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终于明白,中国为啥不趁着俄乌打仗,欧美腾不出手时直接收复台湾了!俄罗斯打

酷炫青春风飞扬 2025-08-30 21:52:08

[浮云]终于明白,中国为啥不趁着俄乌打仗,欧美腾不出手时直接收复台湾了!俄罗斯打赢战争很重要,只要俄罗斯不败,中国将迎百年大变局,美西方是先搞垮俄罗斯,然后全力对付中国。 很多人都在琢磨,眼看着西方世界的注意力全被乌克兰那边的战火吸走,北京为啥不出手解决台湾问题? 这看起来简直是天赐的“窗口期”,但北京的选择不是没胆量,而是一种藏得很深的战略耐心。 乌克兰战场就像一间高清直播的“观察室”,俄罗斯一开始以为能速战速决,结果一头扎进了消耗战的泥潭里。 西方的援助,不管是武器还是情报,源源不断地送进乌克兰,硬是把俄罗斯的军事进程给拖住了。 这让北京清楚地看到,任何军事冒险都得把外部干预算进去,特别是美日的深度介入。 台湾民众对这场远在天边的战争那么上心,也说明了人心向背的重要性。 看看经济,西方一联手,经济制裁的威力大得惊人,俄罗斯都扛得这么费劲,那中国呢? 我们的经济和全球绑得这么紧,真要被这么来一下,那震动绝对是核弹级的。 所以,现在玩命搞科技自主,推人民币,都是在提前给自己建“防火墙”,防的就是这一天。 接着是关于俄罗斯这个角色的,美西方的剧本写得很明白:“先搞定俄罗斯,再集中火力对付中国”,所以,让俄罗斯站住了,别倒下,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只要俄罗斯还在欧洲那边牵扯西方的精力,美国的军事预算和资源就得分过去一大块,它想在亚太地区搞事情,手头就会紧。 而且,欧洲为了制裁俄罗斯,能源问题已经让他们焦头烂额,再让他们铁了心跟着美国对付中国,他们也得掂量掂量。 所以你会看到,我们一边呼吁和平,一边又在悄悄加大和俄罗斯的贸易,去年的贸易额还创了新高。这不是站队,这叫“策应”。 目的就是让俄罗斯这个战略“缓冲带”能撑下去,给我们争取宝贵的发展时间,要是俄罗斯真垮了,北约的枪口可能就直接顶到我们家门口了。 最核心,也是最根本的一层,是我们自己的“压舱石”——发展才是硬道理。 说白了,台湾问题是我们的家务事,怎么解决,我们自己说了算,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美国把台湾当棋子,巴不得我们现在就动手,好让我们陷入一场没完没了的消耗战,把我们几十年的发展成果都给耗光,顺便还能名正言顺地拉着盟友搞全面围堵。 所以,现在的“按兵不动”,是为了把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办好,把科技搞上去,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人民币地位提上来,等到有一天,综合实力强大到一定程度,解决问题自然就水到渠成,成本最低,效果最好。

16 阅读:333127

评论列表

狐狸

狐狸

643
2025-08-31 14:26

说白了,中美之间还没有做好大打一仗的准备,中国还缺乏取代美国的部署,而美国也不想打起来两败俱伤或者一败涂地从世界警察位置上跌落,两国都不想便宜欧盟和毛子。

记忘川 回复 09-08 05:30
你说错了。首先美国两党直接再怎么相互看不顺眼,哪怕一方方支持另一方必反对。只要碰到中国问题,他们就会放下成见一致对外。 第二,美国是靠烧杀抢掠站在世界巅峰的!他需要战争。他需要战后带来的财富积累和科技积累!他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承受的后果。当然让傀儡去承受是最好的。

用户15xxx10 回复 09-08 23:08
取代美国?老美甚至一败涂地 哈哈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50
2025-08-31 05:46

假大明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玉面书生 回复 09-02 10:14
我发现上海也有很多日本人的后裔啊

春夏秋冬 回复 玉面书生 09-02 13:26
正邪不分的玩意!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10
2025-08-31 14:22

各领域全面碾压美国之日,就是台湾自动回归之时,发展才是硬道理,台湾岛就摆在那儿,又跑不了。祖国加油!

