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落后、无人机短缺、西方军援难切断!深度解析:俄罗斯为何在乌克兰战场打得如此艰难?

乐荷评社会杂事 2025-09-08 17:22:43

为啥俄罗斯打的这么费劲? 美国在轨卫星超过6000颗,其中用于军事的大约在400到500颗。 中国在轨卫星大约700颗,其中用于军事的大约在300颗左右。 俄罗斯在轨卫星大约200颗,其中用于军事了大约100颗左右。 俄罗斯的卫星大多都是苏联时候发射的,很多已经超过服役期,并且由于技术和经济原因,俄罗斯的卫星在高频率,图像,通信,覆盖范围,全天候使用性等方面都已经过时了,抗干扰能力,精确度,也都不如美国和中国。 光学侦察卫星,电子侦察卫星,导航卫星,测绘卫星,等等都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我们。 在高空无人侦察机方面,俄罗斯也相对落后,比如美国的死神,我们的彩虹和翼龙,这些都是令俄罗斯羡慕的装备。 西方的军事援助进入乌克兰有两个通道,一个是从波兰,通过陆路和铁路运到乌克兰西部,再由乌克兰西部分发到乌克兰全国。 卫星不行,缺乏高空无人侦察机,又没有完全取得乌克兰的制空权,俄罗斯更不敢派出轰炸机深入乌克兰西部腹地去轰炸这些运输线。 还有一条就是敖德萨港口,西方的军事援助经常伪装成人道主义物资,通过敖德萨港口运入乌克兰。对于奥德萨港口,普京也不敢炸。 这两条军事援助线切不断,俄罗斯只能继续打持久战。 还有一点就是大阅兵所展现的无人机蜂群技术,这点俄罗斯更是不行了。 虽然俄罗斯在计算机和数学方面挺强,但是在芯片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俄罗斯还是太弱。 至于激光武器,等离子武器,俄罗斯恐怕还停留在图纸层面。 俄罗斯与乌克兰数千公里的战线,每天发射几千颗导弹和至少是无人机,也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这也是俄罗斯为什么打的这么费劲的根本原因!!

3 阅读:240065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227
2025-09-09 00:35

现代城市混凝土大楼多,和战斗意志强韧的对手打巷战,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速战速决的。

大山。。。。 回复 09-10 02:01
这个很简单的道理,你看俄罗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完全的占领制空权,你去搜查一下一个地区,两者都不知道僵持多久,都是你来我打,双方飞机大炮等等都被互相打过。所以你说的那些什么大炮炮弹,也是要非常小心的用的。但仍然时不时的被乌克兰那一边,反打回来把大炮灭掉。你看到的一些,比如俄罗斯啊,扔了什么弹或者什么导弹炸乌克兰的,乌克兰那边也同样扔。

用户30xxx35 回复 09-10 00:28
你活在古代吗

老冒

老冒

226
2025-09-09 03:41

重申一下,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没有所谓的军事卫星,只有气象减灾,遥感测绘和实验卫星

◆◇花开丶永不败丨灬 回复 ttxs1123 09-09 19:30
你是真听不懂好赖话啊

ttxs1123 回复 09-09 18:16
没有?开什么玩笑?没有军事卫星,导弹怎么发射,怎么命中目标? 北斗就是军事卫星,分军事和民用两种而已。

angela

angela

72
2025-09-08 23:35

归根到底还是穷

球王的球 回复 IQOOU5 09-09 22:01
逗比

IQOOU5 回复 09-09 21:04
俄罗斯不敢下狠手,用三个核弹就解决了

文武铖

文武铖

59
2025-09-08 23:37

关键是乌克兰有纵深,俄罗斯没人,直接上百万大军压过去何愁不拿下,中国上肯定不用打那么辛苦,几百万大军穿插乌克兰一星期内必败

用户10xxx03 回复 09-10 01:51
中国干乌克兰的话司机坟头草都铲几年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9-10 05:37
解释一下弯弯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57
2025-09-09 01:50

