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韦女士去续保,保险公司说她违章10多次,明年保费得涨。她没吵没闹,就问了句

宝宝笑昱妃 2026-03-13 20:12:48

广西的韦女士去续保,保险公司说她违章10多次,明年保费得涨。她没吵没闹,就问了句:你们怎么知道的?保险公司当场懵了——这问题,他们还真没想过怎么答。 原本大家都以为,违章了交警罚完就完事了,跟保险公司八竿子打不着。结果2026年3月起,全国十多个省市悄悄上线了“车险分”系统,闯红灯3次保费涨20%,超速50%直接涨50%。 网友表示:我开车十五年了没有违章一次,按保险公司的条款明年保费可以免单了。🤦我要是一年一个违章没有,保险费能不能降下来呀?请问保险公司? 你可以不买商业险呀,一分不掏不是更爽? 又想有保障,又不想掏钱,想啥呐。 不过,不得不说涨价理由五花八门,出事故涨保费可以理解,闯红灯涨保费就太搞笑了。 驾驶员违法违章己给予了扣分罚款,再提高保费就是重复处罚,加重处罚,保险公司有行政处罚权吗? 客观的看,保险费率与违章次数相联系有一定的合理性,从社会交通秩序管理角度也可以说得通,不过保险公司毕竟不是管理部门,没管交通管理职责,与车主之间只有车辆事故与车损的赔付协议,从这个角度看,保险公司的做法相当于介入了车辆违章处罚,这没有法律依据,况且交管部门已经对违章进行了处罚,保险公司再次处罚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 我看不出目的好在哪里。守规矩的司机也不见得保费有降低,而不守规矩的司机则是涨保费。司机违规已经被扣分罚款,还要再承受保费上涨的变相惩罚。 最大的受益者其实就是保险公司,这到底是谁定下的规矩? 按照这个道理和逻辑,是不是人社局也应该互享交规数据,今后涨调工资也同样匹配违章驾驶啊,这多科学啊!

0 阅读:39177

评论列表

用户74xxx04

用户74xxx04

255
2026-03-13 20:23

保险公司大都是骗子!

用户10xxx97 回复 UC用户 03-14 06:48
你是卖保险的。不用解释了。

UC用户 回复 03-14 00:35
你是实际被骗过还是听别人说保险公司都是骗子?我买车险,十几年了,出险的时候赔付从来没含糊过,给小孩买医疗方面的商业险,这么多年了赔付也从来没拖延过,我咋就一次都没被保险公司骗呢?[抠鼻]

牛顿他弟弟牛c

牛顿他弟弟牛c

86
2026-03-14 00:00

又没强制你买,我觉得挺好,不守规矩的出现事故的几率肯定会更高

用户10xxx35 回复 03-14 05:12
也是保险公司的想法,只交保费不赔付才好。

飞天男孩979 回复 用户10xxx35 03-14 07:18
要是有家保险公司每年的赔付都超过保费,你还敢买吗?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68
2026-03-14 00:53

私家车就是一块大肥肉,谁也都想法子来啃一口!

Ryan 回复 03-14 08:30
可以只买交强险的

16888 回复 03-14 07:26
出事赔倾家荡产,伤者没钱治疗的比比皆是,要没有保险怎么搞?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48
2026-03-14 03:18

保险保的是车,违章的是人,为啥人违章,车的保费却要上涨呢?怎么确定缴纳保险的车主和开车违章的是同一人呢?难道以后缴纳车险也需要出示驾照了吗?

天天打牙祭 回复 03-14 05:11
有道理 杀死人的是刀🔪为什么人要去坐牢呢?呵呵呵

一凡人 回复 03-14 07:33
呆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7
2026-03-14 01:13

搞笑,违章扣分罚款给交警又不出保险,关保险公司什么事?出事故出保险这个第二年买保险不能优惠就合理。

用户10xxx29 回复 03-14 14:20
琪换作7,成,一人㒳, 佔

用户10xxx29 回复 03-14 14:10
2琪k 4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32
2026-03-14 01:58

