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和历史对比,哪些人物的结局不同? 1、吕布 演义:侯成盗走赤兔马,宋

行到梅子青时 2024-06-15 11:28:32

三国演义和历史对比,哪些人物的结局不同? 1、吕布 演义:侯成盗走赤兔马,宋宪、魏续绑了吕布归顺曹操,曹操下令将他缢死,然后枭首。 历史:侯成与宋宪、魏续反叛,绑了陈宫、高顺归顺曹操,大势已去的情况下,吕布下城投降,曹操下令将他缢杀,然后枭首。 2、华雄 演义:汜水关下,关羽温酒斩华雄。 历史:孙坚带军大破董卓军,斩杀都督华雄。 3、张辽 演义:曹丕讨伐东吴时被徐盛击败,张辽保护曹丕时,被丁奉一箭射中腰部,不治身亡。 历史:因病情严重,逝世于江都。 4、徐晃 演义:征讨孟达时,被孟达一箭射中额头,回营后不治身死。 历史:因病去世。 5、张郃 演义:诸葛亮退还岐山时,张郃请令追击,司马懿劝阻说不许,他仍是执意追击,中埋伏被弩箭射杀。 历史:诸葛亮退还祁山时,司马懿下令张郃追击,张郃以兵法劝说不可追,司马懿却是强迫他出击,被乱箭射杀于木门谷。 6、曹真 演义:征蜀失败后,被诸葛亮的信活活气死。 历史:因病去世。 7、甘宁 演义:夷陵之战中,甘宁被蛮将沙摩柯一箭射中额头,带箭而去,坐在一棵大树下身死。 历史:因病去世。 8、麴义 演义:磐河之战中,被赵云挑杀。 历史:因功高自傲、心怀不轨,被袁绍诛杀。 9、朱然 演义:夷陵之战中被赵云挑杀。 历史:夷陵之战后坚守江陵六个月,名震敌国。后来,朱然因病而逝,年六十八。 10、文丑 演义:延津遭遇关羽,交手不到三回合逃跑,却不料关羽座下赤兔马快,追上斩杀。 历史:延津之战时误中荀攸的“饵敌”之计,死于乱军之中。 11、蔡阳 演义:千里追杀关羽,在古城被关羽斩杀。 历史:攻击龚都不利,为刘备所杀 12、车胄 演义:关公赚城斩车胄。 历史:刘备率军出征,杀车胄。 13、黄忠 演义:夷陵之战初,被马忠一箭射中肩窝,年老血衰而亡。 历史:220年,黄忠病逝,而夷陵之战是221年。 14、太史慈 演义:合肥之战时,太史慈冲入合肥城,中了张辽的埋伏,身中数箭,回营后伤重身亡。 历史:206年,太史慈因病逝世,合肥之战时早已去世了。 15、严白虎 演义:兵败后被董袭斩杀,提首级投靠了孙策。 历史:投降孙策,被孙策所杀。 16、高览 演义:追杀刘备时被赵云挑杀。 历史:归顺曹操后,没有了后续记载。 17、周瑜 演义:诸葛亮三气周瑜,将他气死。 历史:因病而逝。 18、潘璋 演义:夷陵之战中,被为父报仇的关兴所杀。 历史:234年,潘璋正常去世。 19、陈武 演义:合肥之战时,与庞德相遇,跑到树林中,被树株抓往袍袖,被庞德斩杀。 历史:合肥之战,张辽突袭东吴军队,陈武奋命战死。 20、郭淮 演义:对战姜维时,以弓箭射向姜维,却被姜维躲过接住箭,又用弓箭射杀。 历史:正常去世,追赠大将军。 #聊聊三国典故# #三国,三国典故#

吕布:其实我的死法差不多,死掉躺地上的姿势都是一样一样滴[裂开]

2 阅读:44989

评论列表

至愚斋

至愚斋

144
2024-06-15 17:11

看了一下,发现天神将军赵子龙所杀的三位名将高览朱然曲义都是别的原因去世的,朱然还坐到孙吴的大将。

腿爹 回复 06-16 16:15
额,除了少数的几例外,三国演义的斩将不都是编的吗。

水月 回复 06-15 18:37
中后期东吴名将

正道沧桑

正道沧桑

87
2024-06-17 15:12

2、华雄。历史:董卓命胡轸带各部打孙坚,胡轸放言"必斩一青绶,军容方可整肃,贼方可破″,青绶银印吕布内心不爽,于是在讨阳人城之时,造谣捣蛋导致董军自乱而败。华雄死于乱军中,而被孙坚检尸枭头!!!

