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该从这次中东战争中吸取教训:一是不能等敌人调兵遣将形成包围圈后被包饺子了,

小茹吖 2026-03-01 22:22:30

中国应该从这次中东战争中吸取教训:一是不能等敌人调兵遣将形成包围圈后被包饺子了,再动手,看到形势不对,要先敌动手,先发制人。二是出手要解决台湾问题,应该事先向世界宣布:如果任何国家敢提供基地给美军来干涉攻击中国领土,包括台湾,就是中国敌对国家,是中国的交战国,中国可动用一切手段进行反击。 从近代战争史到如今的中东战场,无数实战案例都在印证一个道理:战场的主动权从来都不是等来的,而是争来的。 先发制人从来不是单纯的主动进攻,而是在察觉到明确的安全威胁、看到对手开始调兵遣将构建包围圈时,打破被动局面的必要选择。 回顾 1967 年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正是在察觉到阿拉伯国家的军事部署即将形成合围之势时,果断出动空军突袭对方机场,一举掌握制空权,以极小的代价取得了战争的主动权。 这一战术也成为了现代战争中先发制人的经典案例。 而这次的中东冲突,美以更是提前完成了双航母打击群、先进战机群的部署,通过情报共享和联合作战准备,在谈判陷入僵局的节点果断动手,让对手失去了应对的缓冲时间。 放在台海问题上,这个道理同样适用。近年来美国从未停止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布局,一边不断对台军售,打造所谓 “豪猪战略”,一边在菲律宾新增军事基地,部署中程导弹系统,距离台湾岛最近处仅 400 公里。 还联合盟友构建针对台海的军事封锁链,这些动作都是在为干涉台海问题做军事准备。 如果等到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部署完全成型,形成对台海的合围之势,我们再采取行动,势必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所谓先发制人,不是主动挑起冲突,而是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现实且紧迫的威胁时,果断打破对手的布局,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 而解决台湾问题的另一重关键,就是要提前划清红线,让世界清楚看到中国维护主权的坚定决心,更要让那些试图为美军提供干涉平台的国家,明白其行为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 在国际交往中,模糊的态度只会让别有用心的国家心存侥幸,而清晰明确的红线划定,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外部势力的干涉企图。 这不是无端的强硬,而是基于国际法和国家主权的正当诉求。 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早已明确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而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海,提前宣布反制措施,本质上也是对国家主权的捍卫。 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动辄将其他国家的正当防卫行为抹黑为 “军事化”,却自己在全球建立数百个军事基地,动辄利用盟友的基地发动军事行动,这种双重标准本就站不住脚。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红线划定,能从源头减少外部势力的干涉可能。 那些与美国存在盟友关系的国家,大多与中国有着密切的经济贸易往来,中国是很多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三星等企业更是在中国有着庞大的产业布局,断供中国就意味着自断财路。 当这些国家清楚知道,为美军提供基地干涉台海,将直接成为中国的敌对国家,面临全方位的反制时,自然会在中美之间做出理性选择。 这也能从根本上瓦解美国试图构建的反华联盟,让其无法找到干涉台海的落脚点。 从这次中东战争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现代战争的战术逻辑,更是大国博弈中维护自身利益的战略智慧。 先发制人,是为了打破被动局面,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提前划清红线,是为了遏制外部干涉,从源头消除威胁。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解决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但也绝不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 “台独” 分裂势力。

1 阅读:52898

评论列表

xbyf

xbyf

258
2026-03-01 22:28

这个世界已经进入战国时期,礼乐崩坏,没有任何底线。第一,必须大力发展军事力量,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二,要有亮剑精神,敢于亮剑,在乱世中保护自己的权益。

万千树海 回复 03-02 09:35
是已经开打S3了,我们不是交战国而已,二战第一阶段就是日本和中国,德国和英法,其他国家不也照常过日子?后面第二阶段日本在中国基本站稳,才开始向东南亚,澳大利亚下手,德国则是吞并法国后开始向苏联,到了这个阶段,还是有美国加拿大南美各国照常过日子。所以不能说我们照常过日子S3就没开始。

用户37xxx42 回复 03-02 12:07
军事力量强才能震慑住图谋不轨之徒,中国得导弹部署数量至少应该为海域周边对咱们有威胁力量的3倍。

游龙

游龙

215
2026-03-02 05:09

避战不能怯战,怯战只能等死!

