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有一台问界M7在高速上发生车祸,车门未能自动解锁,网友们把问题归咎于隐藏式门

翰泰评汽车啊 2025-10-13 12:49:35

前年有一台问界M7在高速上发生车祸,车门未能自动解锁,网友们把问题归咎于隐藏式门把手。昨晚的成都事故,粗粮采用的是半隐藏式门把手,出了事车门依旧无法打开! 实际上,问题的根源并非在于门把手的造型。关键在于是否配备内部双保险解锁(车内机械解锁装置),以及是否具备碰撞强制解锁功能。 这两点才是重重之重。 还记得前几年那辆百万雷尔法吗?它使用的是传统门把手,发生事故时同样无法解锁,车门打不开,救援难以施展,路人无奈之下只能砸窗,幸好是油车烧的慢,可最终还是有一人遗憾未能获救!

0 阅读:10524

评论列表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58
2025-10-13 19:11

不是小米问题,是以色列人搞的远程汽车炸弹试验吗?

卡卡 回复 10-14 14:24
小米出问题必定带上华为!哪怕小米出问题的概率是华为的一百倍都是如此!小米没流量了带上华为马上有流量了!

用户14xxx26 回复 10-14 11:39
确定是雷鸟

冷月汝

冷月汝

52
2025-10-13 23:22

网上都有拆解的,就是一个微动开关,根本就没有机械模式,断电了,外面开不了,只能砸窗用隐藏在里面的机械锁!搞不懂,好好的机械锁不用为啥非要用电子锁!好看?有命重要?一推救援的活生生的看着车主被烧死,车窗砸开了也没能及时就下车主!哎,虽然车主酒驾了,临死前叫着救救他,奈何救援的人也无能为力,但是真是作孽啊!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0-14 14:16
机械开关要复杂而且还贵

wsp 回复 10-14 19:21
几百年的积累,无论油车外型怎么千变万化,但始终没变的是那个突兀的门把手,也许它很突兀,它不豪华,也很机械,但它在意外时或许能救人一命

85926

85926

38
2025-10-13 21:41

汽车有电子门把手,还要同时要留有机械开门方式,预防事故时开不了车门,看一下别的车,电池零自燃的,门把手双保险的,多的是,吹牛不上税,但米粉的命是瞬间刹停了

愿代她伤 回复 非专业人士来啦 10-14 21:01
是的吧,叫你不专业就别来洗了,你看你又打自己脸了吧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10-14 16:22
是的,我是同意你的。所以我就说,你得比如像之前拿小米的事故图片那样,拿找出一大堆几百张100公里的撞击事故各个品牌都有,但这些电车都没有起火,这不一下就证明小米这车垃圾,100多公里一碰就起火。

刘建军

刘建军

30
2025-10-14 07:02

华伪千亿研发水军,黑军,嗨军,你说呢?

实事求是 回复 10-15 06:13
网费不贵,要不你去找个视频看看,太多了。

实事求是 回复 10-15 06:13
aeb了解一下

GG bond

GG bond

18
2025-10-14 07:12

里面锁了外面能开的车谁敢买?

wsp 回复 10-14 19:27
看来你是没有车的人。说出这种无脑的话

阿飞72100 回复 10-14 18:48
解锁不是开门,仅仅是车门可以从外面拉开。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8
2025-10-14 10:52

车架变形,A柱后移,门被卡死了,要么撬开车门,要么从车窗,前档把人拖出来

一起浪

一起浪

7
2025-10-14 05:56

su7是有机械解锁的,是在里面开的,现在几乎所有的车机械解锁都在里面,毕竟就算是老款车用钥匙开车门的外面的人你得有钥匙才行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14 07:43
你真在那里放屁!你得会开才能开,你不会你来个屁?傻得!不懂得相当于没有

[[[ 狼 ]]] 回复 10-14 07:52
如果是机械锁就算是锁了,砸碎玻璃也能从里面开。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6
2025-10-14 09:41

车门变形,管你是油是电,该打不开照样打不开。那个台州收费站的雷克萨斯,就是活活烧死了3个来着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6
2025-10-14 08:50

雷偷在找理由,火葬车又烧死人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6
2025-10-14 08:50

不是一次了

用户20xxx87

用户20xxx87

6
2025-10-14 15:06

车门要设计成猛踹一脚能蹬坏,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标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6
2025-10-14 05:21

还有现在这些车玻璃非要做那么结实吗?

