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非常佩服中国人,他们非常擅长将某些关系“武器化” 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中

乐天派天涯赤子心 2025-11-01 12:20:54

美媒:非常佩服中国人,他们非常擅长将某些关系“武器化” 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的立场是,只有加拿降低对中国电动汽车100%关税的情况下,中方才会取消对加拿大农产品的关税。这使加拿大陷入不得不在本国农产品与汽车行业做出选择的境地。[在这方面得佩服中国人,他们非常擅长将某些关系武器化]一位研究员说”。 美媒把中国要求加拿大先取消无理强加对中国电动汽车关税,中国再取消对加拿大农产品关税称之为“将某些关系武器化”,简直就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抹黑中国的行为。 中国对外贸易关系向来遵守规则、讲原则,并要求双方做到公平、公正,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华尔街日报要搞清楚加拿大是首先为讨好美国、单方面无理发动对中国电动汽车强加关税,中国被迫“对待原则”才对加拿大加征农业关税进行强力反制的。然而,“解铃还须系铃者”,要中国取消对加拿大农业关税,当然加拿大必须首先要取消强加给中国电动汽车关税。中国的这种做法可以说公平公正、合情合理合法,称中国这样做就成了“武器化”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西方国家能有这种想法,归根结底还是向来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心里优越感作怪,还总认为“我可以制裁你,你不能反制我”否则就不符合西方那套“规则”,已经是21世纪的今天还有这样的想法、真的太天真幼稚了。还是那句话,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昔日之中国,想做损害中国企业发展利益的行为,自己又不受任何伤害影响,已经不太现实了。

1 阅读:58562

评论列表

墨柯

墨柯

313
2025-11-01 16:55

中国是一个讲道理的文明国家,奈何强盗只认实力,碰巧老夫也会些拳脚,

红色石头 回复 11-02 10:25
他们应该庆幸中国是一个讲文明讲道理的超级大国,而不是像西方强盗国一样!

用户14xxx00 回复 11-02 08:42
只西方只能看到中国等挨打,不允许反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这就是它们的规则

0.0

0.0

125
2025-11-01 17:42

你不能在你占领市场时说自由贸易,竞争不过就说国家安全

Thinksoso 回复 11-01 18:52
最神奇的是,舔狗怎么都能舔

用户11xxx69 回复 11-01 20:24
[点赞]

盖世英雄缺匹马

盖世英雄缺匹马

78
2025-11-01 16:18

有来有往 才是友谊

阿超 回复 11-02 06:49
我们称之为礼尚往来

勿忘我

勿忘我

56
2025-11-01 17:04

请问美媒,那中国要求加拿大不得加征中国电车关税而且必须加征加拿大农产品关税合不合理?

珍惜你 回复 11-02 11:48
在西方国家的规则里,中国的所有要求都是不合理的

steven

steven

54
2025-11-01 16:55

谁先挑的事是一句都不说啊

天涯红哥

天涯红哥

36
2025-11-01 19:53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天下万物皆可交易。[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2 回复 11-02 13:38

风侠

风侠

35
2025-11-01 18:22

既然听不懂大乘佛法,那只能施展拳脚功夫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2
2025-11-01 17:3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颠倒黑白是他们的张嘴就来的,只有高志凯教授那样痛击,才能让他们闭嘴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0
2025-11-01 18:41

中国应该把《中国反制裁法》在全世界特别是在美西方普及一下!

火山

火山

26
2025-11-01 19:32

它们的强盗逻辑是,我可以这么作,但你不能。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2
2025-11-01 18:38

中国人民也要学会杀鸡儆猴! 先杀荷兰海盗,再惩罚加拿大!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0
2025-11-01 17:43

美国佬吃屎屙饭武器化

Bonne vie

Bonne vie

19
2025-11-01 19:33

他们的脸皮得多么厚才说得出这种双标的无耻之词!没想到世上竟然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哈哈,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能够让他们这么愤懑不平,说明我们也可以制约他们了,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筹码玩死他们,习惯就好。