上面说的原因都有理 最重要的是 西方国际对乌支援 对俄压制 俄罗斯根本不敢放开打 只能打有限度战争

用户34xxx07 回复 09-09 12:22
放开打就是能动的都搞死!毕竟是同族的不至于这么打!毛子没认真打!认真打直接第一波撒传单规定时间内要么投降要么离开剩下的全部打死直接横推!我们古代战争要人口这年头人口拉起来想拉就很快!所以不是自己人的不投降就填平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回复 用户34xxx07 09-09 22:20
俄罗斯敢这样,估计你也没了。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52
2025-09-09 06:08

别说米国佬在支持乌克兰,是大鹅打仗太死板,抗美援朝如果让大鹅上很可能就会打败仗,说到底就是军事指挥艺术不行

永不言弃 回复 09-09 23:13
苏联打败了德国,当时德国和日本的差距差不多就是日本和我们的差距。武器,战术理念都是代差

用户18xxx78 回复 09-09 19:09
今天的俄罗斯不等于昨天的苏联。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41
2025-09-08 23:08

乌克兰也想发大水冲冲俄罗斯

依旧de情感

依旧de情感

37
2025-09-09 04:48

展望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远东俄罗斯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南京族自治区。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9 12:39
缅甸很难控制,建设的成本很高,人口也太多

依旧de情感 回复 09-09 11:44
你这战略目光太短浅了,越南那破地方可是战略要地。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36
2025-09-09 04:10

早该炸掉这2条西方补给线点了。。既然都开打了还顾忌个啥?。。。

无心 回复 09-09 08:38
KGB、间谍呢,拿到证据就炸呗。

用户83xxx04 回复 09-09 07:49
现在是没击落,在机场就给全炸了,要知道这样哪如直接飞过去轰炸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3
2025-09-09 02:43

为什么不打掉两条援助线,切掉援助通道进入乌克兰怎么坚持。俄罗斯顾虑什么

幻天xx 回复 用户10xxx71 09-09 17:11
俄乌战争期间俄罗斯经济在增长 欧洲现在被拖的有点尾大不掉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9 08:56
你有没有想过打下来后怎么处理?直接和北约接壤了,和不打有什么区别?只会换来更恶劣的环境,最好的办法就是逼乌克兰谈判,但是战争一开始就不是俄罗斯能完全控制的了

飘风

飘风

30
2025-09-09 01:28

工业种类不够全,生产力不够,没办法恢复到苏联洪流。

航航

航航

24
2025-09-09 07:04

是外围大庄都不想俄乌战争结束[哭着笑]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22
2025-09-09 07:19

美国加欧洲 至少1000颗军用吧?,然后三年多了,打赢100颗的毛子了吗?[滑稽笑]

YYYYDNS

YYYYDNS

20
2025-09-09 05:43

最主要原因是:大毛对乌克兰+北约+台日韩澳新等等,,,,,,,

598

598

19
2025-09-09 06:49

多扔温压弹,多使白磷弹,铝热剂弹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在不行就直接使用核武器,一个城市给它来上一颗,我就不信拿不下来![静静吃瓜]

安好 回复 09-09 12:40
你这属于大屠杀[打脸]

慢慢悟

慢慢悟

19
2025-09-09 04:53

小编就瞎说,战争成败(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不是什么先进武器。如:伊拉克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

贵迷心窍 回复 09-09 11:30
希望你永远活在90年代以前,现在打仗只要不是像占领,最多一个礼拜分胜负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18
2025-09-09 06:31

重型发动机技术换无人机蜂群

山的那一面

山的那一面

18
2025-09-09 06:34

曼德拉的希望及韩日未来,大鹅用战争找回十月,80后有天赋有主权。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7
2025-09-09 10:05

费劲的根本原因是俄罗斯没想灭乌克兰,只想让他不加入北约,而北约则想让乌克兰拖垮俄罗斯。

YYYYDNS

YYYYDNS

15
2025-09-09 05:45

最主要原因是:大毛+朝鲜VS乌克兰+北约+台日韩澳新等等,,,,,,,

萧哥哥O

萧哥哥O

14
2025-09-09 10:57

我觉得巷战都是伪命题,没有什么楼是几发炮弹搞不定的,为啥要巷战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11
2025-09-09 01:42

为什么打的这么费劲?首先大鹅判断失误认为二毛会迅速投降,军事准备不足,甚至当年的空降兵还差点被包饺子…再则是大鹅的补给线太长了,战前连补给都没准备,直接以演习之名出兵…反之二毛与欧洲大陆连成遍,北约补给如同接力…另外大鹅一直抱着以打促谈之心,没敢下死手,而北约则欲以拖带耗整垮大鹅…同时美国又想趁机收割欧洲并让自己军工油气回血大赚,也卡着战争的频率…大鹅的军事强项是战略核武,而战术武器则是短板…………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1
2025-09-09 13:29

一开始就值行斩首行动,把领导人一锅烩,扶持亲俄人士,战争不能犹犹豫豫,定好想要目标往死里干,这点大俄真比不上以色列!

