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吗? 日本投降后, 杭州人有一个非常气愤的举动,他们把苏堤上的樱花树全部

天上的浮云 2025-09-19 00:33:48

大家知道吗? 日本投降后, 杭州人有一个非常气愤的举动,他们把苏堤上的樱花树全部砍掉,连根铲除。 因为老百姓认为樱花是日军的侮辱,忍无可忍,所以才有了这个“断樱”的故事。 其实樱花是美丽的,但是美丽的樱花是日本人的象征。老百姓宁愿选择美丽的桃花和柳树,也不愿看到象征着日军的樱花。 苏堤本来就是一条极具雅致的美堤,一直以来都是桃树、柳树、碧波荡漾,游人如织,这里是杭州最著名的景致之一。 在杭州人的眼里,樱花从来都不是美丽的,因为它代表着日本人。 如今,杭州人种上了桃树和柳树,苏堤恢复了往日的景象。 这一举动不仅仅是杭州人民骨气的表现,更是反抗精神的体现,是对历史的深刻反思,是不屈不挠的态度。大家对此怎么看?

4 阅读:67404

评论列表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1068
2025-09-19 08:18

这又把武汉大学给尴尬了。

阿宝raymond 回复 09-20 19:18
两码事,武大的樱花就是日本人种的,顾村公园是我们自己种的

用户13xxx44 回复 09-20 19:10
公园和武大比,你是真会啊

全心哥

全心哥

221
2025-09-19 19:57

樱花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不是日本专有。

某人 回复 09-20 19:00
为什么不穿?只要穿得比对方更好看更高级就赢了

烟月山风 回复 09-20 19:10
比个例子说明不同种类事物需要区别对待而已。不是你自己先从花跳到煎饼卷大葱的吗

一颗爱国者

一颗爱国者

101
2025-09-19 20:31

武大,你怎么看?

深蓝 回复 09-20 18:40
没脸没皮的玩意,你问也白问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回复 09-20 18:31
哈哈哈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99
2025-09-19 07:49

很好

古装汉服 回复 09-20 18:15
听说樱花都运到另一个公园种了

强哥

强哥

83
2025-09-19 22:34

樱花原是白色(后日本改良品种),白花是丧葬用花,又称丧花,很不吉利,所以中国古人从不种植樱花,更没有文人诗词描述樱花,日本因此又称日丧[滑稽笑]

凡客 回复 09-20 18:14
樱桃花下送君时被理解成樱桃花下了?樱花和桃花才是正常的理解,因为樱桃在战国时被称含桃,在汉朝称为莺桃或朱樱,如描述樱桃花应该是莺桃花才是合理的。[静静吃瓜]

某人 回复 09-20 19:01
中国的野樱桃的花可不是白色的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71
2025-09-19 20:39

很好桃红柳绿江南水乡,这才是中国意境配着苏堤……

墨鱼蛏子 回复 09-20 18:18
癫狂柳絮随风舞,轻薄桃花逐水流[开怀大笑]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52
2025-09-19 22:47

武大舔个脸,引以为荣。学学人杭州。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36
2025-09-20 00:10

现在的樱花都是日本培育的速生品种叫“染井吉野”,日本寓意凡染井吉野所生之处,皆为日本领土。你细品

用户10xxx14 回复 houyingjie 09-20 18:35
现在樱花早就用国产培育的 菊花也是起源中国 是日本国花和皇室代表 干脆也禁了韩国将端午和饺子申遗了 也禁了 怎么智障那么多

houyingjie 回复 09-20 16:38
种也不能日本培育的开头

UC用户

UC用户

29
2025-09-19 22:47

[抠鼻]我淦了,樱花是中国的,你不能因为东西被别人抢了就恨上哪个东西,听说用日本人的血肉养樱花能开得更好看。

做梦的妮子 回复 09-20 15:25
不管来源传承怎么样,大家都知道端午节是中国的节日。而且现在所有人默认的从小到大吧,这一代的人生长起来起码都知道樱花代表日本。 这个意义已经不同了

