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一位著名的DNA研究专家的讲解,孔子后人在元朝的时候已经被换了,元朝开始的衍

西柳坑边的柳水河 2025-08-22 07:17:51

按照一位著名的DNA研究专家的讲解,孔子后人在元朝的时候已经被换了,元朝开始的衍圣公Y染色体都跟孔子没关系,又有孔子后人讲,他们真正的孔子后人大部分都改了姓,至今还住在曲阜当地。 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那证明孔子的后人是非常有骨气的,最起码他们没有向……投降。 所谓的世修降表是假的。

树大有枯枝,族大有乞丐,

0 阅读:38455

评论列表

浪天涯

浪天涯

184
2025-08-22 08:34

靠这点儿就能洗白??

辣椒炒肉 回复 09-02 02:48
招牌已经都臭了,洗不洗都不是臭的

charliewaffles 回复 09-05 17:35
咱们炎黄子孙有多少汉奸卖国贼?非得苛求一个人的后人?那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其后人不也是满清走狗?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13
2025-08-22 18:41

所以世修降表是假的是老孔家的临时工或现在的劳务派遣干的?[点赞]

以色 列人

以色 列人

100
2025-08-22 11:58

难道现在都是老王的后代[微笑]

有钳哒 回复 08-26 14:13
据族谱记载,祖上跟着南宋皇帝走难进入广东被冲散在深山老林过了一百来年迁入北江再移到四邑一带,与蒙古人无多交集。

BASE 回复 09-02 01:00
孔姓好像有内孔和外孔的区别!内孔就是孔子的血缘后代!外孔就是奴才,下人,或者其他人改姓孔,所以并不所有的孔都是一家人[狗头]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67
2025-08-26 07:15

关键是一个族都心甘情愿当乞丐,只要得利,做什么都不重要。

foxwu

foxwu

61
2025-08-23 05:09

本身就分南孔北孔,南孔是大宗因战乱南迁。曲阜北孔是小宗改了大宗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8-25 16:49
听说北孔借了南孔的孔子雕像偷梁换柱用假的还回去,被发现后闹了好久

锦绣山河 回复 暗影中的叹息 09-05 13:03
我也看过这篇报道,借的孔子像说是搞祭祀,真的就不还,弄个假的还回去,从此南北孔不在往来,搞成仇了。

刚刚

刚刚

46
2025-08-23 11:11

砖家孔子和元朝的DNA数据哪来的

夜空的彩虹 回复 08-28 01:55
测了南孔,然后追溯发现是商朝后裔(和宋国公室对的上),测了北孔也对的上,但是元朝有一次孔家主系之争,元朝钦定的孔思晦后裔(当前孔家主系)反而没有这个遗传标记

大海 回复 08-28 20:43
把孔子坟挖了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39
2025-08-23 12:03

得了吧,如果孔末乱孔是真的,那么在五代十国时期,孔家主支就没了。还用等到元朝。

夜空的彩虹 回复 08-28 01:57
孔末乱孔恰好是元朝衍圣公孔思晦在他的书中搞出来的,从DNA层面也恰好是他的后裔没有鞋带孔子的遗传标记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31
2025-08-22 15:19

听说是仆人老张的后代

用户67xxx78 回复 08-23 14:11
老张是外孔,曲阜大部分是外孔。

sun 回复 08-22 23:06
犹太人是母系认证[抠鼻]

plkjyuio

plkjyuio

29
2025-08-23 14:15

春秋就有骨气了?

铁阳 回复 08-30 03:27
你这是混淆视听,春秋是我国大争之世,也是中华文明核心的一部分。商鞅没在他的母国干出名堂,难道他就不是伟人了??他就没有骨气了??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25
2025-08-23 07:12

没有监控,没有验D N A的年代。谁知道孩子是谁的?一不小心的事太多了。

铁阳 回复 08-30 03:41
能在历史上留名的家族,哪一个简单了?能随随便便就抱一个婴儿,就能让其认祖归宗?那个时候的族谱可不是摆设,对于一个家族来说,这可是最重要的事。

驻倭华军 回复 08-25 17:22
压根不需要,本身就有南孔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4
2025-08-22 19:22