正道沧桑 回复 星仔 06-18 14:35
讨董,众侯都是西征,唯乌程侯是北伐呀!没有众侯在东,拖住董卓主力。孙坚是无法孤军北进而近洛的。同理,董卓主力若南向固防,众侯就能打破虎牢而近洛了!

星仔 回复 06-17 23:53
联军讨伐董卓时候的事情,联军众人都顾虑不敢进攻董卓,孙坚独自带本部兵马进攻董卓,吕布在后方捣乱,军心不稳军队自乱,孙坚趁势冲杀董军,华雄被孙坚军斩于乱军之中!吕布捣乱是真的,孙坚趁董卓军大乱攻击,然后华雄死于孙坚的进攻也是真的!

正道沧桑

正道沧桑

42
2024-06-17 16:03

阳人城外,华雄被自家乱军踩死后,又被城内孙坚兵出,打扫战场时,给检尸割首。《志》仍载为《孙坚枭华雄等》!而文丑死在手下抢饵,曹军全员出击的乱军中,却不见《志》载《谁枭文丑》,只能说明:文丑不是被踩死的,就是被杀死的。又《志》不见载《谁斩文丑》,进而说明:杀丑凶手不愿领功,旁将不敢当众冒领。凶手不愿领功,又说明:凶手赚功已够,多领无益。当时满足赚功已够,多领无益而不愿领斩丑之功的人,唯有近期刚刺良完毕的关羽!!所以,魏晋就流传说"关羽斩文丑"(王羲之的手笔书帖,就写有"关羽刺良于白马津,斩丑于(延津)南坡下,曹公(不杀不囚丶不虐不辱战俘关羽,反而以客礼厚待关羽)之恩,满有所报″)了!!到明初被抄入《三国演义》流传更广,以致今日!!!!

南波兔 回复 06-20 06:08
关羽是最不可能的,,颜良是自己带队打的,,也不差文丑一个

南波兔 回复 06-20 06:02
不领功是政治考虑,,当时曹操没优势,,袁绍赢面大,,要算账的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40
2024-06-15 15:31

演义就是胡吹一通

好众以整I好以暇 回复 南有乔木 06-16 14:48
《三国演义》,罗贯中对关羽,赵云,诸葛亮抬高太多了(特别是诸葛亮)。从诸葛亮死了以后,后面的情节基本上就全是《三国志》的内容,虚构和改编的情节就很少了

南有乔木 回复 06-15 15:44
不要觉得看了正史就牛叉,看过的人多了去了,演义本身就是小说,话说回来让你去吹,你吹的了这水平吗?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7
2024-06-17 15:44

主打一个“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和“瓦罐不离井口破,将军马革裹尸还。”这就是文人心目中的战场浪漫!

杨蕊莲彭措措 回复 06-18 18:50
如果靠嘴能解决问题,那先生一定是个大才。

燕子安贝 回复 06-18 12:56
很多豪言壮语比如马革裹尸,有没有可能不是文人而是武臣说的呢[抠鼻]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3
2024-06-15 19:00

演义 就是吹关羽 诸葛亮 赵云的不管什么有名气的事情都往他们三身上靠

悦宝 回复 06-17 11:35
演义这三人被贬低成啥样了?有句话说明褒暗贬我也没看这三人被褒成啥样啊?看过演义吗?

悦宝 回复 06-17 11:37
演义关羽被削成三刀之后无事发生,而且为了所谓忠义竟然能放走曹操,这也叫吹关羽?诸葛亮被削成妖道,而且好像前期带着上帝视角,中期上帝视角莫名其妙消失,还贬低魏延,并且移花接木一些不属于诸葛亮的事迹给诸葛亮,让干出这些事的原主对诸葛亮不满,给诸葛亮招仇恨,这也叫吹诸葛亮?

