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国龙哭穷这出戏,看数据真是越看越不对劲。 说什么净利润率只有5%,听着确实

采白谈汽车啊 2025-09-15 12:42:45

贾国龙哭穷这出戏,看数据真是越看越不对劲。 说什么净利润率只有5%,听着确实可怜。但他绝口不提另一个数:毛利率近70%。这意味着每卖100块钱的菜,70块都是毛利,扣掉租金、营销和高管薪资,最后落到净利润里只剩5块。问题是,那65块去哪了? 天价铺位租在核心商圈,广告从地铁打到短视频,高管薪资单藏得严严实实。这些成本凭什么让消费者买单?哭穷的时候,咋不说说这些钱花得值不值? 消费者不傻。你说成本高,可以明说租金贵了10块,营销多花了5块,大家能理解。但把70%的毛利藏起来,单拎个5%的净利润卖惨,这就不是坦诚,是把人当傻子。 西贝的公关更有意思,面对质疑只会重复“我们不容易”。与其翻来覆去说难,不如算算清楚:哪些成本是必要的,哪些是铺张的?把账本亮一半藏一半,哭穷也哭得虚浮。 其实大家不怕花钱,怕的是被当成糊涂账来糊弄。真难就说具体难处,真贵就讲清贵在哪,藏着掖着拿个零头卖惨,反而把路人缘作没了。

1 阅读:39361

评论列表

willy_jin

willy_jin

206
2025-09-15 19:14

卖的贵,还硬说自己不容易,来卖惨的,一律拉黑! 纯纯的奸商

浅谈 回复 经济技术 09-20 12:03
你说一他说二转着圈的因为每个战场他都打不赢。现在人们就是认为不健康,卖的贵,然后知情权就这三点。卖的贵也是社会规则自由定价权。然后知情权从来没说过这个事,是不是先立规则在执行呢。比如十月之前公示之后没做到的不行。他打王自如最得意的就是抓住一个点让王自如转移不了。罗永浩说的我和你说一你说二什么意思?打的王自如百口莫辩。网上因为能转圈,你不行跑了又来一个转着圈就那几句话

经济技术 回复 09-20 11:49
人家说啥了?人家否定预制菜了?人家说你要我知道是预制菜,还是罗太君说的对,现在还在扯什么是预制菜的人,基本就是转移话题,杠精一类的人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37
2025-09-15 19:47

奸诈的商人,他不会只开一家公司,至少3家,这3家我们假设是ABC。主营的也就是台前的是B,就是很多股东,准备上市的。然后A公司是个人独资或家族掌控,可以给B提供高价的原料。C公司和A公司差不多,一些赚钱的业务也可以由C来承接,甚至低假拿货高价出售,或者把B的劳务外包给C。用掌控的AC公司掏空B公司,钱进入个人口袋,最后股东、银行来接收这个包袱。

用户40xxx18 回复 09-16 22:52
说得对,但他不是3家,是30家

一见钟情 回复 09-16 23:59
都是明白人。

片1

片1

121
2025-09-15 16:53

普通员工月薪3000,高管一年3000万。

笑笑有空大 回复 09-17 16:25
可以持股分红

用户11xxx39 回复 09-17 16:25
之所以数字人民币推广不起来。

爱你の不理

爱你の不理

100
2025-09-16 09:29

我准备在西贝隔壁开一家东贝,以后,西贝能做的菜我东贝要做,西贝做不了的菜我东贝更要做,明火现炒,拒绝预制,这,就是东贝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9 05:43
刘老板亲自下厨炒菜了,马上见分晓。

用户10xxx51 回复 09-19 08:01
干贝现炒现做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49
2025-09-16 07:50

不说别的,就冲他卖的那个价格,净利润就不止5%

杨伟泽 回复 09-17 18:59
还有冰箱在酒店里面使用的空调费也要算算,确实贾老板不容易。

经济技术 回复 09-20 11:55
呵呵,你以为开那些店只能保本,我接触到是生意稍微好一点,人家准备几年不贷款买车买房

智城

智城

45
2025-09-16 08:36

贾总拿走大头,然后说公司盈利5%

行者 回复 09-17 08:21
三桶油: 小样!你说亏5%不也是手拿把掐的?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38
2025-09-16 06:45

预制菜采购价这么高???