这个涨价还是不够,对屡犯交规,漠视安全驾驶的司机应该取消保险资格,终生禁驾

海冬清的微博 回复 03-14 19:53
禁驾得交管部门立法,关保险公司远不够格,如果保险公司有了行政强制那你以后呼吸都得交碳排放税[哭笑不得]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0
2026-03-14 00:29

要是出过险你说涨点点无所谓

把酒醉清风 回复 玫瑰海 03-14 05:04
问题是没违章的没降低收费。

玫瑰海 回复 03-14 01:07
保险公司会给每个人评一个风险等级,如果违章多,说明这个人驾驶风险系数高,搞不好哪天就出了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5
2026-03-13 23:28

根据强险法和20年保险改革规定,保险公司可以查询车主违章情况作为定价依据,怎么就不能查了?数据是国家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建立的平台共享的,剔除了违章地点和时间等敏感信息,仅保留违章次数和违章和事故大致信息。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3
2026-03-14 06:31

4年没出险2300左右,出一次轻微追尾后无折扣三年直接全险3500,奉劝大家开车规矩些,宁慢勿快[捂脸哭]

呦呦鹿鸣 回复 03-14 07:31
喷个漆,自己出钱三五百,四儿子保险千五。轻微剐蹭,看似没花钱,一报贵三年,修车还是自己另花的钱。

用户81xxx42 回复 03-14 07:54
你守规矩,别人不守规矩,造成你的责任,还是你承担保费上涨啊

益海嘉里都

益海嘉里都

20
2026-03-14 03:08

保险本质上是对赌,所以保险公司对风险大的客户进行评估后再进行操作确认是对的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9
2026-03-14 06:46

保险公司本身就是坑蒙拐骗偷的公司

2A

2A

17
2026-03-14 07:56

搞得很有理的样子,实质丢人现眼。为什么违规加保费,这是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既然单一扣分治不了你,那就引入社会共治。扣分、罚款是行政处罚,涨保费可不是行政处罚,但它是一种社会惩罚,和道德约束类似(你可以不在乎,但实际上博主在乎了,所以在这嚷嚷)。就像小偷,受到拘留罚款后就完了吗?不是,知道的乡邻都远离你,不愿和你打交道,孩子在学校也会受到耻笑,没人玩。这就是对你参与社会生活的无形约束限制。违规而涨保费还有经济上的逻辑,那就是你那么爱闯红灯,增加了事故概率,需要通过上涨保费以补偿增加的风险。

用户10xxx67 回复 03-14 14:23
对!这些“宝宝xxx”的东西很多都是节奏号,故意带节奏,意图不用多说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17
2026-03-14 05:03

那就不买商业险了呗,多大点事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15
2026-03-14 05:56

买保险的本质是为了兜底,直白说就是为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买个保障,如果人人都不违章,没事故,还买个屁保险。既想别人买保险,又不想别人出事故,本来出故事就马上涨价完全是不合理的,经常这样涨价还算合理点。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03-14 08:18
防天灾人祸。天灾没法挡,人祸好说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3-14 09:17
你花钱了只是为了给你赔钱不是因为花了钱要小心一点那就别说话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11
2026-03-14 06:51

谁提供违章数据给保险公司,违法吗

用户10xxx72 回复 03-14 08:40
保险法规定的。只是喷子们不知道罢了

起起落落

起起落落

10
2026-03-14 07:54

如果违章多保费上涨,那违章少保费就下降,就是合理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14 08:31
下降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6-03-14 13:28

2019年入的车保截止现在未出过险,业务员告诉我我是他们的优质客户,因小区车位没建好,只能路边停车,一年被交警贴条了三次,保险公司据此涨价(理由就是有潜在风险) 。结局就是俺惹不起躲得起~拉黑了这家公司所有联系,只能远离这家保险公司了

巩俐爱上我 回复 03-14 14:53
去到别家公司,你会发现他也知道大数据。

邪恶青蛙 回复 03-14 18:17
不对吧,车位没建好,一般都是新小区,通常这类小区周边的道路都没那么快交付到政府,简单来说就是随便停。起码1年以后交警才开始过来贴牌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9
2026-03-14 10:23