104国道王道道长

104国道王道道长

22
2024-06-17 12:12

合着关羽就没办过正事?

骂我必破财倒霉 回复 06-17 22:40
阵斩颜良,以一州之力北伐几乎逼得曹操迁都。这还不牛么?

Octavia 回复 06-18 08:26
有啊,徐州被生擒,没有土山约三事。荆州抢东吴粮食,被徐晃长驱直入。走麦城。没了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22
2024-06-17 12:06

李通,樊城之战竭力死战,击退关羽后病逝,演义里被按排在西北让赵云挑了成为吓唬马超的冤大头……

悦宝 回复 06-18 12:05
关羽接到的任务是配合周瑜拖住曹魏,不是非要跟曹魏大干一场,最后关羽退走很正常,怎么能叫击退关羽呢

正道沧桑 回复 06-18 16:53
你把樊城之战,和绝北道之战弄混了!李通,凉于209年打通北道,接出曹仁之战以后,比刘琦都凉得早!鲁肃凉于217年,比李通晚凉了8年哦!!!

瑾槿

瑾槿

19
2024-06-17 11:58

对关二爷加持太大

牧鹤 回复 06-18 01:35
加持个嘚,单骑冲阵斩颜良,是真事!历史上只有关羽和秦琼做到!擒庞德于禁也是真事!水淹七军同样是真事!威震华夏同样是真的!三国武力值第一,三国志里明确写的万人敌,被三国演义搞得连吕布这种渣渣都打不过!

悦宝 回复 牧鹤 06-19 21:18
吕布正史不弱的,正史号称飞将,袁绍收拾不了的黑山贼被吕布随便打,还是可以的,只是不如顶级、一流那帮武将。另外三国演义钦点吕布武力第一,跟正史不能混为一谈

千帆

千帆

18
2024-06-30 08:32

演义严重抬高蜀国战力,刘备的战绩还给了关羽,刘备能做大哥还是很有能力的,和演义里见大不一样

用户13xxx61 回复 07-20 13:35
历史上关羽年纪大一些,刘备军事能力不弱的,救援徐州,徐州战车胄,汝南之战,博望坡都是出自刘备之手

雨暮 回复 07-24 12:15
刘备给关羽的那些战役都是没用的。给诸葛亮的那些才是真离谱。毕竟搬进武庙的人,有政治正确的天使光环。

渊求行

渊求行

14
2024-06-18 11:22

不过无论正史还是演义,吕布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悦宝 回复 06-19 21:18
什么第一?无信无义第一?[开怀大笑]

渊求行 回复 悦宝 06-21 22:30
武力

马赛克

马赛克

14
2024-06-17 14:26

演义说颜良插标卖首尔,那他就是一个卖国贼,估计没有被二爷杀之前还卖过东京,河内这些地方,他罪该万死。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06-17 16:45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29 回复 06-17 15:40
就你最皮

海豹

海豹

10
2024-06-17 13:42

就你懂,胡咧咧

糖果果1

糖果果1

10
2024-06-23 08:14

演义里吹捧美化的蜀汉,实际上就是各方势力中最弱的,对魏国来说就是个待宰的羔羊

用户17xxx27 回复 07-12 13:12
诸葛亮北伐打的魏国畏蜀如虎,还待宰羔羊

永夜 回复 用户17xxx27 07-19 10:44
权走亮胆破!

无系泥大

无系泥大

8
2024-06-18 23:40

关云长温酒斩华雄,这是胡说八道的,斩的明明是华佗。关二爷在攻打樊城时中了毒箭,请华佗医治,华佗为关二爷刮骨疗伤,关二爷疼得死去活来,令人温酒一壶,准备喝酒麻醉,忽听关平道:华佗,你为何不为我爸用麻沸散?难道是因为我没给你红包,你就让我爸受这罪。关二爷听了这话,气的头顶冒烟,大骂道:你这无良医生,不想着救死扶伤,只知道索要红包,看二爷砍了你。说完手起刀落,华佗身首异处。关二爷端起酒,尚温。关二爷温酒斩华佗迅速冲上热搜,老少皆知。从此在无收红包的无良医生[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0xxx69 回复 07-10 09:16
你这机灵抖的,居然还抖出这么多字...看着不大聪明的样子😂

老黄 回复 08-22 03:12
有才[呲牙笑]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8
2024-08-30 23:47

刘备率军杀死的人也可能是关羽杀的,写史书的只把功劳记在主将身上。

曹操

曹操

7
2024-06-15 12:20

老将军,可知天水姜伯约否?