烈风天翼 回复 10-14 09:27
不用双层玻璃隔音效果不好呀[doge]

6013960

6013960

5
2025-10-14 07:26

我的油车刚买时设置行车自动落锁,后来把这功能解除,有老人或小孩时手动锁下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5
2025-10-14 10:12

解锁这个其实没有技术难度,单纯就是设计思路有问题,或者就是单纯的想省个十几块钱成本

我飞的小号

我飞的小号

5
2025-10-14 08:56

主要破窗后,能够顺利打开车门,现在好多大聪明设计的,你破窗后,都找不到从里面开门的机械开关

MMDDYY

MMDDYY

4
2025-10-14 07:02

分散注意力?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4
2025-10-14 10:56

特别是电车,前仓是空的,前部吸能比车架硬重要多了,有些车一撞,看着吓人,但把力量分散了

wsp 回复 10-14 19:38
油车前面是发动机。碰撞时还能帮你挡挡,即便起火了,也是车头先起火。车内还能缓解几分种。电车车头是空的,碰撞时冲击力直接伤人,起火时从车身中间开喷,因为最容易着火的电瓶在车身中间

酷克 回复 10-15 06:01
实际车锁门断电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4
2025-10-14 12:36

现在造车逻辑让人搞不懂,车外隐藏式把手就算了,车内要么取消机械把手,要么有的也躲躲藏藏怎么别扭怎么来。坐过一些网约车,开个车门,把手各种奇葩设计恶心你。这种关系到驾乘人员安全的东西国家应该有强制标准,一是必须要有二是必须装在显眼方便的位置。

sunnycool

sunnycool

4
2025-10-14 10:04

就不能碰撞强制解锁,只能人为解锁!真的碰撞人甩出车外伤害更大!很多电车都配有内部机械开关,只不过撞击后人都不清醒了,没法开

用户10xxx93 回复 10-14 11:25
彩笔,碰撞解锁不代表车门就打开了,是救援人员能从外面打开,不代表车门受碰撞就会自动打开,是解锁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4
2025-10-14 19:52

无论是什么样的门把手,就算是现在的油车,停车后只要不是从车内开锁,从车外是打不开的,对于用车钥匙启动的车辆,拔出钥匙的同时,也可以解锁车门。有一段公路上车辆失控的视频,司机一只手推车门,保持车门开启状态,另外一只手控制方向盘,使车辆不断刮擦护栏减速,最终车辆停下,乘员平安。

阿泫

阿泫

4
2025-10-14 23:20

160+的时速追尾,能不能开门已经和门把手无关了,全看运气。像菊花车60追尾公交,司机当场没了,车门需要破拆,那才是真正的豆腐渣。

wsp

wsp

4
2025-10-14 19:11

电车学学百年油车的逻辑,发动机熄火,车门自动解锁,油车造型也是千变万化的,但突出的便捷的机械门把手一直没变,几百年的积累,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到了电车时代,一些车企把外观放在了第一位,用外观作为主要卖点。这本身就是舍本求末,反人类的思路。当然,不仅车行如些,其他行业也是如此,不注意内在的提升,只关注外面的华丽。

陈醉

陈醉

3
2025-10-14 11:32

我不是自夸。昨日看到小米车出真实事故的时候,就知道必定有华为事故新闻紧紧跟随。不幸言中。同行这德性。

良辰美景丶不过眼前人

良辰美景丶不过眼前人

3
2025-10-14 21:54

好🐶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2
2025-10-14 11:17

碰瓷式营销的粗粮偷集团,虽然流量上去,曝光率高了,但反噬会很高,靠骗字研终将露馅。

大龙

大龙

2
2025-10-14 11:44

其他品牌我不知道,家里的BYD海豹试过一次,行驶中车速大概在40多拉两次内把手可以打开。再高的速度没敢试。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

2
2025-10-14 09:02

[抠鼻]只要车子外观帅气漂亮就行,其他的重要么?

