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麻省理工

朝史暮今天下事 2025-09-02 08:40:11

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麻省理工专家的联合报告,明确提出可以在台海冲突中打击中国沿海目标,赌的是中国为了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诺,不会真的核反击。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从1964年有核武器那天起,就没变过“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规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里翻来覆去强调这事儿。   翻历史就知道,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中国明明占着战场优势,还主动撤了军,够克制吧?2016年南海仲裁案闹得凶,中国就算加劲儿搞岛礁建设,也没碰“不打第一枪”的底线。   可没想到,这种一直以来的克制,反倒让美国想歪了,觉得台海冲突里中国还能忍,觉得自己有机可乘。可美国偏偏漏了最关键的:中国核政策的核心是“自卫防御”。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006年发的《中国的国防》白皮书里写得清楚,中国搞核力量,就是为了拦着别人对中国用核武,不是要主动打谁。说白了,“不首先用”不代表“不还手”。   2025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摆在那儿呢:中国早部署了东风-41洲际导弹,射程超14000公里,能装10枚分导式核弹头,再配上096型战略核潜艇的“巨浪-3”导弹,二次打击能力稳得很——就算真挨了首轮核打击,中国15分钟内就能打回去,美国想“先发制人”?先掂量掂量这风险。   美国智库的推演在技术上也错得离谱,他们觉得炸中国沿海目标没事儿,可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体系早不是当年了。   就说美国的“堤丰”中程导弹,能打“战斧”巡航导弹覆盖长三角,可中国沿海早用红旗-9B和S-400远程防空导弹织了多层防御网,拦低空突防目标的概率超85%。   更关键的是,北斗全球组网后,再配上空基红外预警平台,来袭导弹轨迹10秒内就能锁定,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接着就能拦下来——“发现了就能打毁”,美国那点常规打击的能耐,根本不够看。   经济上的相互绑定,美国更没法不管。中国沿海贡献了全国78%的GDP,上海、深圳这些地方都是全球供应链的关键节点——真要炸这儿,全球芯片、电子产品立马断供,跟2008年金融危机似的连锁反应就得再来一遍。   2025年美国商会的报告写得明明白白:就长三角一地,美资企业超3万家,雇的中国员工就有200多万。炸这些地方?简直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美国企业界第一个不答应。   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里早亮过核威慑的底牌,新版《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直接说了,敢“破坏核威慑能力”,就可能挨核反击。   要是美国真打中国本土,俄罗斯保不齐会以“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为理由,在东欧或者北极搞点动作,让美国同时应对两条战线。更别说欧盟、东盟这些势力,他们绝不能容忍台海变成核战争导火索,肯定会一起施压让两边收手。   说穿了,美国智库这份报告就是冷战老思维翻出来凑数。他们总拿“相互确保摧毁”那套逻辑算核博弈的账,却压根没看懂中国的战略智慧。   中国的核政策从来不是只认“不打第一枪”,而是在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小代价达目标。就像1964年《人民日报》社论说的:“中国发展核武器,正是为了消灭核武器”——这种辩证的想法,那些满脑子“你输我赢”的西方专家哪能明白?   这场危险的赌局里,美国智库明显看轻了三样东西:中国保国家统一的决心、核反击能力有多隐蔽、全球产业链绑得多紧。   他们还在那儿琢磨“精确打击”多厉害的时候,不如回头想想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对核大国的核心利益动手,最后准会搞出没法收拾的连锁反应。历史早证明了,有核武器在,没人能真正赢。

1 阅读:110013

评论列表

行者

行者

362
2025-09-02 12:17

错了,是不首先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沭水高歌 回复 09-07 23:13
错了错了,是不首先对无核国家或无核地区!如果倭、棒两国停靠老美的核潜艇或核轰炸平台,照样不算它们是无核国家或地区,可以攻击的。

咚咚锵 回复 09-10 07:49
文字就是可以修改的,强大后就改了

行者

行者

141
2025-09-02 14:03

可以视情况使用核武器,但是必须要先杀掉麻省理工的这些狗屁专家!

沭水高歌 回复 09-07 23:14
龟谷首先轰了!

