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拆原建,妙就妙在原拆原建,七层楼拆掉继续盖七层,但是按照新标准,新建的七层楼又

曼尚看娱乐 2025-08-31 08:51:05

原拆原建,妙就妙在原拆原建,七层楼拆掉继续盖七层,但是按照新标准,新建的七层楼又会拥有电梯,拥有高层高,更好的隔音,更好的质量。简直就是原地起飞,跟中彩票差不多。更大的妙处在于不用为销售发愁,相当于把你自己的房子再卖给你一遍。但是你买的起,品质得到了大幅改善,完美解决了,当前普遍存在的买房贬值问题。原拆原建买到就是赚到,让房地产恢复到了价值回归阶段,为政策点赞,希望早日落地。

1 阅读:13192

评论列表

寒雨

寒雨

152
2025-09-02 09:17

梦里啥都有!

你猜猜 回复 09-03 06:23
对,理解片面,思想简单,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用户10xxx68 回复 09-03 07:39
看着饼诱人,落地很难。

山峰

山峰

98
2025-09-02 09:36

做你的大头梦去吧,拆七层再盖七层,资金你出啊?开发商不亏死了,別人政府与开发商一起,用你的原中心地址,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拆七层,在原地在盖37层,另外多盖的30层卖钱。另外还你的面积你还得补差价,要想多要另外面积,得按市场价另外卖。

用户62xxx03 回复 09-05 19:07
都别扯淡了,城市固然好,但是你得有能力活![静静吃瓜]

用户20xxx15 回复 09-05 01:27
意思就是自拆自建,自己出钱。你想到那里去了?

xccffffff

xccffffff

93
2025-09-02 09:55

拆掉还是七层,钱谁出??

用户10xxx15 回复 09-07 20:48
这个得有担保,交保证金并冻结。

orthop8 回复 09-10 15:18
业主自筹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49
2025-09-02 09:12

梦挺香的

nf

nf

47
2025-09-02 15:09

原拆原建想法很好,但执行难度大。老旧房主一般为年老退休人员,无力支付拆建费用,一般由开发商全付,上面多盖一倍以上的层数。

用户36xxx86 回复 09-03 18:04
现在全市排名前三的学区还是一样!不信你去看看你们本地,这波最稳的还是学区房!我这新房比山顶腰斩的一大片,但是前几名重点小学的老破小也就跌了10%!

用户12xxx10 回复 09-03 18:02
问题是拆花钱,建也花钱。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45
2025-09-02 14:19

拆的费用+建的费用会比买新房都贵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40
2025-09-02 18:54

原拆原建其实质就是业主自筹资金重建也就是以前那种集资建房,这样的目的就是带动经济(钢筋,水泥,家具等一系列产品去库存)

用户10xxx55 回复 09-02 23:11
和以前单位集资建房差不多,所有建房成本由住户分摊,不用开发商,招个施工单位就行,难就难在要100%住户同意才能做。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8
2025-09-02 09:50

老破小原拆原建,老变新,破变完好(某种程度),小还是小(可能更小,因为要装电梯),停车可能还是难(除非加建地下车库)。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09-03 00:33
加高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09-03 07:32
能改容积率?

老摩托

老摩托

34
2025-09-02 10:51

既然是惠民政策你收购了吧,我拿钱别处买。你随便盖随便卖。

用户36xxx86 回复 09-03 14:07
放心!以后没有钱了!给房票!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0
2025-09-02 14:30

胡说八道

微风

微风

18
2025-09-02 09:16

只有增高余出翻盖成本才能行的通!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3
2025-09-02 17:33

原拆原建应该保证每户实际使用面积不少或者略有增加,在不影响附近居民或公共区域的情况下修地下车库和适当增加层数,国家可以适当收点费用,让老百姓住得好,住得起!

