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现在估计挺心酸的。 ​他怎么也没想到, ​票房冲到3.5亿的《戏台》,最后

爱丽丝说娱乐 2025-08-26 13:44:19

陈佩斯现在估计挺心酸的。 ​他怎么也没想到, ​票房冲到3.5亿的《戏台》,最后到自己手里连一个亿都不到。观众是冲他来的,可情怀这东西,能撑着走几回? 71岁的他亲自撞柱子,戏服绣了三个月,这份较真儿没话说。可年轻人爱刷快节奏段子,黄渤那段唐山话唱段,有人叫好也有人嫌拖沓。不是观众不爱他了,是时代跑得太快,慢下来打磨的东西,越来越难被捧在手心。 那些熬夜捧场的老粉丝,还能陪他走多远?或许我们该想想,到底是该追着潮流跑,还是该给认真的人多些耐心?

0 阅读:68856

评论列表

云逸

云逸

453
2025-08-26 23:21

陈佩斯憋屈了大半辈子,能拍出这部影片,不挣钱他都解气!不然他一定会死不瞑目的!这部电影和钱没关系,是爷们的傲骨!

啊空 回复 09-01 10:39
那赵本山儿子店铺开业据说放了2000万的烟花也算带动经济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9-03 17:13
投资商是啊拿我的钱证明什么啊

柯仁

柯仁

192
2025-08-27 02:02

拍的好观众自然就捧场,老拿情怀,打磨,内涵绑架观众,天不言自高,不要总自己贴金,观众又不是傻子。

用户48xxx16 回复 09-05 08:24
那请问发这东西的不叫道德绑架叫啥???

小表哥 回复 09-08 05:41
的确很多傻子,陈佩斯应该没有说过这些话,都是自媒体编的,但是傻子相信啊。

泥土

泥土

160
2025-08-27 03:16

一个电影有几亿票房已经不错了…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那个不是洗钱的……

用户10xxx80 回复 09-01 04:20
营销铺天盖地哄骗票房,还真把你给营销了?一个动画片,还是国外风的漫画风,又丑又没剧情,有啥内涵?

用户65xxx30 回复 09-04 09:51
哪吒不说它垃圾,但太普通了,对于这个票房,就是很垃圾!

默默

默默

115
2025-08-26 19:57

现在票房4亿了,又多了5000万元,你说现在陈佩斯%高兴不高兴?他都乐死了!你说说你,阴阳怪气的,啥也不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7 回复 08-28 00:46
三亿到手一亿还低?别的不花钱?别人不挣钱?除了他别的演员白演?工作人员不发薪水?

默默 回复 用户10xxx07 08-28 08:02
你语无伦次说了些啥子?

yanerfay

yanerfay

71
2025-08-27 00:09

影院不给排片,我觉得不是电影卖不好的原因吧。

天才型白 回复 08-28 23:28
电影上映后很多恶意差评,甚至明显是写手挖黑历史的影评,谁出的钱黑西台不言而喻。这部电影得罪人事肯定的,骂了人还想坐下吃饭注定被针对。

用户56xxx20 回复 08-29 16:56
票房好不一定影院赚的多,有的片方可以降低分成争排片,还有挺多花活的。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51
2025-08-27 01:28

只能说现在十几二十几的孩子没那么多内涵了,老陈的段子得慢慢品,也许一边只是看个热闹,但后面越品内涵越深……

用户12xxx66 回复 08-29 16:18
品多了你就知道不如看一些更知名的喜剧大师

抬杠涨知识 回复 用户12xxx66 08-30 00:09
呵呵,他之前还真没什么喜剧人,就记住一个哑剧叫王景愚,赵连甲忘了是不是跟他一个时期,毕竟年代久远了!他之后出来了赵本山与宋丹丹、赵丽蓉与巩汉林,潘长江等等一系列的喜剧明星……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7
2025-08-27 00:35

捞了这票还是歇了吧,跳跳广场舞遛遛弯儿得了。[晕]

