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曝光 浙江宁波那个5月龄女婴手术没挺过来的事,真相终于曝光了——根本不是手

炽热的阳光 2025-11-19 16:17:53

真相曝光 浙江宁波那个5月龄女婴手术没挺过来的事,真相终于曝光了——根本不是手术成功率低,也不是家长不配合,就因为手术太急了!急得把孩子推向了绝路! 这宝宝可是早产儿啊,身子骨本来就弱,器官都没长全,哪扛得住手术和麻醉的折腾? 医生一开始说2个半小时到3小时就能结束,结果硬生生做了7个小时!想想才5个月大的小不点,在手术台上多熬4个小时,那发育不全的小器官,在麻醉里苦苦撑着,每一秒都是煎熬啊! 谁不懂家长的心情?看着孩子遭罪,恨不得立刻做手术解决问题,这份急着救命的心,换谁都一样!可早产儿的心脏,就像没砌好的小房子,麻醉是大风,手术是重锤,没等房子结实就猛砸,怎么可能不出事? 其实对重病宝宝来说,“等一等”不是放弃,是给脆弱的小生命攒力气,等TA扛得住了再动手,才是真的救TA!别让急切冲昏头,别让爱变成伤害,这教训太惨痛了! 希望看到的家长都记牢,遇到问题多听医生的专业建议,别再犯这种错!你们身边有遇到过类似的事吗?评论区说说,提醒更多人! 女童手术离世 早产儿 早产儿救治 婴儿手术风险 女婴事故

0 阅读:52581

评论列表

21

21

142
2025-11-19 21:00

5月已经治死了一个十二月大的,居然还能执刀?医院也有问题。

10xxx88 回复 11-20 15:55
那医生就应该建议大一点再做手术啊,家长又不懂医学,又不是家长急着要做手术,是医生催着要做手术

用户14xxx04 回复 10xxx88 11-20 23:18
医生要做学术,好评职称,需要早产的孩子的手术数据,之前他在上海的专家指导下做了一个1岁多的宝宝的,现在要做更小年龄早产的孩子的手术。

顺顺

顺顺

72
2025-11-19 22:45

再等等也有可能孩子撑不到适合动手术的时候。遇到过严重先心病一个多月就死亡的,都撑不到长大以后做手术。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11-20 21:48
湘雅的不是医生?

XHY 回复 11-20 20:12
推迟了说不定就不在这家做了,现在孩子少,儿科生意差,可做可不做的手术都做了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68
2025-11-19 21:17

不应该这么早做手术

胡缘 回复 11-20 21:20
你怎么知道不应该?是因为最后没救过来所以不应该?你专业还是医生专业?

10xxx88 回复 11-20 15:56
这手术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做的?

UC用户

UC用户

61
2025-11-19 22:34

真相谁发布的?你说了算的?卫健委调查的结果都没见你咋下的结论?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45
2025-11-19 17:22

医生必须敬畏患者生命!

陈小涛2号 回复 11-20 15:43
医生敬畏,家长可未必

菲安淘淘淘 回复 陈小涛2号 11-20 23:17
受害者有罪论???

Tina鲍

Tina鲍

37
2025-11-19 22:41

可惜了一个辛苦活到五个月的娃娃,过度医疗的真该死

10xxx88 回复 11-20 15:58
难道医院治死了人就这么轻描淡写的往“高风险”上面推卸责任?让患者家属签字之前交代了有这么高风险吗?医院、医生不知道如何控制、降低风险?不知道在风险小的情况下再做?有了免责条款就可以像你这样漠视生命,为了利益,无视风险硬上?

38 回复 11-20 13:09
胡说八道

行之

行之

25
2025-11-19 22:24

手术不需要批准吗?单个医生说了算?

天@狼&星 回复 11-20 00:29
那要看什么病了,医生还在手术前让家属签字了呢,家属不改也要负责吗?谁家医生保证100%手术成功治好?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23
2025-11-20 05:10

既无医学知识又不了解病情就敢妄下结论,UC遍地神人

默默无味86

默默无味86

22
2025-11-19 22:17

不就是医生危言耸听叫家属配合才做的手术?

feng 回复 11-19 23:34
医生去他家跟他说的,要手术?

zx3690

zx3690

20
2025-11-19 23:52

医生的事已经有不少前列了,这事我保持中立

Allies

Allies

20
2025-11-19 23:05

早产儿不是不推荐手术吗?以前看的,说是等孩子养一段时间有可能自己长好

休憩中 回复 11-20 10:50
大概率是出现了其他并发症,不动刀就死定了。孩子这么小情况这么不稳定,失败几率高得离谱的病例,没有任何医院会主动在这种情况下去动手术。

歌功颂德 回复 11-20 07:46
房缺是最普通影响比较小的心脏病,不检查都发现不了,年轻时候几乎没有任何异常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
2025-11-19 22:18

连带医院领导全部严惩😡就是明目张胆的犯罪。

Dr.杏林美. 回复 11-20 06:21
三低

歌功颂德 回复 11-20 07:44
病例检查都放出来了,没那么急

安康老豆

安康老豆

20
2025-11-19 21:24

才5个月?早产儿能治吗?