不还钱就灭门 回复 用户10xxx67 09-06 18:40
不需要开发商,政府牵头直接找建筑公司

用户10xxx67 回复 09-06 08:46
没有高利润开发商不会干!即使有开发商,谁来监管?别到时候先给你拆了,然后拿预付款跑路了,让你欲哭无泪!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3
2025-09-02 23:14

很多老旧小区原来的格局就不适合改造最好就是拆掉,拆掉后不要在选址上重建。这样一方面解决了老城区过于拥挤的问题,一方面拆迁后住户可以消化多余的新房产解决部分卖不掉的房子。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3
2025-09-02 15:02

这些老破小里住的很大一部分人,就是每月紧靠3000元退休金生活的老年人,6,70岁的也很多,你让他们把仅剩的一点养老钱拿出来改善居住环境,是绝对不可能的。原拆原盖只适合那些买不起大房,又想改善一下的年轻人,因为改善完的房子对他们有几十年的使用价值,而老年人使用价值已经没有几年了,让他们掏空钱包去换这几年的使用价值,傻子才换。所以不管什么政策都有受益人群,也有不受益人群,不可能对所有的人都有好处,不可盲目吹捧,还要经实践检验。

马小天 回复 09-03 07:05
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着急,慢慢来,顺其自然。是吧?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12
2025-09-03 19:00

谁吃饱了撑的,站出来让我看看

老怪

老怪

11
2025-09-03 07:07

没有开发商,只有建筑队,出钱拆建,当然价值增加 。问题是锣齐鼓不齐,人口减少的情况下多少人愿意重建。(421家庭等着继承遗产)房产税一收房屋为负资产。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10
2025-09-03 06:02

又一年快过去了,天天画泡泡。

你没剃胡

你没剃胡

10
2025-09-02 13:53

木头锤子

木头锤子

10
2025-09-09 17:46

真扯蛋🥚,又变成房奴。

刘俊安

刘俊安

9
2025-09-02 23:16

原建原拆愿望很好,拆建的费用谁出,出资方肯定要赚钱,好的地段可以 不好的地段怎样保证出资方和原住民的利益,任重道远呀。

孟兵

孟兵

9
2025-09-02 17:02

挺好,可以完善细节方面,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9-02 18:41

钱谁出?

银砖

银砖

8
2025-09-03 11:50

中国房企25年8月数据 指标2025年1-8月数据/状况同比变化 说明百强房企销售总额2.32万亿元 下降13.3% 降幅较1-7月基本持平千亿房企数量5家减少1家全口径销售额千亿房企4家 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1145.0亿元下降12.1%。 房企虚假拿地传宣增长28.0% 万科亏损119.47亿元 分化显著行业利润水平整体承压,部分企业因资产处置或债务重组业绩波动 📊 销售表现:整体承压,但结构分化 销售总额持续下滑:2025年1-8月,百强房企销售总额为2.33万亿元,同比下降13.3%。8月单月,百强房企销售操盘金额同比下降17.6%,但降幅较7月收窄了6.7个百分点。 有89家上市房企总计亏损1912亿元。 📉 盈利状况:整体承压,分化显著 行业利润整体下滑:286家上市房企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仅852亿元, 头部企业表现分化: 🌿 保利发展和中海地产的归母净利润则分别同比下降63.47%和16.62%。

周全又周到

周全又周到

8
2025-09-02 18:22

开发商伺候你玩?可能吗

世界那么大 回复 09-02 23:48
干嘛要开发商?不就跟农村建房子一样,找人来建不就是了吗?

天天向上 回复 世界那么大 09-03 07:56
一看就知道是乡下佬,在城市建楼没有规画设计报审批建成三天就给你拆了。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8
2025-09-04 08:06

所有新房子都会逐渐变成老房子,如果对老房子没有好的政策,消费者对买新房子也更没兴趣。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7
2025-09-03 06:05

需要全体业主达成一致才能实施,所以一定会有人以项目实施为要挟,索要高额财物。这就是人性!推行很难不具备推广价值。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09-02 13:41

还是砖家惹的祸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5-09-02 15:48

在甩锅和坑人的时候,好事都变成坏事……

rt

rt

6
2025-09-03 15:38

听不懂,原拆原建,拆7楼建7楼,怎么说:拆了你的房子,建好再卖给你?谁付钱给开发商了?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6
2025-09-02 23:20

原拆原建再收100万。

铭心

铭心

6
2025-09-05 08:54

确定这样行?这不是拆或建这样简单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6
2025-09-03 20:03

4层就得加电梯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5
2025-09-02 15:02

拆七层,理论上按新规,你可以加盖地下室,地上也就七层,超高?想多了。 除了指导意见外,还要看相关部门的具体执行的法律法规是不是也同步修订到位。

北山

北山

5
2025-09-03 00:36

别都急着瞎喷。应该是老破小区业主原拆原建吧,以前听说过,一是业主自筹资金,二是政府旧城改造项目里资金拿出来补助一点。这种造价不会很高,最多二,三千一平方,这种房子面积基本在70方以下,总价20万左右吧