用户45xxx68

用户45xxx68

19
2025-11-01 17:07

适时主动进攻主动制裁一下,时间长了就会习惯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2
2025-11-01 19:15

兔叽: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2
2025-11-01 19:10

这不就是懂王提倡的对等关税嘛?和尚摸得难道我摸不得?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1
2025-11-02 04:37

欧美横行霸道几百年,习惯了欺压第三世界,如今被反制反而不习惯了,真是世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洒家

洒家

10
2025-11-01 20:25

做买卖就讲究一个等价,胡球折腾的买卖谁做,又不是强买强卖,谁也不缺啥,你加拿大是加拿大,人家美国是美国,对中国的各自诉求不一样,总想跟着美国占便宜,有那道行吗,加拿大就是愚蠢至极!!!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10
2025-11-01 21:15

把关系武器化不是你老美先把贸易关系武器化攻击别国开始的吗?怎么算到了中国头上?这泼脏水的功力挺强呀!跟加拿大也是他们先出手的,怎么也怪到我们头上?!

夏天䨮天

夏天䨮天

9
2025-11-02 01:05

西方人,美国人这些没有进化完整的野蛮人,强盗本性依然存在。他们的混蛋逻辑就是“只有我出手,不允许你还手;说黑就是黑,说白就是白,不允许你反驳”。 我们应该用事实告诉野蛮人,文明人🈶保护文明的实力和能力。文明人的战力更加强大,更加锋利,更加先进,更加持续。。。。。。 因此,我们对待荷兰猪,绝对不能手软 ,必须干死他。让野蛮人皈依文明。

龙哥

龙哥

8
2025-11-01 20:17

比不上他们凭空捏造的本事。

老丁

老丁

8
2025-11-01 20:16

这种货色居然是“研究员”,怪不得西方国家越来越堕落!

清尘

清尘

8
2025-11-01 19:21

这一招犹撒人常用,我们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你我皆凡人

你我皆凡人

8
2025-11-02 05:36

不要脸,你们把手机都武器化了,还有脸指责别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11-01 19:11

大妈靠嚼舌根长脸

品果

品果

6
2025-11-01 19:47

美煤很会抹黑!制造武器侵略别国是哪国?制造病毒祸害人类是拿国?就要治治你们

珠峰顶上纳凉

珠峰顶上纳凉

6
2025-11-01 19:45

美国佬但凡要点批脸,也不能说出这样的话,

用户88xxx87

用户88xxx87

6
2025-11-01 18:42

你加我税就行,我加你税就不行[哭笑不得]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5
2025-11-01 21:02

那也可以佩服加麻大非常善于颠倒黑白倒打一耙的能力啊,要好好学习[滑稽笑]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5
2025-11-02 07:13

对待西方国家傲慢无礼,只有让他们听得懂的做法才能让他们清醒,装傻充愣只会让人感觉可笑。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5
2025-11-01 17:04

必须指出的是,加麻大自家没有电动车产业,当初纯为向美献媚而加中国电车税,作者所谓的我方反击武器是油菜籽税。如今加方提议取消电车税,我国考虑对等取消电车税也合理,如果没有,那就先加一下[敲打][敲打][敲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夏至

夏至

4
2025-11-01 22:35

买电车官司打不过完,而且场场输

夏至

夏至

4
2025-11-01 22:34

不要买中国电车,否则官司缠身

王黎明

王黎明

4
2025-11-01 23:01

中国只是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琪琪

琪琪

4
2025-11-02 17:53

很难得,居然还会同你讲道理,实际上,他们实在是没有一点办法了,但凡有点办法他们从来都是不讲道理!

leorangel

leorangel

4
2025-11-02 00:44

文明大国,讲礼尚往来。意思就是,我跟强盗要讲强盗能明白的道理,你觉得疼就对了,是谓礼。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4
2025-11-02 09:24