枫叶 回复 03-02 18:05
回顾中国的所有战争!全都是反击战

哄哄

哄哄

126
2026-03-02 02:22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国家

Sn 回复 03-02 06:43
美国现在已经彻底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没有之一!

大马 回复 03-02 08:41
邪恶轴心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106
2026-03-02 05:35

既然避免不了战争,还不如先开第一枪争取主动,以雷霆万钧之势一击获胜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3-02 21:52
谁说避免不了,现在我们被卷入战场了?

无痕

无痕

81
2026-03-02 06:09

是该打一下立威了,不然没人鸟你

平安

平安

66
2026-03-02 04:45

这个世界巳进入混乱期。川普是乱源、日本是恶魔。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前就应先解决美日。只要从根本上消除日美对我的威胁,中国才会迎来长久的安全。否则、只使眼下收覆了台湾、美日虎势眈眈成天搞事我们也频于应对!

5201918 回复 03-02 07:59
世界新的邪恶轴心:美国、以色列、日本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7
2026-03-02 08:06

最先解决的是内奸

杜生

杜生

47
2026-03-02 07:01

我们也可打日本给世界看看!!!

知足常乐 回复 03-02 13:07
不用打日本,先把台毒干趴下,把台湾收拾回来。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6
2026-03-02 05:02

分析透彻,说得好!

1111

1111

42
2026-03-02 06:10

先杀狗就行了!狗就是敌人先布下的小棋子。先搞掉就行了!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42
2026-03-02 09:03

不开第一枪,不对无核国家使用原子弹,不是一成不变真理!要与时俱进,千万别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

小朋

小朋

40
2026-03-02 05:47

我们应该在武器船到之前把台湾收了,再把老美运往台湾的武器船也查收了!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30
2026-03-02 08:10

先下手为强

凌宇小酷

凌宇小酷

30
2026-03-02 08:52

其实真的打一仗,我们可能会发现,周边那些宵小真的不堪一击,可能会发现我们已经非常强大了,只是那个出头鸟会是谁呢,其实我管他是谁,现阶段这个世界,枪杆子硬就是道理,

wdy968

wdy968

30
2026-03-02 09:27

不等敌人准备好先一步开干,兵贵神速!这个是正确的!

逆言

逆言

26
2026-03-02 08:42

有哪个汉奸还喊“不开第一枪”?

古月胡

古月胡

24
2026-03-02 09:38

先打内奸。凡是在国内毫无底线的吹捧外国和外国人的,一律内是内奸。他们的吹捧就是证据,不需要其它的证据支持内奸定罪。后占领周边敌对国家。凡是给美国提供驻军的国家,全部都是收复主权的范围。然后就是打美国的航母。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0
2026-03-02 09:15

任何武装台湾的行为都是中国大陆的武统的理由。但是还需要时机。动武从来不缺理由。

用户10xxx67 回复 03-02 13:07
正确!要从长远、大局考虑!现在我们是有足够的能力,收复台湾,并具有在近海,打赢一场保卫战的把握!但然后呢,一旦战事扩大,就会暴露出,我们远洋作战能力的不足之处;没有军事基地的支撑,没有盟友的支援,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现役舰艇,数量不足,且没有储备!且不可轻敌冒进!

用户10xxx67 回复 03-02 18:11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欲速则不达!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17
2026-03-02 10:32

包围圈早已形成,日韩澳新非五国都有美国军事基地!

冰冻%叁尺

冰冻%叁尺

12
2026-03-02 10:42

总之~先下手为强!该狠的时候就要狠

tb664767445

tb664767445

11
2026-03-02 11:28

自古已来打战都是先下手为强,后出手遭殃,这是㲳一般的事实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1
2026-03-02 09:55

对美国包围我们的军事基地是不是也可以预防性打击,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10
2026-03-02 12:15

必须先发制人,否则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军队的直接责任人要受到军法处置,要敢于开火

老李

老李

10
2026-03-02 09:38

支持作者的观点!

大米

大米

9
2026-03-02 06:39

第一场AI战略层次指挥的战争,打给全世界看的

高新

高新

8
2026-03-02 07:51

你看这几个哪个是敢出手的料,所以你就放心吧

重来

重来

8
2026-03-02 15:35

不要用反击这个词,太菜。应该这样说: 中国武装力量被授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从根本上消除敌对和可能敌对的势力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8
2026-03-02 11:42

不主动开第一枪,应该改为是不主动侵略,敌人都要到家门口了,必须开炮!!!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6-03-02 08:58

非常赞同说着的观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6-03-02 06:18

现在是统一台湾的好机会。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6-03-02 08:55

只要嗅到要发生战争,就先手功击!!!