熙杰

熙杰

5
2025-09-03 08:12

原拆原建,楼层数量不加,增加电梯,要么房租面积小了,要么公共面积小了。如果有三栋以上的,适当地减少一两栋,房屋相应加高,这样小区环境就相对好一点

ANNIE苏

ANNIE苏

5
2025-09-02 17:56

拆了烂尾怎么办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5
2025-09-03 07:45

拆7层建17层什么都解决了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5
2025-09-03 14:10

谁出钱拆,建?准出钱装修?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5
2025-09-02 16:50

头上有包[大哭]

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

5
2025-09-02 19:49

盖房子不花钱,后期装修不要钱?这不是就少出了一个地皮钱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5
2025-09-03 18:00

还是小编理解的透彻。好好的为什么拆了重建?拆和建都不花钱吗?拆了去哪里住?理想很丰满。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5
2025-09-03 13:27

不要更陌生人说话,何况有利益关系的时候。宁信世界有鬼,不要信人张的嘴。

帮主

帮主

5
2025-09-03 18:13

原拆原建能保证原有老房子的套内面积一样大吗?

溯洄

溯洄

5
2025-09-04 07:12

说得好像不需要加钱一样!

用户10xxx15 回复 09-07 21:00
肯定加钱,毛坯房得装修吧,扩大面积得加钱吧,建高层得交建筑面积吧,再来个物业公司提高物业费呢,事多着呢。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4
2025-09-02 17:12

谁拆谁建谁出钱?

多卵鱼

多卵鱼

4
2025-09-02 17:24

什么原拆原建~就是拆迁的原地回迁而已

牧岩

牧岩

4
2025-09-02 15:25

要各业主签字同意?要政府出危房检测报告?那就没多少重建的了。

fy

fy

4
2025-09-03 07:04

原拆原建并不是说原来几层还盖几层,只是说地方不变。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4
2025-09-03 08:34

农村旧房更多为啥不来原拆原建?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4
2025-09-02 15:28

到时候房子都白菜价了,同样的价格可以买一套了

银砖

银砖

4
2025-09-03 11:51

现在买周边的较新的房子,都比自己拆了重建,省钱。

bbbbb

bbbbb

4
2025-09-02 23:24

拆你房子给你500万,你再贷500万,把新房买了,完美

默无语

默无语

4
2025-09-02 13:26

人家开发商喝西北风去?!

世界那么大 回复 09-02 23:49
干嘛要开发商?找个跟农村建房子一样的建不就是了吗?

浮云缝里看星星 回复 世界那么大 09-03 06:40
建筑公司都必须认证有资质的,一般由上面指定,你请的上面不承认。上面预算好了,业主掏钱。必须先付款,否则不给你签承建合同。

EXCALIBUR

EXCALIBUR

4
2025-09-03 16:15

别以为拆房子不要钱了

佳梦圆缘

佳梦圆缘

4
2025-09-02 18:58

再盖就要10层起步了,不然谁给钱。

晨风

晨风

4
2025-09-03 02:53

这等好事,我能摊上?

佟铭919

佟铭919

4
2025-09-03 16:25

拆的成本+盖的成本,做梦吧

宋庸

宋庸

4
2025-09-05 12:35

拆、建的钱谁出?房价上涨时,这么整划算!下跌中、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
2025-09-05 16:29

万一6楼不拆,7楼如何盖?

布衣

布衣

4
2025-09-10 19:16

老旧小区主要是不安全:预制板结构不抗震,电力线路老化负荷底,承受不住现在越来越多的各种电器,道路狭窄拥挤消防通道不畅。没有电梯上下不方便。房型布置不合理不舒适。密度大,间距小,阳光不好,私密性不好。绿化率低,户外娱乐活动场所少,停车位少。按你说的所谓原拆原建解决了几个问题。

你没剃胡

你没剃胡

3
2025-09-02 14:03

拆三建一!多出来的地,修车位!

ANNIE苏 回复 09-02 18:06
就是选楼层都打架

你没剃胡 回复 ANNIE苏 09-02 18:08
,先标 价,再抽 签!