美国犹太财团最后控制盟国以及第三国能毫不犹疑的,使用的暗杀,绑架,勒索,要挟,颠覆等暗黑手段时,我们国家因为价值观不同,不允许自己这么无底线操控,所以在大国博弈的关键时刻,往往面临第三国的突然反水,倒戈,这种不对称博弈,对我国提出了较高智慧的要求,用来应对这种不利局面!我相信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高,以及应对的越发成熟,美国犹太人这种流氓、土匪手段,一定会破产的,最后的胜力一定属于我们![墨镜][作揖][点赞]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11-02 11:30

恰恰相反,是欧美人卖鸦片毒害中国不成,用武力让中国人割地赔款,抢走文物不计其数!这笔帐迟早要还的,西方的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

门外看热闹

门外看热闹

4
2025-11-02 10:17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11-01 22:26

…因此中国更应该在收台湾之时在太平洋将美日压着打到魂飞魄散!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3
2025-11-02 15:26

西方颠倒黑白的功夫天下第一

老陈醋

老陈醋

3
2025-11-01 21:51

自卫还击,什么武器化?

孤城

孤城

3
2025-11-01 21:05

反过来,要是中国首先对他们的某种商品加100%关税他们会跳的多高?!这就是西方典型的双标!

风云

风云

3
2025-11-02 19:51

中华5000年的智慧,是你们这些西方强盗可以忽悠的吗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3
2025-11-01 21:36

只允许我制裁你不允许你反抗!

my god

my god

3
2025-11-02 18:25

胡说八道,我们都是遵守美国规则的!比如反制的手法!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3
2025-11-02 00:35

中国是文明礼貌的国家,来而不往非礼也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3
2025-11-02 09:13

西方强盗的文明核心一直都是双标。它捅你一刀 它认为那是合法合规文明正义。你反捅它一刀 它会说你恐怖份子杀人犯 邪恶轴心。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3
2025-11-02 12:35

西方国家最擅长强盗行为

毛毛

毛毛

3
2025-11-01 21:52

气笑了,这不是贼喊捉贼嘛

It's My Life

It's My Life

3
2025-11-02 18:00

中国还跟你们价值交换,美国那是无成本“武器化”。毕竟欧美表兄弟嘛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
2025-11-02 10:03

加拿大用美国教他们的方法将关税武器化来针对中国汽车征税100%,这是西方武器化的又一实例,

汉创-杨峥嵘

汉创-杨峥嵘

3
2025-11-02 09:31

挺好的呀,这种武器化要多准备、多用、摆上桌面,别人才不敢轻易动手!

伍歌

伍歌

3
2025-11-02 11:46

难不成你想要中国将武器关系化?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11-01 20:44

要说武器化,除了美国无人敢说更懂。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3
2025-11-02 15:48

什么时候西方能把资治通鉴完整的读懂,那才有资格跟中国站在实力的基础跟中国讲话。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2
2025-11-02 00:48

师夷长技以制夷

哦油激

哦油激

2
2025-11-02 19:29

永远对美国禁稀土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2
2025-11-02 13:09

还是霉帝教导得好。照猫画虎、看葫芦画瓢,嘿你别说还真好用![得瑟]

下弦月

下弦月

2
2025-11-01 22:31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人不懂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11-02 16:58

在这方面美国是导师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2
2025-11-02 19:19

西方不是武器化吗[哭笑不得],看美国,动不动就加关税,怎么打压华为,怎么抢夺芯片公司

Jon

Jon

2
2025-11-01 22:20

彼此彼此啦,美国不是也把关税关系武器化么?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5-11-01 19:32

众所周知的事情跟我们说有匹用啊,赶紧跟大加拿人民说啊

酷老头

酷老头

2
2025-11-02 07:20

他祖辈也是靠这么发家的,他只是不习惯被反杀而已

pennycoinzane

pennycoinzane

2
2025-11-01 23:59

想打架?贫道刚好会点功夫。打伤了?贫道刚好会点医术。打死了?贫道刚好会超度~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2
2025-11-02 00:02

西方的逻辑思维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1-02 10:42

西方国家的某些所谓专家学者政客,思路清奇,,凭什么你就可以100%关税我的电动汽车,我就不可以反击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1-02 13:07

美国人的霸权逻辑就是,我打你,你绝不能还手。凭啥?