大家族为了保存血脉,一般都会有明面的支系和暗地里改姓换地生活

铁阳 回复 08-30 03:33
对,这与现代公司做账是一样的,明暗两套账本。也就是说,不管怎样,是有记录在案的,不是随口说。

黄帝

黄帝

24
2025-08-23 03:52

司马家造成的五胡乱华之后,中华大地后面基本都是胡汉杂血居多了,北方,甚至大一统的胡人的政权也居多。再探究基因没有任何意义。唐宋元明清,唐朝皇族有母族带来的鲜卑血统,宋朝说是大一统太假了,北方先后有辽金西夏,占据北方很多土地,南方还有大理国,越南也是从宋代开始的独立出去,元朝更没得说,纯蒙古人的国家,一帮野兽,大一统连百年都没有,后面就是大明,真正从汉唐以来的又一个大一统汉家王朝,如果没有明朝的建立整个中华大地胡人政权统治六百年甚至更久,还有现在的文化吗?再造华夏之功,是千年来最伟大的功绩,再后来就是三百年清王朝,借鉴了辽金元的野兽统治不得长久,直接套用明朝的一切,全面汉化包括文化规章制度等,三百年王朝终有它一家。如果没有明朝卡在那中间,几百年的胡人政权野兽统治,还有现在的文化吗,抑或说还有中国吗?真要打个很大的问号。所以明朝不单单要看表面,很多事情说多被人喷是什么明粉

用户10xxx32 回复 08-23 22:56
什么叫血统?不懂还说?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8-23 13:19
元朝后期把科举开了,这是历史的一个倒车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17
2025-08-23 11:13

这种专家要他干啥,还不火化了

冰川

冰川

16
2025-08-22 15:54

曹操不是杀利索了吗?覆巢之下,都没有好蛋了,这哪钻出来的?

用户10xxx72 回复 08-24 15:33
那只是杀了孔融这一支而已,臭老九又不是只有这一支

冰川 回复 用户10xxx72 08-24 15:56
主脉断了,旁支就不该享受孔门待遇,这闹闹哄哄的!

踩尾巴

踩尾巴

15
2025-08-24 07:20

南宋时候孔家本家迁到浙江躲避战乱,孔家分家仍留在山东曲阜,元朝时候忽必烈要求迁到浙江的孔家本家迁回山东曲阜,孔家本家拒绝了,并且把孔家本家的身份让给了山东曲阜的分家,这个变成孔家本家的孔家分家获得了之后各朝代的认可。然后“世修顺表”的事情都是这个变成孔家本家的孔家分家干的。变成孔家分家的孔家本家可比那个变成孔家本家的孔家分家刚烈多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08-24 21:54
你是说绕口令的吧?😂

[[[ 狼 ]]] 回复 08-26 16:58
元朝之前也不少修[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14
2025-08-23 15:43

洗刷刷洗刷刷

9378620

9378620

13
2025-08-22 17:05

南北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2
2025-08-25 00:55

元朝来后孔子嫡系都跑到南方去了!北方出了个冒充的,为此还打过官司!你可以查查!

夏风

夏风

11
2025-08-24 07:27

明说了吧,向日本投降。丢人现眼的孔子后裔。

冬日小雾

冬日小雾

11
2025-09-02 05:49

衍圣公是一种精神的代表而不是血统也不是某个族群,从独尊儒术开始,世修降表就不单是元朝的专利。

敷衍怎么演

敷衍怎么演

10
2025-08-24 21:27

铁骨铮铮衍圣公,世修降表教人忠!你品,你细品!

爵哥

爵哥

9
2025-08-22 17:32

历史记载有过一次[哭笑不得]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8
2025-08-23 11:35

孔子就没有后代,他瘸哥哥的后人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8
2025-08-29 07:13

汉奸还是汉奸,但是不影响孔子

金眼红狐

金眼红狐

8
2025-08-24 01:49

曲阜孔子后裔都是成吉思汗的子孙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8
2025-08-24 08:20

当是蒙古人入侵,正统去了南方福建。忽必烈派去的人就在曲阜孔府里面随意指定了一人说他现在开始姓孔给带回了大都交差。

和气

和气

7
2025-08-24 07:20

有外孔和内孔之分,外孔是别的姓改姓孔,现在曲阜的是外孔。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7
2025-08-23 13:20

哦,现在的孔子后人都是赝品。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7
2025-09-03 11:14

