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微博评论失控,是七年承诺与现实落差的集中爆炸。 2017年小米说要做澎湃芯片

开心唠唠嗑 2025-08-26 00:01:32

雷军微博评论失控,是七年承诺与现实落差的集中爆炸。 2017年小米说要做澎湃芯片,五年后旗舰机仍把高通名字印在最显眼位置;这些画面被截图留档,像定时炸弹。 小米想要的,是用性价比标签稳住销量,但网友看见的是“便宜”背后把最难啃的技术留给别人。 2017年小米首款澎湃S1芯片发布时,雷军喊出“为发烧而生,更要为中国芯而生”,当时全网都跟着激动,不少人盼着它能在自研芯片赛道闯出条路 。可七年过去,澎湃芯片没了后续消息,旗舰机上骁龙处理器的标识比小米自身Logo还突出,这份从期待到失望的落差,换谁都难接受。 网友真正不满的,从来不是用高通芯片,而是“画大饼不兑现”。2021年小米还公开说“澎湃芯片持续研发”,到2023年旗舰机型全系搭载高通芯片,连“自研”二字都很少提了。一边喊着“技术为本”,一边在核心技术上止步不前,这种矛盾感太戳人。 小米靠性价比打开市场,这本身没问题,但“便宜”不该成为回避技术攻坚的理由。2023年小米研发投入191亿元,看着是笔不小的数,可要是对比行业里深耕自研的品牌,连零头都够不上 。钱没花在核心技术突破上,怎么让用户相信它真的想做“中国芯”? 网友翻旧账、在评论区发声,不是故意针对,是心里的期待落了空。当年小米说要做自研芯片,多少人把它当成国产品牌突破的希望?结果七年过去,承诺成了泡影,反而在性价比的舒适区里不愿出来,这份失望攒久了,自然会集中爆发。 现在的用户早不只是买“便宜手机”,更想支持有核心技术的国产品牌。如果一直靠采购、组装,就算销量再高,也只是“组装厂”,成不了真正的科技企业。小米总说“懂用户”,可连用户对核心技术的期待都抓不住,怎么谈“懂”? 这次评论区失控,就是给小米提了个醒:光靠情怀和性价比,撑不起用户的长期信任。不把核心技术的短板补上,就算短期内销量稳住,早晚也会被追求技术实力的用户抛弃。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小米澎湃AI 小米澎湃2.0 雷军营销力

0 阅读:601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8
2025-08-26 06:01

粗粮家从来不干有良心的事

用户10xxx39 回复 08-26 18:12
你这截屏不是官方的,有造谣抹黑嫌疑

用户10xxx80 回复 08-27 23:26
偷鸡摸狗擦边球,造车去吉利参观把吉利研究院的人挖走了不少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90
2025-08-26 09:05

他就是美国的狗,不用高通难道用国产?大骗子一个,全靠忽悠。

莫开锦 回复 08-27 23:46
我是这样理解的

甄德秀

甄德秀

68
2025-08-26 07:38

已经走字研道路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4 回复 08-26 10:1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滑稽笑]

大同世界

大同世界

61
2025-08-26 06:40

睾酮首发,开个发布会,大篇幅介绍睾酮芯片。不知道的还以为睾酮芯片国内发布会呢。

guominj

guominj

49
2025-08-26 06:56

七年磨一剑吧,玄戒O1的问世,让某个张口闭口就遥遥领先的低效企业,成了最大的笑话[滑稽笑][滑稽笑]

结界一师℡ 回复 09-04 10:57
别洗了,啥成本高啊,成本高就别研发了,研发费那一百亿也可以省下来,多好。

guominj 回复 09-03 22:23
按你说的,你家主子又有啥原创的东西呢,一切技术不是都是来自于欧美吗,抄抄改改就算自家的吗?

