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导一走,女排直接掉档。 原来强队滤镜,是郎平亲手给世界戴上的。 2013她

科科和可可 2025-09-02 14:38:44

郎导一走,女排直接掉档。 原来强队滤镜,是郎平亲手给世界戴上的。 2013她接手时,队伍连亚洲都冲不出去。 她把训练量翻倍,把食堂菜单改了,把老将劝退,把新人推上首发。 五年后,里约夺冠,东京小组出局,她揽责下课。 现在看比赛,一传飞,二传慌,拦网慢半拍。 球迷骂,排协开会,换帅传闻每周更新。 真正的空档,是没人再敢像郎平那样动刀子。 新人不缺身高,缺的是被彻底否定的勇气。 教练不缺战术板,缺的是把战术执行到底的底气。 球迷不缺热情,缺的是接受重建期漫长的心理准备。 强队不是永远赢,而是永远有人敢推倒重来。 郎平把答案写在了八年里,只是很多人只记住了最后一页。

意大利有艾格奴,巴西有加比,塞尔维亚有博斯克威奇,土耳其有威尔加斯,中国有谁,蹦三蹦够不到鏊子上拿馍吃的小二传

0 阅读:1588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7
2025-09-07 03:47

郎平是真正有国际视野的教练,带来了很多先进理念,大国家队,发掘新人,高大化拦防进攻,临场指挥能力等等,让中国队连续排名第一,排协一帮人看郎平带的中国队这么强,觉得我上我也行,借着东京奥运会失利把郎平拉下来,想着摘果子,结果一个个都没这个水平,不仅差而且输得难看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09
东京奥运会失利是排管中心领导更改合同,由他们掌握财权,逼走郎平

wangmin78 回复 09-08 17:03
郎平收队前要队员每人发多少个好球才能去吃饭,失误一个发两个,菜球不算数。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66
2025-09-02 18:44

是后面的都首先急着去郎平化,至于其他,哪里顾得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9
2025-09-02 19:08

陈忠和比郎平厉害,为什么没人提,郎平兵败东京不该下课么?陈导08年北京奥运获季军就下课,谁的责任?

用户53xxx27 回复 09-09 12:46
陈还差点

九灵元真 回复 09-10 20:59
郎平,铁榔头,那是标杆那是偶象。别人家教练一看,那就是当年扣杀我的那个对手,前辈。

相遇=缘

相遇=缘

39
2025-09-07 00:04

女排 你说谁都可以 说郎平就过分了 人家2次接手女排 第一次 在美国放弃高薪回国接手烂摊子 第二次 在当时如日中天的恒大的女排队做教练 你认为当时的许皮带给不起钱吗?

神经蛙

神经蛙

36
2025-09-06 13:55

东京小组出局主要是朱婷突然受伤了,大伤士气,我记得还是打败了意大利队,只是队伍缓过来晚了。

mycf_2010 回复 09-08 12:56
朱婷现在在国外俱乐部打球也是没有办法的最好办法,排协的人为了政绩,东奥周期硬是不给朱婷治伤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1
真实原因是排管中心领导更改合同,他们拿走球队的财权

长远

长远

35
2025-09-06 21:45

陈忠和,郎平中国什么时候再出一个,出了排协给整下去,出了又整下去……

用户10xxx20 回复 09-08 09:51
希望陈忠和能够再次出山,他还很年轻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2
2025-09-07 05:34

赵勇在国内顶多算个二流教练,拿到世界上也就是个不知名的小角色,不懂排协为什么重用他呢?不会因为跟赖主任是老乡吧?

卖肾买苹果 回复 09-09 12:12
听话 能背锅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7
2025-09-06 20:23

不要怪郎导加大训练量,因为中国的女排联赛也就二、三流的水平,要硬度无硬度,高度也比不上欧美球队,技战术有是有,但不是沙场悍将!

老凯

老凯

24
2025-09-07 08:51

厉不厉害接触长了就算普通人也知道,关于女排我记忆最深的就一句话,那时候我经常去北仑体艺中心保障比赛,哪里有个保安对我说了一句,这届女排行,你趁她们还没出名拿个排球让她们签名。这届女排就是郎平带的冠军队。

UFO 回复 09-09 14:43
看门保安有眼光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18
2025-09-07 09:51

是你崇拜的郎平,把最强女排变成了吸金机器,导致东京奥运会小组淘汰,开始了下滑的历程。你先搞清楚再评论不迟,也不影响你继续崇拜。

我的世界 回复 09-08 19:07
郎平执教期间 ,八年六次大赛 ,三次冠军 ,一次亚军 ,一次季军 ,请问你有几个教练带队带出这样的成绩?