阿猫 回复 09-17 12:22
预制菜供货商是谁的公司?[滑稽笑]

用户16xxx90 回复 09-19 08:17
通常大公司理论上应低但实际上比小作坊的进价还高,都懂的,不说其他的,就明面上高管动不动就是几百万一年

双鱼

双鱼

37
2025-09-16 09:48

他还不提税呢,餐饮业是6%,预制菜是13%,它绝对不能认,认了就得补,这么多年了,那得补多少![抠鼻]你补了,同行补不补?认不认?[捂脸哭]万万不能认的啊!得罪不起那么多人啊!

双鱼 回复 威威 09-16 17:41
关键它认了,这个行业的口子就开了,都得补,了不得啊。[捂脸哭]

威威 回复 09-16 10:59
认了多交税还卖不起价钱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37
2025-09-16 09:20

净利润5%,老板一年工资几十亿,利润全让老板拿走了……

虫虫虫

虫虫虫

36
2025-09-16 09:22

关联公司转移了。中央厨房不就是老板控股的另外一个公司吗?

默然 回复 极限 09-16 10:43
所谓中央厨房,就是一个大仓库[哭着笑]

极限 回复 09-16 09:52
还没看明白吗?根本没有中央厨房,都是各地供应商供货半成品。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36
2025-09-16 11:09

这个假老板 可以颁发2025奥斯卡商业金像奖了 。简直不要太坏了。这种人必须死

hsssa

hsssa

33
2025-09-16 12:17

怎么跟雷布斯一样利润都喜欢报百分之五[哭笑不得]

和平使者 回复 09-16 12:28
名目还是有所区别的,一个说是净利润,一个说是综合利润

久失

久失

25
2025-09-16 08:15

他再成立一些原材料供应公司,采购什么的都经过这些皮包公司,利润可就大了去了

2402916 回复 09-17 22:31
这些公司会不会就是他的关联企业或者是用来利益输送的?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24
2025-09-16 12:04

哭不是因为知道自己错了,而是知道自己饭店要垮了[抠鼻]

不存在的小新

不存在的小新

23
2025-09-16 12:59

开过公司的都知道,净利润的真实含金量[哭笑不得]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22
2025-09-16 10:20

垃圾食品,垃圾西贝=贾(通假)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21
2025-09-16 10:59

网友一边倒已经说明西贝平时积累的口碑和人脉已经很差

紫宫初雪

紫宫初雪

21
2025-09-16 10:26

我们不容易,一个人要看好几个电池炉[开怀大笑]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21
2025-09-16 15:05

税务部门应该查一下,这么好的毛利率和这么低的净利率,肯定是不相符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0
2025-09-16 14:21

本来想着明年上市,就可以成为真正的亿万富翁了,这下黄了

李毅 回复 09-17 14:53
已经是几十亿身家了,背地可能上百亿,利润那么低怎么怎么可能成为富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9
2025-09-16 11:33

冰冻食品专卖企业,高![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19
2025-09-16 11:24

就他这智商这素质和他那么多连锁店给顾客提供的预制式快餐式食材,他也还能当年入几十亿的大老板,充分说明了两点:一,贾的它真不了!二,赚钱得凭良心,如果你没了良心,可以赚得更多!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19
2025-09-16 10:51

餐饮最好洗钱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8
2025-09-16 13:47

65块,他自己占了50

威威

威威

18
2025-09-16 10:55

上市坑的人更多

用户28xxx31

用户28xxx31

18
2025-09-16 12:57

那普通人吃两岁的西兰花就是活该吗?

爷、独闯疯人院

爷、独闯疯人院

18
2025-09-16 15:15

21一个馒头又说利润只有百分之5 那现在降价就是赔钱喽?[滑稽笑]真以为所有人都没智商啊 去西贝的才没智商

羽鹤公主

羽鹤公主

17
2025-09-16 10:41

主要是电费贵!

老丁

老丁

15
2025-09-16 15:28

给只会添乱的咨询公司就有六千万元,其他支出更不要说了!