黄南瑞(平) 回复 11-20 04:46
用逻辑思考一下,就知道那个女的有所隐瞒,医院追求利益,但绝不会傻到好好的给一个五个月的早产儿做心脏手术。风险跟收益根本不成正比。她说医生跟她说,做手术可以做好,哪个医院的心脏手术敢承诺说一定成功。我表姐夫就是外科医生,那些太小太老的患者,他医院都尽量不接手术,容易手术过程有意外情况。

休憩中 回复 11-20 10:46
这种先天不足的,医院光是为了稳妥都会尽量把手术时间往后放,不然出事的几率太高了,没有任何医院会主动去给这种基本情况都没稳定下来的孩子动手术。除非是孩子情况突然恶化,出现并发症之类的,才会在这样的情况冒险动刀。看后续医疗审查吧,现在啥步骤都有详细记录,检查结果,手术过程,全都一步步审查下来。

烟酒僧

烟酒僧

17
2025-11-20 02:37

真特么的,啥都黑啊,什么烂新闻段子都敢写!早产儿的心脏也就一颗大豆花生那么大,如果不是为了争取机会救命,医院医生们都疯了么?能给早产儿做手术的,全都是大专家大医生,他们会缺钱?平时的手术都忙不完,托关系加号的都络绎不绝,别人吃饱了撑的就为了黑点钱!!!一群专家为了拯救一个幼小的生命,在穷尽毕生所学的跟死神搏斗!一个烂自媒体号,不怕遭报应么?

fan

fan

15
2025-11-19 23:07

事情没官宣,大家先不要就片面之词就下定判。如果医院真的过度治疗,医院肯定是跑不掉的,如果是孩子不手术,可能5个小时都活不下去,医者父母心,想着救人没想过风险,如果以后医生救人都规避风险选择性救或不救,病人后果会如何啊[作揖][作揖]不喜勿喷!我是因羊水少,医生建议剖腹产,所以母子平安,同病房的孕妈也是羊水少,不听医生劝,觉得医院就是想要钱,不愿剖腹产,非要顺产,宝宝生下来因羊水少,窒息了几分钟,直接送上级医院抢救,以后脑子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家人们后悔不已

书斋

书斋

15
2025-11-19 23:45

看着孩子走的时候还带着眼泪,真心疼

等雨也等风 回复 11-20 07:40
带眼泪的孩子懂什么?懂对方要救自己?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12
2025-11-19 23:59

张口就来的就别评论了,因为你们评论后,医生都不敢救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5-11-20 05:33

做这个手术必须去北京上海!!!其它地方都是扯淡!!!宁波更是扯淡!!!家长害了孩子!!!!

用户35xxx46 回复 11-20 10:10
你出钱?张嘴就来

青椒炒蟒蛇

青椒炒蟒蛇

10
2025-11-19 23:24

害,作为两个娃的爸爸,自己最小的娃10个月,真的不忍心看照片

穿越的神

穿越的神

9
2025-11-20 03:05

有些人就是觉得自己比学了最少6年的医学生懂治病救人。

美食每刻

美食每刻

9
2025-11-20 04:50

我老婆乳腺手术,本来打算宁波妇保医院动的,毕竟手术不大,实在不放心,跑上海仁济医院动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社会我佩奇

社会我佩奇

8
2025-11-19 23:56

心痛孩子,孩子得多疼多冷多害怕,一命陪一命或终身监禁都不为过。

艾比Abby 回复 11-20 04:00
大医院的重症病房,哪天不死人,照你这说法,得陪葬多少医生!?

小城落日

小城落日

8
2025-11-20 11:36

首先,你没有医生专业,其次手术肯定是知情同意的,再次你觉得有问题,你就告他,医疗事故鉴定,然后赔偿!不就完了,治病救人,谁能保证都能救回来吗?医院都不会死人了,大家都可以长命百岁了!!生病的是你,医生只是帮助你!