无聊的人 回复 09-20 16:55
中国原始的樱花不是这样的,就像和服也是学中国的,但是和服就是代表日本

蓝色港湾

蓝色港湾

29
2025-09-20 03:38

铲除武大的樱花标志

瀛洲界

瀛洲界

20
2025-09-19 22:51

武汉大学的樱花开了

知了

知了

20
2025-09-19 22:50

武大:揭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

wweekie 回复 09-20 17:05
武大有短没错,但没脸啊

我是中国人 回复 09-20 03:55
身为山东人,不敢称大哥。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9
2025-09-19 22:38

樱花本来就是中国的,是日本人移植过去的。

用户10xxx82 回复 09-20 07:56
人家改良了基因都变种了,那个打乒乓球的本来祖先是中国人但你能说他是中国人吗?人都是日本心还去拜鬼了。像征意义很大的就像武大种了本没什么慢慢有人开始大胆穿种服去,文化入侵才可怕。

用户10xxx14 回复 用户10xxx82 09-20 12:54
你是智障樱花原本就是中国的,因为日本用了就让给日本?那韩国抢端午节 饺子发明权都也让给韩国?樱花原产地中国 秦汉时就是宫庭观赏植物‌ 唐朝传入日本 武汉樱花小部分是日本品种 大部分是本土育种 现在培育的观赏类樱花共有50多种,日本仅有6种。中国的观赏类樱花有38种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7
2025-09-19 22:48

那是恨不能砍光倭寇之举

暖叔最爱

暖叔最爱

15
2025-09-19 23:05

樱花代受罪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09-20 09:14
不冤枉,去不了倭国的汉奸走狗把武大的樱花林当成了精神故乡,和武大沾边的不能说百分百是汉奸走狗,但出精日汉奸的比例就是比别处高,如果不想在这里打窝钓鱼,就该动员全校师生落樱神斧精神洗礼

执手踏青

执手踏青

15
2025-09-19 23:35

我也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每年那么多人去看樱花,不光是武汉,别的城市也有

呵呵 回复 09-20 07:48
精神日本人呗

墨鱼蛏子 回复 09-20 18:20
我也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每天那么多人要吃米饭,不光是日本,别的国家也有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12
2025-09-20 09:28

脑子坏掉的人真多。太阳是日本的?樱花代表日本?我们唐朝就有赏樱习俗,只是城头变幻大王旗我们后人自己忘记而已。包括相扑也是中国古代喜闻乐见的活动。

见贤思齐 回复 解散男足 09-20 18:51
你对中华文化都不了解,倒是蛮关心小日本文化的

解散男足 回复 09-20 17:38
你对鬼子文化都不了解在这里哔哔个什么

大雄

大雄

11
2025-09-19 23:37

让武大情何以堪![墨镜]

西北有高楼

西北有高楼

10
2025-09-19 22:40

樱花原产地是中国。还有倭王的族徽是菊花,也是从中国传入。膏药旗上的太阳是中国妖族金乌。中国最该抵制的不是日货而是蠢货。

用户10xxx27 回复 09-20 09:24
应该着重打击精神象征,生活中常用的有益人民生产生活的适当引进融合。小鬼子觉得菊花高雅,呵呵咱们高雅的象征多了去了,现在网上和菊花关联的一半以上污污污[得瑟]如果樱花也成了一种很污的代号,简直精神原子弹

墨鱼蛏子 回复 09-20 18:23
这两者差别大吗?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9
2025-09-19 20:49

你知道吗?你汉奸尾巴露出来了!