永灵

永灵

15
2025-09-16 11:41

一个冷冻馒头,敢卖二十一,还说不容易,呵呵

用户57xxx01

用户57xxx01

15
2025-09-16 13:08

他一直把顾客当傻子来忽悠,怕你?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4
2025-09-16 15:34

人家设计的门店销售环节利润5个点,中央厨房生产环节利润80个点,反正产销都是他的。这跟老宗暗度陈仓一个道理,把娃哈哈的生产外包给自己控制的公司,娃哈哈母公司由于大量股份在国资手里体现了利润国资会分一大坨走,打个比方说:生产一瓶水0.1元卖给娃哈哈母公司0.88元,娃哈哈母公司批发价0.90元,所以老宗一年挣几十亿国资却几年没分到红利,因为娃哈哈母公司根本没利润。

罗文玉

罗文玉

14
2025-09-16 11:45

味道差价格高,倒闭了也是活该。餐饮企业那么多,少了谁都没影响,吃饭的人不会减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0
2025-09-16 15:30

吃啥儿童套餐啊,你小孩得管这叠西兰花叫哥哥![得瑟]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9
2025-09-16 14:00

国家要查一下他把钱都转移到哪去了

前进

前进

9
2025-09-16 13:29

西贝大概率完蛋了。市场是会过滤商家的,一点错都没有。

又鸟马户

又鸟马户

9
2025-09-16 15:16

我做餐饮的,这种场所毛利润绝对不止70%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9
2025-09-19 02:30

其实吧,餐饮在中国真的不赚钱。 如果说干净卫生,好地段,又新鲜食材,又要便宜,真的赚不到钱,总得有一个方面打折扣。 为啥呢?因为我有时候认真算过,去超市买菜自己做,比去外面吃套餐啊,盒饭啊,盖浇饭啊,贵很多,而菜市场又很远。 每当你看到几块钱一个的鸡腿,一二十的烤鱼烤鸭,你觉得这玩意会是正经好东西吗?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8
2025-09-16 06:08

祸害生灵的事,哪怕零利润也是天大的罪过! [得瑟]

粤哪吒

粤哪吒

8
2025-09-16 17:17

没钱赚就再把馒头的价格从22一个跳到32一个呗 再讲讲馒头的非遗故事 反正肯定有人买

烟台大樱桃

烟台大樱桃

8
2025-09-16 10:57

少交税吧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8
2025-09-16 12:43

起名不够霸气,应该叫贝尼玛

用户60xxx96

用户60xxx96

8
2025-09-16 09:37

垃圾企业

丞相丨起風了

丞相丨起風了

8
2025-09-19 20:27

一包西兰花冻了24个月,电费都不止30块钱了,哪里贵,你们自己冰箱试试

骆驼的祥子

骆驼的祥子

8
2025-09-16 11:04

餐饮行业70%毛利是正常现象啊

不将就

不将就

7
2025-09-16 16:35

黑心

咿呀呀

咿呀呀

7
2025-09-16 09:56

利润是抛开他的工资薪酬的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7
2025-09-16 12:07

利润高了,小米不挣钱都能当首富呢[并不简单]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7
2025-09-16 12:40

这个玩意是他妈一句实话没有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7
2025-09-16 09:45

净利润百分之一,毛利润百分之七十,老板年薪十亿到一百亿不等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6
2025-09-16 21:40

净利润率5%对餐饮业应该很高了吧?因为他存货低,周转率很高而且都是现金啊,就算他一个月周转一次(这个对餐饮行业已经很慢了吧),比如他今天花100买条羊腿,下个月就105卖出去,再去进货,卖,一年转12次就60块了,60%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6
2025-09-16 21:23

老贾是不怼了,西贝的合伙人大卫又开始开火了。这西贝不自省的态度,不倒闭,真的天理难容。谁再支持他,一并抵制!

jet C

jet C

6
2025-09-16 09:14

智商堪忧啊

末日孤舰

末日孤舰

6
2025-09-16 11:08

西八

漠莫

漠莫

6
2025-09-16 21:56

餐饮业毛利70很正常,但净利只有5就很不正常了。

用户16xxx90 回复 09-20 10:33
不,面馆70很正常,但做不走的多如牛毛,毛利高不等于能盈利

Lyn

Lyn

6
2025-09-16 23:25

到给底层员工开支时候 净利润就会5%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6
2025-09-18 06:43

拿它21块的馒头举例,它的毛利率应该在98%,最后敢说一百块里就只有五块??都给姓贾的扒拉自己兜里了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6
2025-09-17 19:52

正如某笑星说的:外国卖一块钱的油你卖八块,卖八块你还说赔了

人间有正义

人间有正义

6
2025-09-18 22:07

老板高管拿走65%,还剩5%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5
2025-09-16 11:33

净利润这么低肯定自己人工资高呗,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5
2025-09-17 10:30

公布进货价才有资格喊穷

阳光

阳光

5
2025-09-19 20:38

这个公司不倒闭就没有天理了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4
2025-09-16 14:05

哪只70啊 他的价格往少说都得80以上 没说90是因为电费贵

1醉爱绵竹

1醉爱绵竹

4
2025-09-16 19:46

mdB,四十多一个馒头,俺们穷人真心的想像不来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4
2025-09-16 18:47

预制菜供应商就是自家人不就可以了?