灯神

灯神

7
2025-11-20 09:42

我听到的消息是这孩子不是简单的房缺,而是双孔型房缺,也就是心房有两个洞,其中一个是腔静脉型的,这种类型的房缺常规方法是补不了的,需要外科修补。这类型的房缺不像是卵圆孔未闭,靠自己长是长不好的。但对房缺的病人来说,如果没有出现肺动脉高压等严重情况,也没必要立刻手术,可以等大一点再手术,至于这个孩子有没有这种情况不知道,要等后续调查结果来看了。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7
2025-11-19 23:00

五个月的早产儿,本身也没什么机会能救吧?说不定有些器官都没发育呢。

沙雕我乐意 回复 11-20 09:59
原来如此,我就说怀五个月怎么会是早产,五个月流产儿才对。

细仪 回复 11-20 08:45
我儿子就是,出生25做心脏手术,不做不行那种[微笑],现在一样开开心心长大[抱抱][抱抱]

乐陶陶

乐陶陶

7
2025-11-19 23:18

讲了一大篇,重点在哪里?UC现在什么文章都能发了吗?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11-20 08:44
重点就是骂医生没有医德,开开手术过度治疗害死人。但这不能听一面之词,得卫健委介入复查医生是否有过错,没有的话要还医生一个清白,毕竟前段时间国内一病人才逼死了一个名医

5plus5

5plus5

7
2025-11-19 23:18

先慢养着,等5岁后再手术。

杳杳 回复 11-20 14:27
要看缺损情况,有的不做手术根本等不到5岁。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7
2025-11-20 10:47

很同情没了孩子的妈妈,但是如果这么闹下去,以后除了大主任,都没有医生给孩子做手术了,孩子是父母的,不是医生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有父母愿意拼一把,医生才敢帮一把

古木仔

古木仔

7
2025-11-20 09:14

全篇没有调查,没有证据,全凭想象,又是带节奏的文章。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7
2025-11-20 10:09

医生:你的意思是,我闲的没事干,主动加班把3个小时工作加到7个小时了?这自媒体应该是敌特,拿钱挑动医患关系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6
2025-11-20 01:18

像这种先行的就是等。等到熬到五六岁了才做手术。熬不过就没必要了。这样医生就没有责任了。[狗头]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6
2025-11-20 08:13

这种大病,应该多去几家医院看看问问情况,再定是早做手术好,还是晚一点做好。节哀了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6
2025-11-19 23:41

五个月的早产孩子,家长也是心大,心脏有问题,为什么不去北京上海,在一个妇幼保健院做手术。我侄女12岁了,心脏有个孔未闭合,都去的北京上海找专家咨询,说是18周岁在看情况是否需要动手术

用户48xxx99 回复 11-20 00:34
情况未必一样,很多先天心脏病活不了几年,不是所有都可以等到成年!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5-11-19 22:48

可能没上麻醉?听说婴儿做手术都是不打麻醉的?

菜ゞ尐白 回复 11-20 01:06
[哭着笑]以前有段时间是如此,很早很早了,说没痛觉,早改了[哭着笑][哭着笑]

爱吃萝丝 回复 11-20 11:12
之前看到一个新闻讲的一个医生给婴儿做手术没打麻药,所以有点印象,一年内看到的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5
2025-11-20 01:44

我一表弟,小时候很瘦小,父母都很壮,原来是心脏病,做了手术,立马长回来了

清如流水

清如流水

5
2025-11-20 09:12

一般的来说,医生总想把病人治好。如果一个医生想把病人治死,那每天得死多少人呀?这个医院开展这种手术也不是一例二例,成功的是绝大多数,对于婴儿死亡深表痛心,但手术风险是客观存在的。

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

5
2025-11-20 07:43

如果是房缺,真的不着急,我家孩子出生也有,医生只是让定期复查,然后一周岁再看缺损没了,当时查了很多资料,房缺可以等三周岁甚至6周岁处理都可以,甚至过去成年人发现了才做的。心脏手术,肯定得去安贞,协和,华西,上海那些顶级医院吧?家长为啥这么盲目?

