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普京说:虽然彼得大帝从瑞典手里抢了圣彼得堡的时侯,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承认,

阿秋手作 2025-08-24 16:38:14

[微风]普京说:虽然彼得大帝从瑞典手里抢了圣彼得堡的时侯,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承认,但是,现在他们都承认是俄罗斯的领土,今天收复领土也成为了我们的责任。 普京提及 “彼得大帝夺圣彼得堡”看似回顾历史,实则是针对俄乌局势的战略表态,“当年欧洲不承认,现在都认了”,这句话暗藏他对乌东四州和克里米亚的立场,在他看来,当下的领土争议终会像圣彼得堡一样成 “既定事实”。 历史上,圣彼得堡曾是瑞典领土,18 世纪初大北方战争后被俄罗斯夺取,彼得大帝将其设为首都、建军事基地,最初欧洲不认可,但随着瑞典失去反扑能力,最终默认其归属俄罗斯,这段历史的 “最终被承认”,正是普京想强调的核心。 普京选这段历史是为乌东四州 “收复” 找论据:几百年前领土变更能被认可,当下为何不行?这传递出了他的战略耐心,即便现在遭反对,只要俄罗斯持续掌控,争议终会 “无人提及”。 虽圣彼得堡归属是百年定局,与乌东四州的现代争议有本质不同,但普京不在意这种差异,他的目的不是说服,而是表态:“收复领土” 的决心不会动摇。 从局势看,普京此时提往事也是为凝聚国内共识、向西方和乌克兰传递 “长期掌控” 信号,这种以历史为依托的强硬态度让俄乌和解之路更漫长。 说到底,普京谈圣彼得堡是为给当下领土争议 “定调”,“收复领土是责任” 这句既是呼应彼得大帝,更是宣告乌东四州的未来归属,这才是关键。

0 阅读:8227

评论列表

一意

一意

246
2025-08-25 03:34

所以说不能惯着,让它抢顺手了邻居都不得安宁

大圣齐天 回复 08-28 17:43
抢欧洲。管你屁事。

͜✿҉ ͜ღ҉ ℘ ೄ ζั͡ 回复 大圣齐天 08-31 09:12
欧洲抢完了呢

缘定今生

缘定今生

185
2025-08-25 12:54

中国人民解放军该开始行动了,乌拉尔山以东的一千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故土是时候收复回归中国了。

用户16xxx35 回复 08-30 14:03
别说那些孩子话,二个国家有没有领土纠纷得看实际情况,实力到了没有也可以有,美国跟加拿大有吗?格陵兰岛跟美国有关系吗?

calculus 回复 08-31 12:22
不要急。俄罗斯还得二次分裂。我们越来越强大。

静心听蝉

静心听蝉

152
2025-08-25 15:45

这是多么无耻啊

明月 回复 08-28 06:31
1991年苏联解体,美国成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按照普京的理论,想抢谁抢谁,想占那块地就占那块地。强权即真理,什么苏伊士运河,马六甲海峡,中东几个产油的国家通通占了。

二八大杠 回复 08-28 09:30
兄弟,你是少数明白人,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和拳头,问题是评论区很多人认为,美国和道义最重要,而且美国在道义前面。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101
2025-08-26 10:17

咱们不抢别人的,但以前被别人抢走的再夺回来应该合情合理吧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94
2025-08-26 15:08

挺好的,知道海参崴该怎么办了吧

用户15xxx64 回复 08-29 12:36
还有外蒙,南越。

二八大杠 回复 08-28 09:31
你说的很有道理,自从人类有历史以来,那个不是靠武力征服,难道有靠爱征服的?

北岸狼

北岸狼

73
2025-08-26 16:37

灭大毛收远东

春之谷 回复 08-26 20:54
你先去当兵再说吧。起哄你就会,叫你上战场你又不愿意了。你看俄罗斯不爽,去乌克兰当雇佣兵,打进莫斯科,活抓普京。

华仔 回复 春之谷 08-27 23:23
支持乌克兰把京干了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58
2025-08-25 20:09

既定事实涚,需要两大要素:①真的不要脸(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②实力(不同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揍不过我);这两个要素缺一不可。

青苹之末

青苹之末

54
2025-08-26 20:09

假设俄今天有丑国的实力,长江以北都在他的觊觎视线内

青苹之末 回复 LBJYQ 08-27 11:31
俄人喝高度伏特加就是为了把肚子里冻硬的屎烧软了再拉吧?