悦宝 回复 韭菜炒大葱 06-17 11:31
你是哪来的猴子啊

韭菜炒大葱 回复 06-15 13:45
伯约乃老夫细作,卧底蜀国多年忠心耿耿,不断征战耗尽蜀国国力,后撤去蜀国故征北将军魏延设立的铜墙铁壁防务,打开蜀国门户迎接钟会邓艾的王军直捣成都王城。

悦峤

悦峤

7
2024-06-26 11:42

魏汉禅代那几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大疫情?好多人是在那几年间病死的,蜀汉阵营有法正、黄忠、马超、许靖、刘巴。江东阵营有吕蒙、孙贲、陆绩、孙皎、蒋钦,甘宁、凌统存疑。曹魏阵营更是死了曹操、夏侯惇、张辽、于禁、程昱、司马防、曹仁等

失落的孤叶 回复 07-21 11:09
古时候医疗条件太差了,又没抗生素,只要受伤,或者饮食不当,出现炎症死亡率很高的,别说三国了,历史上下病死的大佬很多的。别的不说就喝水那时候可没有喝热水的习惯,随便什么寄生虫啊,就很容易要人命。

悦峤 回复 失落的孤叶 07-23 19:19
关键是就集中在那两三年里,前三国不少浓墨重彩的人物都纷纷谢世。

暂七师少酱诗长常乃超

暂七师少酱诗长常乃超

7
2024-07-12 09:21

[滑稽笑]21邢道荣 演义:被诸葛亮利用,拿下零陵城后被杀 历史:七进七出大破刘备军,力战赵云张飞两将300回合毫发无损而退,险些生擒诸葛亮[开怀大笑]后诸葛亮用离间计,零陵太守杀邢道荣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6
2024-06-16 12:18

三国演义流传太广,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是当正史来说!

悦宝 回复 06-17 11:52
演义和正史一定要区分开来,演义实在是没有太多太有用的探讨价值,我跟别人提都是提正史,演义实在是没看出哪里有更有用的价值

用户15xxx09 回复 06-17 12:25
那么非要强调正史的意义又是啥?不要误会我只说三国的正史,不是别的历史,三国演义传播了正能量,这一点正史做不到,而且你所谓的正史现在反而更多的被人当作显摆自己多么的学问渊博似的,赞许你明确是非观的态度,但是这种态度不适用在三国的历史

修心

修心

6
2024-06-18 19:31

这么说来,典韦战死的原因是没有问题的了?[doge][doge][doge]

悦宝 回复 06-19 21:28
那没办法,宛城那码事曹操自己把这个锅背好

夏杨 回复 07-12 09:35
哈哈,曹老板几大黑料之一就是玩婶子把儿子侄子和典韦玩进去了,这个基本板上钉钉了

观鱼

观鱼

5
2024-06-17 19:16

甘宁是不是郑关西演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4-06-17 12:23

单挑基本上是没有的,汉之后基本都是乱战

黑蚂蚁 回复 06-21 21:34
三国还是有单挑的,吕布和郭氾单挑过,吕布挺矛刺郭氾於马下,郭氾被部下救回,马超和阎行单挑,阎行一矛刺中马超脖子,差点干掉马超。主将单挑,战场上还是不多见的。

圆桌骑士 回复 06-18 22:20
太史慈酣战小霸王这个也是乱战?单挑一直都有,不过基本是副将上去,主将少有上阵单挑

城墙

城墙

5
2024-06-18 23:50

张郃和周郎都是被害死的!

