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把霍英东抬成“唯一爱国港商”,却把李嘉诚等六人凑的一亿美元投资中国大酒店说

罗妈观世界 2025-08-21 12:34:03

自媒体把霍英东抬成“唯一爱国港商”,却把李嘉诚等六人凑的一亿美元投资中国大酒店说成“没出力”,原因只有一个:数据太难看。 白天鹅账本摆得清楚:省旅游局只掏400万人民币,中国银行贷款3631万美元,霍英东自己掏500万美元,其余靠债。 六巨头拿出的中国大酒店却是实打实一亿美元现金,没借一分钱,规模、金额都碾压白天鹅。 有网友表示:没有必要踩一个捧一个,都很棒。但是官方利用媒体来煽动网民,捧高踩低真不应该。互联网发现这么多年,关于人设“爱不爱国”“疼老婆”“贪污受贿”,没有成本,真实情况谁又能知道? 笔者认为,很简单,霍英东是在新中国最困难的时候冒着危险输送战争物资,属于患难之交,其他不是,都是锦上添花的,霍家是雪中送炭,因为这个,所以霍家在香港被英国政府打压,生意做不大,否则,霍家就是首富 对此你怎么看?

1 阅读:48818

评论列表

June屿

June屿

315
2025-08-22 06:24

骂李的力度,竞然比骂许的力度来得更猛烈,真是一个笑话,现实竟然这么残酷。

Liao 回复 08-26 23:08
不违法而不道德,懂不!

开心就好 回复 08-27 09:39
如果李家把那么多港口卖给美西方资本的事情做成,助力西方垄断海运航线,祸祸的是中国的全球贸易,损失不知比许高几倍吧?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150
2025-08-22 01:04

老李没犯法。还有老李也做很多慈善。。几十亿还是有的。。舆论喷子是可怕的

经济技术 回复 08-23 09:37
就是中资正常价格买不到港口,美资可以用低价买,这几年是中美博弈的关键时刻,屁股坐那边一目了然

用户31xxx77 回复 08-28 08:07
霍是国家困难时期给与的帮助,那是李能比的。李只能说是一个纯商人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144
2025-08-22 06:41

老李头洗地模式开始,不过这洗洁精功效太差,建议上强度

信州司马 回复 08-27 12:36
这货居然还是大鱼号,想想这些大鱼都是歪屁股的。

Nckilo 回复 08-25 08:20
奸商?不是汉奸商家吗?感觉你骂轻了。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99
2025-08-21 22:55

走水货才挣大钱,各种专营权,不发达都难啊。

Wood 回复 08-26 23:10
李嘉诚在香港媒体上的头像都是带两个角的

Black ghost 回复 08-27 19:15
10个香港人9个半都在诅咒李家[呲牙笑]

莱奥

莱奥

83
2025-08-22 06:40

霍老覆盖国旗国葬,盖棺定论就说明了一切

莱奥 回复 08-24 16:33
党和国家认可了就是最大的肯定

追梦人 回复 08-24 18:36
李现在学晋商投资美英?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79
2025-08-22 06:21

李能跟霍比嘛?开玩笑

龙德猛鞋服工厂店 回复 08-28 07:44
霍在何前面,后面退出了而已。

静默丶 回复 08-26 17:24
任何资本家的积累都是靠剥削。而稍微良心的资本家在国难面前挺身而出就值得。

小苹果

小苹果

78
2025-08-22 02:17

卖港口为什么卖米国

缺钱的小屁孩求求 回复 08-25 04:30
你都弱智成这样了还帮他洗。你是脑子进了多少水吖?卖港口事件到现在还不明白吗?是李单独约美国政客资本商议售卖,从没表明上说得价高者得公平竞争原则。而卖的还是战略意义的港口。就好比你家门口外面不属于你的,就装门砌栋墙挡住你要你从其他地方出行你同意吗?再加上国家集团又不是没有提出价格去收港口,可李宁愿低价卖给美国资本集团也不愿意卖给国家集团。再加上这次是私下交易完全是抛开国家,说得好听在商言商可完全是卖国贼行为。

你好 回复 08-25 08:10
你是脑子真有问题,李嘉诚是租的港口,租的,他只有转租的权利,还要经过房东巴拿马同意。懂不,

無為

無為

65
2025-08-22 05:50

这什么观世界、聊国际,没几个好鸟

用户12xxx58 回复 08-22 07:42
以你的智商确实理解不了

擦肩而过 回复 用户12xxx58 08-25 10:44
国葬解释下?

