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 “最快女护士”张水华icon,突然发声了, 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

華華 2025-12-11 14:49:18

就在刚刚, “最快女护士”张水华icon,突然发声了, 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她说: “我需要工作养活自己,养活孩子,跑马拉松只是爱好,不是全部。” 这话听着挺实在的,也挺扎心的。可能很多朋友都看到了,就在昨天,她所在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on发了通报,给了她一个警告的处分。 原因有两个:一是她之前给361°icon品牌做代言拿了报酬,但这事儿没向医院报批,属于违规兼职;二是为了跑马拉松,她用虚假理由调休,影响了科室正常的排班。 然而,这件事远远不止是一个简单的“违规”问题。它折射出当代社会中一个深层次的矛盾:个人梦想与职业责任的拉锯战。我们是不是太过强调“职业”二字,而忽略了每个人心中那份对生活的热爱?还是说,社会对“职业”二字的定义,太过刻板,忽视了个体的多面性? 张水华的故事,像一面镜子,映照出许多普通人心中的挣扎。她用“跑马拉松只是爱好,不是全部”这句话,点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我们都渴望在工作之外,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追求那份纯粹的快乐。可现实却总是那么残酷:一份工作、一份责任,似乎就必须完全占据我们的生活,任何偏离都可能带来“惩罚”。 这不禁让人思考: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是职业的荣耀,还是生活的自由?是社会的认可,还是内心的平静?在这个“拼搏至上”的时代,似乎只有全力以赴,才能被认可,但同时,又有多少人愿意为了所谓的“责任”牺牲掉自己真实的感受?又有多少人敢于为自己的梦想“发声”,即使这意味着要面对来自制度的压力和社会的非议? 张水华的发声,像一股清流,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值得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活不应该只有“工作”二字。我们都应该学会在繁忙中寻找平衡,学会为自己争取那一份纯粹的快乐和自由。 当然,也有人会说:“职业就是责任,不能因为爱好而影响工作。”这话没错,但问题在于:我们是否可以在坚持职业责任的同时,也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是否可以用更智慧的方式,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天平?这,才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课题。 张水华的故事,或许只是众多普通人中的一个缩影,但它带给我们的启示,却远比表面更深远。每个人都在生活的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无论身份如何,心中的那份热爱都不应被抹去。只要我们敢于发声,敢于追求,生活就会因为我们的勇气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所以,亲爱的读者,你是不是也在某个角落藏着自己的梦想?是不是也曾因为“责任”而压抑了内心的声音?也许,现在就是一个开始,去问问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生活的意义,又在哪里?别让“责任”成为束缚,让“热爱”成为前行的动力。因为,只有活出自己,才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女护士跑马拉松 护士马拉松

总是强调爱好,爱好又不一定要去比赛,平时自己跑也能坚持爱好吧!既然选择了医护这个不能正常双休的职业,就要有起码的职业道德,不过多影响工作安排和其他同事的生活才能走得长远

巧言令色的煽情代替不了应有的职业操守。 生活不只是爱好和梦想,也有爱和责任。 离开眼前的苟且谈诗和远方就是耍流氓。

0 阅读:12342

评论列表

Destiny

Destiny

83
2025-12-11 16:00

你不能因为你的爱好和梦想就去影响别人,你一个人调休影响的是整个科室的排班,真那么热爱辞职去跑专职啊,说到底还不是既要又要既当又立的

用户17xxx33 回复 12-13 20:17
所以,问题是骗,而不是调休有问题

小家碧玉 回复 12-13 21:14
是你要扯旷工的呀!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40
2025-12-12 22:21

以现在她的参赛频率来说,跑马拉松才是她的主业,工作才是爱好。。。

用户15xxx20 回复 东风 12-13 20:25
首先大部分的事业单位有对应的体系文件,都有类似的管理办法,对这种条条框框定死了,基本轮不到你来挑刺,第二她在对外活动中获取了报酬或者收益没有提前报备,还影响本职工作利益,这两项在利益冲突管理办法或者类似的管理文件里绝对有说明,这个大部分编制单位都能找到类似文件

东风 回复 12-13 17:28
我一直没说请假理由的事。我只说医院通告说的事。代言不属于国家规定的职业类别,她就不是兼职。说清一件事就可以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1
2025-12-11 21:47

人品差,情商低!这种不开除留着当害群之马?

