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

芸霄记史 2025-09-06 12:35:4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台海问题到现在已经并不是单纯的两岸摩擦,更不是单靠军事就能一劳永逸的事,它还牵涉着美国、日本等外部势力的不断插手,任何一场军事计划,一旦拉长时间,外部力量的干预就会越来越深,到时候战事就可能拖成消耗战,对于大陆而言,意味着付出的代价可能越来越高。     “锁台”这种慢慢耗的打法,看起来是给对方一条死路,但它的隐患也非常明显,首先,长期围困只会激起岛内更强烈的抵抗情绪,原本还有些人抱着观望态度,可一旦这种压力不断加大,大多数人只会倾向于反抗,不会轻易妥协。   其次,台湾内部的军事体系很可能会因此更快整合起来,抵抗会更加激烈,而且这期间,西方国家也更容易找到理由,在经济和外交上对大陆进行针对性围堵,这种压力能持续多久,并不乐观。     和这种拖下去的做法相比,“速战速决”的逻辑就显得更现实,快速打击的好处,就是不把战事拖进持久泥潭,在外部力量反应过来之前,先把局面掌控住,这种方式虽然风险很大,但从战略上看,至少能避免被拖垮。     邱毅会提出这样激烈的建议,并不是为了制造噱头,他真正的担忧是,台湾当下的政治氛围对“统派”极度不利,岛内的政治生态这几年越来越偏向“绿色恐怖”,任何公开表达两岸和平或统一的人,都很可能被边缘化,甚至丢掉社会资源和基本的安全感。   这个群体本就处在边缘位置,一旦遇到长期的“困台”策略,台湾当局最先清算和打击的,肯定就是他们,这也意味着,拖得越久,他们反而越危险。     对于大陆来说,军事行动不是最终目标,而只是手段,真正的目标在于统一之后的长治久安,土地收回来了,并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果台湾内部的民心没能稳住,那就等于埋下了新的隐患。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在考虑军事选项的时候,更加重视如何赢得人心,如何确保统一之后社会能够平稳发展。     这些年,大陆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展现善意,从ECFA到农业合作,再到不断的开放政策,目的都是给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种柔性的政策,和“民族复兴”的大框架是契合的。要让台湾同胞体会到统一并不是威胁,而是更好的发展机会。   大陆的耐心和善意是真实存在的,但不会无限延长,速战速决不是首选,却是必须保留的底线,它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提醒:一旦局势真的走到无法回头的关头,选择会非常果断,因为拖下去的代价只会更大。

0 阅读:15398

评论列表

遥逍

遥逍

302
2025-09-06 16:59

这个观点值得重视!!! 但精确制导、定点清除赖皮狗这种日货,一定不能再拖下去,需尽快铲除!!!

英超 回复 09-07 02:59
邱哥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动武前先第一个先把赖狗击毙。

云淡 回复 09-07 00:34
台湾馆长说要武统只要两分钟,能逃的逃,不能逃的全部投降。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67
2025-09-06 16:56

定点清除与围困锁台并举才会更有效。

用户10xxx75 回复 09-07 17:13
赞同。

一起去吹风 回复 09-07 17:32
这不是为台独买单而是为统一出力。

哈啰

哈啰

150
2025-09-06 17:50

统一时间拖得越长,赞成统一的人越少,仅和时间有关,和其他的政策无关,越快越好,快!快!快!!!!

用户16xxx35 回复 09-06 22:29
赞成邱毅的观点,我在几年前就有这样的观点,因为大陆有这样的定点清出能力。如果这样久拖下去,中国将有可能独自面对美西方的联合围功。

用户11xxx90 回复 09-06 21:58
明天就开始行动

腾龙

腾龙

113
2025-09-06 16:42

台湾不是乌克兰呵,台湾是中国内政,不是国与国关系,外国势力敢插手台湾,那就是侵略者。

了了liaoliao 回复 09-06 21:09
欢迎小日子军事干涉,给我们个复仇的机会

愁落暗尘 回复 09-06 22:53
人家独不可以在岛内杀人吗

陌生人

陌生人

93
2025-09-06 19:55

统一后一国一制就不会有隐患

嘿嘿 回复 09-07 00:20
对的[100]

