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努力了三年,结果全班唯一的本科是班主任 反之另外一个班

壮志凌云傲风霜 2025-08-21 22:55:19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努力了三年,结果全班唯一的本科是班主任 反之另外一个班,有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等多所985和211。 对比之下,真的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想必第一种情况是经常见的吧,可能有点夸张了,但大专和双非的人更多,不得不说,从上学开始就有分界线了呀。 大家觉得呢?

1 阅读:47260

评论列表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99
2025-08-22 07:39

呃,抬一下杠啊,任课老师也是本科。

叶烽 回复 08-22 15:20
校长也是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回复 08-26 17:36
难道不应该是研究生?

MAJA

MAJA

91
2025-08-22 09:47

这俩就不是一个学校,如果一个学校其中一个班全是重点大学,其他班再查也得有个把个211。你拿最好的高中和最差高中比没什么意义

醉月玄晶 回复 08-28 06:20
我念书那会学校会把高三学生重新编班。前200名编进四个重点班,201到500编进五个班(具体叫啥我忘了),剩下的编进普通班。重点班基本100%本科率,普通班一个都没考上也不奇怪。

林中杉 回复 08-26 10:26
牛逼呀,只能说你们学校拔尖生太多了,优质师资不够[笑着哭]

原来的名字真难听

原来的名字真难听

66
2025-08-22 09:29

别扯了,生源差距比老师差距更大,才是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

雪山飞胡

雪山飞胡

51
2025-08-22 12:44

能够考上985的学生,和老师有点关系,但是不大。因为天赋占了很大的原因。

XJ

XJ

36
2025-08-22 06:46

这不就是砖家及父母要求的快乐教育的后果结果吗。

神下

神下

35
2025-08-22 05:14

确定努力了吗?

feideko 回复 落叶 08-24 10:57
那如果是75%的人都做不到的努力,那证明这种努力就是需要天赋的,就好比在天生好动的幼儿园里,某个小孩天赋异禀,能做得到像成年人一样几个小时专注学习不分神,那本身就是一种天赋,你只要能做得到大多数人做不到的东西,那就叫天赋,懂了吗?天赋是跟普通人对比出来的,而不是你个人认为的标准。

落叶 回复 08-24 10:53
确实是75%以上都是不努力的,你自己看看身边,努力的人有几个?

5201918

5201918

25
2025-08-22 12:44

就不应该有重点班的存在,这是严重的教育不公平,占用最好的教育资源,真正牛X的学校和老师,是把一个普通班的普通学生,培养成顶级学霸,这才是真正有水平,本来就自律性很强、又勤奋刻苦,无论放在哪里,他们都能成才,还能带动更多的普通人进步,相反一群最好的人批凑在一个学校和班级,根本没有办法带动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

用户86xxx55 回复 08-30 20:33
普遍学生到重点班对他是折磨。最优秀的人就该得到最好的资源,把最好的资源给普通学生那是浪费资源

群众 回复 08-26 06:45
对,慢班主要讲基础,讲的还慢,拔高题都是直接跳过不讲的或者一笔带过,完成教学大纲就行。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17
2025-08-22 14:31

区县的重点高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重点班基本都是985和211,普通班基本没几个过二本线的。

星狐

星狐

15
2025-08-22 09:43

全国录取率,985就那么大约1.5%,211也就5%,总数才6.5%,剩余的93.5%的学生都是上普通本科、大专。

名满华夏 回复 09-07 14:22
211的5%,已经包含985的1.5%

月如钩

月如钩

14
2025-08-22 12:37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努力了三年,结果全是专科学校。 返观另一个班,全部是清华大学!!! Ps:以上数据分别来自国内某专科大学及清华大学25级新生的报考大学统计。

月如钩 回复 用户10xxx22 08-24 00:06
有一说一,你纯傻逼。懒得解释。

用户10xxx22 回复 08-23 21:15
胡说八道个啥,一个班至少有50人吧,全部上清华北大,有可能吗?学校可以集中优秀生源到一个班,但不敢集中最差生源到一个班,否则家长要闹翻天!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4
2025-08-22 08:32