行者 回复 09-06 09:39
战术上要重视一下的。

天行者

天行者

102
2025-09-02 16:53

美国智库就是一个傻B,还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只要本土一发现被核打击,就会立马启动核反击,打到美国本土全境,启动地球自毁模式

那已属于过去 回复 09-06 12:40
地球不会自毁,毁灭只有人类自己。

Sessff 回复 09-06 11:25
其实,我们的核武政策应该说得更清晰明了,即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是,当国家领土主权遭受他国严重侵犯时,我们会果断的使用核武器反击,以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让那帮流氓强盗国家避免战略误判,从而起到遏制霸权,避免引起世界大战或者中美战争,维护世界安全的作用。我们已经非常强大了,说话就不应再含蓄了,应该更大声,更直接更清楚的表达,这才是超级大国应该有的形象

楼兰往事

楼兰往事

95
2025-09-02 17:44

如果中国不存在了 世界也没必要继续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63
2025-09-02 17:22

因中国和平崛起,阻止了三战的爆发。如果战争爆发,中美之间没有局部战争,只有世界大战,全球都无法幸免。

hughsks 回复 09-07 05:47
中美必有一战,只不过打完了估计美帝也就彻底分裂了,美帝会不会来一次最后的疯狂,不好说

老刘 回复 09-06 14:26
老美几十年牛逼哄哄的,各种指手画脚,还不是因为本土没有被真正攻击过!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7
2025-09-02 18:58

我不信这是美国智库的提议,除非这个智库是智障仓库。[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三国靓仔 回复 09-03 06:41
对,这比较像政客的话,毕竟垃圾政客多,智库的话相对理智一些。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3
2025-09-02 13:50

狗日的强盗美国!能让你狗日飞机飞监我领空!!!!!!!在起飞时!就打下来!!!!!!!接着我们氢弹专打美本土!!!!!!!!!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09-07 11:57

大头

大头

40
2025-09-02 18:46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等于不用,也不等于你炸了中国本土才用。当美国核武器瞄准中国升空时,一分钟后中国核武器瞄准美国发射,这也是符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的!中国核武器虽然晚一分钟发射但完全有能力后发先致!

用户15xxx86 回复 09-02 22:13
不好意思,闹钟调错了

中楚洪城

中楚洪城

38
2025-09-02 16:40

那就赌一把

6133832

6133832

34
2025-09-02 15:28

不首先用老美1945年已经用了,所以中国不算首先用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32
2025-09-02 17:43

弱时为麻痹敌人,强时规则自己定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31
2025-09-02 16:40

俄罗斯把美国打得七八成死,美国会不会按下核按钮?

Achilles

Achilles

30
2025-09-02 15:16

中国只要有一万枚核弹头,世界就和平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4
2025-09-02 18:55

若美国大规模攻击中国本土工业城市,我们常规反击对美本土造成损失不大,这样非常不对等必将造成美国鬼子的侥幸心理,因而我们必须明确这时候我们将核反击美国本土,宁可玉碎、不为瓦全。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23
2025-09-02 14:05

中国非核巨弹有量产了吗?

龙的传人 回复 09-02 22:27
中国没有非核巨弹,网上早就辟谣了,你没看见?

billgao007 回复 龙的传人 09-03 07:34
搞点大型云爆弹。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2
2025-09-02 19:05

当年麦克阿瑟也坚信中国不敢出兵朝鲜,愚蠢的美国政客,只顾口嗨而已

小伙爱读书

小伙爱读书

21
2025-09-02 17:00

霉国本土防空,连气球都打不下来!!!谁给他们的缝上了鸭子嘴?

Fim

Fim

19
2025-09-02 18:49

不首先使用核武并不代表不首先使用导弹,至于导弹有没有核,那是导弹的事!

用户15xxx86 回复 09-02 22:15
士兵装错了

mymtom

mymtom

17
2025-09-02 18:42

战斧巡航导弹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只要发射就可以认为使用用核武器了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6
2025-09-02 13:42

傻逼,普通武器你的数量也就是中国的零头。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16
2025-09-02 18:43

鬼知道你打过来的是不是核弹,发射了,我怀疑是核弹,有理由用核反击!

