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们,最近刷到一个超炸裂的房价分析,真给我整懵了!说现在房价下跌只是 小打

雾中散步的闲家 2025-09-15 21:22:19

家人们,最近刷到一个超炸裂的房价分析,真给我整懵了!说现在房价下跌只是 小打小闹,真正的“王炸”在2030年后。你敢信?60后、70后手握大量房产,福利分房、拆迁补偿都让他们赶上了,基本家家好几套 等2030年,他们步入七八十岁,这些房子一股脑流向市场。可80后、90后谁家还缺房?往后孙子辈都可能好几套房等着继承,谁还稀罕二手房。再加上生育率低得可怜,这房子未来不得砸手里? 不过也有人反驳,一线城市核心地段资源稀缺,房价肯定稳如泰山。我觉得吧,未来房价肯定两极分化。核心地段有产业、资源支撑,即便房子增多,需求也摆在那,房价估计还是能稳住 未来五年房价 但非核心区域,尤其是人口持续流出的小城市,房子大量涌入市场,需求却跟不上,价格大概率得跌。 大家怎么看?10年后房子会白菜价还是依旧坚挺?评论区聊聊,咱们一起探讨!

1 阅读:49865

评论列表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79
2025-09-16 08:11

咱们用了20年的时间建了三代人都住不完的房子,你说房子还会值钱吗?????

再梦周公 回复 09-16 22:14
可怜啊,人均20-30平米的窝棚就叫住不完?你家里有健身房吗?有兴趣爱好间吗?有几辆车的车库?城市人均几平方体育场馆?有几个恒温游泳馆?有几个音乐厅?公园离家多远?

用户33xxx58 回复 再梦周公 09-16 22:50
日本人均几平米,韩国几平米?香港新加坡几平米,非得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比吗[打脸]

一段美妙的传说

一段美妙的传说

63
2025-09-16 05:42

城市更新啊,不断有被拆掉的旧房子,新房子的建设速度低于拆除速度即可。 把老破旧不断拆除,变成体育场,公园,等其他场所。

000 回复 09-16 23:07
原址重建难道不要交钱吗?而且这种房子的品质能跟商品房比?现在新规商品房,品质强的离谱,还负公摊,入读学校都是好学校,而且以后小孩就一定会在你房子的城市打拼?有多少人是到外地打工的,心里没点13数?哪怕老家在大城市,大多小孩都不会愿意在父母在的城市打拼,而且小孩结婚啥的都不一定娶或者嫁本地的,到时候依然要买房,除非你自己一个人过,那更好,无儿无女,房子无人继承,以后归国有。

CC 回复 09-16 21:54
拆房不盖,拆他干嘛,更何况盖房还不赚钱的情况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0
2025-09-16 07:41

没人了,干的断子绝孙的事

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

30
2025-09-16 04:05

现在根本沒人建房了咋降

布衣 回复 09-16 12:26
200年应该没问题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9-16 12:00
100年以后你再说能不能住100年,现在瞎逼逼有意义吗?

东和

东和

27
2025-09-16 03:34

10年后的闲置商品房子,大多数改建为养殖场房。

菜ゞ尐白 回复 09-17 04:45
[哭着笑]不行!土地性质不可能变的!差了几倍到几十倍的利益[哭着笑][哭着笑]

狼的诱惑 回复 09-16 20:23
鬼屋不是挺好吗[笑着哭]?假如你房子周围都是鬼屋一定会非常安静,不用担心半夜邻居走动打扰你睡觉?假如你半夜要高歌一曲也不用担心邻居找你麻烦[笑着哭]

Topdui

Topdui

22
2025-09-16 10:46

除了一线二线城市,其他地方的房子以后会成为负资产,负担的负!!!就好比我的父辈,打的头破血流也要争一点地头,他们认为地很重要,可到了我这里,地白送我都懒得搭理,给别人种别人也不要!!房子也就70/80看的重,对于未来几代人,可能真的无所谓了