木头长在石头上

木头长在石头上

45
2025-08-27 01:07

1个亿还不够,够几辈子花了吧

paradise

paradise

39
2025-08-26 21:28

千万级别的利润都觉得亏,那就别拍了

振兴中华

振兴中华

29
2025-08-27 09:57

这部剧我看了,怀着极大的热情,可是内心深处觉得《戏台》不咋地,无聊又拖沓,每个人都是疯疯癫癫,没有主线。

落后潮流 回复 08-30 10:38
现在是拍电影,不然你还是演演话剧不就好了,拍个电影干什么

猥魅之心 回复 08-31 12:12
别的地儿这么说就算了,你一个北京IP看不懂还这么说不合适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7
2025-08-27 05:36

片子看了,感觉也不是多好看

天才型白 回复 08-28 23:33
陈佩斯最擅长的就是辛辣夸张的讽刺,跟你这成写实里,戏台里面洪大帅,兰大帅写的哪门子实。

reinhard 回复 08-29 09:26
万物生不是给地主翻案的吗

用户24xxx79

用户24xxx79

24
2025-08-27 06:12

纯纯资本打压 我这边电影排片一天才一场 而且还是安排在20座位的小场

小小獠 回复 08-29 17:31
不一样,你说的国外是一个大集体,排到深夜的只是老美和他的几个狗腿子,目的是政治原因,而且国外华人没有这么多,一开始影院也没想到受众也没有这么多,后来发现场场爆满,又拼命排了,这就是为什么哪吒在国内热度已经降下去了,票房还一直在冲

落后潮流 回复 08-30 10:41
你以为影院傻啊,电影院有观影群体的一手信息,这个地区哪些年龄进电影院多,看的什么题材为主。不靠舆论造声势,现在的电影院主力军是90.00后,人家管你什么情怀不情怀的。他们那个年纪没这种情怀。

我是劳动者32

我是劳动者32

23
2025-08-26 23:58

没那么伟大

看世界

看世界

22
2025-08-27 09:00

这个世界再发展几十年很多需要下苦功学习的东西都会渐渐失去传承。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0
2025-08-26 22:18

回本不亏就好,[微笑]

卧龙山

卧龙山

16
2025-08-27 06:34

咸吃萝卜淡操心,一个亿够你几十辈子挣得多,再说了,你也不一定买票看过!

用户36xxx91

用户36xxx91

14
2025-08-27 09:18

不是,大家一群月薪3000的,去同情人家只能赚一个亿???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4
2025-08-27 09:43

我觉得还挺有挺有意思的啊,不是烂片

取啥好呢

取啥好呢

13
2025-08-27 22:09

垃圾片,剧情拖沓老套,既不搞笑也无内涵,看的昏昏欲睡尴尬无比。纯属为了发泄自己的一点私情以及捧儿子而已。 观众缘败尽

用户12xxx16 回复 08-29 00:25
赞👍你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12
2025-08-27 11:29

说句实话,没觉得有啥好的,一个军阀左右着霸王的生与死,表达什么了呢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2
2025-08-27 17:25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经典永远是经典!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殇馫

殇馫

10
2025-08-27 06:06

反正我感觉不好看

用户89xxx91 回复 08-27 20:51
看见你这种评论我都想笑,什么时候看个喜剧就要哭了?什么时候看个喜剧就成熟?你的人生这么浅薄吗?看个周星驰就是能看懂你的一生呢?能说出这种话既浅薄又无知。怎么好意思出来评论的。

留其名 回复 09-08 06:35
典型的装逼,周星驰的电影除了大话西游后面有点感人,其他的就是从投到尾的搞笑,你哭个毛?《唐伯虎》、《逃学威龙》系列等电影你哭啥?

随风小强

随风小强

10
2025-08-27 06:48

咸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0
2025-08-27 22:04

炒的有点过了

新不了情

新不了情

9
2025-08-27 07:02

电影故事确实一般,好在演员演的不错,看的人都是冲着陈佩斯!中老年人群多,年轻人看的应该不多!

坚守执着

坚守执着

9
2025-08-27 07:18

能有一个小目标还心酸的屁啊已经是赚到了还真以为这些人都在为什么飘渺的艺术献身哦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9
2025-08-27 06:16

这戏演得很差劲,真!