韩*^_^*冷

韩*^_^*冷

2
2025-10-14 01:30

还是纯机械式门把手靠谱,科技就是一把双刃剑

用户43xxx89 回复 10-14 08:29
就一个电开关,算不上什么科技。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
2025-10-14 10:33

确实和隐藏没什么大关系,该开不了的还是开不了

klrs

klrs

2
2025-10-14 13:53

车门变形卡住的话,啥把手都没用。

二球

二球

2
2025-10-14 11:11

门把用微动开关,就服小米

老衲不吃素

老衲不吃素

2
2025-10-14 13:08

烧死的都是自作自受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5-10-14 15:35

估计是和酒驾有关,醉了。所以车门打不开?从外面也打不开。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1
2025-10-14 10:12

曲线洗地

举个栗子

举个栗子

1
2025-10-14 07:26

假如司机没有酒驾这种力度碰撞还不至于昏迷 从里面开门应该来得及逃生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14 07:44
不至于,你怎么得出来的结论?

bbkingbb

bbkingbb

1
2025-10-14 09:13

就是俩微动开关,还要全行业优秀的隐藏式门把手一起背锅。

红旗下的蛋

红旗下的蛋

1
2025-10-14 12:41

所以玻璃不要做那么硬,有什么用防弹吗?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5-10-14 08:52

老是找别人的毛病,自已火葬车一大堆致命缺陷

尘埃

尘埃

1
2025-10-14 10:04

遥遥领先!

牛大力

牛大力

1
2025-10-14 10:43

油车也有电池

罗蓥月 回复 10-14 18:06
油车用的铅酸电池,这个电池技术落后,但是稳定性最好。

雷字研

雷字研

1
2025-10-14 16:04

才把垃圾米爆炸机压下去,现在山寨猴车不是福建海底捞就是成都铁板烧,雷不群又要憔悴消瘦去健身房了[doge]

一不

一不

1
2025-10-14 15:57

其实就是碰撞断电,落锁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1
2025-10-14 12:45

小米车去年死3人,今年也死人。明年该死的又是谁呀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1
2025-10-14 09:08

天天都是小米车出事故的新闻,建议国家禁止三十岁以下的买小米车,开小米车,碰小米车,见小米车,闻小米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5-10-14 08:54

买小米不是死就是在死的路上,各位偷友,准备着吧

五庄奔奔啊

五庄奔奔啊

1
2025-10-14 10:15

你这可是造谣啊!胆子不小!

用户16xxx97 回复 10-14 10:55
后门一直都没打开,开的是前门。官方通告的是门能。从来没说都能开。M7车主都吐槽上童锁后车门打开方式很抽象。只有一堆没车的人脑内高潮,车主早生死看淡了。

彰润 回复 用户16xxx97 10-14 21:54
前门能打开也比米仔的好多了,视频中车外的人怎么用力也弄不开米车左前门

车前草

车前草

1
2025-10-14 18:50

Apollo919

Apollo919

1
2025-10-14 09:09

根源是什么都不知道就狂喷,增程车有两套系统即油车和电车的爆燃与爆炸风险,不管是哪家企业的。有内置解锁有毛用,车门都撞凹了,属于机械故障了和哪家企业有区别?

用户53xxx33

用户53xxx33

1
2025-10-14 06:43

虽然我的是机械的,但是我还是把自动落锁功能关闭了,开车的时候从来不落锁

用户10xxx03 回复 10-14 10:19
没有上万次实验室数据,赶工期就这么出来了。动力上可能存在换型弯道超车。其他细节上面不存在,这些安全功能都是老牌车企上万次实验和现实中经验教训得来的。另外同样的结构材料同样的电子器件,也是一步步优化过来的

wsp 回复 用户10xxx03 10-14 19:43
这个观点我赞同,油车机械门锁那是几百年来积累和前人用生命得出来的教训

哒哒哒

哒哒哒

1
2025-10-14 10:56

假如车门撞变形了肯定打不开

辛辰一梦

辛辰一梦

1
2025-10-14 17:28

活活烧死,好疼啊,

谁是谁

谁是谁

1
2025-10-14 14:14

为啥都没自动刹车减少下速度,不能刹住也要刹减少速度啊

泡沫

泡沫

1
2025-10-14 16:22

小米问题必须拐华为,他宣传的你问他做到了没这才是问题核心啊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1
2025-10-14 18:15

撞变形卡死了怎么开门?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
2025-10-14 19:51

知道液压剪是干什么的吗?。。。。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
2025-10-15 06:32

粗粮充值营销号出来洗白白了

翰泰评汽车啊

翰泰评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