黄D528

黄D528

85
2025-09-06 13:23

支持邱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84
2025-09-06 17:04

斩首行动,干就完了。

李戈

李戈

72
2025-09-06 20:16

在台湾这个叛逆之岛,能够一直坚持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足以证明这都是一群真心爱国的民族勇士,身处险地,不忘初心实属不易。久拖不决人心涣散,斩首是解决台湾问题最有效的手段,经济效率高,而且对岛内台独震慑作用大。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50
2025-09-06 16:56

斩草除根 懂吗?我们有智慧处理台湾问题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50
2025-09-06 20:34

发中国统一身份证,有证的邀请到大陆免费旅游1周,没证不来的集中定点清除,1周后返台正常生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同心

同心

43
2025-09-06 20:37

台湾这么小的地方,怎么抵抗?好歹要有点战略纵深,都不用派兵,无人机天天飞扔炸弹,都受不了,还抵抗开玩笑吧。以中国的产能无人机没问题的。

用户17xxx63 回复 09-07 08:38
无知,轻敌行为要付出代价的,我们一定要周全考虑,谨慎部署。把代价降到最低,杀敌一千自己无损更好

问渡 回复 09-06 23:50
但山确实多又高。

陈金霖

陈金霖

39
2025-09-06 20:20

说的有道理,不能拖时间,要快刀斩乱麻,闪电、定点清除台独分子。不容外部势力干涉的间隙。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6 22:03
我倒是认为拖久一点,把有台独倾向的人暴露出来,台独太多了,必须消灭一部分。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39
2025-09-06 20:06

确实应该速战速决,不给外国势力插手的机会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8
2025-09-06 16:26

搞不明白,为什么不组织起义呢

斜阳 回复 09-07 09:55
没枪杆子

G胖 回复 09-09 15:57
人数不够,虽然大多数人是反对大罢免反对赖的,但是一没有那个勇气,二大多数人实际上是中立派只要没影响到他们就不会站出来,真正因为同根同种无条件支持统一的人其实不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6
2025-09-06 22:09

事实证明善意换不来统一,而且越来越渺茫。

大空

大空

33
2025-09-06 19:28

台湾是囊中之物,中国大陆不急于马上武统。付出最大的诚意,但绝不会无限期拖下去,这一代人必须解决。

蔡毕华

蔡毕华

30
2025-09-06 21:42

他说这话本就不对。这个观点跟马…就是一个意思。最可恨

万顷沙

万顷沙

29
2025-09-06 17:04

不要把自己当盘菜。

三锅头 回复 09-07 05:21
那应该把你当什么好呢?一坨💩?

阿宝

阿宝

29
2025-09-06 20:38

围台锁台只是一时的,真正收台时才会采取定点清除

尘封记忆

尘封记忆

22
2025-09-06 19:34

国家有国家的决策,相信国家,我们也做不什么

rerreg

rerreg

22
2025-09-06 17:34

放屁,困台,台湾人一定不会抱团的,因为大陆一定会给普通人一个出路的,你以为是以色列哪种法西斯。

哪是哪

哪是哪

20
2025-09-06 22:27

台湾当前已严重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煌事震

煌事震

20
2025-09-06 23:04

彻底封锁台湾东面、北面和南面海域,通向大陆这一面开放,让美日望洋兴叹,让台湾自然回归!美日把封锁也看成是武统,由他去,敢派军舰飞机抵进我国领海领土领空,冲进封锁线主动开火?做梦吧,那时我们叫做自卫反击战,将他们派过来的军舰飞机全部击沉击落喂鲨鱼,正义之战必胜!

hbltbq

hbltbq

18
2025-09-06 19:13

你想多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8
2025-09-06 21:06

能不能现在就把金门收回?就在眼皮底下。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8
2025-09-06 17:27

琼台是大陆的事,定点清楚是台湾青蛙是否起义的事

漂泊

漂泊

15
2025-09-06 20:57

不懂就问,可不可以把倾向统一的人提前接出来…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15
2025-09-07 09:30

大陆还是太保守,换成西方甚至日本那种思维,台湾都已经被屠几遍了

SHEN

SHEN

15
2025-09-06 20:42

胜利最重要

TUninier

TUninier

14
2025-09-06 16:00

小编写这个啥意思?????