黑蚂蚁 回复 06-21 21:38
周瑜是在打江陵时,中箭受伤,后来伤势复发,才死的,不要那么多阴谋论。

悦宝 回复 06-19 21:28
我看有道理

zht

zht

5
2024-06-19 04:14

吕布,三国顶尖武将,三姓家奴,徐晃,张辽是曹营五子良将,黄忠是蜀汉五虎将,周瑜是东吴第一任大都督,甘宁是东吴五虎将。

菲欧

菲欧

4
2024-06-16 13:31

将军当战死沙场,马革裹尸 何以凄然病死在榻上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18 15:39
太史慈的遗言道尽了将军榻上亡的遗憾

50大虾

50大虾

4
2024-06-19 08:01

周瑜最惨,活生生被写死了![无奈吐舌]

悦宝 回复 06-19 21:25
正史周瑜死的非常蹊跷,死在讨伐蜀地路上,有可能是被孙权暗箱操作给操作死的(周瑜一直想分化刘备的兵将人马,而鲁肃支持联刘抗曹,孙权有可能出权术考虑暗害死周瑜,让鲁肃上台。后来孙权开始部署背刺名义上的盟友的计划的时候,鲁肃也死的莫名其妙,然后吕蒙上台。吕蒙背刺盟友之后同样死的莫名其妙,本来荆州爆发瘟疫没什么,孙权亲自去看吕蒙之后吕蒙病的更重了,很快就死了,不能不怀疑是孙权暗中下手)有可能为了艺术形象同时也给孙权盖个遮羞布,所以写成周瑜被活活气死

悦宝 回复 06-19 21:26
正史周瑜死的非常蹊跷,死在讨伐蜀地路上,有可能是被孙权暗箱操作给操作死的(周瑜一直想分化刘备的兵将人马,而鲁肃支持联刘抗曹,孙权有可能出于权术考虑暗害死周瑜,让鲁肃上台。后来孙权开始部署背刺名义上的盟友的计划的时候,鲁肃也死的莫名其妙,然后吕蒙上台。吕蒙背刺盟友之后同样死的莫名其妙,本来荆州爆发瘟疫没什么,孙权亲自去看吕蒙之后吕蒙病的更重了,很快就死了,不能不怀疑是孙权暗中下手)有可能为了艺术形象同时也给孙权盖个遮羞布,所以写成周瑜被活活气死

雾随雨散

雾随雨散

3
2024-06-21 07:47

额……朱然墓就在我家旁边一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小时候还下过墓穴里面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猫兔龙

猫兔龙

3
2024-06-23 14:52

其它不知道真不真,但是我知道正史长坂坡赵云比演义长坂坡赵云强

枪挑东瀛狗

枪挑东瀛狗

3
2024-07-22 15:19

这年头我真的是不懂,有些人不是诋毁我诸葛大丞相,就是诋毁关羽,现在又加个赵云。连杜甫都写过《蜀相》的诸葛被你们骂,威震华夏的关羽也被你们骂,侍卫长赵云还是被你们骂,都在说演义是云吹诸葛吹关吹,喵的演义不吹他们仨,难道吹江东鼠辈吗?!人家名字就叫演义了,你自己非要当历史来读还怪这怪那,再说了就算把演义中神化的部分去掉单看历史,至少我诸葛大丞相也不是你们这些二货能诋毁的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每天吃肉肉它主人

3
2024-08-01 08:35

诸葛亮赵云关羽:说实在话我都不知道演义中我咋变得那么牛逼…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4-09-13 23:20

吕布天下第二,李进天下第一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
2024-06-18 17:11

华雄不是关羽杀的 这是肯定的 因为关羽温酒斩华佗

无系泥大 回复 06-18 23:43
关云长温酒斩华雄,这确是胡说八道的,斩的确实是华佗。关二爷在攻打樊城时中了毒箭,请华佗医治,华佗为关二爷刮骨疗伤,关二爷疼得死去活来,令人温酒一壶,准备喝酒麻醉,忽听关平道:华佗,你为何不为我爸用麻沸散?难道是因为我没给你红包,你就让我爸受这罪。关二爷听了这话,气的头顶冒烟,大骂道:你这无良医生,不想着救死扶伤,只知道索要红包,看二爷砍了你。说完手起刀落,华佗身首异处。关二爷端起酒,尚温。关二爷温酒斩华佗迅速冲上热搜,老少皆知。从此在无收红包的无良医生[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古成风