好像哪里看过报道,意思就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孔子后裔和明清时期的孔子后裔的DNA没一毛钱的关系,意思就是孔子后代是隔壁老王的,也不知道哪一代开始就调包了。各位可以自己去查证真伪。

夫子

夫子

6
2025-08-26 04:18

间谍小编胡说八道,其心可诛!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6
2025-08-25 15:52

你姓孔,哈哈哈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5
2025-08-24 09:13

这样说又能怎么样,能洗白孔家自秦汉唐宋2000年来世修降表?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5
2025-08-23 13:00

不是孔家店有骨气,而是信道教的蒙元非常看不清孔教,不改信,死。

新年新气象 回复 08-27 15:04
蒙元也不信道教,蒙古人信喇嘛的,喇嘛与道教在元大都几次辩法,道教都败了。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5
2025-08-22 19:12

kongmuo

kongmuo

5
2025-08-23 13:02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5
2025-08-23 21:06

确定不是隔壁老王的?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5
2025-08-24 01:03

二十四史,二十五朝贰臣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5
2025-08-27 12:52

世修降表,丢人,还号称圣人?????丢人

玄之又玄

玄之又玄

5
2025-08-27 20:40

这些跟孔子都没有直接的关系

半首诗

半首诗

5
2025-08-23 19:09

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如此丧气毁节连祖宗庙祀都不要了,还不如世修降表呢。

TomTim

TomTim

4
2025-08-23 11:20

就是说嘛圣人的后代怎么可能当头像派呢?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8-23 10:36

胡扯淡,专家是谁

无形

无形

4
2025-08-24 11:20

日它,上哪找的孔子的DNA?

用户98xxx11 回复 08-24 11:44
挖土刨地

秋天的神话

秋天的神话

4
2025-08-26 17:12

尽扯淡都是,古代王朝基本不管那个朝代都推崇儒家,而孔子是儒家的创始人,只要推崇他的学说他管你什么朝代什么国家,也没见孔子一辈子只待在鲁国,拿现在的国家民族观念看以前的就纯驴头不对马嘴

gcgy2006

gcgy2006

4
2025-08-26 19:16

扯淡鬼吧!

司~

司~

4
2025-08-28 09:39

孔末

FEI

FEI

4
2025-09-02 18:54

世修降表,泛指儒家。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4
2025-08-23 16:44

孔老二早就投降鞑金啦,怎么不是世修降表?

用户58xxx63

用户58xxx63

4
2025-08-26 02:28

孔子是孔子,孔子的后代是孔子的后代,我们必须尊重孔子,但是并不一定我们要去给孔子的后代抬轿,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哪个不比孔子对华夏的贡献少,不都有败家的子孙,我们只要不否认他们的贡献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去标榜他们的后人呢,从古至今才只出几个圣人,圣人的后代就必须是圣人吗?不可能的

十加十

十加十

4
2025-08-23 11:05

看历朝历代那些文人的徳性就知道他们是什么鸟

源神子龙

源神子龙

4
2025-08-26 04:31

孔老二,祸害千年

旺

3
2025-08-25 11:53

挑拔!灭国人信仰文化传统!

lin6857517

lin6857517

3
2025-08-26 06:10

说白了就是一个墙头草,谁扔跟骨头给它,就冲谁摇尾巴

TOCCATA

TOCCATA

3
2025-08-24 14:41

不,你这孔子的DNA哪儿来的?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3
2025-08-28 09:21

所谓的DNA专家说法,有被认证过吗?什么部门认证过的?没有认证过的东西,就不要造谣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5-08-27 09:33

可能孔子后人让元朝官员结婚首夜权彻底绿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
2025-08-31 19:16

南孔不是没人,这才是嫡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04 15:39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衢州古城喜迎您

猫咪

猫咪

2
2025-08-23 11:28

我凭什么要相信专家说的,不相信历史呢,别想洗白

tiny

tiny

2
2025-08-24 02:27

怎么就是假的了呢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2
2025-08-23 14:29

[赞]灭了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8-24 16:40

隔壁老王给改良基因了

有风南来

有风南来

2
2025-08-23 17:42

中华名族靠的是思想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8-23 20:18

不知道孔家有南宗北宗之分吗?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08-24 20:48

孔子是殷商—宋国后裔

石梦春

石梦春

2
2025-08-24 06:49

现在孔家那些人和孔子没啥关系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2
2025-08-24 20:10