繁星四海 回复 09-09 07:35
现在呢?又菜又败金!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14
2025-09-08 09:54

都在胡来,何谈未来!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0
2025-09-08 14:48

郎平在里约打巴西前还在被你们骂呢[滑稽笑]如果不是赢了巴西,这批人会网暴到现在[得瑟]现在也是这批人在找不自在!

欧耶

欧耶

8
2025-09-08 05:48

看了世锦赛四强赛,别的不说看看意大利和巴西土耳其的队员们,牛高马大,动作姿势男性化,高举高打,而我们的队员像颗豆芽菜,我们这边女排队员的腰还没有人家大腿粗。要力量没力量,要拦网没拦网,打个毛线?日本人平均身高比我们矮了多少?人家为什么能拦住巴西土耳其?人家二四号位进攻什么就可以得分?我们碰到土耳其意大利巴西几乎是零得分零拦网。打个毛线???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9-02 22:09

人家陈忠和干的有模有样,你愣不用,

脚后跟的思维 回复 09-03 07:28
人才需要的是尊重,不是天天穿小鞋,他们是被恶心走的!

磊磊 回复 09-07 05:16
那就请外教,为什么死抱着国内无能教练不放

樱花

樱花

6
2025-09-08 10:11

体育总局应该派出巡查组到排协调查,赖亚文这个老巫婆背后究竟搞了什么勾当?把赖巫婆赶下台马上换上有领导水平顾大局的贤人,才使中国女排精神重现!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
2025-09-07 17:33

现在用新人有问题吗?为什么就不行!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7
看看袁伟民怎么新老交替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5
2025-09-09 08:45

上场没有,我只看到了一个扣球要么被拦住,要么扣在自己场内的21号

牵牛花

牵牛花

5
2025-09-08 21:56

如果关系户球员多进入国家队,可能个人技能上会打折扣…整体队伍水平被拉低…[捂脸哭]

yyzh

yyzh

4
2025-09-06 17:23

五年后里约夺冠?是从哪一年开始计时?

HSH

HSH

4
2025-09-07 07:35

郎平厉害为什么没有球队请她执教?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3
无知,郎平执教土耳其女排,年薪4000万人民币,这就是实力

濂溪子 回复 09-08 22:06
睁眼说瞎话,非蠢即坏

平怡

平怡

4
2025-09-06 20:40

如果正视客观事实的话,别忘记恰好是那个时间节点出现一批天赋佳的排球天才,当然并不否认功勋教练的执教能力。但面对目前中国女子排球国家队球员及后备人才储备的状况,(今年U19、U21及大运会中国女排的战绩充分的说明这一点),即使功勋教练执教就能带领国家队披金摘银,?值得怀疑。

平怡 回复 09-08 12:55
没错,你看的是你想看的东西,我看的是我看到的东西,这与对同一问题的认知不同和方法论的问题。

平怡 回复 09-08 12:55
没错,你看的是你想看的东西,我看的是我看到的东西,这与对同一问题的认知不同和方法论的问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9-08 15:52

那时候黄金一代出来了,有了郎平指导,成绩马上就出来了。现在明显青黄不接,你就算郎平再来都没用,接下去输日本也是正常的。

濂溪子 回复 09-08 22:10
乱说。郎平执教时候,朱婷,张常宁,袁心玥哪个打出来了,哪个是世界顶级球员?你不要搞反了顺序。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3
2025-09-02 19:05

中国上次世锦赛夺冠是1986年,朗平首次执教也是颗粒无收,朱婷在进入国家队三年后才拿到首个世界冠军,对于年轻队员和教练组,为什么不能多些包容和耐心呢?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5
东京奥运会前,排管中心领导更改合同,夺走郎平财权,他们才是罪魁祸首

濂溪子 回复 09-08 22:08
首次执教拿了世界亚军,冠军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古巴女排。这叫做颗粒无收?这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9-07 04:53

体育没有常胜,要看到希望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8
这样的领导,没有希望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3
2025-09-08 14:11

国家队曾经的辉煌就让大家错误认为国内女排联赛的水平也是世界一流的,实际上已经是不高不快少重扣了。日本队个头平均不高,基本跳发球有效破坏对方一传,我们从联赛到国家队少见全力重扣发的。国内水平从黄金的几代退步了,少有世界级选手,其它国家反而进步很多,慢慢出现类似朱婷的明星选手,蜀中无大将 廖化作先锋,以后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陈醉

陈醉

3
2025-09-08 18:24

中国女排,金字招牌,是棵摇钱树。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5-09-08 20:26

都被摘几次桃子了。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5-09-03 04:42

热门项目的主教练不好当,整天被各种自媒体挑刺!如今,乒乓球,羽毛球,跳水这些项目都被搞的乌烟瘴气!