LBJYQ 回复 08-27 09:14
还用想吗!?南下气候温暖湿润、物产丰富(东方美女)……俄毛占的大多都是冰天雪地的地方,屎都给它们冻硬了!

大洞看天

大洞看天

48
2025-08-25 00:55

太平日子是武力相互制约的结果,不是天真们祈祷出来的!国家之间 ,就是丛林法则

梭羅

梭羅

42
2025-08-26 00:43

沙俄以前不也属于蒙古么[滑稽笑]

经纬 回复 08-27 09:35
蒙古这个概念太模糊了,最多是部落集团,不是现在剽窃蒙古之名的蒙古国,应该是被金帐汗国统治240年。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0
2025-08-26 22:25

既然普京这么说咱们也出兵收复被沙俄占领的领土!

二八大杠 回复 08-28 09:38
你先上,14亿中国人在背后用精神支持你,加油,你能成功的。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38
2025-08-26 21:32

这是要强抢啊。二十一世纪了还玩这招是找死

二八大杠 回复 08-28 09:37
说明你不出门不上网,这些事一直有发生,又不是今天才有,重点是很多国家都这么干的时候,其余国家屁话不说,到俄罗斯这么干的时候,突然都变身正义使者,这才是最搞笑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6
2025-08-26 10:12

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这是永恒的真理。

十年河东 回复 姬丹 08-27 20:00
苏联在十月革命那一刻就输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姬丹 回复 08-27 19:40
你就是说破天,乌克兰在开战的那一刻就输了!

阿林

阿林

24
2025-08-26 12:57

关键是俄现在无力守住

东哥

东哥

24
2025-08-26 21:30

不是强盗是什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3
2025-08-26 22:44

所以说嘛,这次大鹅一定要败,大鹅败了我国就能收回故土了

点点龙

点点龙

21
2025-08-26 17:42

普京意思要还

用户21xxx16

用户21xxx16

19
2025-08-26 22:25

俄对领士的野心是刻在骨子里的!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18
2025-08-26 19:58

那时还没有联合国,那时还在二战前,还没有奠定现在的世界秩序,所以说他还活在多年前的丛林法则里!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7
2025-08-26 14:04

无头无尾杜撰的文章……美国那玩意儿都解散了,怎么还有这种垃圾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17
2025-08-26 22:39

俄罗斯扩张这么大,是不可能持久的,在美欧的长期消耗下,必将衰落然后分裂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16
2025-08-27 11:54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国家与民族!

我们的

我们的

15
2025-08-26 19:30

待我入关,自有大儒为我辩经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5
2025-08-26 23:18

中俄边界必须以欧亚分界线为界,欧州部分归俄罗斯,亚州部分归中国!

傻大V

傻大V

15
2025-08-26 21:53

收复远东也是中国人民责任

静心听蝉

静心听蝉

14
2025-08-27 15:20

可俄粉却装着不知

二八大杠 回复 08-28 09:43
俄粉放眼世界,有大局观,发现大家都是这么干的,所有没必要谴责,而且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和拳头,不像眉粉,只有道义和正义,更要命的是眉粉的道义和正义只针对俄罗斯,欧美不在他们的道义和正义的审判范围。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2
2025-08-26 20:51

俄乌这一仗下来,如果俄败了,圣彼得堡恐怕又要改名换姓了。

阳光每一天

阳光每一天

12
2025-08-26 20:40

世界的灾难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11
2025-08-26 21:42

[滑稽笑]支持瑞典收回圣彼得堡,支持瑞典收回芬兰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0
2025-08-26 21:22

乌冬这些领土1922年之前确实是俄罗斯苏维埃的,解体的时候叶利钦没有收回来而已,解体的时候很多国家都一边倒向西方,很仓促就急着各自建国急着加入联合国,那个时候就埋下了战争的伏笔了,格鲁吉亚那边也是一样的情况。苏联解体了其实那些小国家就算加入了欧盟也没有发展起来,反而经济直接被欧洲牵制住了,自己的经济死死的被欧洲拿捏住了。可悲

xsl2264

xsl2264

9
2025-08-27 05:35

欧洲垃圾。不团结。不争气

轮回

轮回

9
2025-08-26 22:29

二十年至三十年后,俄会再次解体。这是最长时间。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9
2025-08-26 15:48