飞天男孩979 回复 小谭 09-17 03:19
怎么个值钱法?又没有产权,耕种权现在出租每年四百块钱都不好出租

小谭 回复 09-16 20:07
土地依然值钱,特别是耕地

大忽悠

大忽悠

20
2025-09-16 08:12

房价白菜价用不了10年,鹤岗已经有白菜价房子了,鹤壁也有白菜价房子,玉门也有白菜价,五年内白菜价城市,尤其是四线,五线的小城市,白菜价房子会很多很多,不信,走着瞧。

幻期頤__ 回复 09-16 14:19
只要你肯交每年的暖气费,免费送你都有[哭笑不得]

雪印 回复 幻期頤__ 09-16 16:59
回头房产税也是大头,想想手里几套卖不出租不出还要交税,估计要抓狂,会出现国外那样白送你住,只要帮他交税[哭笑不得]

ruize82

ruize82

19
2025-09-16 04:33

5年后70后大部分还没退休,这就七八十岁了?

山水遥

山水遥

15
2025-09-16 10:50

水泥寿命只有50年,2030年后,好多房子将成为终寿的危房,新一轮重建开启,只不过和上一回的大基建不同,上一回是圈地新建,这一次是拆危重建,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9-16 13:12
你还想拆?现在已经改成了修了。

,,, 回复 09-16 14:26
重建没钱可赚,找不到投资商和开发商

原野

原野

15
2025-09-16 05:52

七零后哪有什么福利分房

幻期頤__ 回复 09-16 14:17
你没分到不代表别人没分到啊!呵呵

用户36xxx86 回复 09-16 17:50
是啊!那时候还上山下乡,一般去工厂上班都要二十四五了!混到指标基本都要十年左右工龄,98年就全面取消福利分房了!70后基本拿不到,60后还有一部分!

若土凡尘

若土凡尘

13
2025-09-16 08:21

别人住了新房,娶了美妻,亨用着美餐。你拼死拚命挣钱不买房,还在出租房啃方便面,那到底是为了啥??人生苦短:有些人住着好房,开着好车能去旅游:,过完一生。但是好多人平平庸庸也过完一生?谁值!!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9-16 20:27
同样是每个月花几千块钱,是租房合适,还是还月供合适?租金钱给了房东你就没了,月供是把钱从你的一个口袋换到另一个口袋,都还在你身上,最后都会体现在房子上,而且你能马上住进你自己的房子,获得很高的使用价值。当然,这么好的事情,你总要付点代价,这就是房贷利息。

秋浅雨轻寒 回复 09-16 21:35
账不是这么算的,一万的房价,买一百平,首付三十万,三十年贷款还需要还120多万,按照房价下降速度,老化折损等,再过三十年共投入150万,房子到手价值估计只剩余百分之三十,三十万左右。如果不买房,一万房价的城市月租两三千大概就能租到一万房价的房子,一年需要出房租三万吧。比贷款买房稍微便宜点,也不需要出首付,可以随时换房子住,三十年过去。买房的能得到一套价值三十万的旧房子。租房的能得到四五十万现金,当房价上升期,租不如买,当房价持续下降,买不如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5-09-16 09:19

昨天听一个日本教授说的,日本东京核心地段的房价在3万人民币左右一平,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国内泡沫大小

用户10xxx38 回复 09-16 18:14
其实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还得看日本留子们,我刚听到的时候也是不太相信

用户10xxx38 回复 09-16 18:14
风险很大啊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12
2025-09-16 10:40

房价问题不用悲观,有各种政策扶着大概率不会再出现崩跌(已经大跌一波了),但千万别乐观,生育率,各种经济问题影响下,会阴跌不止……

啤酒醉西瓜

啤酒醉西瓜

11
2025-09-16 12:37

三、四线城市的老房子卖不掉,边远地区的老房子价值已经直接归零了。再过10年,新房变旧房,人口在减少。房价能稳定就很不错了。

沉默

沉默

10
2025-09-16 07:27

原来一线城市人口流入的红利可能将不存在了,恐怕未来人口将从一线核心城市流向二线即新一线城市,甚至二三线城市。所谓的现在的核心区域将发生很大变化。就如现在,随着城市的扩大,很多原老城区核心区发生偏移至新区。如深圳的罗胡→福田、南山。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6 16:32
不就出了个深圳吗,现在的中心城市和一百年前没什么两样,连深圳都可以看成是香港的延伸。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9
2025-09-16 17:36