汉文章

汉文章

2
2025-09-07 10:48

我觉得还是想个办法把郎导请回来

用户10xxx23 回复 09-08 00:23
人家都65了!征战了一辈子,该安享晚年了。

小白 回复 09-08 14:33
屎一樣的人看什么都是一坨屎,了解一下郎在外国执教的薪水再咧咧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09-08 09:23

天天吹郎平,郎平走了,她给国家队留下谁?蔡斌这几年培养了谁。还有一堆煞笔天天喊朱婷,朱婷31了,要不要把张常宁也叫回来?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9-09 11:12

中国大球就别玩了,现在连小球都快玩完了。

夏(天的*约定

夏(天的*约定

2
2025-09-08 20:38

意料之中

欧耶

欧耶

2
2025-09-08 05:48

就现在这样的新人,郎导来了照样死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6
那你可说错了!

老铁20O8

老铁20O8

2
2025-09-09 20:13

蔡斌亲戚给蔡斌洗地来了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5-09-08 10:44

我觉得说什么捞外快,真的很搞笑。只要在合理合法合规上,为什么不能?把你自己带入其中,拿着世界冠军,你会不会趁着热度捞一笔。别人至少夺了冠军来捞钱,至少有冠军。你呢?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5-09-09 12:34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冬哥唠叨会

冬哥唠叨会

2
2025-09-08 16:03

干事业和搞事业还是不一样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02 22:11

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9-07 23:22

郎导带队时的东奥就掉挡了,八强都没进。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7
你就是一个渣子,满口胡言,东京奥运会前排管中心领导更改合同,导致东京奥运会失利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1
2025-09-09 04:52

东奥会是什么样子呢,还狼导,没有好球员,郎平狗屁不是。

。。。

。。。

1
2025-09-09 02:09

这些逐渐职业化的集体项目将来都会国足化,女排的成长路线和职业化不彻底前的女足,女篮,男篮一样,国内体育项目的政策是集中一批人一直参加国际比赛,以赛代练,逐渐炼成世界冠军,好处时早晚大概率成功,坏处是不存在出道即巅峰这一说,基本是夺冠就快退役。这种体制最大的弊端是接触不到世界顶级比赛时就永无出头之日,而按洲际划赛区,最后再一起比世界冠军的做法就会封死这种体制

远方的祝福

远方的祝福

1
2025-09-10 14:41

女排最成功的教练郎平和陈忠和。

小鱼儿

小鱼儿

1
2025-09-10 11:58

郎导。13年接手女排。14年世锦赛决赛获得亚军17岁的袁心玥就打决赛。15年世界杯。18岁的袁心玥19岁的朱婷。18岁的张常宁。比现在国家队平均年龄还小。就获得世界杯冠军。16年奥运会冠军。18年世锦赛季军。19年世界杯冠军。六次大赛就21年疫情期间失利一次。就被逼走。一个教练获得如此亮眼成绩。就是教练抗争抵抗饭圈文化而被排挤。现在赖主任天天吃饭喝酒搞小圈圈。

林建清

林建清

1
2025-09-08 08:19

郎平广告业务记住了。

陆珺

陆珺

1
2025-09-08 20:33

排协向足协看齐了!呵呵

陈爱国

陈爱国

1
2025-09-08 09:30

郎平用人方面也比较保守,更要命的是取得一点成绩,就带队员疯狂捞外快,真的无语。。。

用户10xxx16 回复 09-08 14:32
你家孩子出名了,有人找你家孩子拍广告,你不让去?搞笑。不要那么狭隘,人家带队拿出了成绩就行

老铁20O8 回复 09-08 15:16
你可以不要工资,你干嘛

汤圆大叔

汤圆大叔

1
2025-09-08 14:15

那些体育项目管理层的事都不想说,全TM一个尿性。

猜你喜欢

科科和可可

科科和可可

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