还是你美爹好,没有领土争议,想争议的印第安人头皮都被割了

禅非 回复 08-26 16:24
天天想美帝,是不是准备叛逃了,美奸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8
2025-08-26 21:54

俄罗斯这样下去会解体

鲫鱼杀手

鲫鱼杀手

8
2025-08-27 16:17

毛子对土地的渴望是任何国家不能相比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8-26 08:29

小编的意思是,过两天乌克兰抢了莫斯科,过几年也就成了!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8
2025-08-26 16:46

乌东与当年的圣彼得堡本质上确实不同,主要区别是乌东地区本来属于俄罗斯,不存在抢的问题,只是夺回领土。

南岛星 回复 失忆 08-26 18:56
省心吧,他们的核力量是我国10倍。急起来,他真的敢扔核弹。还有一个不对等的是,他们的核强离我们几百公里,短程导弹就可到达,我们的核弹离他核心区七千多公里。这是明显的劣势。

失忆 回复 08-26 17:53
那咱啥时候拿回海参崴

ww

ww

8
2025-08-31 09:51

还想再来一次,这一次碰到硬茬了。世界变了,蛮狠行不通了。

百川之流

百川之流

7
2025-08-27 11:46

要撑50年世界才会承认,问题是你俄罗斯能不能撑那么久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7
2025-08-26 10:44

和一群强盗讲道理?

布衣

布衣

6
2025-08-26 17:00

应该说美国占领了墨西哥四洲,全世界不也都认了

冰雪消融

冰雪消融

6
2025-08-27 15:48

说啥呢?半个月后再看。这半个月是关键时期。

特洛伊

特洛伊

6
2025-08-27 10:39

实际上,自古以来,国家领土和主权是由实力和胆魄决定的,而不是所谓的国界线、宣言和公告!

bydagl

bydagl

5
2025-08-27 06:21

这例子举的,老年痴呆都想不出来

用户40xxx73

用户40xxx73

5
2025-08-26 17:17

这尼玛能任由它这么干?

金赢

金赢

5
2025-08-26 16:52

哈哈哈,此一时彼一时啊!那时有美国吗?那时有北约吗?那时是你俄罗斯强盛能扩张,现在已经衰落了,不是从苏联那般大分裂了吗?

mymtom

mymtom

4
2025-08-25 12:54

打仗输了割地赔款不是很正常吗?二战结束时原波兰寇松线以东18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被苏联占领,但作为战胜国取得了原德国奥得河-尼斯河以东10万平方公里的补偿,波兰版图整体西移了200公里

老书 回复 08-25 14:20
布列斯特条约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26 11:40

亚述,暴秦,波斯,蒙古,乃至近点的德三,都是这类国家的归宿

尚海清

尚海清

3
2025-08-27 13:37

无厘头的标题党。滚滚

鱼鱼鱼

鱼鱼鱼

3
2025-08-27 01:14

普大帝名言,俄罗斯的疆土永无止境[点赞]

海盗

海盗

3
2025-08-27 06:46

支持毛子占领欧洲

烟烟相报何时了

烟烟相报何时了

3
2025-08-27 21:16

我们中国直接拿本无字天书出来说地球是中华民族的应许之地,他们外国人怎么破?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2
2025-08-26 17:56

小编说的吧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2
2025-08-26 20:56

时刻记着,核大国不会被外国打败,只会因内乱分裂,中美俄三大国不会直接冲突,但会有代理人战争。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8-26 22:35

我觉得结束电诈国的军阀统治,顺便打通滇西出海通道真的很有必要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2
2025-08-26 16:45

屁话!一切凭拳头说话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2
2025-08-26 22:05

让子弹再飞一会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1
2025-08-26 21:21

这样的文章是不是别有用心的人发的?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1
2025-08-27 23:53

如果以色列能回到联合国给它划分的土地,美国能回到建国时期的土地,一切战争都失去意义了。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1
2025-08-27 15:01

乌克兰还是要认清现实,顺应自然,以防灭了种!留得人口再,百年出人才,再徐图复国!现在实不可能!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
2025-08-26 22:38

需靠实力说话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5-08-30 14:27

既然如此,远东也快回来了!

猜你喜欢

阿秋手作

阿秋手作

一个喜欢手工的业余小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