天一

天一

9
2025-09-20 09:10

樱花发源中国,唐代才被引入日本。樱花和樱桃花不一样,同科不通属。小鬼子侵略时期种的当然要砍掉,种上我们本来的树[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云起

云起

7
2025-09-20 09:06

跟花有啥关系,关键看是谁植的!人性生发出人类的历史,然后就是告诉你不要忘了自己是谁!杭州人历来就是“杭铁头”,大义面前从没含糊过!

星辰

星辰

7
2025-09-20 00:08

一行桃花一行柳是白堤,苏堤上是树形高大的无患子树和香樟树,

一路上有你 回复 09-20 05:16
柳浪闻莺是白堤

元旦的蛋

元旦的蛋

7
2025-09-20 05:05

日本呼吸过的空气不要呼吸!明天全民闭气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7
2025-09-20 08:42

把压力给到了武大

@海

@海

6
2025-09-20 08:37

有病就去治!花花草草长在路边都能碍着你的眼了?它是骂你了,还是瞅了你一眼冒犯你了?日本人喊它樱花你就砍了?那有日本人过来对你说“喜欢你”,你是不是也要砍了自己?这种愚风居然还要赞扬?真是可笑至极!一棵树!它到底做了什么?嗯?

江一

江一

6
2025-09-20 11:53

不是说所有的樱花都是日本的,但樱花无疑带着很深的日本烙印。

中华民间桐樱

中华民间桐樱

6
2025-09-20 08:31

砍什么都没有用,有用的是自身强大,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给别人欺负的机会,在我们土地上生长的东西,现在就是我们的,强大起来就灭日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6
2025-09-20 00:35

短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日本早晚是中国的一部分 先把树收了又能怎样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9-20 08:35

杭州做的对

用户88xxx24

用户88xxx24

5
2025-09-20 11:53

有些人非要说樱花是中国传到日本,所以武汉大学留樱花没问题。那我粗暴的做个比喻,一个中国人搬到日本,在日本生活了几百年,甚至参加了侵华战争,然后在中国留了种,胜利后这些种被武汉大学保下了,但它们还对日本藕断丝连,没与日本人的身份切干净,甚至以日本血统为荣,那么这些种可以称为中国人么?

用户88xxx24 回复 09-20 14:46
而且人家用樱花讽刺武大歪屁股,你非要说樱花无罪,你到底是脑子有问题,还是想用樱花无罪为武大开脱。

用户88xxx24 回复 09-20 14:43
别卖弄你那知识了,现在是樱花原产地在哪的问题么,讨论的不都是说到樱花最先想到是哪个国家么,现实就是日本一顿操作将樱花和自己绑定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5
2025-09-20 09:11

这说明了人们对日本人多么的仇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9-20 08:43

杭州人完全正确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4
2025-09-20 08:10

武大最喜欢樱花和小太阳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
2025-09-20 08:49

武汉大学内专种樱花。

夸父

夸父

4
2025-09-20 13:30

钓武大樱花的鱼

刮衫VS戳克

刮衫VS戳克

4
2025-09-20 09:04

樱花又不是小脚盆独有的,这去樱活动就有点物化和自卑了~真有点骨气就安排砸了脚盆的拜死鬼社,这才解气呢!

漫漫

漫漫

4
2025-09-20 09:48

应该派军队去日本,把他们的樱花全都带回来中国😃😃

追时代

追时代

4
2025-09-20 13:31

无知

汤姆不吃鱼

汤姆不吃鱼

4
2025-09-20 09:19

2024年济南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很多区县防护林都改种的樱花。不知道谁要求的,实施方案本来写的种别的树

山里人

山里人

4
2025-09-20 09:10

杭州人砍樱花树你气愤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9-20 15:25

武大噢!怎么看?