日本人来的时候孔家是怎么做的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5-08-25 22:05

在金时已经开始了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08-25 17:55

看李白故居分钱那个,人多到认不出记者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
2025-08-24 21:39

别洗了,洗不白的。

通北路路口

通北路路口

2
2025-08-25 13:26

根据,专家,如果,等等。。。。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5-08-25 12:27

孔子直系没有投降,来了浙江衢州。

xucong880

xucong880

2
2025-08-27 11:30

别DNA了,史书上都有记载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8-25 08:17

如果大家了解一下历史上的“内孔”和“外孔”之争,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忍羽

忍羽

2
2025-08-25 08:51

德先生没办法洗白了,就让赛先生接着洗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8-27 01:24

美国不喜欢中国,却对中国孔家很关心啊。

天微凉

天微凉

2
2025-08-27 11:33

你以为修了降表,别人就放过你了?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2
2025-08-26 09:22

孔末之乱了解一下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8-26 23:25

大陆确实没有孔子直系血脉,因为当时跟老蒋去了台湾。

在or不在

在or不在

2
2025-08-26 17:47

儒家最早就是媚上欺下的投降文化!一个搞殡葬业发家的能发展的也是厚葬久丧,留一个个满是财宝的土堆堆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2
2025-08-27 07:54

骨气?又…又…的典型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5-08-27 13:46

孔子还可以被骂千年,至万年。但是骂孔之人,百年之后。恐怕既不会被点赞,也不会被吐槽了。就是这样了!

小旋风

小旋风

2
2025-08-28 10:26

孔家隔壁有一房人家,姓王[抠鼻]

大人

大人

2
2025-08-30 04:23

你想表达什么?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2
2025-08-31 10:55

城破灭族之时,一小妾被掳入军中一晚,后孔家遗腹子出生……史料有载!

淡泊

淡泊

2
2025-09-03 11:42

当年 那些人篡改论语的时候 孔子后人为啥不站出来指责那些篡改的人

唾面自干

唾面自干

2
2025-09-04 22:02

祸害中国几千年[得瑟]话说孔子庙有没有被屎淋过?[哭着笑]

6689

6689

2
2025-09-05 06:09

知识,和做事行为是两回事。

li12345

li12345

2
2025-09-08 10:14

孔子是孔子,都几千年了,不能把孔子后人干的事和孔子联系起来。谁家没有败家子,即便是永乐大帝还出个叫门天子后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伤心小小剑

伤心小小剑

2
2025-08-25 12:38

南孔是孔子后人,北孔不是了

元始

元始

2
2025-08-25 15:54

南孔

XXI

XXI

2
2025-08-25 23:40

行吧,那就从世修降表两千年改成世修降表一千多年好了。

随风而起

随风而起

2
2025-08-26 00:55

也就是说现在所有的打着旗号的货,都是元朝鹰犬假冒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8-27 13:31

孔子后人南迁,把一众事物给了堂弟。所以堂弟一脉抗下了所有。南孔一脉得以生息。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2
2025-08-26 06:50

孔子是个人物大家都认,你孔子的后代算个毛?

诺言

诺言

1
2025-08-24 10:28

孔子后代大多数是后赐给的孔姓

笨笨

笨笨

1
2025-08-31 12:42

冰清玉洁苍进空,铁骨铮铮郭沫若。

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

1
2025-09-05 13:00

真正孔子后人战乱时逃难在在南方,北方那个不是正统。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1
2025-09-09 23:42

从古文尚书出现时,孔家就绝嗣了。

元甲

元甲

1
2025-09-06 16:05

我们浙江衢州的南孔才是纯正主脉,而忽必烈为了对南人的文武双镇压,把金帐血脉混入了北孔,以上系基于架空历史小说情节下的个人杜撰,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握手][得瑟][得戚][得戚]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1
2025-09-06 09:43

其实啊,历朝历代那么多战争,朝代更替,能延续到现在的姓氏,百分之八九十的都存在叛变或者投降…… 关于孔子或者后我衍圣公之类,这是一个儒家的符号而已,而且现在的共和国文化你把儒家的文化方方面面有选择的吸收了,孔家已经成为历史了,苛责的意义并不大……

西柳坑边的柳水河

西柳坑边的柳水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