小家碧玉 回复 12-13 18:27
如果认为兼职的处分不符合国家规定,那你们就该去有关管理部门申诉,而不是在网上瞎逼逼发泄不满。

东风 回复 小家碧玉 12-13 18:46
网上是发扬正义的地方,像你这副的越少越好

看球论道

看球论道

30
2025-12-12 22:19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的事情与道理,小编还在自以为是,喋喋不休。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4
2025-12-12 22:59

个人爱好不能影响他人利益。这么爱马拉松应该辞职去跑。

用户13xxx83 回复 12-13 13:53
有的人就见不得别人好[无奈吐舌][无奈吐舌][炸鸡]

东风 回复 12-13 14:57
次数多了开除得有规定,不是你胡咧咧的。

好吧

好吧

23
2025-12-12 15:58

职场牛马和爱好的平衡,不过如果只是爱好,可以只是放假时,自己一个人跑跑,过过瘾,还是非得参加比赛

小家碧玉 回复 12-13 08:39
她这个工种的“牛马”,与其他职业的牛马是有区别的。有的牛马是是下班了延长工作时间,她是三班倒,到点上下班,时间上用人单位不欠她的。她要的调班,是与同事连继对头上班,以求获得累积长的下班休息时间,从而放便她参加比赛。这意味着同事要随着她的需求上下班,不管自己的需求,长期疲劳的工作。

~泰~ 回复 小家碧玉 12-13 10:28
明白人!这样会让别人很痛苦的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1
2025-12-13 01:02

她也就是仗着有编制,一边捞外钱一边混社保,赚钱保障两不误。但凡是个没编制的早特么开了![抠鼻][抠鼻]

502

502

18
2025-12-13 08:16

真TM的放屁,你追求梦想凭什么要别人来买单?也没见过追求梦想还偷偷摸摸的!

何以笙

何以笙

13
2025-12-12 22:45

工作只是谋生手段。不过做人做事应该公私分明,不可因私废公。跑马是你的私人爱好,不能因此耽误公事。实在有冲突,为什么不出钱请人代班呢?

Ricky彭

Ricky彭

12
2025-12-13 01:49

应该自己看早餐店,时间是自己的,能不能赚钱也是自己的事。 说实在的,小企业老板,是用不起这类员工。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
2025-12-13 09:29

写这篇文章的就是在以偏概全,偷换概念!工作的同时,当然可以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你既然有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尽到这份工作的义务与责任,在空闲之余,再去追求梦想。 如果空闲的时间不够不充足,或者工作与梦想已经发生了冲突,这时候你就应该做选择做割舍了,你不能用虚假理由去请假,影响本职工作所在单位的工作安排,影响他人,然后自己跑去“完成”你的梦想,这是自私!不负责任!

骑乐无穷

骑乐无穷

8
2025-12-13 09:23

这个张护士跑步没有人会去干涉的,可是因为她请假影响了别人的正常生活就是问题了!这个小编发出这个文章看,从其观念本身看也不会是个心态正常或者也可以叫别有用心吧,更或者这个人本身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吧

蝎子阿墨墨

蝎子阿墨墨

6
2025-12-13 10:40

赞同她的人,希望你们有和她一样的同事!一个个都觉得有个人爱好就值得发展,可前提是,这爱好别妨碍别人啊!她参赛训练用的时间,是和别人交换来的,可别人想和她交换吗?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6
2025-12-13 10:19

典型琼瑶体:“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她失去的可是爱情啊”“这只是本职工作,哪有爱好重要啊”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6
2025-12-13 08:44

按正常思维,医院该大力宣传才对,就算一天班不上,对医院也没多大损失。

用户12xxx80 回复 12-13 09:54
如果都去爱好呢

王车易位 回复 用户12xxx80 12-13 09:59
都去爱好也没用啊,爱好拿冠军才行

岚山

岚山

5
2025-12-13 08:45

这家医院是眼红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3 09:37
医院想让她专职去跑步,难道不是对她好吗。跑步这么厉害,何必赖在医院里当护士,这不是耽误跑步了吗

用户87xxx90

用户87xxx90

5
2025-12-13 13:35

你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好与理想,但不能用这为借口让同事承担你该承担的工作责任,让同事消费自己的时间来成就你的梦想

不堪

不堪

5
2025-12-13 09:08

我们从来都是苛责别人,而宽容自己,都是普通人 没必要如此,为别人也为自己

无所谓

无所谓

5
2025-12-13 08:43

我还爱好旅游,谁帮我顶一个月的班?