大晖

大晖

4
2025-09-20 17:51

太对了,日本没有人,只有畜类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4
2025-09-20 16:57

还有脑残给武大洗白,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4
2025-09-20 13:52

武大那个日本人睹樱花倍思亲!不知它是怎么混到武大叫兽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9-20 12:00

日本带给中华民族的耻辱,是中国人民没齿难忘的。也同时激励我们,万众一心,强我中华!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09-20 08:20

杭州vs武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用户40xxx68

用户40xxx68

4
2025-09-20 12:01

应该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9-20 12:15

樱花和和服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可是它就是日本文化的象征。在大街看到穿和服就是心里不舒服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
2025-09-20 18:18

樱花就是一棵树开的花,谁说它属于日本?漆器都源自中国!

夜雨寄北

夜雨寄北

3
2025-09-20 13:43

要不要日本车全烧了?

CARL

CARL

3
2025-09-20 08:57

你这是指东骂西啊,赞一个

沙河之歌

沙河之歌

3
2025-09-20 08:54

有病啊,樱花什么时候变成日本的象征了,大可不必因噎废食

黑色卫生巾

黑色卫生巾

3
2025-09-20 08:17

樱花原生地是中国!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3
2025-09-20 13:53

武大_武士道大学,樱花的故乡。

用户23xxx54

用户23xxx54

3
2025-09-20 14:24

武大校风得整改

沿途的风景与目的地

沿途的风景与目的地

3
2025-09-20 15:23

樱花树从中国传往倭族的

用户86xxx18

用户86xxx18

3
2025-09-20 09:48

防微杜渐!做的对!!!

做梦的妮子

做梦的妮子

3
2025-09-20 15:27

那些洗白的,端午节饺子跟樱花的象征意义可不能比。从我们这一代起,我就从小知道,樱花象表象征了代表了日本,但是知道端午节饺子还是我们中国的节日,这个意义根本就不一样,而且我们传统意义上从来没有宣扬过樱花。樱花都代表了日本的国花了,意义完全不同,樱花就是日本的标志。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3
2025-09-20 13:48

樱花树其实原籍来自中国,是在唐朝时候被带到日本的!不过当时应该不是叫樱花树。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3
2025-09-20 15:47

那不是日本的专属,也不像征日本,少在这里搬弄是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9-20 04:44

关键是日本人种植的

火焰山

火焰山

3
2025-09-20 09:33

樱花是我国古老的树种,不属于小日子。

94231

94231

3
2025-09-20 13:43

樱花属蔷薇科樱属的植物,起源于喜马拉雅山区,并在中国长江流域、日本和印度北部等地有广泛的分布1

巴豆

巴豆

3
2025-09-20 09:06

岛国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咱大国流出去的,什么你的我的,都是咱们的

七羽业火蝶

七羽业火蝶

3
2025-09-20 08:46

樱花不是日本的本土植物,他们的哪句:在最灿烂的时候死亡!把我们的景如飘雪,增加了残毁感[并不简单]

鲜花盛开

鲜花盛开

3
2025-09-20 13:34

樱花不是日本专属,中国本土也有自己的樱花,好东西非得往人家那里推!

言吾

言吾

2
2025-09-20 11:23

日本人污染了樱花,多好的花,已经被污染了,不干净了,只能清理掉

llgcalk 回复 09-20 12:30
没必要,但是一定要让日本回归中国

好好工作

好好工作

2
2025-09-20 10:46

武汉大学看过来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5-09-20 11:32

非人日本不配拥有任何物种

孺子牛邢

孺子牛邢

2
2025-09-20 08:25

叫武大狼情何以堪。

wen

wen

2
2025-09-20 10:24

樱花原产于中国 。 据化石考证,野生的樱属植物在数百万年前诞生于喜马拉雅山脉,其起源演化中心在现今中国的西南部到喜马拉雅山一带 。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也记载,樱花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 。武汉的樱花科研团队通过基因组研究也证实,樱花起源于中国西南、东北两个地区,之后分成三支传向世界各地。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09-20 09:27

早晚要收了日本,樱花归成县就成了县花。从此不嘚瑟了。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5-09-19 23:45

那万一小日子把国花改成桃花咋整[横脸笑]