风影 回复 09-09 15:28
这不是空降基辅失败了嘛

用户10xxx85 回复 09-09 16:23
对头

用户33xxx77

用户33xxx77

10
2025-09-09 07:25

现在房屋大多数是钢筋混凝土,而美国大多数是木头房子,如果和美国开战时。去美国的各城,多放点燃烧弹,能不能把美国烧毁大半

张口笑 回复 09-09 09:39
你去

迟迟迟

迟迟迟

10
2025-09-09 07:15

文章瞎说,苏联解体已经34年了,苏联时期发射的卫星早就寿终正寝,现在卫星寿命最长也就二十多年,估计国际太空站会创造新的寿命记录。

姬丹 回复 09-09 09:17
设计寿命二十年!正常运行超过四十年的卫星大把!太空竞赛都是千禧年之后,美军用至少一千起步!

迟迟迟 回复 姬丹 09-09 10:44
不存在,卫星设计寿命长的也就是十五年,最长也就是超期服役二十多年,决定卫星寿命主要是燃料,保持轨道高度的,你说的四十年还工作卫星就不存在。

大观山人

大观山人

10
2025-09-09 00:21

战略问题,这场战争的目的本身就不是摧毁乌克兰,如果只是要打垮乌克兰,对于大鹅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现在大鹅是以一己之力牵制了整个北约,为我们的发展乃至祖国统一提供了宝贵的时间,这里面深层次的问题是很多人想象不到也理解不了的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9
2025-09-09 09:28

俄罗斯面对的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而不是一个乌克兰,所以打的很艰难。就像我们在南海,面对的也是以美国佬为首的西方列强,而不是菲律宾,不然,区区黄岩岛一只破船,怎么会给它赖在那里这么多年?

狂飙的蜗牛

狂飙的蜗牛

9
2025-09-09 08:11

根本原因在于俄罗斯不希望事态扩大化,俄罗斯不希望扩大战果。

海豹

海豹

9
2025-09-09 10:14

俄罗斯占领乌东四州,已经收手,不是打不动,大鹅根本就没有灭国的想法。反过来是乌克兰夺不回失去的领土,特朗普都看出来泽连斯基不行,没牌可打了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9
2025-09-09 06:07

中国派个陆域合成旅,再加上歼10体系作战就可以了

老马哥

老马哥

8
2025-09-09 07:34

光马斯克的星链就发射了8000颗卫星,就算已经掉了一部分,剩下的也不会少。难道美国的在轨卫星全是马斯克发射的?还是马斯克发射的,就不算美国的?

梁

7
2025-09-09 09:38

打仗就不能手软,军事目标,能源目标,大中型基础设施这些都一次性干完

风与火把

风与火把

7
2025-09-09 11:13

小便,解释一下; 每天发射几千颗导弹和至少是无人机,也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cbhua

cbhua

7
2025-09-09 03:45

为啥俄罗斯打的这么费劲?因为乌鸡有西方大国支持。当年美帝亲自武装侵略越南。由于越南有大国支持,还不是一样打的费劲?

抚琴听风吟

抚琴听风吟

7
2025-09-09 11:50

现在信息时代,国家最应该做的是提高数据链保护,提高抗干扰性,不然美国到时候干扰数据通信,问题就大了

给爷死

给爷死

7
2025-09-09 07:17

美国打越南为啥那么难?任何这种小弟在前面顶着,大哥在后面撑着的战争都不好打,搞不定美国和欧盟,这仗哪怕把乌克兰人全打死完了也不会结束

张代民

张代民

7
2025-09-09 09:21

欧美的援助给了乌克兰精神和物质鼓励和底气,子弹还得飞一段时间

明庆王

明庆王

7
2025-09-09 12:13

现代战争就是机械化与信息化战争,大俄是顾虑太多了

凌灬宵

凌灬宵

7
2025-09-09 09:55

米国军事该强吧,咋占了伊拉克那么几年就撤军了?你指望靠武力永远变征服一个国家还速战速决?