我就涨了,咋?你别买呀

行者

行者

8
2026-03-14 08:16

保险公司的作法很好,值得大力推广,对不遵守法律j应该加大处罚

四川小罗

四川小罗

8
2026-03-14 09:59

你觉得不行,你就交交强险,上涨的是商业险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6-03-14 13:33

本来就是“对赌协议”啊。又没有强买强卖,闯红灯出事故的几率就大啊,有什么问题?既然你觉得很“搞笑”,很不合逻辑,那就去开家违章不涨保费的商业保险公司,那自然大家都来你这投保啊。或者开家无违章记录就补贴工资“对赌”保险公司,也很有买点啊[doge]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8
2026-03-14 12:37

关键是啥违章,闯红灯,压线这些都容易出事故,涨保费很正常,比如说违停,车贴,这些也算就坑了!

志多星

志多星

7
2026-03-14 00:33

合同是双方自愿签订,你不愿意可以不买!

大唐不良人

大唐不良人

7
2026-03-14 11:51

违章多了,出事故概率大于正常没违章的

天网

天网

7
2026-03-14 07:31

这是故意逼你不去买保险,它们想让你开着没买保险的车在大街上踩错了油门……

wjgsh

wjgsh

7
2026-03-14 12:02

应该如此,危险驾驶行为事故概率大,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6
2026-03-14 08:08

保险就是最大的骗子 到理赔你就发现都不在范围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14 08:32
有车吗?

慕慕

慕慕

6
2026-03-14 12:58

我想问一下,我们这边电摩 我姐没有D照 只有C1 然后正规保险公司都不买她保险。小公司的加着商业险一起强卖的。这种情况报销吗?我看到证驾不符不报销,但是这种小公司又接单

我和我

我和我

6
2026-03-14 02:01

保险费高低是商家对生意风险的成本控制,跟行政处罚毫无关系吧。

游民

游民

6
2026-03-14 06:40

保险公司又不是慈善公司,挖空心思提高风险评估再正常不过。再说违章本身事故风险就高,遵守交规不好吗?

LLWSJ

LLWSJ

6
2026-03-14 08:30

保险也要遵循合法和平等性,,既然有上涨,就应该有减免,,这是对等性条款。。两年没违章的就应该减免30%.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6
2026-03-14 06:54

不违章是不是要降保费?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6
2026-03-14 14:55

违章早晚出事故,涨保险理所应当。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5
2026-03-14 15:13

所有事故都有违章存在,违章多自然危险系数高,保费高有什么问题吗?

用户48xxx67 回复 03-14 15:53
谁告诉你所有交通事故都存在车辆违章?是你自己臆测的吧?车辆正常行驶,你跑去横穿马路,被撞了,车辆有啥违章?只不过因为车辆买了保险,绝大多数时间都偏向伤者死者一方罢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5
2026-03-14 11:11

商业保险是商业行为,它可以开天价,你可以买别人的或者不买,谁也没逼你买,瞎BB啥呢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5
2026-03-14 07:55

涨价是私企的自由,自由市场的选择。

雪月

雪月

5
2026-03-14 15:02

非法获得他人信息!两个地方都应该受到严厉处罚!

云泥之别

云泥之别

5
2026-03-14 07:28

没买商业险一年 驾驶习惯越来越好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5
2026-03-14 08:30

你想得太美了,保险公司是怎么样活的,不是靠大家的钱来养活吗?

无名

无名

5
2026-03-14 13:47

不谈保险公司赚钱不择手段(估计是灰色手段搞信息),提醒你违章10多次的女司机,生命只有一次,你的家人朋友都希望你一生平安。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5
2026-03-14 07:44

以后又得看人,身高肥瘦,男女有别,美丑手长脚短,哇好多涨

Paradise

Paradise

5
2026-03-14 13:09

联网的。交通违法信息又不是个人隐私。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5
2026-03-14 00:04