与老师无关。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2
2025-08-22 07:02

招收生源不一样还比较甚么

清风

清风

12
2025-08-22 08:29

编也要像一点,一个班报学校不会像这样数数的,一般当地有985 211那么报的人会多些,不会像这图上面的散的太假。是为了不重样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阳光

阳光

10
2025-08-22 18:59

学生学习好坏主要还是看代课老师水平,班主任作用有限,因为学习好的学生大多都很自觉。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9
2025-08-22 12:32

坐讲台旁边的果然是学渣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9
2025-08-22 14:26

重点班和普通班。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8
2025-08-22 10:45

努不努力成绩可以提现,而不是自说自话,看小说追剧晚上不睡觉,回家告诉父母自己为了功课天天熬夜

3728

3728

8
2025-08-22 10:19

你拿普通班和重点班比,不找史么?

telcgq88 回复 08-22 10:48
同一所学校生源差距不可能如此之大。两所学校的学生罢了

爱老虎油

爱老虎油

8
2025-08-22 20:04

陆都是自己选择,无关他人

柳风

柳风

6
2025-08-23 00:23

自律很重要,从上课的坐姿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人的品性。

光头佬

光头佬

5
2025-08-22 11:34

乡镇高中确实有很多全班一个上本科线的都没有,像我们镇上的高中1000人左右基本每年能上本科就100个左右985的基本10年不见1个,211的偶尔有1-2个

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

5
2025-08-22 14:01

没看懂。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5
2025-08-23 07:34

正规师范本科生老师教高中生绰绰有余,不是师范专业的老师够呛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4
2025-08-23 06:54

一个最差班硬要跟隔壁的重点班比较,有意义吗?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4
2025-08-22 23:07

不是一间学校,课室结构、灯光、座椅等等都不一样。重点和普高的差别,比人和X还大。

初段

初段

3
2025-08-22 10:17

说明这个班主任厉害

大趣

大趣

3
2025-08-23 09:27

红衣服的第一个是关系户,还是个笨蛋。

kevin

kevin

3
2025-08-22 13:29

教室的右后和左后,真的都是狠人,学习最好的和最差的,都集中在这里——初中搞的帮扶政策[晕]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3
2025-08-26 19:51

写东西好像漏风的一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8-28 20:02

差距在于高中作业答案用大学理论轻松搞定。但是老师不教学生也不指导学。天地之差怎么均衡!

裹叶虫

裹叶虫

2
2025-08-22 09:37

除了几所重点中学,踩着线招生的普高,有的一个学校也考不上一个本科。

笑青天

笑青天

2
2025-08-22 15:20

这不可能。同样一个学校年级的班不可能差距大到这地步,哪怕是重点班和吊尾班。文章就是胡说八道博眼球的

狄衍

狄衍

2
2025-08-22 10:59

一个武大郎都没有,差评

用户98xxx90

用户98xxx90

2
2025-08-22 17:08

第一张图片里的学生稚气未脱,明显不是高三学生

旺财的主人

旺财的主人

2
2025-08-22 11:00

又不是同一所学校,有啥好比的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2
2025-08-22 18:15

能考上211,跟老师水平有一点关系,考上985,跟老师水平没什么关系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8-23 06:51

这有啥好奇怪的,学校分班的时候就决定了学生的命运,尖子生分一个班,原后再往下排,落后生分一个班就是请清华北大的教授来教也没几个能考上本科的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08-22 14:05

其他老师也不是本科的?