眼见为虚

眼见为虚

40
2025-08-26 06:39

low米行业百草枯不是白叫的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9
2025-08-26 10:25

感觉雷军被美国忽悠的太厉害了,就像跟着美国混很有优越感那样子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回复 08-26 14:29
是米粉被忽悠得厉害

老板电器110 回复 08-28 07:37
人家本来就是美资代言人

策划狂

策划狂

29
2025-08-26 11:31

雷大骗子

枭龙

枭龙

26
2025-08-26 10:53

过去人们常骂柳传志汉奸,事实上这家伙比柳传志坏一万倍,柳传志没有家国情怀,一心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雨田教主却恨不得号令全国人民效忠美国!

Thinksoso

Thinksoso

23
2025-08-26 06:42

毕竟,有妖魔鬼怪的1,没有正统的2是骨子里的传统:环绕屏,松果,压铸机,电机。

逆风飞翔

逆风飞翔

22
2025-08-26 10:26

自研的猪肉不香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滑稽笑]

星晨

星晨

20
2025-08-26 11:37

其实小米最大的失败就是养那些guo什么什么的水军,把自己的形象拉低到下水道了。[抠鼻]

余烬 回复 08-26 12:37
没有水军对国内外各品牌的手机的拉扯,小米根本起不来。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19
2025-08-26 12:12

技术不够噱头来凑猴王洗脑骗钱骗命

初夏雪

初夏雪

18
2025-08-26 09:51

雷不群的抖音评论区,也沦陷了😊😊😊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16
2025-08-26 13:01

老总说的对,小米为发烧而生。没有连续三五年高烧不退的人,是不会碰小米产品的

adujing

adujing

15
2025-08-26 11:08

耍猴的,正常人一笑而过!

我爱飞

我爱飞

14
2025-08-26 11:25

你是活在旧世界,玄戒被你吃了?什么狗屁文章。华为是因为被逼没有办法只能用自己的,第几个性能也没办法。小米跟全世界做生意,两面都用怎么了?你们怎么知道没支持国内产业链,都跟华为一样不成了闭关锁国了?一群喷子只知道喷

用户14xxx48 回复 08-27 21:43
小米能创造一个真实和虚拟交织的世界,让那么多米粉虔诚的活在其中,那的确是一种很厉害的能力!可楚门的世界终会被识破和抛弃并唾弃的。

安心 回复 08-27 16:22
玄戒你介绍一下,谁设计的,用在那了,多少nm,谁代的工?一个pp T也信,我是恕小米不争气还忽悠,怎么大的公司不研发,还专门用外国芯片,发布会拼命鼓捣高通首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
2025-08-26 10:18

这货洗脑超一流!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1
2025-08-26 17:36

六年多前我买华为 M20,是因为它有自己的 980,为了等华为自己的芯片再次出山,一直等到现在,不久前又买了 M70,虽然华为非常牛,但如果不是它自己的芯片,我就根本没考虑过换它的高通芯片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0
2025-08-27 08:17

起步晚不说,论人力论财力永远赶不上华为和高通,研发出来的东西永远都是市场上的三四流货!雷伪军只好选择被美犹收编!只要听话,便不用挨打,主子吃肉自己还有汤喝还有主子扔给它🦴啃!

看不惯就怼

看不惯就怼

10
2025-08-27 11:28

小米一家顶着那么多家黑粉的攻击,竟然还能越做越好,真是了不起。

风筝与风 回复 08-30 06:13
报表上好而已,当年恒大也是这样。

小小咸鱼翻身 回复 08-28 10:31
贼喊捉贼,老套路了。

Sunday

Sunday

9
2025-08-26 11:47

我米家的糙米多的是!随便撒的

随风

随风

7
2025-08-26 21:02

猴王做的一切都只为一个共同的目的:营销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7
2025-08-26 12:50