用户15xxx86 回复 09-02 22:16
怀疑即打击美本土

简单的爱

简单的爱

12
2025-09-02 19:18

发展核常兼备高爆弹头,敢攻击中国沿海,就攻击其本土,让他尝尝恶有恶报的下场!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11
2025-09-02 16:37

应改为“对无核国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10
2025-09-03 08:49

确认是智库?不是智障?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10
2025-09-03 07:04

中国今年刚试爆了准核弹不是核弹哟,要不华盛顿和纽约,横须贺,关岛,夏威夷都试试?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10
2025-09-02 19:54

武统前,公宣:攻击中国本土。中国有权利运用一切手段(包括核武器)进行反击。

征途

征途

10
2025-09-06 18:47

我国的伟人早就说过,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可以打我的沿海,我也可以打你的沿海!!!!你炸我的城市,我也可以炸你的城市!!!!

sea

sea

9
2025-09-04 20:47

中国的战略没错,美国已经先使用了核武器,因此中国也可以对美国或日本使用核武器,都说得通!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5-09-02 19:46

先发制人,重点打击定点清除美国电力,能源,智库,兵工厂,生化武器,政府及军队首脑,核武器专家及军事基地,军火库,航空母舰,核潜艇,军用机场及核发射井等

老赵

老赵

8
2025-09-02 20:57

中国也可以修没条款,只要向中国开第一枪的国家,中国将采取所有手段,来回应入侵者。

小头爸爸

小头爸爸

8
2025-09-04 10:37

看着吧,霉帝迟早也会被它们这些狗屁砖家给忽悠死了![大笑]

经纬

经纬

8
2025-09-04 16:44

美国智库专家就是一群混饭吃的投机分子,说出来的话跟智障别无二致。

戳戳戳戳一戳

戳戳戳戳一戳

8
2025-09-03 05:22

这脑子,也就和没有没区别,不首先使用核武都理解不了,竞理解成为不反击。

土琵琶

土琵琶

7
2025-09-02 23:01

看见一群伪军迷,评论中国用核武器反击美国的人,其实都是军盲,你觉得老美敢攻击中国本土吗?注意!关岛,夏威夷,阿拉斯加,还有周边美军基地!这些地方还需要核武器打吗?不好意思,东风快递不谢!

一切向前看20

一切向前看20

7
2025-09-02 18:15

我们不会使用核武器,但会让你们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7
2025-09-02 19:38

你按核按钮下一秒我们就可以按了 你以为是城市炸毁了才开始反击么?

大 便美丧

大 便美丧

7
2025-09-02 21:18

蛆言蛆语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7
2025-09-03 08:59

胡扯,有大规模入侵立刻用,网上神吹天天乱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9-02 19:58

你知道个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白方

白方

6
2025-09-04 12:15

中国可从来没有圣母那一套,中国只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
2025-09-06 13:38

慌啥,美国已经用过核武器了,我们怎么用都不是首先使用。解释权在我们,需要怎么解就怎么解

小鹏

小鹏

6
2025-09-05 22:26

打美国本土就可以😌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6
2025-09-03 08:17

就赌一句承诺,太天真了。美国总是幻想只能美国打中国,而赌中国不会还手,可笑的逻辑思维。中国的武器装备可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装饰品,既造出来了就是给敌人最好礼物🎁,只要有命收。

用户_746534

用户_746534

6
2025-09-03 11:33

看过好多次阅兵了,那些蠢货应该对比一下今年阅兵的讲话内容

Ft

Ft

5
2025-09-02 19:30

傻了吧!中国人说的话你鬼佬也信!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5
2025-09-03 12:40

视我为敌,怎视其为朋?揍他!大不了回到解放前!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5
2025-09-03 00:02

美国智库?智障集中库吧[滑稽笑]

老陈醋

老陈醋

5
2025-09-02 18:23

首先应该把想出说出这种臊点子的人干掉。

zf269068

zf269068

5
2025-09-03 17:48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那是对无核国家说的,美国是有核国家[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5
2025-09-02 18:52

中国在没有核武器的时候,敢出兵朝鲜半岛保家卫国抗美援朝,那时候多穷呀!那时候军武多弱呀!

12345

12345

5
2025-09-02 23:06

不用堵,中国不会先动用核武器,常规武器就能灭美国,好像美国没有沿海一样,先轰炸一圈美国本土,然后将美国在亚洲驻军全部消灭,美国就灭国了,美国和中国不一样,只要被赶出亚洲,霸主地位就完蛋,回家就得解体

雪狼

雪狼

5
2025-09-03 06:47

智库?弱智吧

幻云

幻云

5
2025-09-04 14:23

美国智库,那就是智力的仓库,智力都放到仓库了,那就是一群智障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9-08 13:27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应该改改了!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4
2025-09-02 19:14

一单发现漂亮国向我发射洲际导弹,无论轨迹到哪里,一单雷达发现属实,立即对等反击

用户15xxx86 回复 09-02 22:14
不是发现,只要怀疑发射,就可以启动

烟雨红尘 回复 09-03 14:17
任何有洲际导弹的国家如果不是试射的情况下发射了那就默认是带核弹头的,这个时候直接核弹反击,所以现在有洲际导弹的国家试射都要通知其他有洲际导弹的国家