记忘川 回复 09-08 05:31
美西方从来不是靠自研,在各方面领先其他种族的。它是靠窃取。靠挑拨离间渔翁得利的! 所以说中国科技爆发的那一刻也是西方间谍最猖狂的那一刻。说白了就是中国技术外泄最严重的那一刻。你甭管以什么理由以什么方式外泄的。

鼓楼11匆匆刘小兵 回复 09-08 05:02
不要幻想了,崛起就没有不流血的

小彬

小彬

199
2025-08-31 15:38

日本介入,正愁没机会给3500万先辈报血海深仇。直接把日本核沉太平洋底下,看还有谁说。一则为先辈报血海深仇;二则警告世界各国;三则为子孙后代发展扫清除障碍。

历史不会说谎 回复 用户10xxx77 09-06 01:09
人家的本意不是这个,你自己理解有问题。你说的话有些居心叵测,站什么立场

用户10xxx77 回复 09-05 07:13
一看就是愤青没有文化,日本沉了,对中国有什么好处,至少中国的沿海也没了,这么大的地质变化造成的后果,我国能挡的住吗,白痴。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125
2025-08-31 13:53

血还没放干净呢,别急着下场,全世界都盼着咱们往坑里跳它们缓口气呢!

用户10xxx89 回复 09-03 04:06
你还活在过去那个年代啊,此一时彼一时都不知道?那个年代霉国视我们是抗日的盟友,现在霉国佬是把我们当成他们霸权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大公司副秘书的副助理 回复 09-04 19:03
对!这才是正解![点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0
2025-08-31 12:01

中国先确保俄罗斯无后顾之忧抗北约,那样北约就赢不了,台湾统一主动权在大陆想什么时候拿下都可以

Cll368

Cll368

90
2025-08-31 09:32

说的没错

liyanliujun65

liyanliujun65

83
2025-08-31 09:39

好大的棋

期待 回复 09-05 00:07
你的脑子比国家智库强?

初醒 回复 09-06 06:53
先让你下18手,咋终盘屠龙🐉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70
2025-08-31 11:18

藏水入疆,红旗路与缅甸路双管齐下。先建好第五道防线,然后该出手时就出手!!!

问渡 回复 08-31 23:46
新疆那么多土地能利用几成粮食自足,外面打成怎样也不怕了!

西风烈 回复 问渡 09-01 11:45
听说已经研究出让沙漠变成土固定植被的技术了,就是缺水,等引藏水入疆[害羞]

昵称888

昵称888

67
2025-08-31 13:23

你说什么都对,打不打都好有道理。

风上山岭

风上山岭

67
2025-08-31 14:23

台湾搬不走,三五年,最小代价拿下,上兵伐谋,最次动武

Magic 回复 09-04 15:04
设立台湾生产建设兵团,镇死它们

该用户涉嫌装逼被举报。 回复 09-02 13:21
不说啥后裔问题,从历史看现在,历史上台湾几次都是打才能回来的。

Rambo~流

Rambo~流

63
2025-08-31 13:00

航母形成战斗力后,台湾的地缘战对大陆来说已经是鸡肋了,可有可无,何必费那个劲去落别人口舌去打台湾呢

桔梗。 回复 09-04 13:31
把库页岛也整回来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1 回复 09-05 14:21
什么叫可有可无?我看你就是无知+愚蠢,台湾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

斩立决

斩立决

53
2025-08-31 12:33

中华语言,博大精深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52
2025-08-31 14:42

用俄罗斯给整个西方世界放血,有何不可

大灰狼

大灰狼

50
2025-08-31 16:08

台海一有战事,俄乌立马停火! 让他们打去吧!半死不活的毛熊才是好毛熊!

大灰狼 回复 09-01 08:48
毛熊不是我们首要的目标,但是我们是美国的首要目标!但是台海一但发生战争,西方立刻将所有能用的力量和资源倾注到台海!美国现在支撑不了两线作战,所以俄乌会马上停火,就地划分占领边界!

活着 回复 大灰狼 09-05 23:52
支援乌克兰容易些,支援台湾,除非派潜艇。要不然难度要大很多。

朝阳

朝阳

48
2025-08-31 16:56

俄乌战争为中国腾出了时间与空间!中国通过俄乌战争,可以准确的研发哪些武器装备在今后的现代化战争中,具有一定的适用性与先进性,哪些武器装备必须停产或淘汰!以适应现代军事装备朝着“激光化、电磁化、智能化、高超化、隐形化、无人化”高速发展的需要!

秋夜寂寂 回复 09-07 22:10
偏激。虽然上兵伐谋,但忘战也必危!