古成风

3
2024-06-18 19:05

华佗给关羽刮骨,为什么会忘记带麻沸散?是故意还是真忘记?人文历史为您揭秘华雄之死

无系泥大 回复 06-18 23:46
关二爷在攻打樊城时中了毒箭,请华佗医治,华佗为关二爷刮骨疗伤,关二爷疼得死去活来,令人温酒一壶,准备喝酒麻醉,忽听关平道:华佗,你为何不为我爸用麻沸散?难道是因为我没给你红包,你就让我爸受这罪。关二爷听了这话,气的头顶冒烟,大骂道:你这无良医生,不想着救死扶伤,只知道索要红包,看二爷砍了你。说完手起刀落,华佗身首异处。关二爷端起酒,尚温。关二爷温酒斩华佗迅速冲上热搜,老少皆知。从此在无收红包的无良医生[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3
2024-07-30 10:30

华佗:我没有医治关羽,关羽受伤的时候,华佗坟头草已经二米高了[滑稽笑]

说啥信啥

说啥信啥

3
2024-06-17 12:03

张郃:罗贯中,你礼貌吗?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2
2024-09-12 23:48

吕布是竖起死的

陈大哥

陈大哥

2
2024-06-17 21:18

你这历史也有出入啊依据是什么

萘伊做特

萘伊做特

2
2024-06-17 23:27

历史,现在还有拿三国志当正史的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悦宝 回复 06-17 23:45
难蚌[开怀大笑]那你告诉我啥玩楞是正史?你说的就是正史是不?[开怀大笑]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回复 06-21 13:25
三国志比三国演义还是靠谱多了。你个憨憨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2
2024-06-17 21:40

历史的真相到底是啥?谁知道呢!

葱行天下

葱行天下

2
2024-06-18 14:48

感情赵云关羽没杀什么名将

a 云 淡 风 轻 回复 06-20 12:10
关羽阵斩颜良华夏上下五千年第1人

悦宝 回复 06-19 21:18
名将又不是杀手[开怀大笑]至于演义?[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6-18 22:28

历史只不过是另外一种版本的演义而已。也没那么真。

悦宝 回复 06-19 21:19
那你说什么才叫真呢

悦宝 回复 06-19 21:19
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毕竟我们现在这个时代谁见到东汉末年三国时期那个时期活到现在的人了吗?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4-06-19 00:48

名将基本都是病死,然后就是被害死,很少战死的

z188d

z188d

2
2024-06-20 08:43

没三国演义对那段历史感兴趣的人不到万分之一!

夏杨 回复 07-12 09:44
那可不一定,你看看唐宋推崇歌颂诸葛亮的有多少?再说罗贯中写的演义也不止三国,怎么三国就成四大名著了呢,首先还是那个年代的故事和人物吸引人,你看看写个五代演义十国演义或者梁唐晋汉周演义有多少人看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
2024-06-21 13:26

说明了一个人有没有本事,全靠吹捧。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2
2024-06-23 08:52

那么一部篡改即使的小说怎么就成了四大名著呢?

夏杨 回复 07-12 09:43
你说这个话都让我摸不着头脑,你知道“小说”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

深川 回复 07-24 20:09
水浒把36变成108也就算了,红楼基本上就是架空历史了,西游记已经脱离现实了

梅子干

梅子干

2
2024-06-23 19:44

不是蠢就是傻,有见证人的历史都不一定真,几千年前的事看看就行了!

迅哥儿

迅哥儿

2
2024-06-23 11:17

我比较疑惑当年刘禅带着赵云七进七出长坂坡的事,史上好像有写,但很多人又说是假的?