中国造谣有多么无法无天呢?明显在张琨事暴露后,说明小米芯片实际真是自研,但是一直被构陷成美国扶持打击华为。我一直对他们的事一无所知,但是光从网络上就能一直找到他们造谣的证据,他们的造谣一次次被戳穿,但还是有那么多人在听信,被别人当枪使,你们的智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了,不能分辨这些起哄排除异己的恶劣行径。现在还有人说小米芯片是美爹用来打击华为的吗,当然他们现在又想说是偷华为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呢。这么多谣言被揭穿了,应该谨慎看待

可乐

可乐

7
2025-08-26 15:22

一旦偷成为了习惯,它就走上了不劳而获的道路,从此被贴上了标签…咪偷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7
2025-09-01 10:29

小米是在各行各业“技术平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小米家电,有自研技术吗?整合个电气包,对比一下格力的5年甚至10年前的控制面板,就吹自己比格力强,用华为的技术叫板华为,这种套路为啥让苹果,三星起诉 ?人家不惯着你,国家企业不是中国政府要考虑就业。

godyear

godyear

6
2025-08-26 11:00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米有高端字研芯片玄戒O1,为了不让高通和ARM造出的芯片被打压而破产,特意和他们签定了15年的合作关系,才不在小米的旗舰机上用小米的字研芯片,这个就叫境界和格局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6
2025-08-26 12:09

小偷的贴牌货好意思拿出来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6
2025-08-26 10:04

劝你别多事,粗粮粉又不介意[抠鼻]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6
2025-08-26 13:44

物美价廉的产品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消费者想买的,不是那些加了所谓的“国产自研”就可以毫无底线的刨国人韭菜根垃圾公司…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6
2025-08-26 12:54

别用侵犯别人的专业技术美其名曰技术共享,米雷是一点都不知道廉耻。

一个闲人

一个闲人

6
2025-08-26 13:07

情怀两个字就不要用在这个企业了,利用民众的爱国情怀的事儿倒真是没少干!正着用的时候没有,全是骂别人的时候用的

他他他他他来了

他他他他他来了

6
2025-08-27 10:13

华为那个贼不被抓,还真被雷布斯到了!你说他们真不知道自己支持的是个贼?

草丛宝宝盖伦电脑 回复 08-28 05:52
米粉和殖人,精日,美粉,乌粉是同一群体

217

217

5
2025-08-31 23:05

联想小米都是二狗子坑货公司

羁绊

羁绊

4
2025-08-26 13:54

美国的狗,帮美国卖芯片,自己组装赚吆喝不赚钱交个朋友

以色 列人

以色 列人

4
2025-08-27 12:40

耍🐒

a28866845

a28866845

4
2025-08-26 21:28

就和联想一样,就是个买办

热茶

热茶

4
2025-08-27 09:58

对本文赞一个!!![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8-27 21:44

人品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8-27 09:56

买个车改装一下就是自研,联想也有芯片了,国内其他手机厂商也有深度定制芯片也快流片了,人家都低调的不敢说自研,就粗粮会耍猴,

行于人际

行于人际

4
2025-08-28 01:40

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公司。因为集团注册地是开曼群岛,却又打着国货品牌进行销售。加上雷总天天当网红,感觉有点不务正业。说起来直播带货雷总应该算是鼻祖吧。所以从来就没买过小米的任何产品。估计以后就是成立国际研发中心,然后再来个国内国外双总部。等时间到了就转战国外注重发展国际市场了。

梁永强

梁永强

4
2025-08-30 10:01

被骂也是一种曝光和流量,所以他都不吊你们

强子

强子

3
2025-08-26 12:57

我能说澎湃S1是买的吗?