用户14xxx01 回复 09-01 00:42
都一样,要不怎么会在这指上谈兵

花落

花落

45
2025-08-31 12:09

不战而屈人之兵[滑稽笑]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42
2025-08-31 17:14

谁告诉你解放军打个台湾要几个月甚至几年?就算打乌克兰也用不了几天!!!只不过一旦打完,就和西方彻底撕破脸,经济脱勾,军事对抗,不利于发展,所以犹豫不决,如果能彻底打残西方才有动手时机

杨子

杨子

42
2025-08-31 14:48

好像自己是个战略家一样

用户14xxx75 回复 09-07 23:37
是不是战略家不知道,反正小便说的目前形势对我们有利,俄是不是侵略者无所谓。不知道你想表达啥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40
2025-08-31 10:23

哈哈😃😃😃😃😃😃😃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36
2025-08-31 13:41

脑子有坑,那你以为美国对中国的关税,芯片是什么?那是经济战,科技战

梦之恋

梦之恋

31
2025-08-31 19:55

你们全都说错了最主要的是先解决南海问题,南海解决了就掐死了韩国和日本南海周边国家也都老实了,然后台湾自然就解决了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27
2025-08-31 15:19

不打也能收回台湾才是上上之选

用户70xxx49 回复 08-31 17:01
放弃幻想,面向现实

月落乌啼o 回复 09-03 14:42
枪杆子才有用,不打是不会服的

·佑·

·佑·

26
2025-08-31 17:11

上兵伐谋,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上上策,等我们称为世界第一,台湾自然回归

一只老污龟

一只老污龟

26
2025-08-31 13:41

打下台湾只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收复民心那是几十年的事,又不能直接屠城,所以潜移默化的改变民意,才是大陆要做的事,只有让大多数台湾同胞认同大陆的情况下,才是台湾统一的时机!

智圆行方 回复 08-31 17:12
认贼作父听说过吗?为什么会这样,利益驱使!

夏日情怀 回复 09-01 13:56
人穷都不认人,但强了就会来抱大腿

wxh_kr

wxh_kr

23
2025-08-31 13:59

扯不妈蛋!收台决不是一场消耗战,是速胜战,只不过将面临西方的制裁,影响经济发展,台湾也是牵制消耗美国的一张牌。

历观正

历观正

22
2025-08-31 18:30

中、俄、美三国任一两国开战都将引爆世界大战,而且是核大战。

枫林剑客

枫林剑客

22
2025-08-31 22:09

放弃台人治台的幻想,夺台全部清算余孽后,福建省代管台湾市看效果再设台湾省

天行健

天行健

20
2025-08-31 17:12

北约东扩到家门口,大鹅发威了,如果扩到你的家门口,结果会怎么样?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9
2025-08-31 14:57

说的没错,把美国熬死台湾自己就屁颠屁颠回来了

幸福

幸福

19
2025-08-31 17:47

胡说八道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17
2025-08-31 13:48

有一个盾牌,会安全很多,没有盾牌的冲锋必然损失惨重。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6
2025-09-01 23:04

除非大屠杀,现在收只是让更多的间谍直接分散全国。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6
2025-09-03 08:35

台湾已经是瓮中之鳖,看看南海填岛上军事部署,台湾放在那里检测一下美国对盟约试金石,让美国航母战斗群来回折腾,现在重点应该是怎么样给美国放血,一步一步地把美国的血放干,这才是正事

nononoba

nononoba

15
2025-08-31 23:27

敢动手,转出去的资产就没了

换个方向前进

换个方向前进

14
2025-08-31 15:00

说什么 台湾最好是和平统一 但是他想独立 那就给他打烂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2
2025-08-31 22:23

你发展,别人也发展,谁敢说我们二十年内能超过美国呢,如果美国一百年不乱,我们就要等上一百年吗,困难天天有,我们不能看到困难绕路走,而是想办法解决它

野风

野风

12
2025-09-01 14:10

台湾不会自动回归!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反动派不打不倒!

强哥

强哥

11
2025-08-31 16:04

先安内,再抗外。

王亚伙 回复 09-03 11:58
蒋委员长就是兵败台湾的!

mayuko然

mayuko然

10
2025-08-31 18:45

只要你想,什么事情都能让你讲出道理来!

莉岩红

莉岩红

10
2025-08-31 23:32

你明白个屁!