用户83xxx05 回复 09-09 13:18
美国人不是伊拉克人,俄罗斯族人本来就是俄罗斯人。

elppader

elppader

6
2025-09-09 08:14

现在战争主打一个精确定位+定点清除!使得敌方领导不敢露头,活在心里恐怖和阴影之中

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

6
2025-09-09 09:31

小编,这样的战局正是我们国家要的状态,这样消耗美西方和俄战略资源,才能分散我国的压力,希望俄乌战争继续个三几牟,为我国争取多一些发展时间。

红胡子

红胡子

6
2025-09-09 11:59

大鹅打了三年,一国对抗整个美北约,已经很不容易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5-09-09 08:38

一句话,俄罗斯打的是侵略战争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9-09 16:23
广西人,这个是自卫反击战。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6
2025-09-09 09:18

俄罗斯打得艰辛的原因之一,是键盘勇士太少了。

哄哄

哄哄

6
2025-09-09 07:24

挺能扯,老美为什么不敢下场?

张口笑 回复 09-09 09:39
别人为什么要去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6
2025-09-09 09:56

慢一点好,将乌克兰这锅油慢慢熬干,最后成一片无人黑土地。

野人

野人

6
2025-09-09 09:34

情报呢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6
2025-09-09 09:50

在轨6000颗,是不是天天在发射

飞天

飞天

6
2025-09-09 10:41

分析的有道理,大鹅没有能力切断西方运往乌克兰的运输线,只能打持久战,投入更多的财力、人力,只是苦了双方百姓!

远山

远山

6
2025-09-09 10:00

马斯克的星链不是有四万多颗卫星吗?美国用于军事的卫星才只有500颗?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5
2025-09-09 09:5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血性➕民族情感是第一军力。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及强大,是科技发展的基石。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5
2025-09-09 10:44

毛子的侦察卫星精度低被西方称为“近视眼”。哈哈哈哈

Yahveh2016

Yahveh2016

5
2025-09-09 08:32

再打三年,大鹅会不会拿海参葳换武器?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9-09 10:29

像解放战争那样打,一个月拿下

S

S

5
2025-09-09 10:55

铁路,桥梁,港口,电厂都是地图上的东西,为什么打几年了还能买张火车票去波兰,是真的炸不掉铁路吗?

下一站

下一站

5
2025-09-09 11:39

天气预报经常不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9-09 10:06

直接加大力度彻底摧毁西方援助乌克兰的一切通道,那么乌克兰连48小时都扛不住了!现代战争后勤保障才是首要的战略问题!

guwuyilei

guwuyilei

4
2025-09-09 08:47

美国的卫星不止四五百吧,用于军事!至少一两千以上,反而文中中俄军民卫星比那么高,不合理!美国军事是全球布控,而中俄侧重本土周边……

雷雷

雷雷

4
2025-09-09 08:27

乱讲我们哪有军事卫星?我们都是资源和农业海洋卫星。

钟爱头像

钟爱头像

4
2025-09-09 10:29

元首当初干波兰还是很有远见的!

ghf

ghf

4
2025-09-09 08:18

主要还是大鹅的制造业太拉垮!

阿琨

阿琨

4
2025-09-09 08:37

中国才700颗卫星?不止吧

北利

北利

4
2025-09-09 08:10

大国打仗还有什么巷战吗,全炸平了才过去好吗,

致自己

致自己

4
2025-09-09 11:11

国家小还可以,可以打围攻战,打中等国家,没有点真本事,没有点家底跟本玩不转

海海

海海

4
2025-09-09 11:05

先把桥梁道路供电供水设施炸个稀巴烂,再定点清除军营港口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9-09 11:53

别扯了,事实是毛子已经拿到了想要的。二毛不服又拿不回来,有北约在后面给他输血还不至于马上死,但是也半死不活不可能翻盘。特朗普就是看到了二毛翻不了盘不想加大投入了。