广发贝才

广发贝才

3
2025-08-26 22:29

雨田君放个屁你们都拿粗粮当稻花香了,到头来一看是只蛆。

蓝天白云青草地

蓝天白云青草地

3
2025-08-26 19:33

拿来多好?!坑蒙拐骗偷!!!只要能来钱就好!!!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3
2025-08-26 21:34

只要华为收紧专利,粗粮那句“友商倒是拿货来卖呀”就变成了回旋镖;华为再把智驾专利收紧,粗粮那些“妻”立马变成僵尸,记住哦,自动泊车是华为的发明专利哦,激光雷达智驾方案也是华为专利。 为啥,现在网络水帖拼命宣传WPS?因为这是武大雷最后的护城河。当然,只要武大雷能收敛一点,不过度解读“技术平权”、不再频繁起诉专利局,华为还没那么快收紧智驾专利。

雪线轻骑兵 回复 09-01 07:50
你这挺难为人的,智驾太远了!拢共发了39张L3测试牌照,华为系拿到30张,某五百强一张木有,智驾真太遥远了[开怀大笑]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8-28 08:09

雷子是个成功的商人,忽悠了一锅米粉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8-28 08:09

雷子只是个成功的商人,忽悠了一锅米粉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8-27 00:30

麻痹雨田君随口一说你们还当真了。[并不简单]这是时候不是更应该多买米家苏七和yu7给雨田君一点研发资金支持么?是你们表衷心的时候到了。多买点米家产品支持一下[并不简单]

风筝与风

风筝与风

3
2025-08-30 06:13

养一大堆法务,不如好好搞研发!

飞翔的熊猫

飞翔的熊猫

3
2025-08-30 10:21

一个中国大汉奸,你猜它是谁:提示一下,这玩意姓“雷”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8-26 13:13

5年就能搞好芯片?

青清

青清

2
2025-08-27 18:01

哈哈哈,啥叫雷人雷语,

[[[ 狼 ]]]

[[[ 狼 ]]]

2
2025-08-26 14:38

当不了科技米只能当柯基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长安

长安

2
2025-08-26 14:55

全球首发更让他骄傲

华凰

华凰

2
2025-08-26 12:22

网友指的是所有的网友吗?

只为正义

只为正义

2
2025-08-26 13:14

190亿是研发水军文案,付水军工资的支出吧?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2
2025-08-26 21:37

粗粮和某唐的4G专利官司必败。不是每家公司都像华为这么温和的。当偷成为一种信仰,这种教派,消失也罢。

,,把你的,¥幸福留下

,,把你的,¥幸福留下

2
2025-08-26 22:14

高通首发肯定是小米[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两岸春风

两岸春风

2
2025-08-26 23:42

小米本来就是靠买东西组装的,你们凭什么认为它会自主研发?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2
2025-08-26 06:47

雷忽悠

Tyu

Tyu

2
2025-08-26 13:46

铁骨铮铮雷不群硬杠华为,值得美国人敬佩!好狗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2
2025-08-26 22:35

小米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背后大佬都不是中国人)能增加中国的税收、就业就行了,别想太多了,什么名族自豪感就不要提了,他就是为了赚钱,再赚钱!!!!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8-26 12:34

雷军:骗骗你们不行吗?谁叫你们脑子不够用,这么容易相信,怪我?

健身xifu

健身xifu

2
2025-08-26 15:19

最后会不会跑路?跑不了的话以后比我们普通人还

雪线轻骑兵 回复 09-01 06:38
做裸商,为啥?不就是以防万一!哪怕哪一天跌倒了,妻女在新加坡,信托资金也应该早就准备好了。

南宁老毛

南宁老毛

2
2025-08-26 22:25

打倒伪军子!!

2013

2013

2
2025-08-27 12:51

幕后美国犹太资本

囫囵圄

囫囵圄

2
2025-08-26 22:20

不怕,到时出款,车轨级手机,又是世界销量第一!