PAJERO

PAJERO

14
2025-09-07 09:51

担心这么多干啥,怕个球

Mxlszj

Mxlszj

14
2025-09-06 22:3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14
2025-09-06 21:29

早就该这么做了,对顽固台独分子发布一副斩首扑克牌,露头就打,打死一个画上红叉消一张牌,全部除净。

阴阳眼

阴阳眼

13
2025-09-06 20:47

定点清除坚持台独的人不会错,全是日本人后代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12
2025-09-06 22:24

直接去赖清德蔡英文家,就地干完

3692720

3692720

12
2025-09-07 09:37

围困的目标是,不能让台独分子逃跑,所有台独分子都要抓捕到大陆受到严惩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2
2025-09-06 22:23

做好准备,日本再敢动一下就要让日本亡国灭种

红灯照

红灯照

12
2025-09-06 20:29

斩首赖波狗,解除反动武装杀了顾立熊。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2
2025-09-06 22:01

书生之见

同乐

同乐

12
2025-09-06 21:53

恨铁不成钢!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11
2025-09-07 08:57

完全不赞成他的观点。就是要穷台,

南风

南风

11
2025-09-06 23:29

这要靠台湾内部的统派人士,发动群众支持统一,反对台独,夺取政权!利用反分裂法清除死硬独派。而不是分析来分析去的浪费时间,好多人可能嘴上喊统一,实质内心也搞不清,只是说只要不打就你了!

3692720

3692720

10
2025-09-07 09:40

14亿中国人民耐心即将耗尽,台独分子等待的就是严惩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0
2025-09-06 20:32

像以色列一样,斩首加定点清除,然后迅速占领要地,解放台湾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10
2025-09-06 22:01

不错,定点清除,快刀宰乱麻,长痛不如短痛,拖的越久对我越不利

Raptorx

Raptorx

10
2025-09-06 22:45

甚好。但是此计需要里应外合,要大力发展亲大陆势力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9
2025-09-06 21:31

不能让支持统一的人再流血

红灯照

红灯照

9
2025-09-06 20:23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9
2025-09-06 23:27

邱毅的担心有道理

无痕

无痕

8
2025-09-06 22:16

说的实话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8
2025-09-07 04:27

也是在把中国大陆往火里拖的人!!!

感动

感动

7
2025-09-07 09:04

爱国的应该提前带着钱和家人离开,然后可以动手了

石头

石头

6
2025-09-07 09:48

这个主意好。一定要快准狠的搞掉台独粪子。

浩子

浩子

5
2025-09-07 12:43

民进党不是被选出来的?台独分子可不少!

吴名士

吴名士

5
2025-09-07 09:44

起人吧!待遇一级,可以一下子从最低层,跳到台湾最高层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09-07 09:14

专家说的对 ,把所有的无人机都用上 清除台湾所有军用目标 ,然后解放军直接海陆空登陆 解放台湾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5
2025-09-07 15:08

解放台湾就便把日本一并灭了。以绝后患。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5
2025-09-06 20:24

最好的办法是按照《反分裂法》先公开缺席判决台独激进分子死刑,然后采取斩首行动,这样名正言顺,理由充分,震慑力强,才能打击台独嚣张气焰,促进和平统一台湾!让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公开缺席判决台独激进分子死刑,然后进行斩首,让台湾人民看到大陆统一的决心和对台独分子的零容忍,这样台独分子就不会那么嚣张了!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5
2025-09-07 07:39

穷台围台是內科检查望闻问切试探用药诮灭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治好即可,治不好然后再釆取外科手术精准打击专门打击定点打击,台独武装分子及头目,然后再综合系统性调理经营机体,达到治疗目的后包装整哩清污除垢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进入正常生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9-07 14:25

台独分子最后会垂死挣扎的:伤害岛内无辜完全可能的[静静吃瓜]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4
2025-09-07 02:06

说的在理[点赞][点赞][点赞]

怀化丰达纸塑包装

怀化丰达纸塑包装

4
2025-09-07 01:39

这是中国内部矛盾问题,还没有达到斩首清除的条件。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09-07 08:13

邱毅这货是搅屎棍,是毒品

桃源在哪

桃源在哪

4
2025-09-07 09:54

斩首行动,定点清除,不弄百姓

漂泊

漂泊

3
2025-09-07 12:18

这个容易,你们提供坐标,我们的二炮可不是吃素的[墨镜]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
2025-09-06 21:26

说的好!

望天

望天

3
2025-09-07 13:07

要想解台湾问题,凡事台独的人全部定点清除,特别是有权利的人。情报要做到极致,不要讲情面,是你死我活,不给他们求救的机会!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3
2025-09-07 07:17

看看啦,最好让日本人狗胆有动作,以便同时解决。

用户99xxx83

用户99xxx83

3
2025-09-07 12:22

事实证明就是如此。先把台独分子全球通缉,卖国罪。然后定点清除,否则越嚣张。

风雨

风雨

3
2025-09-06 20:50

确实可锁定军事目标定位清除!