文文

文文

3
2025-09-03 08:32

神经病胡言乱语!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5-09-03 15:44

拆七层盖二十一层,多十四层算开发商的

天蓝

天蓝

3
2025-09-02 23:53

原住户只要有一家不同意,你拆个试试[滑稽笑]

山人

山人

3
2025-09-02 21:30

想多了!买个房还得找个中介来宰你一刀,别说拆旧建新涉及的方方面面,哪有那么顺溜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9-02 18:03

星坠涅槃

星坠涅槃

3
2025-09-02 16:31

假如真施行这方案,那么房价肯定又会比天高!作者坑人不吐骨!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3
2025-09-03 07:03

三层老房子,原拆原建,现在规划不低6层

老田

老田

3
2025-09-02 23:05

关键是谁来拆,谁来建,费用哪儿来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3
2025-09-02 13:09

拆七层建十三四层比较好,能有盈余。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9-02 13:38

呵呵

火牛

火牛

3
2025-09-02 22:39

就现在这市场行情,当前愿意出钱,一年就得亏一半。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9-03 02:56

一厢情愿而已

今昔

今昔

3
2025-09-02 23:37

谁掏钱?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3
2025-09-02 15:27

老百姓出么,开完笑,别建楼房了,建楼房要一起出钱重建,这个很难做到,有一户不出钱就建不了,到时80,90了,有这个闲钱建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03 05:40

果然是不一般,办法总比困难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轩辕

轩辕

3
2025-09-02 18:47

哈哈哈😹

伤离别

伤离别

3
2025-09-03 07:52

想得美!只要有一两户不出钱,都搞不成。

月宫玉兔

月宫玉兔

3
2025-09-05 09:46

看看你现在过的日子,想屁吃呢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9-04 23:53

要先把这个政策的目的搞清楚,看看能不能达到目的再动手,省的又像这几年,今天调控,明天又优化,瞎折腾。

jjx8888

jjx8888

3
2025-09-03 19:38

不要掏钱吗?脑子有问题还是怎么?

FEI

FEI

3
2025-09-05 14:55

没得挣头谁搞?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3
2025-09-05 07:17

我们这边原拆原建的没有电梯

大树

大树

3
2025-09-07 08:05

一般7层改建为16-18层,这样原住户不用出一分钱还有建筑期的补贴,套内面积比原来多个厕所阳台,这个方案最受欢迎。投资方也能小赚一笔[点赞][点赞][100]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3
2025-09-05 19:05

关键是多少钱?旧房翻新估计价格和新买的差不多吧,要不然谁去建!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3
2025-09-09 22:16

拆低建高多出来的可以卖掉补贴才可以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3
2025-09-10 17:02

刚刚把房贷还完没多久,稍微缓过劲来了。。给你一块钱, 你要掏出去至少20块钱系列。然后吃糠咽菜的勉强活着。

一滴水儿

一滴水儿

3
2025-09-10 18:17

问:为什么呢?答:我是为你好。

修炼而行

修炼而行

3
2025-09-08 19:08

二楼的还想住二楼吗?顶楼的又如何?一百多个心眼什么都做不了。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
2025-09-03 08:33

谁出资?

义言

义言

2
2025-09-03 06:56

大部分一日三餐日常生活都困难,拆房重建估计可以梦中实现

zyg

zyg

2
2025-09-03 10:31

这比拆迁还难,拆迁还有开发商出钱,这要自己出钱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5-09-02 14:50

头脑太简单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9-03 23:38

别总在雾里看💐🌼就行……?

100_

100_

2
2025-09-02 17:41

说的好,老破小住的一群老头老太太,你跟他们说房子扒了,再出钱重建,你看看他们有几个愿意的[滑稽笑]

马小天 回复 09-03 07:07
不愿意就不拆呗。完全自愿选择。

洛阳网友138xxxxxcxx

洛阳网友138xxxxxcxx

2
2025-09-04 19:41

改成十四层面积扩大一倍不好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08 22:27

饼又大又圆,有一户没钱大家给他凑吗?醒醒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09-09 15:48

原拆原件如果总建筑面积不变的情况下要承担所有的建筑工程费用和施工单位的利润以及各种手续契税的费用 这在城市内基本是不可能的 一般都会扩建 并且会极大的增加各种设施的投入 如果地段好的话委托建造可能会比买附近的新房省的多 如果是动迁的话 可能掏的要多很多 除非不增加面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9-10 15:52

比买彩票中奖都难!!!!不信你试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
2025-09-10 11:25

原拆原建也要有开发商或建筑商来做,规划、审批各环节一个少不了,指望住户自己来做不可能。最大问题是原拆原建也是要费用,各家平摊,能不能达成一致不好说,碰到少数不愿意的怎么办?众筹把他们房子买下来?

曼尚看娱乐

曼尚看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