披克洛

披克洛

4
2025-09-09 11:13

一开始的大方向错了,所以很吃力。一开始想着基辅空降完事,后面失败就完犊子了。到现在还没切断支援的铁路公路和码头

老张

老张

4
2025-09-09 09:40

毛子除了还有些蛮劲,其他都落后时代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
2025-09-09 11:36

“俄罗斯的卫星大多都是苏联时候发射的,”。胡说八道

冬哥唠叨会

冬哥唠叨会

4
2025-09-09 12:13

没钱干啥都有🈶底

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3
2025-09-09 14:46

美国是五常,情报敢帮乌克兰,我方也是五常,只会坐观万象!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09 08:16

卫星少难道不能租一些么?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3
2025-09-09 08:44

战略布局不合理,打节点,打后勤,点穴战,斩首战!

安盈

安盈

3
2025-09-09 16:09

俄罗斯是太穷,技术也不再先进了,只是局部保持领先,一旦出现资源出售不利局面,迅速衰败,它得与我们保持很友好才能活下去。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3
2025-09-09 06:32

数据乱编

光良

光良

3
2025-09-09 08:03

无人坦克搞起来[哭笑不得]

用户83xxx11

用户83xxx11

3
2025-09-09 08:41

有没有可能是普京故意打这么久的,好达到某些政治目的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3
2025-09-09 08:16

开打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3
2025-09-09 03:51

中国的都是军事卫星受国家管控

冬冬 回复 09-09 09:45
气象兵,了解一下

熊二的老大 回复 冬冬 09-09 17:50
现在叫军事航天部队

非常嘚90后

非常嘚90后

3
2025-09-09 08:25

霉国的锁眼11,锁眼12,24小时监视俄军动态,数据共享给乌克兰。乌克兰相当于开了天眼,开了上帝视角。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9-09 20:33

俄乌打持久战,拖垮西方!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5-09-09 22:12

说得跟真的一样,导弹是让看的吗?

年轮的记忆

年轮的记忆

2
2025-09-09 23:13

俄罗斯有些傻,干嘛不直接放风学以色列,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战端开启便无束缚方能以极小代价达成战略目标,小以不就是这么搞风搞雨的嘛。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9-09 17:25

我们刚有这么少吗?赶紧补上,先发够一万颗再说。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9-10 04:45

最后一张图密集阵

花生米

花生米

2
2025-09-09 08:10

中国站俩狗守塔就够了

起风136171066xby

起风136171066xby

2
2025-09-09 11:43

断网,断电,断水,断气,断油。再炸交通杻纽,码头,港口,机场……然后看你表演啦

BYION

BYION

2
2025-09-09 11:52

俄罗斯并入中国吧 看把你累的[滑稽笑]

自然生存

自然生存

2
2025-09-09 21:53

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是这样发展下去,将来无人种地了

士彬

士彬

2
2025-09-09 08:10

北约被后是犹美,不是一下能解决。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9-09 20:29

我们的卫星太少了,必须追上美国,还有我们的火箭必须超越星舰

微风

微风

2
2025-09-09 11:56

巷战 有飞行手雷 机器狗 已经没有巷战概念了 全面摧毁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2
2025-09-09 08:38

及然打了、就该象以色列一样炸他的运输线和中转站、可以说是军事物资,军粮是不是也是军用品???炸才是正道!!!战争没有人性可言的!!!否则、不要开战!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2
2025-09-09 08:41

卫星🛰数量和美国的差距还是很大!

李先生

李先生

2
2025-09-09 20:03

学学以色列,要就结束了。封锁了,所有的东西送到指定的地方,让不然不让进。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行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5-09-10 04:55

双方都论持久战,起码还要打四年,坚持到最后的就胜利。

卫东

卫东

2
2025-09-09 15:07

俄罗斯GDP和广东省差不多。 俄罗斯对抗是整个北约组织,能打二年多。说明俄罗斯综合国力还是比较强的。

兔爷

兔爷

2
2025-09-10 04:42

欧盟直接参战核弹头一发战争马上结束。

落叶

落叶

2
2025-09-10 01:04

发展才是硬道理!没有经济发展的基础最终还是不行!心灵鸡汤只是暂时的!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2
2025-09-09 09:00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迷之自信自己继承了苏联的庞大家业,并没有投入足够的资金在卫星和无人机方面。

猜你喜欢

乐荷评社会杂事

乐荷评社会杂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