消失的光阴

消失的光阴

8
2026-03-02 08:13

现在收复台湾才是最佳时间,美国一下子抽不了身

杜生

杜生

8
2026-03-02 06:59

台湾问题!先说大概一年或半年收回,但什么时间或隔日收回,就我们自己决定!!!!

风景。。。

风景。。。

7
2026-03-02 09:21

这是美国鬼子在一个一个定点清除跟班,最后再群狼术扑杀黔之驴的战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6-03-02 10:25

春秋进入战国了

刘哥传说

刘哥传说

7
2026-03-02 09:06

哪个国家敢出战侵略,就要把战场推到哪个国家去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6-03-02 08:59

一直都在吸取教训的路上👍🏻只要不开仓😭都是眼镜赢

明少国宾机电

明少国宾机电

7
2026-03-02 09:14

不一样的,对中国来说不管美国怎么部署我们都能做到游刃有余,53年都过来了,还怕这时候。

2020

2020

7
2026-03-02 10:24

有时候以进为退 不一定是坏事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6-03-02 12:43

现在不收台湾就错过最佳时机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6-03-02 10:07

说的不赖!收台必须①先炸101震攝!②全部断电至完全掌控全岛!③断网导弹炸!天人机炸+登岛部队见网线就断!④备足温压弹+铝热剂弹!(各备3000枚)

ZHANG

ZHANG

6
2026-03-02 09:44

赞同!

遛遛

遛遛

6
2026-03-02 08:03

对我们包饺子?那得多少军力啊。

海南胡

海南胡

6
2026-03-02 10:23

说一千,道一万。那个导弹把赖暂首。就府首称臣。

大曾

大曾

6
2026-03-02 12:06

吸取教训的话现在就该出手打击日本本土、解放台湾了!现在天赐良机不动手什么时候动手??

朝阳

朝阳

6
2026-03-02 09:02

“果断打破对手的布局”与“不是主动挑起冲突"的还别与联系?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6-03-02 19:24

伊战结果会直接影响中国周边形势及今后各国的站队

默默关注

默默关注

5
2026-03-02 10:10

谈判只是幌子,斩首才是目的

王晓松  苏州

王晓松 苏州

5
2026-03-02 22:52

别再磨叽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6-03-02 10:18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使用核武器也不能一味等着二次反击。对美西方那些流氓国家必要时要先发制人。。

keangchen

keangchen

5
2026-03-02 10:13

这个时候是否有机会出手台海?

张国芝

张国芝

5
2026-03-02 10:10

有道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6-03-02 09:56

和平崛起,看谁喊打?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5
2026-03-02 21:20

言之有理。现在伊朗和美国以色列打,中国不能依然坐视不管,得向伊朗卖武器,把导弹、歼十战机卖到伊朗去。

煌事震

煌事震

4
2026-03-02 22:56

先占领菲律宾

LOng龍

LOng龍

4
2026-03-02 09:52

不能等外部势力在我们周边建立军事基地后,再谈判或打仗

请叫我俭哥

请叫我俭哥

4
2026-03-02 17:58

这几年美国和以色列打的几场战给人影响最深的不是武器导弹多先进,而是强大的情报能力,这个是我国最主要学习的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3
2026-03-02 14:08

目前收不收台湾不重要,,,关键是要能够打赢美国!!!打不赢美国,美国可以要我们如何乱就可以如何乱,要如何收拾我们就如何收拾我们,美国暂时只是还没有热战我们!!!

半亩地

半亩地

3
2026-03-02 11:02

评论更精彩

wuaiguotongmm

wuaiguotongmm

3
2026-03-02 11:34

宜早不宜迟,刻不容缓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3
2026-03-02 11:20

生死存亡之际,应该先给美日投几颗核弹,直接斩首的那种。

天涯人

天涯人

3
2026-03-02 12:34

弱肉强食,丛林法则!永不过时!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6-03-02 14:09

台湾问题,缅甸问题,解决了,二洋大国,现在只能称沿海国家

为了谁

为了谁

3
2026-03-02 11:29

别自以为和平时期敢于与敌机近距离缠斗就是强者,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真正的战争是你看到我我看不到你的较量,谁赢了才是强者。

骆驼祥子哥

骆驼祥子哥

3
2026-03-02 15:53

不可能让你风平浪静地收复台湾吧。真的不能这么想。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6-03-02 10:04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一句话,要敢于亮剑🗡️,敢于动手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6-03-02 10:35

说得对

崔广红

崔广红

3
2026-03-02 07:34

一个晚上就解决台弯,谁插手干谁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
2026-03-02 10:23

赞同!