保险公司必须能查违章违法的车。

天辰

天辰

5
2026-03-14 08:39

联网了呀,那些犟的人估计车都没有,就是意淫,现在骗保还会直接黑名单,要么只能买交强险,要么比新车保费还高,只要你守规矩,这些都跟你无关,有啥问题呢

用户10xxx67 回复 03-14 14:14
带节奏的不希望我国变得越来越好,增加违法成本这是好事

☆藏马☆

☆藏马☆

5
2026-03-14 12:07

你觉得不合理,你完全可以只买交强险。但是出事了,别怪保险公司就行。你违章多了,就意味着你的驾驶风险很高,虽然你可能3-5年都没出过事故,但是你只要出一次,那么你交的保费可能还不够给你赔的。保险公司是盈利机构,不是慈善机构。人家也是要算的。而且保费是所有用车人交的,不是你一个人在交。你违章次数多,活该就让那些规规矩矩的人,从来不违章的人帮你背风险是吗?那那些从来不违章的人又有什么公平可言?

流年 在等谁相儒以沫

流年 在等谁相儒以沫

4
2026-03-14 12:27

这样保险公司多少有些玩不起还管的宽了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4
2026-03-14 14:04

说保险是骗子的,你可以不买啊,除了交强险,没人强迫你买。噢,交强险可以不买,不买车就行。反正你买不买对我一毛钱影响都没有,你买我又不会暴富。

A大爷水口关签证公司

A大爷水口关签证公司

4
2026-03-14 12:35

违章相应提高保费,守法相应优惠保费最合理。

谢四明

谢四明

4
2026-03-14 08:12

说白了保险公司就想白嫖,只要你一切按交规来那出事故的风险就几乎没有,那他们就可白得保险费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14 08:32
撞墙了违规吗

a偷米鱼﹏

a偷米鱼﹏

4
2026-03-14 13:42

没听说保险还跟违章挂钩,搞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6-03-14 13:58

买个第三者和交强险得了,其他都没买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3-14 14:13

就这一家保险公司是吗?别的买不了?

梓崕

梓崕

4
2026-03-14 09:55

关键是他们凭什么知道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从什么途径知道的?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
2026-03-14 11:45

换一家不就好了,货比三家,又不是只有一家

浮尘

浮尘

4
2026-03-14 12:29

保险公司加价合理,风险评估。一年闯红灯十次,能看出很多东西来。

三少

三少

4
2026-03-14 09:49

广西没有这个韦女士!谢谢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6-03-14 07:02

如今的社会居然还有人说保险是骗人的,太搞笑了吧?保险是个对冲风险的一种工具,利用好了对大家都很有用

低调路过

低调路过

4
2026-03-14 12:34

出险涨上千,没出险递减几十,真是是稳赚不赔~

一米大碗饭

一米大碗饭

4
2026-03-14 06:50

如果开别人的车违章是涨自己名下车的保费还是对方车的保费?还是都涨?

靠近你温暖我

靠近你温暖我

4
2026-03-14 08:30

这算不算个人信息泄漏

闵刚

闵刚

4
2026-03-14 12:31

没违法的保险会降吗?

6545521

6545521

4
2026-03-14 09:10

现在这年头,出1.2次事故,你保险就是赚的。不出事故你那钱就打水漂了。赌得起就赌就赌。赌场不同胜率的赔率还不一样呢。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6-03-14 14:08

保险公司的宗旨:买的多赔的少,最好不用赔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6-03-14 09:22

以后智驾卖车又卖保险。只要因为智驾出了事故,某某品牌负责所有保险费用。这样的话,是不是保险公司就完了?

春风胥来

春风胥来

4
2026-03-14 15:58

没闯红灯是不是降20% 没超速是不是降一半

天哥

天哥

4
2026-03-14 09:50

关键交通违章,是车辆轨迹,还有车辆驾驶员是谁,是人员轨迹,这些都是公民个人信息,法律规定不能随意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给其它个人或企业,是否意味违法了。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4
2026-03-14 12:47

侵犯客户的隐私权,保险为啥会有第一手违章记录?

