来谁先死干净。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5
2025-09-02 11:45

滚犊子

xiaoxu

xiaoxu

5
2025-09-05 23:16

个例代表劳苦大众,作者脑子太好使了。10000有多少个是优秀的?不优秀的就该吃土不吃饭了。

无畏

无畏

5
2025-09-07 07:18

口嗨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5
2025-09-16 12:33

同样是飘柔洗发水,貌似是170克的,我在超市买7块5一瓶,不是在搞活动期间,便利店买12块一瓶,有些商品的价格差得太离谱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4
2025-06-27 23:58

都是连锁反应。房地产开发太多导致门面太多导致平均租金降价。然后这种连锁低价折扣店遍地开花也是吃了房租降低的好处。然后间接搞的周边小超市夫妻店都开不下去了,然后又导致房租更低。现在夫妻店的小超市,小店很多都开不下去了。学校旁边的门面周转率,空置率高的很

用户77xxx33

用户77xxx33

4
2025-08-21 13:38

不是实体经济不行,是传统零售不行了,是还想靠信息差,还想单纯的做二三四道贩子黄牛党,靠简单的倒手挣钱行不通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8-22 00:00

现在的经济环境怎么样?小编你有本事出来创业,其实你就是没有做过生意,整天写这些乱七八糟的文章,其实你什么都不懂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4
2025-08-29 21:12

各行各业都被平台恶意竞争好吧,就拿外卖行业来说,平台恶意营销,一份饮料才一分钱,这样合理吗?除了挤死个体户之外,对行业发展有啥促进作用吗?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3
2025-08-05 00:40

以前有多少商场商铺,现在有多少商场商铺,又加了多少平台。人就那么多。

锐利锋芒 回复 08-21 12:34
对对!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5-08-30 13:09

理想化的营商环境,全世界不接受,我们接受有啥用,缩减根源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8-30 18:54

大王二,有一千年存折。曹操二,也有一千年存折的可能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8-30 18:52

我没买一盒烟。

守望

守望

3
2025-09-02 22:41

以前一个市,广场就几个,现在一条街都几个了

1949 回复 09-14 19:39
现在买东西还得先想好去哪个商场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9-05 08:26

平台不倒,经济不会好。大家趟在平台上,你不死我就不活。经济不好连带什么都不行,等着瞧…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3
2025-09-07 08:57

屁话,实体店99%都是小商家,养家糊口过日子,能玩出什么花样?

保养好身体

保养好身体

3
2025-09-10 09:11

线下才是垄断厉害的,一个小区域的商家,就这个地方区域的人群养活,而且贪得无厌,我就要你这个利润把自己养得很肥,然后很多就是你不要,可以去另外的城区买,然后客人一看,去另外的地方,车油费,时间成本都要不少了,只能在他那买。对生产出来的产品消化,实际就是阻碍的,因为弄得普通人群大家不敢消费。经济不好,实际是货物太多,要把货物消化了,经济才会上行,这个是经济周期。

Jon

Jon

3
2025-09-09 15:39

寡头垄断

日光灯宝

日光灯宝

3
2025-09-16 13:07

你能确定以上没有数据作假吗?

水军喷子什么时候能消灭

水军喷子什么时候能消灭

2
2025-06-24 20:39

比上嘴

筑梦将来

筑梦将来

2
2025-06-25 07:30

有同行无同力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2
2025-09-05 23:27

你靠“九分侦察”就只会纸上谈兵,口若悬河,人家十分实干就能感知态势,市道艰辛。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1
2025-06-28 00:01

10年前随便搞什么门面基本人家还收转让费,现在不仅没有转让费,房东有的还送2月装修时间,就是怕空着租不出去。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1
2025-07-25 10:11

呵呵,不是经济形势不好,是你太笨被淘汰了,是么? 除了实体经济,再就是服务行业。除开这些,就是聚少成多罢了。 实体行业是根本,实体不行了,其他都是空中阁楼。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
2025-08-04 13:39

义乌他本来就是源头,开电商有价格上的优势,我的下面的进他们的货能开网店吗?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
2025-08-21 20:53

说一千道一万房子不涨价啥事情都没有!

玛莲恩阁陛

玛莲恩阁陛

1
2025-08-22 11:33

你看到的是资本收割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9-06 18:26

很简单的事情我去实体店修电脑换屏屏幕八百多块!后来网上买一块一百多搞定了

用户80xxx51

用户80xxx51

1
2025-09-07 22:30

呸呸呸

刚刚

刚刚

1
2025-09-17 21:31

作者若不用还贷,那恭喜你

伊风听雪

伊风听雪

2025-08-21 09:40

幸存者偏差?

九分侦察

九分侦察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