A平头哥

A平头哥

4
2025-09-16 19:07

我不喜欢贾国龙,但是成本作为商业机密,不可以泄露

正义化身

正义化身

4
2025-09-17 18:07

西贝肯定不去的了

老许

老许

4
2025-09-16 12:27

这些人永远都是把消费者当啥也不懂的人糊弄

Nobody

Nobody

4
2025-09-16 12:02

反正成本没有用在菜品上,你也不知道吃了个啥

大秦

大秦

4
2025-09-16 13:43

严查税务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4
2025-09-16 20:43

傻B,人家说利润5%就是真5%,他还说绝对没有预制菜呢

To Be brave

To Be brave

4
2025-09-16 16:01

西贝的净利润,百分之五,毛利润70,那么巨额的利润都去哪里了呢,供应链呀,这就是餐厅赚钱,自己铺的供应链赚的盆满钵满,还不被人发现。

~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4
2025-09-16 14:47

这种饭店跟月薪二三千的人群基本没什么关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9-16 21:41

作为局外人没必要彩虹屁高管,在那消费的换你你也不去西贝做高管,天生我才必有用,是在适合的行业岗位,即使你去西贝消费,哪怕你的收入不如西贝高管,你享受的是你的需求,哪怕收入高些换成你在岗你也不见得愿意🤣🤣小餐饮人的心得,勿喷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4
2025-09-17 09:09

这么不容易就别干了啊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9-16 20:27

餐饮行业都是供应链赚大钱,然后上市圈钱

坠落行星

坠落行星

4
2025-09-17 07:18

没有一句真话,。

WWIII

WWIII

4
2025-09-17 22:48

利润都被藏起来了,5%净利润是为了少缴税,甚至很多企业明明赚大钱可以给你算成年年亏损

试运维

试运维

4
2025-09-19 17:03

上市的时候,打死他也不会说是5%!

2021-2022

2021-2022

3
2025-09-16 11:24

猴哥说5%咋就没人喷[鼓掌][鼓掌]

成仔 回复 09-16 13:20
雷总的东西虽然是拼装,但是对标友商价格还行,不西贝

不做看客

不做看客

3
2025-09-16 15:40

确实利润太低了,如此新鲜健康的菜,价格翻一倍不过分。咱们中产不差钱

知了

知了

3
2025-09-16 13:12

顾客吐槽饭店饭菜价格贵味道差,结果饭店老板扬言要告顾客,还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就没见过这么蠢的老板。

百味香汤包

百味香汤包

3
2025-09-16 10:18

都花给公关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16 16:12

假货是怎么起来的,有点匪夷所思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9-16 20:38

要是这么说可以举报洗钱了吧?[哭着笑]

勿叨叨

勿叨叨

3
2025-09-16 17:33

上一个广而告之5%的是富翁雷吧?所以5%是得罪了谁?都要搞臭它?

用户98xxx78

用户98xxx78

3
2025-09-16 18:30

工人社保还没交呢,交了就是亏损了。。。。

用户69xxx56

用户69xxx56

3
2025-09-16 11:54

一骗三十年,真不容易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9-17 03:29

谁再去吃,谁才是傻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3
2025-09-17 10:08

一个连锁快餐店比大多数高档餐厅还贵还哭穷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3
2025-09-18 09:17

[doge]不是吃不起吗?不是高消费吗?冻一年的食材居然还不挣钱呐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9-18 18:07

他还不错,中石油中石化年年大亏损,比这货更坏。

小天使

小天使

3
2025-09-19 01:09

扮猪食老虎。

文川

文川

3
2025-09-18 08:33

挣不了钱?那就别开店呗,

机器人

机器人

3
2025-09-18 23:27

不容易就别为难自己了

舒墨

舒墨

3
2025-09-19 00:08

介老头看着揍不像个好银啊!

耒神鬼

耒神鬼

3
2025-09-19 14:29

人民健康安全不提半字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3
2025-09-19 18:56

看来成功人士里也有智商堪忧的,应该是狂妄无知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9-18 18:10

就是不舍得出点钱请个专业危机公关。

尼古拉斯趙四

尼古拉斯趙四

3
2025-09-17 12:07

意味着做假账啊

猜你喜欢

采白谈汽车啊

采白谈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