彼得

彼得

9
2025-08-31 18:08

你都懂 比特朗普还厉害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9
2025-09-02 22:25

解决台湾问题要等水到渠成?不太现实吧?要等多久?凭美西方的德行,我们要超过它们需要多久?这期间它们得在台湾下多少蛆呀?拖的越久越麻烦,兵贵神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9
2025-08-31 11:44

国家强大了,不要一兵一卒,就可以解方台湾。

追梦人

追梦人

8
2025-08-31 18:01

打台湾没有什么必要,到时会自动回归,现在的高科技,高音速导弹,并不存在什么第一岛链,

哎呦喂1314520 回复 09-01 06:23
自动回归?不打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咚巴拉拉

咚巴拉拉

8
2025-08-31 21:41

个人认为 台湾收复可缓!灭日迫在眉睫!五年之内必须把狗日的推海里喂鱼!为了咱们后代 必定一站定乾坤!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8
2025-09-01 09:38

别错失良机,趁国力强盛和俄乌战争,一举拿下台湾。不然等俄乌停战了,压力都给到东方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8
2025-08-31 20:49

打日本是主要的

稀饭有点愁

稀饭有点愁

8
2025-09-03 13:01

收湾湾用得着吗???

东方

东方

8
2025-09-02 06:46

入木三分,分析到位

峰起云追月

峰起云追月

7
2025-08-31 14:25

你说的都对

尘埃

尘埃

7
2025-08-31 19:13

搞科技,科技人才都跑老美去了,老美科技公司3成都是中国人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7
2025-08-31 21:54

收一千块的钱,担一千亿的心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5-08-31 17:21

原来如此[赞]但还是得设法搞定台湾,不能让这个小东西在这里拖我们节奏

尘封

尘封

7
2025-08-31 22:53

台湾跟乌克兰位置来看没有可比性。乌克兰有邻国可以运输,弯弯一封锁哪来的运输补给?空投吗,别想着有军援可以进去的。如果想打三次大战那另说的,看美国有没有地球同灭的勇气。有没有丧失霸权的老大的勇气吧,至于欧洲跟日本韩国,不需要考虑的。他们没有动兵的胆量的,中国也还没达到完全的压制能力。即极端情况下的1v全部。只能等待发展。哪来的狗屎制裁一说。打赢了大炮就是真理。打输了就是一盘菜。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7
2025-08-31 19:05

这么多年美国一直鼓动中国周边国家挑衅,中国就是不上当,要是谁来都打一架,那没法发展了!打赢了占不起,更重建不起!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7
2025-08-31 17:38

花开盛折直须折

一呀

一呀

7
2025-09-02 23:34

台湾其实战略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地方是日本,日本全打下来,就能安全输出了,台湾不打也下来了,美国也威胁不了中国了

爱国至上

爱国至上

7
2025-09-02 08:36

自以为是的瞎扯。台湾弹丸之地,几个小时就拿下。另外霉国都没敢直接派兵到乌克兰,哪来的勇气跟中国硬干。制裁?哈。关税战霉国如果有手段会不用。简直是蠢到家的扯淡。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7
2025-09-03 11:38

明智,你说的很对。匹夫之勇不可要。

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

7
2025-09-06 06:49

真打下来台湾怎么管理? 死的都是两边的百姓家孩子。那就是仇人了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7
2025-08-31 18:54

有道理,反正台湾也跑不了,当国力强大到美西方忌惮的时候,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浮生

浮生

6
2025-08-31 15:22

切,说明还没到摊牌打全球的时候呢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6
2025-09-01 15:07

美帝都是纸老虎!怕什么?

四夕罗

四夕罗

6
2025-08-31 15:59

两方面甚至三方面动用实力,欧美已经没有了力量,俄罗斯只需耗下去,不用太发力,㸆下去,欧美什么都不剩

用户56xxx72

用户56xxx72

6
2025-09-01 10:58

蚕食,一步一步,掐断他外部联系

bydagl

bydagl

6
2025-08-31 19:11

主要是解放台湾对大陆真的没有什么短期利益!解放完台湾老百姓每人发10万?不倒贴就不错了

Carlchan

Carlchan

6
2025-09-02 21:40

现在简直是七十年代的翻板:中美乌俄分别是当年的美苏越中,中打越间接放苏的血,俄揍乌也是在放美的血,区别是现美在抽欧的血且在垂死的乌身上拼命吸血,且当年苏崩了而现在是欧垮了,有点可惜欧这个美亲手养肥的猪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6
2025-09-01 02:03

我们不是不能解放台湾而是不能纯粹的为了解放台湾而放弃全球,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所以台湾的存在也许会是一个很好的钓鱼饵料,之前是美国佬给我们准备的,现在是我们给他们准备的,从南海对峙后一直到六代机横空出世我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变得可以实现区域禁止的能力了,所以台湾这个鱼饵的对象已经转变了至于能钓几条鱼就看对手有什么技能了,台湾已是囊中物,就看风云再起时!