Gottmas 回复 11-20 11:06
看大小的,小的可以等等,大的要马上手术。

灯神 回复 11-20 09:48
大多数房缺都还是能等等的。很多卵圆孔未闭的小孩子到1.2岁自己就长好了。这个小孩子需不需要马上手术还不清楚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5
2025-11-20 11:37

小编太圣母了,就该你去乐山坐那位置。说白了,小家伙不做手术也是煎熬,即使活下来一家子痛苦。医生冒着职业风险给你做手术,即使手术不成功,站在手术台上7个小时,换来的是你这种圣母的苛责,真的寒医生的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1-20 08:49

凡是医生说得手术,就多看几家大医院,听听其他医院的医生建议,我侄女在妇幼医院说腺体肥大要手术,我们多跑了几家医院,人家一致认为没必要手术,她还小,平时注意观察就好了

王者之风

王者之风

4
2025-11-20 01:15

五个月大就做手术,家长的心真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
2025-11-19 23:15

婴幼儿手术能不做就不做!能等等做等等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4
2025-11-19 22:41

有的医生没有医德,多看看,家长也有责任,那么小就给娃做手术

feng 回复 11-19 23:32
就是,没事做手术玩,闲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11-20 12:10

以前有大概是早产儿七死八活的说法,这才五个月,不就是半成品嘛,而且还是一个次品,能活是意外

杳杳 回复 11-20 14:31
你理解错了,不是怀胎五个月生下的早产儿,而是早产儿出生五个月了。

大黑

大黑

3
2025-11-20 00:52

第二例

脑细胞

脑细胞

3
2025-11-19 22:08

有没有手术指征?权威部门鉴定了。

墨者

墨者

3
2025-11-19 23:53

KPI

艾比Abby 回复 11-20 03:58
能做这种手术的医院会缺KPI ?

ting ting

ting ting

3
2025-11-19 23:18

好心疼宝宝[哭哭]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3
2025-11-19 22:35

扯,技术好点早弄完了。家长也是莫名其妙,这么小的婴儿治心脏,可以多转大医院也不至于这样。

用户16xxx01 回复 11-19 22:54
割痔疮也能割死人的,但是不同的医院割痔疮的死亡率是不一样的啊!

克飞

克飞

3
2025-11-20 08:11

网上带节奏,搞死医院,大家都不用看病了。

Tzuzwei84

Tzuzwei84

3
2025-11-20 19:03

小编你真相个铲铲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3
2025-11-20 21:16

常理来说医院都很忙,看病都排队,病房都排不进,医院不缺手术,如果说医院过度检查,那是社会现象,但是有风险的手术,医生不会抢着去做的,大概率是不得不做.

黑衣

黑衣

2
2025-11-20 07:54

会不会是偷器官的?

焦科一犬一笼

焦科一犬一笼

2
2025-11-20 10:40

眼角还有泪,可怜的娃娃

米斯特酱

米斯特酱

2
2025-11-20 06:57

干死那个主刀医生和院长

唐朝板栗

唐朝板栗

2
2025-11-20 11:28

什么行业都有练手对象

!!!!!!

!!!!!!

2
2025-11-20 12:02

这种手术敢做总有点原因的吧,看看最终结果吧

77454886

77454886

2
2025-11-20 12:39

发布这种事情得负责任的,胡说一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11-20 01:21

堪比731

东东

东东

2
2025-11-20 15:47

五个月真的很难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2
2025-11-20 01:52

洗白?

szldmy

szldmy

2
2025-11-20 10:07

一般这种大手术肯定是咨询多几家国门权威的医院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2
2025-11-19 23:36

这个问题医生不懂吗?医生应该比谁都清楚这其中的风险啊。

用户71xxx70

用户71xxx70

2
2025-11-20 09:08

没把握的手术不要做,病人保守治疗就行。没必要把自己搭进去。

fff团再现人间

fff团再现人间

2
2025-11-20 17:05

这眼泪,太心痛了[哭哭][哭哭]

半生烟火

半生烟火

2
2025-11-20 00:55

看不得这些。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11-20 12:51

他肯定是希望成功的,但他更不想放过这个机会。你没把握的事,你不要那么主动,如果是她求你手术,你直说成功率很低,很大机率死在手术台上,她还是求你动手术,那结果就不是这样。

感觉

感觉

2
2025-11-20 11:46

有的医院根本不考虑婴儿能不能承受的了!只关心它们能不能搞钱!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2
2025-11-20 15:57

药医不死病,医生又不是神仙,手术本身就是高风险,不救会死,救了不一定活,就是赌命。这帖子到底是在埋怨医生啥?