用户14xxx72 回复 12-13 09:28
我爱好睡觉,每天不求全休只求半天班,工资不能减半

一路顺风 回复 12-13 11:27
好像人人都有爱好,我的爱好就是有钱拿还不用上班[大笑]

心静则明

心静则明

5
2025-12-13 08:27

看到她哭,我笑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随缘

随缘

4
2025-12-13 09:18

医院那么多的护士,肯定还有喜欢旅游的喜欢跳舞的喜欢做手工的,都可以以自己的爱好请假或者赚外快?那医院就不用开了。

众生皆烦人

众生皆烦人

4
2025-12-13 09:32

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报那么多小作文干什么[点踩][点踩]

xucong880

xucong880

4
2025-12-13 09:11

长跑是青春饭,医院正式工是铁饭碗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4
2025-12-13 08:24

这样都不开除?留着过年?

用户17xxx60 回复 12-13 13:40
给了吗

海天一色 回复 用户17xxx60 12-13 18:32
要看个人情商。换成我,肯定请全科吃饭,经常同意串换或替换的同事给点小恩小惠。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12-13 11:39

那一次的发言,折射出些许问题,应该是调班的关系,与同事有了矛盾,但不应该公开拿出来说,显得很没情商,跟你调是情分,不跟你调是本分,没有哪个不想有周末,没有谁想因为调班而连续上,你可以说你连续上48小时都得,但是我为啥要上呢?

酷风寒冰

酷风寒冰

4
2025-12-13 10:57

高级“牛马”给单位安排上班时间,牛啊

抒晨之上

抒晨之上

4
2025-12-13 10:53

财务自由的热爱才叫热爱,否则请把职业放首位。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12-13 11:39

那一次的发言,折射出些许问题,应该是调班的关系,与同事有了矛盾,但不应该公开拿出来说,显得很没情商,跟你调是情分,不跟你调是本分,没有哪个不想有周末,没有谁想因为调班而连续上,你可以说你连续上48小时都得,但是我没啥要上呢?

荼糜

荼糜

3
2025-12-13 08:06

既要又要还要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3
2025-12-13 09:31

第一件事和医院没什么关系,我只是上班,其他空闲时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第二件事你完全可以自主和别人换班,不要去调休,我当主管时少次好调休,多次确实不好安排,换班就是随便换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3 09:40
和别人换班,别人就一定要跟她换?别人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配合她的换班?

用户16xxx75 回复 用户10xxx35 12-13 10:00
你自己是不是不好换班哟格局小,为撒别人不愿换班,平常同事之间关系都要维护好,假如自己平常和同事之间关系处得非常僵硬那你是不好换班

六月岭

六月岭

3
2025-12-13 08:09

单位小气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3 09:35
如果医院里有20个这样的人,这医院还开不开了?

用户14xxx35 回复 12-13 09:54
你大气养这小娘们

Kill all the Jewis

Kill all the Jewis

3
2025-12-13 10:50

只要不影响工作你大晚上围着太平洋跑都没人管你!但影响工作了单位开除你一点问题也没有!

小爱

小爱

3
2025-12-13 13:47

一句话,她跑与不跑,调休与不调休都不在话下,关健问题在于她的颜值,如果她有女蓝李梦或者跑栏那个吴艳妮那样的美貌,相信大家又是另外一个声调了。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2
2025-12-13 09:59

个人感觉应该是同事关系没搞好

乜东东

乜东东

2
2025-12-13 13:07

50天参加5场比赛你跟我说是业余爱好?这比职业运动员还忙。职业工作选错了换一个就是了。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5-12-13 10:46

你的幸福是建立在剥夺别人的幸福的基础上有什么好狡辩的[点踩]

星河

星河

2
2025-12-13 13:05

这屁放的,抑扬顿挫,很是押韵

此昵称已被使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2
2025-12-13 10:24

别人是不需要养孩子的,别人的孩子只需要给一碗饱饭而不用陪伴的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2
2025-12-13 11:24

小编和张是同类人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2
2025-12-13 12:46

因为你是名人,所以你的多样性就得牺牲别人的多样性来彰显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2-13 13:56

既要又要,喜欢跑那你休息日去跑,上下班去跑。

月心影

月心影

2
2025-12-13 12:36

不是说你不能参加比赛,你不能吃完饭打厨子。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

2
2025-12-13 09:34

凭什么调班让你去追求爱好?

大圣

大圣

2
2025-12-13 13:38

我喜欢做什么,你们都要让着我,,,主动给我调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2-13 13:25

个人可以有爱好但是用虚假理由调班对同事公平吗?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2
2025-12-13 10:14

开除的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2-13 13:24

你爱好那你就去爱好,别让别人牺牲自己的周末。咋滴,你的爱好是全世界哄着你惯着你?