一蓑烟雨 回复 09-20 00:17
管他后来咋改,谈的是侵华期间的有代表性的东西

星空

星空

2
2025-09-20 07:51

希望有志士一夜之间将武大樱花树全砍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09-20 08:00
那就是犯法的,而且武大一定不放过做这事的人把它精日之征给干没了,无论你出发点如何犯法就是犯法。

llgcalk

llgcalk

2
2025-09-20 09:34

我们还是理性看待樱花吧!它毕竟是我国的原生物种,日本人以他为国花,说明日本也是我们中国的。后账以后再算吧

新新飞鹰

新新飞鹰

2
2025-09-20 06:40

武汉大学曾经当过日军侵华派遣军司令部和其后勤医院

土豆

土豆

2
2025-09-20 08:58

对面的武大看过来。[赞]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9-20 13:00

花本无罪 有罪的是日本人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5-09-20 08:37

应该恢复倭寇的叫法,它们是一脉相承的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
2025-09-20 09:39

武大:骂我直说。武松:此武大非俺兄长也!

戴维

戴维

2
2025-09-20 12:14

有骨气!

Mr   Li

Mr Li

2
2025-09-20 17:30

污大肯定要保留,看见樱花随时都可以想起妈妈桑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9-20 07:07

武桑,故乡的樱花开了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9-20 07:49

北大清华:感谢武大把聚光灯都吸引过去了[鼓掌]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9-20 11:36

武大没有骨头和气节的奴颜卑膝令人汗颜不齿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9-20 09:34

知道樱花的原产地就是我们中国吗?

陈涛

陈涛

2
2025-09-20 08:47

把武大的樱花砍了

心木

心木

2
2025-09-20 14:38

估计明年樱花节 不会在办了!本地人也可以自己乐呵一下![滑稽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9-20 12:12

那年有人穿和服看樱花,就知道武大烂根了

哇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

2
2025-09-20 08:20

武大:吆西!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
2025-09-20 14:44

无耻,如此人为制造矛盾,请问有什么好处?发展才是硬道理

聋歌

聋歌

2
2025-09-20 14:37

桃树是中华原生水果!

青梅煮米酒

青梅煮米酒

2
2025-09-20 17:46

武大开通了樱花地铁专列,故乡的樱开了,带妈妈桑看樱花...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
2025-09-20 14:11

是时候给樱花正名了,樱花发源中国大陆,现在是樱花主要分布区

马语者

马语者

2
2025-09-20 17:03

樱花源生在中国,是日本后遗植中国的樱花。包括唐朝的文化,按这种逻辑,是不是应该把唐朝的文物建筑一并摧毁啊?这种打砸毁物的心态,如同懦弱不自信的人在外面别人揍了,回家打老婆砸东西一样的,不要忘了,南宋杀了岳飞,杭州城百姓人庆贺三天三夜,平反后又是他们庆贺三天 日本人驻守几百人就控制几十万的城市,同样是他们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9-20 10:51

支持,杭州西湖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她的最大优势,无数的诗词里满是桃红柳绿,当然应该多种,

封存记忆、

封存记忆、

1
2025-09-19 22:49

非常气愤的举动? 你

用户39xxx02 回复 09-19 23:23
是的,用词不对,日本人叫气疯,中国人叫激动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
2025-09-19 23:26

樱花不是江南的。

呵呵 回复 09-20 07:49
山东的是樱桃花,粉色可以结樱桃的

用户10xxx19 回复 09-20 02:39
山东的最出名,山东自古以来樱桃就长得好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
2025-09-20 08:23

这么多神经病!杭州换掉日本人种的樱花无可厚非,但是武大樱花园碍着你们了?早就不是抗战时期种的了。我们日常用的很多词汇是日本人发明的,要不要去掉?

易楊干玺 回复 09-20 08:49
什么词汇?雅蔑蝶?

猜你喜欢

天上的浮云

天上的浮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