短视频运营企业赋能 回复 08-27 05:00
不对,应该是:机规级手机。哈哈哈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2
2025-08-26 05:54

02来之前先黑一波 免得以后黑不出来

╭(╯ε╰)╮ 回复 08-26 11:22
还用黑,知道他是哪条船上的人吗?他是跟联想穿一条裤子的,之前国家两个战略,一个核武器,一个就是芯片,钱负责核武,柳就是负责芯片的,结果这玩意,当时不知道是不是做了汉奸,还是被人忽悠瘸了,关闭了当时计算研究所,选择买办,不然我们会落后这么多吗?而且当时我们的研究设计能力跟漂亮国是不相上下的,就是因为他,整整落后了20年,而且你们的雷神偶像就是柳大人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8-26 12:13

做产品无底限,全靠忽悠

丁浩然

丁浩然

2
2025-08-28 06:39

哪个企业有专属的歌曲和小品,只有小米有,是不是创造历史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2
2025-08-26 11:52

一鲸落,百物生,与国家相关部门共勉!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8-26 21:07

经过千难万苦,跨过高山大河,七年的磨难终于字研成功玄戒o1,洋眉吐气!!!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08-27 05:54

他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有时候由不得他,否则你就太小看他背后的资本了!

大头仔

大头仔

2
2025-08-28 02:39

s1不是上市专用的吗!

当时我就跑了

当时我就跑了

2
2025-08-30 07:38

瞧瞧你被骂的

子安

子安

2
2025-08-30 07:41

至少研发了车规级纸巾盒,工艺特别复杂的,大家理解理解吧

润雨

润雨

2
2025-08-31 12:25

小米三纳米不是已经研发出来了吗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9-01 10:34

小米的本质就是整合供应链,挖角同行,技术拿来,国内横行,国外认怂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2
2025-09-01 20:13

雷军令人讨厌,现在吹牛过时了,纸巾合讲得天花乱坠,怎么不讲芯片呢,天天狂叫

摞你命三千

摞你命三千

1
2025-08-27 03:45

小学生脑子没发育好才买小米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5-08-27 06:37

喜欢小米的都是涉世未深并且没有钱的年轻人,或者农村的老人。市面上有脸面的人那有用小米手机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08-27 01:41

失足少女是不会再回到工厂去上班的[微笑]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
2025-08-26 16:37

这种强人所难的要求也不太合理,因为小米是贸工技为主,小米擅长是营销,不是技术。

期待

期待

1
2025-08-26 23:41

吹水军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
2025-08-26 10:21

不,我在意的就是他用高通芯片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1
2025-08-26 15:05

中间商赚差价 中间商活多久还的看智商粉

zphao

zphao

1
2025-08-27 07:10

人家崇拜的是柳传志!

修改

修改

1
2025-08-26 16:00

武大的基因 偷偷偷 吹吹吹 骗骗骗

段皓元

段皓元

1
2025-08-27 16:28

怎么全网都叫它小偷公司?[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爱你の不理

爱你の不理

1
2025-08-27 04:49

入股尊湃了吧,被警方端了都

123

123

1
2025-08-27 16:53

自研是为难粗粮了,一个买办的组装厂,哪来的实力搞自研!17年喊自研是以为能偷到,结果小偷被华为送进了,偷都没地方偷了![哭笑不得]

爹嘀

爹嘀

1
2025-08-27 07:53

面相就是个小人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1
2025-08-27 16:17

利用廉价组装优势,抢占市场,争夺利益,挤压研发生存空间。

逆风飞翔

逆风飞翔

1
2025-09-01 00:16

大家体谅体谅猴王吧,毕竟华为收紧专利以后确实是不好偷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9-01 22:00

确实短短几年自己从一个米粉变成了黑粉。

奕知道

奕知道

2025-08-26 11:46

呵呵

暗夜 回复 08-26 12:51
还少了25年的。

安心

安心

2025-08-29 08:49

贸工技还好,比如联想,小米是更无赖,明明无核心技术,还拼命吹牛有技术,哄骗,还道德绑架别人有技术的共亨,有告别人,还告专利局

雪线轻骑兵 回复 09-01 06:40
科研创新五十强,联想在列的,虽然排名不上不下。可没看到某五百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025-09-01 11:35

那5%还拿不出计算公式的话,相关部门就应该处理了

开心唠唠嗑

开心唠唠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