1等超级强国公民

1等超级强国公民

3
2026-03-02 11:07

只要我们自己团结一致,任何国家我们都不足为惧。

天山

天山

3
2026-03-02 14:10

有道理,对台马上实施斩首行动,然后轰炸伪军去军事化,进驻部队解放台湾。所有干预行动的外国军队一律剿灭。

用户19xxx25

用户19xxx25

2
2026-03-02 16:48

等!就是个死。先下手为强!

比熊贝贝

比熊贝贝

2
2026-03-02 17:46

不能背不开第一枪的道德包袱。该出手时就出手!

发烧友

发烧友

2
2026-03-02 11:45

核武器的使用规则要改改了

123

123

2
2026-03-02 22:28

先发制人,先下手为强这么简单道理都不懂,谁威胁我我就干谁,你不能等着敌人把所有准备工作都完成在出手,这就是最笨的战略,主动出击先发制人,毛主席的战略永远不过时

聼聞你我

聼聞你我

2
2026-03-02 14:48

解放台湾不存在第一枪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6-03-02 20:37

台湾赶紧解放。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6-03-02 12:41

现在正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时机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6-03-02 08:11

俄乌战争中,俄罗斯三个重大失误:1.闪电战很好,但投入少,失败告终;2.谍报策反工作失败,这是美以的拿手好戏;3.没有展现出世界大国的强硬态度,顾虑美欧,没有从战争之初就坚决打击乌境内的美欧支援资源和路线。我们一定要吸取这三点经验,不动就不动,一旦动了就是雷霆万钧,打击一切支援力量,不要把快速战变成了美欧期望的消耗战!

艳阳天

艳阳天

2
2026-03-02 17:04

说得好

moonsun

moonsun

2
2026-03-02 16:43

非常有道理。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敌人的敌意已经很明显了,就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一切以打赢为目的进行!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2
2026-03-02 18:25

审时度势,掌控大局,必要时,发起改变大局的至命一击。

江南布衣

江南布衣

2
2026-03-02 09:28

就你懂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2
2026-03-02 06:40

对台独、日本必须先发制人,一锺定音!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6-03-02 21:03

我们必须加大库存超音速导弹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3-02 13:51

稳定太平就好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6-03-02 15:18

台湾就在那里,干翻老美,自动回归

阿龙

阿龙

2
2026-03-02 13:43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薛浩军

薛浩军

2
2026-03-02 17:35

大力发展机器人,机器狗,机器炮,机器飞机,机器火箭🚀,机器导弹,建立月球发射基地,对敢于挑战来犯着,全方位打击👊🏻👊🏻👊🏻👊🏻👊🏻

zms

zms

2
2026-03-02 16:57

必须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3-02 12:59

早就应该这样。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6-03-02 07:50

美以这些年的对外战争和俄乌战争为中国解决省湾问题提供了大量参考和经验我们要学习要深刻学习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2
2026-03-02 12:20

再拖,美国就会完全介入了。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
2026-03-02 13:34

说的太对,要主动出击

用户75xxx23

用户75xxx23

2
2026-03-02 14:27

对于弱敌,可以不开第一枪!对于强敌,要敢于先发制人!

儿女一担挑左右一样重

儿女一担挑左右一样重

2
2026-03-02 14:35

有道理[点赞]

多尴尬

多尴尬

2
2026-03-02 13:45

它不承认从那起飞发射的,你也不用承认是你打它的

岸边的陌生人

岸边的陌生人

2
2026-03-02 18:40

之前不少自媒体博主都认为伊朗应该先动手,称美国那些军事基地没有腾空之前先发导弹,然后呢还是乖乖挨打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6-03-02 16:37

伊朗上了美国谈判的当了?被谈判骗了?

悟空

悟空

1
2026-03-02 12:47

你当我们东大是波斯猫?[抠鼻]

知足常乐 回复 03-02 13:08
不好说,中国历史上也曾是最强大国家

猜你喜欢

小茹吖

小茹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