何黎明

何黎明

2
2025-11-20 12:20

医生全责

小野马

小野马

2
2025-11-20 12:44

治好了是奇迹,治不好也没有必要一个劲骂医生,还是等鉴定结果看看责任吧。

菲安淘淘淘

菲安淘淘淘

2
2025-11-20 23:20

水军吧,我只看到了这篇文章字字句句都暗示是家长的问题,难道医院做手术前没评估过患者身体状况,还有我明明看到上一篇文章说医院临时增加了手术,在没有家长的同意下。怪不得身边人看病都去上海,从来不在宁波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1-20 17:20

胡说八道

66xxxx6055

66xxxx6055

2
2025-11-20 16:52

手术前各科室要进行会诊,这么多医生难道没有注意到早产儿的身体发育情况?庸医就是庸医无需过多解释,二十多年前我儿子才八个月高烧发热愣是在这个宁波名气最大的妇女医院住院十天才缓过来,后来儿子发烧直接去梅墟镇卫生院三小时就退热了

昨夜依旧的星光 回复 11-20 19:03
啧啧啧 大医院不敢用的抗生素 小医院才不管你 反正短时间看不出来后遗症 [并不简单]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5-11-20 19:38

谁都知道开胸手术是巨创,如果医生确实说了这是微创,毋庸置疑就是欺诈

LiLi

LiLi

1
2025-11-20 09:59

这个医生应该判重刑,医生本是救死扶伤,却成了杀人犯,拿病人当白老鼠做实验。

阿拉雷max

阿拉雷max

1
2025-11-20 12:13

家长错在没有去别的医院再看看。医生的问题是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1
2025-11-20 13:08

外行又来评价内行了! 操纵舆论就能装内行?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1
2025-11-20 14:32

惬意小时光

惬意小时光

1
2025-11-20 08:40

🙏🙏🙏

大白菜

大白菜

1
2025-11-20 11:56

瞎带节奏,反手就是一个举报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1
2025-11-20 17:51

这是儿医的基本常识!现在的行医居然这么瞎搞?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
2025-11-20 11:00

本来就不是非要做的手术,说不定等孩子发育就能痊愈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11-20 12:55

你就催促人要赶紧手术,也不说明成功率多少,死亡风险有多大,往最好处说也是故意隐瞒。是你本意是想把孩子治好的,可是成功率呢?可能只有你知道。

Galaxy

Galaxy

1
2025-11-20 19:50

是不是那个房间隔缺损?出生告知是医院的义务!但是除非特别严重不能支撑婴儿发育,才需要很早手术的!大多数娃过两年就长好了!没有宝宝的记住了,房间隔缺损比例很高,极少数需要治疗,大多数不需要干预,能长好的!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5-11-20 10:44

以后医生都不敢给这么大的宝宝做手术了

不死鸟一辉?

不死鸟一辉?

1
2025-11-20 17:09

什么玩意呀,意思等老死了再做?全篇糊扯的有一个证据支撑吗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1
2025-11-20 17:34

我们不给15岁以下的做这个手术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1-19 22:33

多赔点钱及时平息事态!

纠结•文

纠结•文

1
2025-11-20 15:40

这种尖端医疗手术不好评论啊,咱没那知识![静静吃瓜]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1
2025-11-20 07:33

小编想带什么节奏

高级养猪工程师

高级养猪工程师

1
2025-11-20 12:33

不早点做就自愈了,所以建议早点做。我儿子五岁某大医院建议做,把我老婆吓半死,吵着要马上做,还好我坚持等一年后再检查一次,老婆还跟我闹说我舍不得钱。结果一年后检查自愈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11-20 19:39

找的专门针对早产儿手术有研究的医生 奔着就是让他手术去的呗 手术总有意外 真中奖了哭天喊地也没用了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1
2025-11-20 15:41

如果真不手术治疗,医生肯定不会建议手术治疗的,幼儿的手术难度和风险有多大,医生又不是不知道。

庚申

庚申

1
2025-11-20 21:13

这么急着做,是4+4要求练手吗

驾驭

驾驭

1
2025-11-20 23:34

为什么什么都不懂的人发的文章下面,一群什么都不懂得人在评论,是因为什么给了他们勇气?是不是应了那句话,无知者无畏,因为无知所以什么都敢说

愛在他鄉

愛在他鄉

1
2025-11-20 22:22

路过,不了解真实过程,不予置评!愿小孩在天堂安好!

诠释丨微笑…

诠释丨微笑…

1
2025-11-20 22:36

收多少钱出来洗?祝你这种自媒体以后医院看病碰到的都是这种医生

蔡菜

蔡菜

1
2025-11-20 07:59

是不是医疗事故等调查结果,但孩子这么小,浙二也不远啊,是经济问题吗?

用户79xxx24

用户79xxx24

1
2025-11-20 09:26

一直妇幼保健院,非要开成手术医院,底子不够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5-11-19 22:50

我记得之前有个给婴儿做手术没打麻醉的

用户14xxx69 回复 11-19 23:04
哪里的?什么医院?胡说八道对你有什么好处?有钱吗?

爱吃萝丝 回复 用户14xxx69 11-20 11:13
之前上新闻了啊,好像是外国的吧

炽热的阳光

炽热的阳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