保温杯

保温杯

2
2025-12-13 13:17

胡说八道

liyiyou

liyiyou

2
2025-12-13 11:09

谁欠她梦想了么?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1
2025-12-13 11:23

极端自私自利者真多

守护西看台

守护西看台

1
2025-12-13 12:51

老祖宗都告诉你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红鲱鱼

红鲱鱼

1
2025-12-13 13:32

工作的确不是全部,相信大家也都认同这一点。但是为了自己的爱好,并且以自己的爱好谋取利益,就可以影响别人吗?你凭什么让别人为你的爱好提供方便?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1
2025-12-13 08:15

不是已经被开除了吗?

小小潘

小小潘

1
2025-12-13 08:37

我爱好钓鱼,什么时候有比赛我要调休去参加,我要跟院长报备先。。。

用户77xxx96

用户77xxx96

1
2025-12-13 10:59

这么喜欢跑步那就全职呗

庄李人

庄李人

1
2025-12-13 11:22

一年跑一次也是爱好,一年天天跑也是爱好,照顾哪个爱好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
2025-12-13 09:52

要这么说以后这边上班占着岗位,那边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生意挣钱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12-13 11:41

既要又要还要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
2025-12-13 13:45

爱好只要不违法不违规不道德,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影响了他人,违反规定就不妥了。

明镜止水

明镜止水

1
2025-12-13 08:00

不是开了么?

想笑的妈咪

想笑的妈咪

2025-12-13 18:33

不是有恃无恐地在媒体上哭诉不给她调休了,帽子都给扣上了,不支持她的爱好,人家要为医院争光的,笑死了,医疗机构要这种荣耀有多大用处

笑青天

笑青天

2025-12-13 11:14

这文章三观不正。一个劲在强调追求梦想的自由,却对一份职业该有的敬业和责任感视而不见,避而不谈,最后甚至说责任是一种束缚,简直无耻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25-12-13 08:31

红眼病!人家调休不是不上班!我们钓鱼也调休,领导说先送鱼才能调,同事说和我调必须有鱼,然后第二晚上一起吃饭!钓到鱼了送同事送领导!同事钓鱼,干点私活,开家长会,父亲母亲生病,老家老了人,一搬情况下都不用请假的!但也有几个王八蛋看不开,干私活没能力,没有病也装病在家打麻将!团建时私下拿几包烟几瓶酒然后饭店找领队要钱的,后来改制时,让那几个王八蛋滚了!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2025-12-13 17:46

不愿意那还调什么班?她不想干了吗?[无奈吐舌][炸鸡]

一畈

一畈

2025-12-13 08:09

我的爱好是打麻将,每次打上瘾了不想下桌,就说同行他妈死了,跟医院申请调休要去帮忙,让单位同事加班给顶几天,

ppwoo

ppwoo

2025-12-13 12:25

我爱好低碳环保健康,不扰民不占用社会资源,只能被人打扰不会打扰别人,没错就是睡觉。能不能让我自由安排工作和爱好的时间,请社会支持一下。[祈祷]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025-12-13 09:10

一群网络喷子,人家调休,想干啥干啥。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2025-12-13 13:37

这女人不适合从事护士工作,应该去当网红卖货,根本没实话,网上不是说了吗,这次去参加比赛,但跟单位领导请假说是她父亲病重,需要探视,这种理由领导能不批假吗,同事能不同意换班吗,但中央电视台给曝光了,是她参加比赛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5-12-13 14:02

你的爱好凭什么需要单位和同事被迫为你让路,为什么?她这爱好要是需要小编你为把自己的生活多年打乱,你愿意吗,看不到单位和她同事的难吗?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025-12-13 14:07

我的爱好就是玩游戏和旅游,那我是不是可以编个理由要求调休请假出去玩?单位不同意就是不尊重我的个人爱好?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2025-12-13 08:54

职业肯定要“太过强调”,因为生存是人类第一需求,你所有生活爱好及梦想,都必须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活着。不活着你所有的“梦想”都是空的,甚至于梦想本身也不存在了。而人类要活着,每个人就必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建立起保障人类生存的经济基础。

双发重型战斗机

双发重型战斗机

2025-12-13 12:13

嘿嘿,洗地文来了,自己干啥子是自己的事,但是不能让同事替你擦屁股

華華

華華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