淡定

淡定

2
2025-11-01 20:46

加拿大那么冷,确定要去那卖电动车?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11-02 09:46

WTO被欧美给毁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5-11-02 09:51

问题是加拿大根本就没什么汽车产业

欲速不达

欲速不达

2
2025-11-02 00:50

你做初一,还骂人做十五吗?

幸运之—-NWT

幸运之—-NWT

2
2025-11-02 14:58

在这方面美国玩的贼溜!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2
2025-11-02 10:25

贼喊捉贼具象化

飞哥哥

飞哥哥

2
2025-11-02 09:43

对等反击,后发制人!

易水

易水

2
2025-11-02 12:50

贼喊捉贼!!!!

老坑

老坑

2
2025-11-02 00:34

寇可为,我亦可为

厉害了

厉害了

2
2025-11-01 23:45

西方都是双标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11-02 11:55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范围之内,如果中华还是积弱,还会有嘴嗨吗?哈哈,方面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但愿在我们有钢铁洪流的时候,你们也有钢铁般的意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11-02 12:04

西方就是个双标狗。

一合行知

一合行知

2
2025-11-01 23:03

倒果为因,强盗逻辑

开心

开心

2
2025-11-02 09:24

就让他们一直天真幼稚下去吧

微风

微风

2
2025-11-02 09:34

洋人非常恶毒的将贸易关系武器化 将商品贸易定义为危险国家安全 农产品 汽车是导弹吗[无奈吐舌]

未来之城

未来之城

2
2025-11-02 06:40

强盗逻辑,现在是战略僵持时间段

沧海游龙

沧海游龙

2
2025-11-02 17:08

典型的欧洲强盗逻辑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5-11-02 05:00

强盗都是别人的错,否则他就不会抢了。

大地之魂

大地之魂

2
2025-11-02 13:37

自己武器化,却不允许别人同样做,这是何种道理?

一叶知秋123

一叶知秋123

2
2025-11-01 23:22

强盗逻辑行不通了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5-11-02 09:22

美国犹太财团最后控制盟国以及第三国能毫不犹疑的,使用的暗杀,绑架,勒索,要挟,颠覆等暗黑手段时,我们国家因为价值观不同,不允许自己这么无底线操控,所以在大国博弈的关键时刻,往往面临第三国的突然反水,倒戈,因此这种不对称博弈,对我国提出了需要发挥高智慧的要求,用来应对这种不利局面!我相信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高,以及应对的越发成熟,美国犹太人这种流氓兔土匪手段,一定会破产的,最后的胜力一定属于我们![墨镜][作揖][点赞]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2
2025-11-02 10:48

西方双标:洗衣粉和生化武器有关系吗?[抠鼻][抠鼻][抠鼻]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2
2025-11-02 12:05

都是美国教坏的。美国应先自省其身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
2025-11-02 11:45

非常擅长怎么了?就是擅长怎么了?有本事你也擅长一下!

帝国余晖见证者

帝国余晖见证者

1
2025-11-02 16:51

跟野蛮人只能用实力讲道理😂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1
2025-11-02 13:44

强盗口气,,,太不要脸了

长风

长风

1
2025-11-02 06:35

问题是加拿大有农产品但没有生产电动车啊!

sunz226

sunz226

1
2025-11-02 11:15

也让西方知道,什么是讲文明讲礼貌!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1
2025-11-02 09:57

不要脸,自己先加征关税,还不让别人反抗强盗逻辑!

雨天懒虫

雨天懒虫

1
2025-11-01 23:16

这都是跟你们这帮西方列强学的

勇哥

勇哥

1
2025-11-02 14:38

自打大航海时代以后,西方强盗逻辑渗透到全世界,已经不能按我们的思维和道德感去思考,别人也听不懂

猜你喜欢

乐天派天涯赤子心

乐天派天涯赤子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