太阳雨

太阳雨

3
2026-03-14 07:03

中国保险公司还有人信?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3
2026-03-14 08:01

闯红灯涨保费就太搞笑了。。。。。你是认真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3-14 13:38

给他吧,他一不高兴把刀拿出来直接抢的话,不是一样得給他。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3
2026-03-14 09:01

好,违章加钱我接受,我不违章,是不是应该多减点

错过

错过

3
2026-03-14 07:20

反正油车六年未出险,驾照十几年未扣过分,今年保涨了几百!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3
2026-03-14 08:16

而且奖惩也要对等,而不是单向加重处罚[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无敌

无敌

3
2026-03-14 15:47

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取消保险

草上飞飞

草上飞飞

3
2026-03-14 15:56

车险确实需要,也是自愿买第三方,但是这些为什么新车一定要强迫全险,哪怕全款也要全险,这就有点不要脸

Jack*Lu

Jack*Lu

3
2026-03-14 13:45

违章罚款保险公司是不是也应该赔呢?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6-03-14 18:58

经常冲红灯的,出事故的机率会大很好,而且冲红灯出事是全责,保险费上涨不是很正常吗?保险公司拒保都有可能

甲子

甲子

3
2026-03-14 15:48

高安是俺们这种有名得物流集散地,当地的大货司机从来不买保险,有个联保费用事正规保险的六成不到,出了事,你打电话给他,后面的你就不用管了,责任不责任的没人找你,赔多赔少都是他得事,

只做你的影子

只做你的影子

3
2026-03-14 08:52

别人撞了我的车,我的保费会不会涨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6-03-14 10:23

讲天下无敌,做无心无力。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3-14 13:48

违章了是保险赔还是自己赔?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3
2026-03-14 15:59

这几年大环境不好呀,想办法赚钱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6-03-14 08:55

我表示不服 喝醉了我扶墙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6-03-14 15:28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说保险是骗人的,原因是保险公司找各种理由拒赔,所以买了保险的人就会觉得被骗了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3
2026-03-14 15:33

交强险

用户82xxx27

用户82xxx27

3
2026-03-14 13:55

只保不出事故车,出过事故不保。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6-03-14 17:26

生意人🏀,搅尽脑汁就是为套你袋里的钱,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3
2026-03-14 13:26

违法不属于隐私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3
2026-03-14 13:47

没出险为什么保费上涨你告诉我?

放飞的码头

放飞的码头

3
2026-03-14 16:26

这是商业行为,你情我愿,你可以不买他可以设条件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3
2026-03-14 12:10

保险跟违章没有半分钱关系,脸都不要了,那么意外伤害险,出了意外就是你自己的问题出的意外也不用赔了?

白胖子

白胖子

3
2026-03-14 16:24

改变不了就接受吧,要么不开车,忍着忍着就习惯了。

一生

一生

3
2026-03-14 12:53

违章了涨保费非常赞同,但几年内没有违章的可不可以保费折扣无下限或免保费?有惩没有奖说的过去吗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3
2026-03-14 07:17

@千问 你怎么看?

千问 回复 03-14 07:18
这并非“重复处罚”,而是基于风险的定价机制。根据《交强险条例》等规定,保险公司通过官方平台与交管数据对接,评估车主风险。违章多意味着出险概率高,保费上浮是为覆盖潜在赔付成本,符合商业逻辑。同时,这也是一种正向激励,让安全驾驶的车主能获得更低保费,实现“奖优罚劣”。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3
2026-03-14 09:10

保险公司就是想稳赚不赔

吕哥 回复 03-14 13:18
想多了,很多保险公司在车险这一块都是亏本的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3
2026-03-14 12:56

我觉得挺好,故意闯红灯,超速达到50%什么概念,一脚油门下去有可能让2个家庭支离破碎。对于这些交通违章造成的交通事故,交强险是必赔的。其次,一般商业保险公司也并没有“免责条款”,所以保险公司会对其做出“处罚性条款”强制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我个人觉得是支持的。

老友记

老友记

3
2026-03-14 17:04

霸王条款!

独狼世界观

独狼世界观

3
2026-03-14 07:59

我买的车险还有给孩子买的意外险怎么都赔付很快,没有拒赔的现象?尤其是车险

m鲁谷

m鲁谷

2
2026-03-14 15:47

保险公司明显违法!如果被起诉,其行为必被撤销。

jinri168

jinri168

2
2026-03-14 16:13

吃相太难看

宝宝笑昱妃

宝宝笑昱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