用户13xxx61 回复 07-20 13:42
有是有,但是没那么夸张,七进七出写的是文鸳干司马师

Jojo 回复 用户13xxx61 08-03 12:46
文鸯七进七出是《资治通鉴》写的,但是没有资料出处,之前的三国著作也都没提文鸯有七进七出的战绩,只能存疑

童智宇

童智宇

2
2024-06-23 08:43

最亏的是麴义 历史非常猛的大将 在演义里面死得最窝囊

囧囧尛饭团

囧囧尛饭团

2
2024-06-23 18:55

关羽:华神医,你看,我就说我不认识你儿子华雄吧

大明举重冠军

大明举重冠军

2
2024-06-25 03:55

这份恩德白虎记下来[哭笑不得]

Mr

Mr

2
2024-07-14 07:26

怎么证明你说的话![微笑]

天空人

天空人

2
2024-07-25 09:27

还是演义好看 要是按事实拍 多没意思啊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2
2024-07-27 08:28

演义虚构战绩大多是给了蜀国,毕竟作者是第一薯粉

明月青锋

明月青锋

2
2024-08-01 01:21

还是高览死得光彩些,被赵云挑死,让后人记得,沾光。

曌镠

曌镠

2
2024-08-20 07:08

蜀五虎上将,魏五子良将,吴十二虎臣

天之假苍 回复 09-01 16:44
都是演义和民间瞎编的名号

叶赫那拉剑青

叶赫那拉剑青

2
2024-08-30 19:44

没有上将潘凤?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2
2024-09-01 18:44

除了张郃是被司马懿借刀杀人外,其余名将都是病死的,死在战场的很难是名将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2
2024-09-12 01:00

单挑都是极少的

Jakewong

Jakewong

2
2024-06-18 05:55

蔡瑁,张允,刘馥都是自然死亡,演义中都被曹操杀了

诚哥

诚哥

2
2024-06-18 14:04

赵云就是一个一般将领,与陈到一样!关羽张飞魏延黄忠才是大将,马超一直没有大用!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18 15:42
陈寿:你这么懂就别看我写的书[无奈吐舌]

悦宝 回复 06-19 21:22
赵云正史保安队长一样的角色,入川之战发挥作用了,而且很不错。陈到正史是白毦兵统领,演义是把正史赵云文鸯陈到三合一再加上其他文学创作创作出来的艺术形象。正史黄忠算不得大将,只能是打手,马超正史完全败军之将,打西边那边厉害,被称为神威天将军,就这样的在中原屡战屡败,被曹操摁着打,投降刘备之后最开始也不尊敬刘备,完全把刘备集团地盘当临时歇脚的地方,你告诉我怎么重用马超?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4-06-19 00:40

诸葛亮:亮本布衣!吕布:……!刘备: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Daydayup 回复 06-24 17:24
亮本不依,奈何张老三要火烧我家

兵七进一

兵七进一

2
2024-06-23 08:44

夷陵之战有赵云吗?

用户13xxx61 回复 07-20 13:43
前期没有,后面被火烧后救驾来的

断电的马达

断电的马达

2
2024-07-11 23:32

鞠义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2
2024-07-19 09:13

演义为了舔刘备,把病死的全写到被刘备部下杀的[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61 回复 07-20 13:40
舔刘备把刘备写成整天哭哭啼啼的?徐州干翻车胄,博望坡杀的曹军哭爹喊娘,慧眼识孔明还有魏延马谡等人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2
2024-08-01 19:09

刘备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真是个狠角

宁波在哪

宁波在哪

2
2024-08-05 00:09

百度查不到周瑜的真正死因,只给了三个可能

屠狗宰鸡 回复 08-07 08:25
伤病死的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2
2024-08-30 22:47

吕蒙呢?被关羽阴魂附身而死,这也太夸张了

雷老虎 回复 09-02 21:35
告诉你个更夸张的,吕蒙比关二先变的鬼

情花

情花

2
2024-09-02 09:54

还有吕蒙,历史也是病逝

自強不息

自強不息

2
2024-09-11 11:41

这些人中,周瑜被黑的最惨!明明是心胸开阔的国防部长,却为了突出诸葛亮,被虚构成一个嫉贤妒能的小人!他确实是英年早逝,但肯定不是被气死的。《三国演义》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就比如周瑜,如果他是心胸狭隘的人,谁会用这么一个人镇守边疆呢

海鹏

海鹏

1
2024-06-18 00:56

张郃真冤枉[哭笑不得]

木_易

木_易

1
2024-06-18 13:38

把首尔卖给了韩国人,你说你该不该死?