用户29xxx14

用户29xxx14

3
2025-09-07 09:42

13亿人不用担心搞不定2300万人的反抗,不考虑这些因素的。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3
2025-09-07 11:26

穷台绝对可行,只有穷台激起民众对当局不满才有可能推翻当局统治

张代民

张代民

3
2025-09-07 06:34

顽固分子不过是0.1%~1%(根据一些资料推算),敲掉这些人,那些摇摆分子自然就老实了。支持定点清楚!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5-09-07 17:40

“定点清理"非常棒的用词,大陆再等霉菲等等自然灭亡时和平收台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
2025-09-06 21:33

就是要困死他们,让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

txm

txm

3
2025-09-07 11:26

定点清除+全面军事战领+立刻成立新的政府机构(台湾省政府)。

十五月

十五月

3
2025-09-06 21:11

一针见血!

才鹤

才鹤

3
2025-09-06 20:48

邱毅净说大实话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06 22:14

对,定点清除比什么方式都好!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3
2025-09-07 07:44

中国有这个力量围台穷台,为什么不用,等虚弱后摇摆独台分子退出拒统前线阵营再打事半功倍,伤亡也少。

东风

东风

3
2025-09-07 06:34

当今兵强马壮,不收复国土更待何时?

喜之狼

喜之狼

3
2025-09-07 09:01

灰常赞同对台独死硬分子武力斩首清除。威慑最强,伤害最小,收获最大,牺牲最小,近中长期收益最大,收台时间最短…是最佳解放台湾手段

诚实人好

诚实人好

3
2025-09-07 12:17

统一后立即进行移民政策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5-09-07 23:34

我倾向于速战速决!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3
2025-09-08 13:36

这个观点最正确!!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3
2025-09-08 06:45

他是害怕绿毒鱼死网破拉统派和偏统派陪葬

G胖 回复 09-09 16:07
还有围台困台时会导致商业环境变差,影响到他们的生意。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3
2025-09-07 11:45

支持统一的可以发给大陆身份证来大陆定居,不支持的困死在台湾。

潮水

潮水

3
2025-09-07 00:52

如果真动手,定点清除的人不一定是蔡英文或赖清德,而是岛上的军事据点,武器库,指挥中心,信息枢纽,交通枢纽,重要港口机场,枪炮一响,战争你死我活,非同过家家!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3
2025-09-07 09:07

说的是,别搞出大毛怼二毛的泥潭消耗,假如一月内攻占司机,那有这么多的北约疯狗乱咬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9-06 23:30

第一轮饱和打击,定点清除台独及台军所有的军事基地,紧跟在两天以内五十万解放军登岛,秋风扫落叶般对敌对势力全部清除,一周之内新政权办公,两周内台湾社会正常运行,越快越好越对我们有利!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9-09 20:36

围台、穷台、困台、锁台都不是上策,只会拖长时间,有会有利于台军做好反击大陆的准备,有利于美、日军事干涉、经济制载大陆做好充分准备。只有速战速决。

三十四先锋

三十四先锋

3
2025-09-07 11:48

台湾问题确实难办,需要高智慧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9-07 10:53

为邱教授点赞!真正的中国人!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2
2025-09-08 10:21

自己家的事现如今不适用持久战,该打的打,该撸的撸,实力摆在那理应速战速决,没必要瞻前顾后在意别人看法了。

用户21xxx95

用户21xxx95

2
2025-09-08 00:33

也就是“斩首”呗,我觉得可以搞!

心情驿站

心情驿站

2
2025-09-09 22:33

不失为武统的一种优选方案

KU2003

KU2003

2
2025-09-08 16:39

围,清除台武装,清除台独关键狗,陆军进驻,全面掌控局面。这项工作要在两天内完成,一天最好。

窗含千秋雪

窗含千秋雪

2
2025-09-08 22:00

为千万台胞利益,为伟大复兴梦,务必速决!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9-07 22:40

邱老师,您是台湾省少有的明白人!永远支持你[点赞][点赞][点赞]

我独行有谁共鸣

我独行有谁共鸣

2
2025-09-08 10:30

一旦高层决定收台,一定是雷霆万钧,速战速决!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