用户50xxx64

用户50xxx64

9
2025-08-27 19:38

我花的是真金白银 不是大风刮来的 电影确实不行 冲着陈佩斯黄渤去的 看完心疼心钱 情怀不能当饭吃

左手指月

左手指月

9
2025-08-28 17:43

人家不缺钱,为的是艺术

小学生

小学生

9
2025-08-27 21:50

一个亿还少么[狗头]

中国著名眼科专家

中国著名眼科专家

9
2025-08-27 21:17

陈老师是人民艺术家。用金钱来衡量他的人品和艺术,就是在侮辱他

iscking

iscking

8
2025-08-27 08:04

这片子有3.5亿很不错了,成本投入、题材就这样,限制住了票房上限。不过年轻人确实不太喜欢这种题材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8-27 08:11

一个目标够花得了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5-08-28 08:35

一个亿难道,不多?

yu110

yu110

8
2025-08-31 14:01

戏子赚钱跟捡钱没差别

白鹿love

白鹿love

8
2025-08-27 17:12

退一步海阔天空,跟坏蛋过不去,内耗的还是自己。

天才型白

天才型白

8
2025-08-28 23:55

确实,戏台电影里面瑕疵不少,话剧表演痕迹还是比较明显,但是瑕不掩瑜,电影带给人的东西还是耐嚼的。个人感觉,这部电影说白了就是冲着娱乐圈痛骂的,从资本大佬的城头变换,到当红哥哥的吸毒睡粉,甚至连脑残粉都没落下。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角度,进一步解读可以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魔改出发。电影本身还是立得住的,但是得罪人是肯定。中国电影的那波既得利益者们不会允许这部电影成功的,骂人这么狠还能成功怎么行,电影上映期间,伴随着很多恶意差评,有的甚至黑的很有水平,文笔好还挖陈佩斯“黑历史“,文章甚至很有含金量,明显是拿钱办事的,这些黑评的背后谁花的钱不言而喻了。戏台几乎是全程被针对情况下拿了几亿票房已经可以了,除了陈佩斯我觉得以后没有人敢这么拍电影了。我甚至觉得陈佩斯这老头比姜文还猛。这么大岁数也就出这一口气了。

根本智

根本智

7
2025-08-27 07:01

看了,因为情怀去的,但片子太一般。[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彪爷

彪爷

7
2025-08-31 02:40

一个亿还心酸?我看人你酸吧?

海海

海海

7
2025-08-27 07:37

小时候都没觉得他的小品,电视剧电影搞笑,跟喜剧就没沾边。搞笑的是印象里三毛从军记。

Andy Wang

Andy Wang

6
2025-08-27 09:01

拿一个亿还TMD少?你是老戏骨归老戏骨,你还非得拿钱说事。老百姓一辈子都赚不到一个亿。

快雪时晴

快雪时晴

6
2025-08-27 13:43

这还少嘛?扣除费用,投资方分约1.2亿。别说什么投入上亿,这样小成本制作,演员薪酬之外,再拉高成本避税,这点可以参考贾玲的那部烂片,明晃晃地说投资4亿。这投资回报率不低了,但别拿情怀绑架观众。拍的好自然有观众。怎么张口闭口几千万都是小钱了😂

米饭

米饭

6
2025-08-27 09:07

年轻人看不太明白的 不奇怪

2019

2019

6
2025-08-30 12:20

电影院没倒闭就是最大的问题,

木林森

木林森

6
2025-09-02 09:51

百分之20多一点的利润。。不算高,,正常罢了。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5
2025-08-27 08:04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曾经风光过,该走爷自走!情怀要不要?挣钱不自在。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5
2025-08-27 09:44

这个是陈强还是陈佩斯[滑稽笑]可以翻拍以前的一些电影了[滑稽笑]

鸿运当头

鸿运当头

5
2025-08-27 11:02

电影本身就是最好的口口相传的宣传工具,结果总是在宣传电影之外的陈大爷,认识陈大爷的人,爱看陈大爷的片子的人,你们猜现在都是什么年龄段的,上有80老母,下有失业的孩子,再加上自己还一身债,他会花几十块钱去看电影吗?就算好看,也不值得去影院看吧,有什么特效吗?没有啊,所以第一是没钱;第二、没心思看;第三、不着急看;第四、再等一年手机里就有能看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5-08-27 13:21