五行学徒对话DeepSeek

五行学徒对话DeepSeek

58
2025-08-22 08:30

老李是发自内心的英国铁杆,因为他的发家史是靠英国人起来的,应该是在他人生的关键节点靠的是英国人。他对大陆的捐款基本上都是做生意的理念,取得好的名声,方便在大陆拿地。只有利润没有人情。

用户17xxx95 回复 08-22 16:45
谁不为名利?其次你这套公式用在霍身上更为之不过!

粤哪吒 回复 08-22 12:21
配得上你的地方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58
2025-08-21 20:51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Simon 回复 08-22 00:26
重生吧!

用户12xxx58 回复 Simon 08-22 07:40
还要看地方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54
2025-08-22 10:00

霍在抗战期间、抗美援朝的时候冒着极大的风险为国家运送物资、军火,这功劳谁能比!!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53
2025-08-21 20:11

脑子有问题。看霍是干什么的?

fgygseu 回复 08-22 13:55
捞偏门的

幸运的我 回复 fgygseu 08-25 03:19
一个是配盖国旗的霍家,一个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屁股向外的商人有什么可比性,一个是未来特首备选人,一个是日落西山的商人,权跟钱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50
2025-08-22 08:43

李对国家的贡献,许多人也许几辈子都做不到!不要用道德绑架别人!

松轩书狼 回复 08-22 17:18
身份地位财富不一样,能相比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08-23 12:02
应是用无耻去说别人没道德

谁呢

谁呢

47
2025-08-22 03:03

李狗干了多少恶心人点勾搭,也许是没犯法,也做了善事,还有人给他洗,洗的白吗

爱谁谁 回复 08-22 07:09
北京上海海南等地大量屯地,买了就是不盖,捂盘,按当时要求两年内必须动工不然收回,硬是拖了十几年,就光这些地,赚了几百亿走的。

爱谁谁 回复 08-22 11:09
说话就说话,文明点

我和我

我和我

45
2025-08-22 06:04

过河拆桥落井下石

iscking

iscking

42
2025-08-22 08:38

李家在国内已经没前途可谈了,再怎么洗白都没屁用。事实摆着呢,家族基本盘都已经跑了,只有拿钱的垃圾才会为他家出头

太阳花 回复 08-24 07:44
你知道什么,人家玩资本的和贝莱德一样投资的企业网上不报道你知道多少?就是专业人士都不知道,你谁呀会跟你说。

安静的过客

安静的过客

42
2025-08-22 10:56

这篇文章简直胡说八道,然而更可怕的是评论区还那么多脑残吹捧李嘉诚,真的太可怕了!!!

岁月无声 回复 08-23 19:28
那港口是中国的地么?

经济技术 回复 岁月无声 08-23 22:52
说明不能公平公正,连最基本的市场准则都没有,不收拾你收拾谁?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0
2025-08-22 05:12

收了霍家多少钱?

碧海蓝天 回复 追梦人 08-24 21:20
你收了霍家多少钱?

追梦人 回复 08-24 20:55
没你收李家的钱多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9
2025-08-22 08:42

李老不做走私生意!没办法卖物资给我们

风在起时 回复 08-22 12:14
有执照的运货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36
2025-08-22 09:11

广东一堆李的舔狗,广东网警任重道远啊,李有什么资格和霍家比?死了能盖国旗?就一买办商人,隔江犹唱后庭花的货色

东流水 回复 08-24 06:56
香港人怎么评价李的,你们心里没点数?