篠原明里

篠原明里

4
2025-09-03 18:13

中文理解,可以说是先打一发普通导弹再打核弹,而不是等你先用核我再核反击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4
2025-09-03 08:20

这种傻子说话,也只有没事干的自媒体当真。[得瑟]

用户94xxx69

用户94xxx69

4
2025-09-03 01:24

我们精确计算过,当你按下1秒后,我们就1.1秒还击,这肯定符合不首先使用的规定,我们这边的运算速度你是知道的,你这1秒后能逃离地球吗,我这个是80马赫速度,能看见你去见耶稣的过程,你的呢

沙漠胡杨

沙漠胡杨

4
2025-09-02 22:17

该变一变了,向世界宣布,只要敢攻击中国本土,那就首先使用核武器!

EXCALIBUR

EXCALIBUR

4
2025-09-03 15:51

难道美国人民的命还不如狗子,如此之贱?

沧海一抒

沧海一抒

4
2025-09-02 22:51

中国明天就宣布摒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愚公

愚公

4
2025-09-03 01:58

这是美国智库水平??智障啊!什么人敢攻击中国本土,那是要彻底不过了!不妨中国也把话说明白点,攻击中国本土,适用核弹!就都死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9-03 09:02

做好最坏的准备[静静吃瓜]俄罗斯不敢按核按钮,中国大概率也不会。但是,中国要最充分的准备,不能像俄罗斯一样,被拖入长期战争。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9-04 20:34

老美不已经首先使用了吗,所以以后啥时候用都行了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4
2025-09-05 23:42

现在还用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吗?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4
2025-09-05 08:23

已经发现,同时打击所有目标,包括大本营华盛顿及老巢白宫

Kill all the Jewis

Kill all the Jewis

4
2025-09-06 14:30

是的!我们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核武器在一九四五年已经被美国首先使用了!所以,我们可以正常使用!并且使用地点很可能跟首先使用地点相同!

用户24xxx78

用户24xxx78

4
2025-09-06 21:58

只要你敢开第一枪,就不会有开第二枪的机会了[开怀大笑]

四方云游

四方云游

4
2025-09-06 13:17

北洋海军武器也领先全球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9-07 16:10

此一时彼一时,外国人的脑袋总有一些天真的想法!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4
2025-09-07 13:00

乱写一通。美智库难道不清楚美军现有的真实实力?用常规武器连一个中等偏上的国家都很难真正打赢的美国(海湾战争那种靠内部颠覆的不算,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才是美军的真实写照),敢轰炸全球已经遥遥领先的老大?自取灭亡的行为,五角大楼比谁都清楚得多。

窝牛

窝牛

4
2025-09-06 13:47

用什么黑武器!不是说有什么无黑氢蛋么?绿色环保无污染!

神回覆

神回覆

4
2025-09-03 08:25

欧美日韩越都是次生级的落后文明,别来碰瓷中国这种原生的高等文明。技术上带来的进步也无法让他们的文明脱离原始野蛮的思想。

Dumbledore

Dumbledore

4
2025-09-03 15:22

核武还是少,所以美国佬会铤而走险。

游龙

游龙

4
2025-09-02 20:12

不对无核国家用核的前提是本国国土未受到攻击,国土受到攻击(包括台湾)中国将动用核武回击。

以后的以后

以后的以后

4
2025-09-02 20:50

用核武中国不一定能赢,用常规武器美国必输

幸福一辈子

幸福一辈子

4
2025-09-08 23:46

就怕你常规战打不赢东大,没核武当谁怕你个纸老虎。

文白

文白

3
2025-09-05 19:32

美国敢向中国发动战争攻击时,美的导弹向中国方向已启动,就意味宣战,中国的东风导弹应该果断,坚决的同时向美国本土经济大城市目标方向启动攻击发射,作饱和精准摧毁打击消灭,同时摧毁美国亚洲所有基地,毁损和瘫痪美国的有生力量。迫使美国投降认输谈判。尽管会两败俱伤同归于尽都玩完,但必须武力征服打趴他最有效。

lengyueruyun

lengyueruyun

3
2025-09-04 10:46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前提应该改成国家主权不受侵害的时候,或者没有多位置主权受到侵害。