我想看来着,但一个影院只安排一场晚场23:30的,叫我怎么看。

MAJA

MAJA

5
2025-08-27 11:43

没到5亿黄渤分不了钱,陈佩斯血赚。3亿多点能回本,现在4亿。不错了,很多都是亏钱骗投资的。

有话好好说

有话好好说

5
2025-08-27 11:45

现在的电影市场主力军是00后的小姐姐,欧巴/网红/奶油小生等主演的爱情片/炫酷片/悬疑片才是她们的菜

四方

四方

5
2025-08-27 10:54

这和挣钱多少没多少关系,老爷子已经成功了。

奋发图强

奋发图强

5
2025-08-27 16:36

现在想看也看不上了!

大力舞台戏台家电制冷维修

大力舞台戏台家电制冷维修

5
2025-08-27 14:21

电影挺好的,关键是资本不给排片儿啊!!!

FGD

FGD

5
2025-08-31 00:48

4亿票房已经很不错了,挣1亿了,还嫌人家挣得少?自己挣几毛啊![害羞]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8-27 12:09

陈佩斯和腾格尔面相挺像

秋雨

秋雨

4
2025-08-27 12:02

我们县没有放,如果有我都说了带全家去看

太多太多

太多太多

4
2025-08-27 12:36

人家赚的钱我们10辈子也花不完,还特么有空去心疼人家

夏木木

夏木木

4
2025-08-27 17:25

下九流的戏子

cc

cc

4
2025-08-27 15:18

用黄渤是个巨大的错误

牧岩

牧岩

4
2025-08-27 08:30

你跟,出名了几十年的艺术家,谈钱?这档次降了多少个?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8-27 09:59

一个亿到手己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人

用户28xxx26

用户28xxx26

4
2025-08-29 00:50

照你这样讲,胖东来老板不得自杀?

不熬夜

不熬夜

4
2025-08-27 18:26

就凭戏台这种题材的电影,在这么多商业化大片中拿到4个亿,他已经赢了。理论上讲戏台这种题材更像是电视剧,而不像电影。至少不符合当前时代。去看戏台的基本上都是冲着情怀去的

风骨

风骨

4
2025-08-29 21:51

现在是快餐文化,追求的都是简单,快捷。很少有人静下心去做一件事,看一本书😔

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

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

4
2025-08-29 18:42

死扛,有啥用。搞的自己头破血流。省了宣发的钱,得罪院线,人家不排片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4
2025-08-31 13:31

操多少闲心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3
2025-08-27 12:20

票房3.5,自己就想拿超过1?能拿到10%就谢天谢地了

诸葛不亮

诸葛不亮

3
2025-08-27 07:22

说的什么屁话?吃个猪脚饭15块,这15块能全部到老板手上吗?一瓶煤气都有N个部门分帐!

zhan嘿也zhong

zhan嘿也zhong

3
2025-08-27 08:32

但凡看过这电影的都不会说这电影差。3.5亿不是钱?到手1亿少钱?编辑有脑子你写一辈傻B新闻都赚不。你才是最心酸的那位!

白帝城

白帝城

3
2025-08-27 10:02

扯犊子呢!分到一个亿还不知足?一个老棒子而已

84311

84311

3
2025-08-27 15:15

这个戏没什么好看的,纯粹是刷情怀

追寻梦想

追寻梦想

3
2025-08-27 10:56

说实话,陈嘴上说不后悔,心里估计后悔一辈子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27 08:48

佛跳墙,预制菜。

雨前风

雨前风

3
2025-08-27 08:08

有啥好分析的,陈佩斯实现了梦想,粉丝们支持了偶像,票房说得过去,心满意足退场,人生犹如戏台,知足者常乐。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8-27 12:34