用户10xxx38 回复 东流水 08-24 09:42
那就省港澳才有资格评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1
2025-08-22 06:49

名是自己败坏的,就屯地不盖,再等涨价抛焦一项就让国人看清了嘴脸。

未来由我 回复 燃烧的蔬菜 08-22 08:55
南沙最大的地是霍家的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8-22 08:33
特别是广州南沙那地,老李头捂到现在还不开发,简直没人性!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19
2025-08-22 06:32

公摊和炒地皮,避重就轻

S WY 回复 08-22 10:56
不公摊比如10000元/方,公摊价就更高一点12000元/方,炒地皮如果没违规违法有什么问题?

没名

没名

19
2025-08-22 09:14

性质不一样,许家印是坑老百姓和银行,李嘉诚是资敌,炒地皮坑国家!

飞天581

飞天581

18
2025-08-22 12:42

现在各种带节奏,什么事情都往爱国不爱国上靠,然后不管是非曲直,以不爱国的名义带节奏网爆对方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7
2025-08-22 20:10

洗什么鬼东西啊!他儿子香港顾问都没了,证明李被国家抛弃了,你们是蠢还是真的坏

15842jgfggdfhv 回复 08-24 09:40
只有你更蠢,更笨,一个靠黑起家花钱买名利的人,一个实实在在捐款慈善,让数十万普通百姓受益的商人,你怎么比啊,这个世界慈善到百姓手里的人才叫真慈善,让你们捐红会你们又怕钱到郭美美这样的人手里,你们又开始骂街,捐的钱受捐人得不到报道出来你们又骂街,你们倒底是一群什么动物啊!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15842jgfggdfhv 08-24 15:29
香港人:你这福建比我们还懂李嘉诚,牛逼[滑稽笑]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17
2025-08-21 23:16

我数学不好啊,3631+400+500=4531 也就是说还剩5469万美元。 还剩5个人,即便是平均一下,每个人是1,000万美元以上。 这是数字,别的就不说什么了

粤哪吒 回复 08-22 12:20
哈哈 所以就是像你这些不知道实情的人乱跟着人喷

无忧 回复 08-25 02:00
你别说你是山东本地的,你就说你是外地路过的行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7
2025-08-22 02:52

小编,你要观点鲜明,不然觉得你是墙头草。

陈贰

陈贰

17
2025-08-22 10:04

广东人永远相信李嘉诚

15842jgfggdfhv 回复 08-24 09:36
你信第一个搞分期付款的人,第一个卖楼花的人,第一个搞公滩的人,然后所有罪名让李去承担,是吗?李违法了吗?网上没有一条他违法的

陈贰 回复 15842jgfggdfhv 08-24 09:56
李对中国出钱是无尝的霍都是有尝的广州南沙人都知道明白吗

用户91xxx21

用户91xxx21

14
2025-08-22 08:58

一个人在最困难时帮助才叫帮助,当你吃好喝好时才帮助那不叫帮助,

冷眼旁观 回复 08-22 10:49
那你就别要,又当又立?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14
2025-08-22 20:14

李嘉诚真不算坏。

随风

随风

13
2025-08-23 11:46

李实实在在的捐了几百亿,还这样被骂谁不寒心?骂他的人现在道德制高点的时候有一个有他捐款多?别人本来就是个商人,自己在外面投资的产业要卖还被说卖国?那所有做出口贸易的都卖国了。

用户99xxx81 回复 08-24 09:11
正解!

老北京

老北京

13
2025-08-24 08:28

小编真的是中国人吗?香港爱国商人只有霍英东先生!其他只是奸商!为什么中国大饭店不贷款?因为这个项目超能赚钱,没必要让大陆银行赚利息!这就是香港奸商们的逻辑!记住,香港爱国商人,唯有霍英东先生!其他都是奸商!

顺风耳 回复 08-25 11:02
你们香港商人听到没,老北京人认定全香港商人都是奸商!