啊呀呀

啊呀呀

1
2024-06-20 07:41

文远是御弟哥哥?

一杯酒都没喝

一杯酒都没喝

1
2024-06-20 04:04

虽然演义是假的,但不影响我崇拜赵云啊,因为游戏里赵云武力值都算顶尖那一批的

dream

dream

1
2024-06-20 13:52

所谓演义,就是作者凭借个人喜好胡诌八扯

夏杨 回复 07-12 09:45
没错啊,不然为什么叫小说?

未吃到葡萄已负骂名

未吃到葡萄已负骂名

1
2024-06-21 07:57

故事里的事,是也不是 不是也是。

左翼王丶吉格斯 回复 06-23 11:50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回复你的回复就是好,都带语音)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1
2024-06-23 08:28

病死的这么多?

windforce

windforce

1
2024-07-08 13:14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独上九天射天狼

独上九天射天狼

1
2024-07-16 14:56

你是想说史实都是编的吗?

Jason

Jason

1
2024-07-19 13:18

三国演义误人不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4-08-11 06:25

🙏🙏🙏🙏🙏🙏🙏🙏

天狼星

天狼星

1
2024-08-13 23:21

演义太假,古时打仗都是领兵的大将先单挑?[滑稽笑]

㐅阿桑哥㐅

㐅阿桑哥㐅

1
2024-09-01 02:05

所以呢,赵云战绩全是假的?

正道沧桑

正道沧桑

1
2024-06-17 15:32

10、文丑。历史:白马战后曹操返程官渡,途经延津,见文丑五千步六百骑太多,便弃辎于道,众将皆疑,荀攸释疑"此为曹公设饵妙计也″。又华雄死于自家乱军中而被孙坚检尸割首,史志载做"孙坚枭华雄等"。可见【就算敌将是死在自家乱军中,战功也归检尸者(小兵检尸,则功归该兵的主将)】。而文丑死在乱军中,却不见志载检尸将领功,可证:文丑不是被乱兵踩死,而是在乱军中被斩杀,而且凶手不愿领功,以致旁将不敢当众冒领。凶手不愿领功,只能是功已赚够,多领无益。而当时,符合此情况的,只有关羽。所以流传"关羽诛文丑"之说到明初,被罗贯中抄写进《演义》了!!!

ram128

ram128

1
2024-06-19 13:35

演义:常山赵子龙。历史:长衫罩子笼。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4-06-20 22:21

罗贯中为啥要改张郃之死,难道怕司马懿还不如张郃,导致猪哥含金量变差吗

阳光Qwang

阳光Qwang

1
2024-06-22 14:25

三国黑得最惨的是刘备,一代人杰,硬生生被黑成了个哭哭啼啼的大男人,白手起家打下的功绩可以说上下五千年也没几个人比得上,硬是写成了个假仁假义惹人烦。

夏杨 回复 07-12 09:45
确实毛宗岗有点改过了,太过尊刘贬曹有点让人反感

丁丁猫

丁丁猫

1
2024-06-25 17:21

有文丑为啥木有颜良?

nullein

nullein

1
2024-07-07 22:43

罗贯中好喜欢敌人被箭射额头而死!好几个人都是这样死的!

潜潜潜_

潜潜潜_

1
2024-08-26 02:33

三国演义是已蜀方刘关张为主角写的小说 绝大多数人总以为看了点小说和连续剧就以为了解了历史

座山雕

座山雕

2024-07-22 12:23

得,又培养了一堆历史小鬼,然后跑到三国演义下面秀他那点可怜又可笑的真实历史。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2024-06-18 09:04

夏侯渊被黄总部队包围,战死于乱军之中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18 15:44
夏侯渊不算死在乱军之中,完全是被黄忠围歼的,一个都没逃脱

行到梅子青时

行到梅子青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