一池莲花

一池莲花

2
2025-08-23 02:37

技工班和实验班串场了,工装和校服也混淆了。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2
2025-08-24 12:29

好高中平均分一百出头,差的平均四十分

凉衫薄

凉衫薄

2
2025-08-23 00:31

这里面也一样有类似4+4,只不过档次不一样,但是绝对有用

啊呀呀

啊呀呀

2
2025-08-23 09:04

老师不行怪学生?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2
2025-08-22 09:36

你又不是重点班,跟人家比个屁

Jenny

Jenny

2
2025-08-22 08:55

开局一张图,其他都骗人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22 16:42

真正牛逼的班超出你的认知。

无边落叶

无边落叶

2
2025-08-22 19:20

我唐山一中,盖了

诺克

诺克

2
2025-08-23 06:33

隔壁班的校服都不一样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8-23 07:50

所有说在天赋面前,努力不值钱的人都是在为自己的平庸找借口!

黎勇

黎勇

2
2025-08-25 04:21

没看懂

方向

方向

2
2025-08-25 21:33

2班的老师说,我们班第一名比你们1班最后一名分数还高,就说明我们超过你们了

天天兮兮a

天天兮兮a

2
2025-08-26 08:13

教育的真相:大师培养不了

godlx008

godlx008

2
2025-08-26 12:55

生源不一样,一个是苏高中重点班,一个是刚勉强考上高中的班,我们这就有,底部的那些班,能有一个考上本科的都算好了

奥盛

奥盛

2
2025-08-27 15:39

应该这样写,一个班唯一的本科生是班主任。。。。另一个班,最低差的本科生是班主任。。。

庞行知

庞行知

2
2025-08-29 21:11

两个班的生源本来就是天差地别。[滑稽笑]

mono

mono

2
2025-09-01 08:49

生源不一样 百分之九十的人就不适合读书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2
2025-09-03 12:47

中考总分七百多,一个班要700分才能上高中,一个班400分就能上高中!

午夜星辰

午夜星辰

1
2025-08-22 09:45

你们班是蜗牛班。另一个班人家是灯箭班

telcgq88 回复 08-22 10:47
同一所学校生源差距不可能如此之大。两所学校的学生罢了

老丁

老丁

1
2025-08-22 12:00

不同学校的对比有什么意义?中考为什么不努力考好,上重点高中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1
2025-08-22 10:21

说神秘鬼?

王博行

王博行

1
2025-08-22 08:50

你把乞丐和亿万富豪放在一起比,有什么意义?

行云

行云

1
2025-08-24 14:50

生源差距没什么好讲的,老师最大作用可能在氛围调节上。给我一个全市最好的清北班,我一大专生去管理也照样出好成绩。那些学生本生天赋高,自律性强,自学能力又是顶级的。

度心

度心

1
2025-08-22 14:26

有可能同一个学校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新昵称

新昵称

1
2025-08-22 16:14

网络空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8-22 09:06

有些人真的就不是学习的料儿!!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
2025-08-22 10:02

会读书的不一定会教书。

暧恋莳丶筱咣

暧恋莳丶筱咣

1
2025-08-22 18:51

llllll):没保护好:好&;

小刀

小刀

1
2025-08-22 11:39

真会编啊,他们是事先约好了尽量不填同一大学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8-23 21:10

不可能的事儿,能出北大的高中不会差,不可能某一班没有本科。一个学校集中优秀生源到一个班是正常操作,但其他的只会是平行班,否则家长要信访投诉的!

四泉

四泉

1
2025-08-23 19:50

新造了一个名词叫“分层教学”,普通班的老师努力了一个学期,然后班里的前几名转到重点班去了,干得什么劲啊!

欢乐谷

欢乐谷

1
2025-08-23 15:01

明显科任老师严重偷懒了嘛!让他们下岗。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1
2025-08-25 10:57

我觉得正常人只要能正常的听课学习应该能上本科线,问问自己那三年有没有正常听课学习

星花

星花

1
2025-08-27 22:27

普通高中的吊尾车班很正常

tb94998541

tb94998541

1
2025-08-26 17:26

承认人和人有差距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5-08-28 08:41

本科生现在有这么抢手吗?[静静吃瓜]

壮志凌云傲风霜

壮志凌云傲风霜

独爱一只玫瑰,无视野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