老北京 回复 顺风耳 08-25 11:22
哟!难道,香港还有其他爱国商人吗?没听说啊。。。。。。

用户72xxx71

用户72xxx71

11
2025-08-22 10:16

李嘉诚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说他好和坏都正常,但他确实没资格跟霍英东相提并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1
2025-08-22 11:42

有些人总想把爱国主义搞成军国主义,高喊爱国的大部分目的不纯

太阳花

太阳花

10
2025-08-23 20:34

霍家赚的是政府的钱,说白了都是商人。都是为了赚钱,只不过客户不一样。

台风

台风

10
2025-08-22 16:20

国人一向都是看风使舵

六根木 回复 08-23 05:58
说的很对,李嘉诚给汕头大学捐款几百亿的时候,是座上宾!这会儿又成了过街老鼠!太多的无脑之人!随风摇摆!

山野匹夫

山野匹夫

10
2025-08-22 08:12

有的东西需要时间沉淀过才知道真假和善恶,最终历史会给出公平公正的评判。

十倍大神

十倍大神

9
2025-08-22 16:36

我超级讨厌李嘉诚。我超级喜欢家印哥。我就喜欢他制造烂尾楼,坑人,到处坑。把那些人坑死,让我爽歪歪。哈哈哈

【月巴岂几】

【月巴岂几】

9
2025-08-22 07:54

霍家对祖国的贡献是自媒抬起来的?但凡有点脑子都说不出这种话!我不相信国家~难道去相信你们一群人不人鬼不鬼的玩意?![吃瓜][抠鼻][无奈吐舌]

木子

木子

8
2025-08-22 05:59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利往……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8-22 13:24

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厨子,人心阿,人性阿,人阿

zero

zero

8
2025-08-22 12:30

老李把重要港口宁愿低价卖给美资本,也不愿意卖给出更高价的中国,为何?

風泠_lin

風泠_lin

8
2025-08-22 09:06

说李嘉诚不爱国,我觉得也不是事实,哪一个成功的商人不爱惜自己的羽毛呢?爱国,回报社会是必然的选择,商人重利,对于金钱的渴望是刻在骨子里的,这没办法,不能因为做生意赚钱就说不爱国,两码事

AO输送台,分页机,输送线袁兴运

AO输送台,分页机,输送线袁兴运

8
2025-08-22 18:12

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讨论几千亿的富豪。

大国

大国

8
2025-08-22 10:38

前面什么都不用说,卖港口这事就是个卖国贼(港口关系到中国的经济布局问题)中企业买为什么不卖呢?非要卖给美国呢

无花果

无花果

7
2025-08-22 08:17

李创造的,公摊面积,就是原罪。

用户17xxx76 回复 08-22 13:04
霍发明并且发扬光大了公摊,期房预售制,70年产权都是它搞出来的

风马牛先生 回复 08-22 19:19
评论的时候去查一下谁发明的,真是无脑

兔子

兔子

7
2025-08-23 09:23

现实正在数落社会的丑恶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6
2025-08-22 11:51

你这就是在拉仇恨,何必呢,再过20年,你看看,你的说的连渣都不剩了,你认为你说的是今天的心情,谁在意你,除了没事做的草根,问题是这种无效人口有意义嚒,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8-21 20:30

部怎么的

别走握紧手

别走握紧手

6
2025-08-22 08:36

不要扯了李狗在重庆靠屯地占着好位置不开发吃国家红利!这种行为就说明了这家伙就是一个没家国情怀的人!

曹尚云 回复 08-22 09:50
吃饱了骂娘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8-23 06:02

楼下一群傻逼为李洗地

一路有祢

一路有祢

6
2025-08-22 07:46

大家猜猜过几年李走时有没国葬吧!我赌没有!

爱与诚 回复 08-23 02:31
什么啊?人家李不是中国人了,还国葬????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6
2025-08-22 11:47

李霍两位都是超级爱国的商人善人,不要中了倭犹的奸计,对他们进行任何攻击

金火

金火

6
2025-08-23 08:34

关键是宣传和导向!