国家比你想的远!现在没有拆迁了,原址重建!你嘴里那些6070后人手里的房子重建完也就60-70平!而且因为地理位置都不错,价格都属于本地高位!这种房子普通年轻人会买吗?二胎你都住不开,别说带老人养老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8
2025-09-16 07:48

你想法是懒汉,赌徒,月光族的好想法,我没有,别人有也没用,你做你春秋大梦去吧!以后你子孙后代都恨死你,中国越来越安全全世界各种不安全,也会有华侨世界友人来中国购房产,假如他们国家动乱就可以来中国生活

流星在哭泣 回复 用户15xxx97 09-16 10:54
药真的不能停啊

用户15xxx97 回复 09-16 10:30
说准了就认,一群绿蛙,想我们中国平民白姓都失业了,你小看了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7
2025-09-16 08:27

猪肉以前比现在还稀缺吧?!那猪肉以前多少钱一斤,现在多少钱一斤?你懂什么叫通货膨胀吗?

踏雪寻梅 回复 用户10xxx87 09-16 11:07
对,房子就像猪肉,以后不会稀缺,但是通货膨胀更厉害,所以绝对价格还会上涨。

用户10xxx87 回复 09-16 10:55
以前万元户都是富翁,现在一万元算啥?以前一个月工资多少?

四海鎏金

四海鎏金

7
2025-09-16 14:27

不知道呢,我侄女未来有十套房继承,理论上靠房租就能财务自由,实际上现在新生儿不足,房子大概率租不出去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5
2025-09-16 10:19

看人口

木子

木子

5
2025-09-16 16:40

这文章想做空房价,那是不可能的,谁不想家里两、三套房?两个城市都有房,不用跟爸妈住一起!分开同一个小区,人家房多还可以出租,不工作还有收入,家里房多还可以装个书房、健身房、多个养花阳台、卫生间大点、厨房大点、大厅大点,我可一点都不会嫌弃房多,有能力我就喜欢这样的生活

拉卡拉

拉卡拉

5
2025-09-16 19:06

前深圳同事疫情期间首付200个高位接盘,如今亏了首付加几年的月供,所谓的软着陆就是钝刀割肉,让接盘者慢慢被套牢后无奈接受

用户33xxx72

用户33xxx72

5
2025-09-16 08:22

过两年每个人都可以实现房产自由

雪印

雪印

4
2025-09-16 16:52

最可怕的是多出来的房子没人接盘!!!!一旦房产税出台将出现血崩,因为卖不出就要每年交税[哭笑不得]

张勇

张勇

4
2025-09-16 08:33

咸吃萝卜蛋操心

gtgvg

gtgvg

4
2025-09-16 07:47

作者这种僵硬的思维,还来分析房产。城市住宅会更新。现在80-90后手里都是老破小。20年后,城市基建更新,高层拆掉,全部改独栋别墅,市场300平米大平层划定为保障性住房。这样人少房多的问题就解决了。

胡子vape 回复 09-16 12:38
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拆旧的成本会超过新建的成本.中国大拆大建20年都不到就维持不下去了.欧洲很多地方都是几百年未变.你说的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的.除非建新城

tom 回复 09-16 12:46
幼稚到想笑!房价20--30年不变!有房的人永远少于70%(城区)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4
2025-09-16 14:44

在未来中国会形成超级都市

随缘

随缘

3
2025-09-16 12:25

笑话,到时候人都见不到几个了,房子肯定没有人要

難得糊塗

難得糊塗

3
2025-09-16 18:36

留着到时候让那些老登放骨灰[抠鼻][抠鼻][抠鼻]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3
2025-09-16 20:45

以后就是都有房子住,只是品质不同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09-16 14:53

小编十年后!一颗白菜换一套房!都找小编换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小压路机周

大小压路机周

3
2025-09-16 15:44

反正,怎么样都不再买房了。现持有的都成负资产了。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3
2025-09-16 15:09