镜子

镜子

6
2025-09-01 19:35

只要我们经济发展的好,台湾就是乡下。他们会哭着喊着想并入我们大陆。就好像云南边境那些村庄,当时给他们选择的余地。要么到中国来,要么不属于中国。现在他们哭着喊着要求过来。还偷偷的把边境碑移到他们村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8-31 15:09

大家都有核武器,能过就过,不能过的时候你猜是不是一起玩完?分析这些有什么卵用,浪费时间!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5
2025-09-01 15:34

大棋,东升西降,百年大变局,瞧好吧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8-31 15:33

打架得狠

穿过天际

穿过天际

5
2025-08-31 17:03

话 外战无不胜[捂脸哭]

老农伯

老农伯

5
2025-09-02 03:00

说一千道一万,北约三十年成员急扩一倍多,目的就是把原属华约阵营的国家推到俄罗斯面前,做成它们的肉盾。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5
2025-08-31 20:49

中国可以不宣而战打台湾吗?与其这样打台湾,让日本美国军事介入,还不如直接攻打日本,一劳永逸,毁灭日本没有心理负担,台湾却是一衣带水的同胞,打下日本,还轮到台湾不投降吗?

购物天堂快乐你我

购物天堂快乐你我

5
2025-09-01 00:09

美国也是走投无路,不靠谱在搞出抢钱的事,你看那个国家不把钱袋子打开让美国拿!好在中国能雄起,反手一巴掌把不靠谱的手打缩回去了,但他不甘心啦,眼睛盯着,嘴巴嘟嚷着,手还在做着想伸的动着,所以要加大防范!看看印度就知道不靠谱靠不靠谱。

爱的幻歌

爱的幻歌

5
2025-09-01 21:20

收复一个岛,还需要趁乱?

解诚诚的爸爸兔年顺风顺水

解诚诚的爸爸兔年顺风顺水

5
2025-09-01 07:33

砖家们忽悠接着忽悠吧???!!!

Z·罗

Z·罗

5
2025-09-01 21:03

收台一个理由,不收台万千理由[哭笑不得]

bWbw

bWbw

5
2025-09-01 01:04

战争才是唯一出路…

Ca

Ca

5
2025-09-01 22:45

不要打台湾,直接干美日,一劳永逸。干赢了台湾还不屁颠屁颠的回来。

storm

storm

5
2025-09-03 20:32

先军事,再科技。再经济,统一放最后!

用户84xxx99

用户84xxx99

5
2025-09-03 14:43

哪边地方老百姓生话过的好就会往那边跑,参考东德和西德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5
2025-09-06 12:09

中国早就是世界无敌的存在

佛静力战

佛静力战

5
2025-09-02 09:52

俄乌战争看似打得很重,但是我们不得不防″演双簧″,毕竟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俄罗斯族还是白种人,如果中东、俄乌战争能拖上十年,把欧美的武器装备消耗多点,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是有利!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5
2025-08-31 15:48

智取巧取是关键,与此同时战争经济学必须想尽办法要让美日韩等介入国为我们的损失变相买单!

三金

三金

4
2025-09-01 13:18

真的打,那用的是以色列的玩法谁学俄罗斯啊

我就是那个朋友

我就是那个朋友

4
2025-09-01 09:14

老美就盼着我们出手打起来,好消化它自己的美债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4
2025-09-01 10:24

中俄必须有一个得置身事外,好互相搭救!

清石剑仙

清石剑仙

4
2025-09-03 12:56

不动则已,一动3天拿下台湾~重要的是弄一个专门监狱,把那些党派人士全部抓进去

佳梦圆缘

佳梦圆缘

4
2025-09-03 10:08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9-01 06:48

胡言乱语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5-09-03 00:57

说的好像你就是战略家一样?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9-03 14:02

是在观察俄乌结局

lylcollon

lylcollon

4
2025-09-03 12:46

擒贼先擒王,现在所有的蓄力都是为了完成一条主线:干掉美国霸权,清除犹太资本。主线完成后面的支线任务便是清算小日子,收复台湾。小日子的血债是必须要还的,其民族主体都将不复存在

没想到

没想到

4
2025-09-04 10:37

其实台湾岛附近应该有海盗

活着 回复 09-06 00:00
你组队,我们成立台湾海盗队。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4
2025-09-03 09:58

这种论调要不得。

一真见雪

一真见雪

4
2025-09-04 17:21

在美国的存款太多,润人太多

小飞侠Kobe

小飞侠Kobe

4
2025-09-04 14:24

俄罗斯常规军力远不如我们,换我们上,一个月内就解决了。美欧支援的f16啥的,在我们空军面前根本不够看。不是五代机都只能坐小孩那桌

酷炫青春风飞扬

酷炫青春风飞扬

酷炫青春风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