沧海一声笑乾

沧海一声笑乾

3
2025-09-07 10:14

所谓的美国智库都是一群无知的神经病人!美国这个国家早晚一定会死在这群神经病人的手上。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9-07 12:56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总之天不会塌下来

老黎

老黎

3
2025-09-05 12:33

中国也一样可以轰美国本土!谁怕谁,打就打扒你!祖国强大万岁!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3
2025-09-06 16:33

先用什么,后用什么,就一纸声明的事!规则与承诺有时就是用来打破的!怎样符合国家利益怎样来!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3
2025-09-08 00:04

美国可能是被原子弹打击的第二个国家,是不是中国打就不知道了。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3
2025-09-05 19:49

大国必须有大国担当,对不老实的小鬼不能自缚手脚,该使用核武器时坚决使用!

用户88xxx58

用户88xxx58

3
2025-09-04 21:39

我们可以先行放几个去美国试试,看看我们会不会按下按钮否!

陈天华

陈天华

3
2025-09-06 13:09

尼克松访华时炫耀说,美国的核武器能毁灭地球一百次,周总理说:我们的核武器不多,只能毁灭地球一次!现在也是,美国若胆敢先动用核武器打中国,中国的反击能力将是毁天灭地的!

用户53xxx02

用户53xxx02

3
2025-09-05 21:54

美国除外

分享阳光

分享阳光

3
2025-09-07 04:42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本意是,当中国没有受到时外敌侵略时,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打击对方,而不是中国受到外敌侵略时仍然不使用核武器!

白云

白云

3
2025-09-05 21:48

一群白痴,不先发射不等于不先到!

shirky瑜

shirky瑜

3
2025-09-06 13:58

搞笑,人家都是N国籍人士,我赌你不敢炸美国,你炸了我去欧洲就好了,又炸不到我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3
2025-09-07 09:19

太尼玛无聊的帖子了!

tony

tony

3
2025-09-09 02:47

洲际导弹不光携带核弹头,也可以携带常规弹头。

王东方

王东方

3
2025-09-08 06:04

敢说打击中国本土的人,脑子进水了,你试式?中国不是俄罗斯,准且的说,中国是有仇必报的民族性格,就拿日本来比喻,全世界人都看着中国怎么报复日本就完了。别以为八十年过去了,中国己经放下仇恨了,准且的说这八十年来中国人的准备还不充足,真到那一天就是雷雷霆一击,让日本回到石器时代。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3
2025-09-08 20:09

中国必须增加核武器数量,否则真发生战争,吃亏的一定是中国!

笛哥

笛哥

3
2025-09-09 00:09

老美智库现在智商也越来越低了,思想也不够全面化,只有一时爽的口嗨

用户78xxx55

用户78xxx55

3
2025-09-09 06:14

反悔了又怎样,不服来干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3
2025-09-08 07:49

我们才不指望俄罗斯,敢打我们本土,哪个地方起飞的要挨炸,自己的本土也要挨炸,还以为是以前,开几个垃圾东西炸我们,我们炸不倒你,现在不好意思,这都多少年了,我们武器全球覆盖,炸不死你。

去路远

去路远

3
2025-09-07 09:44

美国新一届官员除川普同志其余全是2B,谁敢试一下核武器,不敢小型化就敢吗,不敢,因为美国有的中国全有,美国没有的中国也有,你以为东风-5是运原子弹的,其实,他是运氢弹的,美俄彻底销毁了氢弹,中国没有,川普同志在削减战略核武器总是嚷嚷让中国参加,怕的氢弹,你想可以挂6-7枚的氢弹利用超音速突防,干到美国就不是一个城市没了,而是一个地区完犊子了,加上氢弹自身特点这一地区寸草不生,核辐射和核灰尘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不没,中国动手了俄罗斯也不会闲着,看好欧洲那帮小弟,别忘了俄罗斯的弹头数量比美还多,到时美将面对两个核大国,结果就不得而知了,这是一群酒囊饭袋,敢说这话就是给那帮小弟壮壮胆,真动起手来,全是缩头乌龟,乌克兰就是个例子,人家川普同志就想搞哈经济,没想打仗,还想拿诺贝尔和平奖呢,手下这帮孙子看不出火候,净添乱。

秋日一枫叶之男瓜

秋日一枫叶之男瓜

3
2025-09-07 00:14

美国应该保护中国才对,我们的政策应该捆绑老美,任何实体攻击中国本土,中国只拿美国城市作为报复目标!没有中国的世界,要他何用?

猜你喜欢

朝史暮今天下事

朝史暮今天下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