8421的人口结构,不知道砖家哪来的底气说房价坚挺,唯一的目的就是吹高房价后卖掉跑来美国,然后国内留下一地鸡毛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9-16 12:00

等到人人都买的起,并没人讨论房价的时候就不会再跌了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3
2025-09-16 09:46

一线让一线自己嗨吧!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3
2025-09-16 20:36

是的,分析的非常透彻,但是新房销量会很好,老房子是有价无市,基本上没人要。

广和

广和

3
2025-09-16 11:11

核心城市还是可以的,而且房子有寿命的,太旧了太破了,你觉得年轻人愿意住吗?

小谭

小谭

3
2025-09-16 19:45

未来二三十年房价会极其严重的两级分化核心地区一定会稳住甚至还会上涨,但是其他地方特别是偏远地区房子可能会出现白给都没人要的情况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2
2025-09-16 08:27

几十年后一堆堆垃圾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
2025-09-16 11:18

10~20年,老一辈走光了大部分,房价必然暴跌,那时候才是房子的真正价值

jiajusgt98711

jiajusgt98711

2
2025-09-16 12:03

这个话题,永远都是争论不休,你需要买你就买,你不想买就租房住,咱们不是神经病专家,咱们也不是王八蛋银行,扯那么多干啥啊,带商品两个字的,看懂就行,别争了,要就买不要就租,

wolwj

wolwj

2
2025-09-16 22:35

以后会不会老破小拆旧建新,原地安置,适当货币补偿承建方。形成新业态。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9-16 10:54

人口崩当然房价崩

隔壁网友

隔壁网友

2
2025-09-17 02:28

日本的样子摆在那,大概率就是一个样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2
2025-09-16 08:25

也许你说的有道理。但是,你确定每个人都能等到五年甚至十年以后才买的房子结婚生孩子?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
2025-09-16 14:46

o(∩_∩)o,这是安得广厦千万间,是的天下寒士无房住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09-16 12:09

有一套住住就行了,操那闲心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2
2025-09-16 07:49

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下降,一线城市继续涨。

胖舅

胖舅

2
2025-09-16 13:08

我只想问一句,现在年轻人有几个缺房的

tom 回复 09-16 23:26
你几个儿女?有几套房?20年后还可以住吗?甘心住旧房吗?

胖舅 回复 tom 09-16 23:52
呵呵,1个、不值钱3套,房子吗没倒都能住,儿女吗没能力就别分新旧有就行,20年后我在哪?

C文敗蘱

C文敗蘱

2
2025-09-16 10:49

限制自建房不就得了?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2
2025-09-16 12:33

农村已经向城市自然的过度了,一二线房产还是值得拥有的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5-09-16 08:23

到时候就有征遗产税了。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09-16 13:11

都没人了,要房。有啥用?

用户34xxx47

用户34xxx47

2
2025-09-16 09:55

拆的比需求快 不就行了? 算法模型早就有了, 与时俱进 才是王道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9-16 15:54

郊区乡下房子会不会涨?

暴躁老哥

暴躁老哥

2
2025-09-16 08:07

只剩核心地段又有什么意义

傻郎嘿you

傻郎嘿you

2
2025-09-16 16:14

到时候都特么的活不起了,还管你一线房,二线房。

thd

thd

2
2025-09-16 17:54

你才是明白人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2
2025-09-16 20:47

别说什么中心地段,稀缺资源,会有围城效应的,不信往后看

drizzle

drizzle

2
2025-09-16 19:34

2030年60年生的也就正好70,60后、70后是怎么步入七八十岁的?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2
2025-09-16 08:07

你不知道有继承家业一说么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9-17 01:08

不说房子是不是能憋出疮来

依然lucky

依然lucky

2
2025-09-16 20:07

非沿海的县级及以下市镇,以后房子有多余会不值钱,排名前二十的城市还是有价值的,毕竟越是普通城市房子不值钱找不到工作,人们越会卖掉那里的房子去一二线城市就业和买房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2
2025-09-16 13:44

一线成市不用慌!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2
2025-09-16 14:12

全面推高物价通胀,不出房产税房子就没啥掉的了。

我是你的眼

我是你的眼

2
2025-09-16 15:00

其实很简单大量拆迁不还房给钱,有钱就会去买房销库存,还能带动经济

wolwj 回复 09-16 22:27
货币补偿,玩剩下的了。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2
2025-09-16 18:06

人口减少,城市扩大。中国也会像其他国家一样,集中到超级大城市。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9-16 21:45

70后分房,你是在说梦话?!