时代不同了,年轻人的看法也不一样了

牛男

牛男

3
2025-08-27 20:29

无良媒体又出来拉仇恨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8-27 10:49

玄学观察眼 不亏就成,还纠结个什么啊,这年头活得就是一口气,只要还有气在就还会有未来

老布

老布

3
2025-08-29 09:04

京剧是国粹,可出了北京往南走,有几个地方的人喜欢京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8-29 06:37

一个电影好不好?一个看电影本身怎么样啊?第2点就要看观众水平怎么样。陈佩斯的水平大家都清楚,那部这部电影没有火起来,品质上有没有问题?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说他这个东西为了能上瘾,应该是做了删减的,有的地方可能踩红线了,还有点的,现在就是宣发的一个问题,宣传比电影本身还重要,拍电影花了一个亿,他可能要花一个亿去宣传。 看过一些截图,应该是有人故意打压的,一看就是水军。包括前段时间的那个流浪地球,就是有人在那故意刷恶评,给那个满江红刷好评,故意打压。

用户99xxx43

用户99xxx43

3
2025-08-27 12:05

晚上下载个免费的,看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8-28 08:42

现在抖音视频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要,快准狠

没想好

没想好

3
2025-08-29 00:18

老一辈子艺术家真的很好很棒,但也不要过度自信。因为不能拿老一辈的价值观去看现在的年轻人,时代是在不停发展的,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很多时候老一辈都看不懂不理解。但小年轻喜欢啊。你拍得👌🏻有艺术,但年轻人不一定喜欢。

江南七月

江南七月

3
2025-08-28 17:53

电影必须情节起伏,最后高潮迭起才行。

王杨氏50510

王杨氏50510

3
2025-08-28 21:42

到他手不到一个亿,你看看你说的什么话,月薪三四千的人替人家随随便便赚几千万的人憋屈

小便杀手

小便杀手

3
2025-08-29 16:26

留下点属于自己的足迹已是不易!试问人生几何能做到此番成就者又有几人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8-30 06:33

懂个球跟着瞎叭叭

圣贤王

圣贤王

3
2025-08-28 20:43

社会变了 70岁的人怎么能跟得住这棒子小孩子的步伐 退吧

老贺

老贺

3
2025-08-31 11:30

故事和观念,都是20年前的,一个完全过时的电影,没赔钱已经算运气了。

癞头和尚

癞头和尚

3
2025-08-29 12:45

看了,没什么意思

MZ风

MZ风

3
2025-08-30 13:34

情怀不值钱 没有真东西 观众不买账

逆袭

逆袭

3
2025-08-30 06:28

一个老帮菜还有那人气知足吧,又不是一个为国家为社会做了多大贡献的人,三十多岁以下的人跟本就不认识他,不同的人属不同的时代不要认为全世界的认知都停留在你的认知世界,说实在十年前的歌星明星我都不记得儿个了何况是八九十年代的演员。

濟南服务商

濟南服务商

3
2025-08-28 23:04

就这么说吧,无论你投资多少,不允许你带动社会情绪,估计约谈你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8-29 08:34

是社会最底层没时间了

没想好

没想好

3
2025-08-29 00:17

看一辈子艺术家真的很好很棒,但也不要过度自信。因为不能拿老一辈的价值观去看现在的年轻人,时代是在不停发展的,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很多时候老一辈都看不懂不理解。但小年轻喜欢啊。你拍得👌🏻有艺术,但年轻人不一定喜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8-31 08:54

一个亿不到还想干什么?老百姓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8-31 14:40

他爸爸要不是陈强他也没有什么,所以不要玩情怀了,原先对他印象还挺好,但是过度的宣传之后就感觉有点反感了

xb61888

xb61888

3
2025-08-31 23:23

我觉挺好看的。不是快餐文化,有内涵,有影射,有反思,有艺术性,要细品。

兔子老师

兔子老师

3
2025-09-10 16:11

从小在电视上陈佩斯的电影,我欠他一张电影票

用户95xxx48

用户95xxx48

2
2025-08-27 07:01

还想走多远,回家享福不好么?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8-27 07:47
都一把年纪了

猜你喜欢

爱丽丝说娱乐

爱丽丝说娱乐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