张飞

张飞

1
2025-09-16 04:29

百分之99×99的都是核心资源房不要跑 不要跑房子留着,作为传家之宝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9-16 08:16

专家引进黑人,印度人。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
2025-09-16 12:11

地级市先崩盘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1
2025-09-16 15:18

人口一崩溃,房价如葱[静静吃瓜]

狂剑残雪

狂剑残雪

1
2025-09-16 17:09

这脑回路没谁了,那些70年的老房子你住?你以为按故宫标准建的?

九年义务漏网之鱼

九年义务漏网之鱼

1
2025-09-16 13:03

出了房产税哭都没眼泪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9-16 08:18

专家引进黑人,印度人。特能生

新生ZK

新生ZK

1
2025-09-16 12:53

谁去拆人口持续流失的小城市?人口都汇聚到大城市了,小城市会慢慢消亡。就像现在的农村一样,年轻人都走了,村子慢慢就自然消亡了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1
2025-09-16 09:42

现在的老百姓都理性了,有钱都是回村里拆宅基地重新建新房。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1
2025-09-16 15:55

马云说的应该没错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1
2025-09-16 12:04

担心这个还不如担心房子质量能不能活到那时候!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
2025-09-16 12:34

国家给钱买了变土地,没什么难的

纸老虎

纸老虎

1
2025-09-16 17:41

你以为砸到手里了就会给你?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9-16 17:48

借钱买房,要债的来了,不得不离家出走。回来见门上写〝欠债还钱,天公地道。”[大哭]

尔康

尔康

1
2025-09-16 08:22

你是没后代了吗?把房子都卖了?

ak

ak

1
2025-09-16 15:26

70年土地使用权[赞]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16 20:47

就说我们厂把,百分之五十都是拆迁户,手里基本三套房起

紫菜蛋汤

紫菜蛋汤

1
2025-09-16 12:51

呵呵,想多了,啥都有是极少数极少数

宋震亚

宋震亚

1
2025-09-16 12:35

房产税一来更加便宜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9-16 09:25

再便宜穷人还是买不起

RAY

RAY

1
2025-09-16 07:44

二十年后房子还塌不塌谁也不知道?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9-16 09:31

到时候来个老房子说危楼给你拆了,

杜鹏飞

杜鹏飞

1
2025-09-16 11:06

老城区都在拆除

LL

LL

1
2025-09-16 15:53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不在工农中建存款!不买保险!不买股票!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9-16 19:20

哪有后代了?没有啦,还在房产,拆迁。做梦呢。已经完蛋啦。哪来的拆迁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1
2025-09-16 20:08

泄露一下天机,顶峰城市房价下,中小涨。只说这些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
2025-09-16 09:38

挺不住了,长点啊

那年的云

那年的云

1
2025-09-16 19:03

一线核心再稳如泰山,他也顶不住没人买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当有人急用钱卖房卖不出去,你猜他会不会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起夜家

起夜家

1
2025-09-16 19:42

现在 国家对建房标准 定得很高 都是要求品质的,价格定的也不便宜;老破小 一大堆,就是白菜价 问题是 你愿意买来 住吗?

老将军

老将军

1
2025-09-17 01:14

等到20年后房子不值钱了你也老了,还有必要买房?不会算账?

兔斯基

兔斯基

1
2025-09-16 20:05

中国不像欧洲房子都是百年的,中心地带拆旧建新是必然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
2025-09-16 19:59

①关键还是看房子在那。三线及以下城市,以及城市100公里以外的小地方,会有越来越多荒废的房子。②家庭小型化?一个人一间房?③GDP增长60%?人均收入同步增长?

雾中散步的闲家

雾中散步的闲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