用户10xxx69 回复 08-23 12:07
更严重的是价值观。没救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6
2025-08-22 08:35

第一段话是小编写的,反正我是没第二次看到过。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6
2025-08-23 10:24

现在的媒体,舆论,都是可以操控的,所以有钱人死的能说活,黑的能说白

木偶

木偶

6
2025-08-25 10:00

霍英东抬成“唯一爱国港商”?自建国以来除国家领导人之外,享受国葬的2位都是来自香港,祖籍广州番禺霍英东、祖籍潮汕普宁市的庄世平。而且,庄世平对国家的贡献一点都不比霍家小[赞]

人中强

人中强

6
2025-08-23 10:16

一个为中国,一个为英美,无可比性。

你爷爷

你爷爷

5
2025-08-23 09:15

任何事情只要是雪中送碳,永远比锦上添花靠谱。也就是现为说的"当年你对我爱答不理,今天你就高攀不起"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8-22 21:02

战争时代能做军火生意,想想霍家的人脉,背景,力量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5-08-22 08:50

在关键时刻不出力,平时小恩小惠功不抵过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8-22 13:19

人更需要的是雪中送炭,中国一句古话,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用户10xxx36 回复 08-23 00:02
时代变了,受人滴水之恩背后健忘。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5-08-22 08:55

说得好

匿名

匿名

5
2025-08-24 04:58

只有没独立思考能力的才脸谱化的看人!

陈瑜

陈瑜

5
2025-08-24 02:24

庄世平才是爱国港商的旗帜

Enoch Wang

Enoch Wang

5
2025-08-26 00:51

抗美援朝才是霍家被认可的原因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5
2025-08-27 01:07

滚蛋吧你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4
2025-08-22 20:43

不管钱什么赚的不重要,主要是看你对国家

用户16xxx75 回复 08-22 20:43
那个年代谁赚钱没有黑料,洗白没有层次

Zero

Zero

4
2025-08-23 06:22

李嘉诚一直都是自私自利的做派:利用政策漏洞在大陆大量囤积土地不开发,放着国家高额出价不卖港口转手贱卖给美国佬!国内投资港口,设定回收投资年限,反推每年利润指标,逼迫国有企业炒人。霍英东投资建设广州南沙,建起来后一元转给国家!

无言

无言

4
2025-08-22 15:40

现在是信息时代,李和霍大家知道的

vigny维尼手表

vigny维尼手表

4
2025-08-22 17:10

霍老那是患难见真情,最难的时候帮国家,李嘉诚那是锦上添花,现在还过河拆桥能拿到一起比吗,别侮辱霍老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4
2025-08-22 12:35

南沙岛开发的收益全捐给国家了,少说上千亿。李嘉诚那比?

用户17xxx76 回复 08-22 13:08
南沙地块没捐给国家…前几年霍家争产风波就是争的地块的权益

伟明

伟明

4
2025-08-22 10:29

李卖了一次国,说什么也没用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8-22 18:41

霍英东对国家民族忠心耿耿,事实上就是真正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人学习的榜样。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
2025-08-22 07:24

哎哟,开始数数了啊!!这我就兴奋了啊!我怕一页纸写不完他的罪状啊!!

xiangy

xiangy

3
2025-08-22 21:42

公摊是不是李嘉诚搞的?拍下一块地一直不开发,捂着,升值多少倍后再卖出,倒霉的是谁?把国内的资产通通变现,投资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又是谁?把重要的港口贱卖给美国公司又是谁,所以别替某些人洗白

用户10xxx86 回复 08-23 03:05
预售公摊霍老板发明的,因为没人敢骂就骂姓李的

C文敗蘱

C文敗蘱

3
2025-08-22 08:57

老李收获的比付出的多很多,所以很多人骂他

他他他他他来了

他他他他他来了

3
2025-08-22 07:13

啥都不懂,瞎分析

奋斗

奋斗

3
2025-08-23 02:19

什么钱都挣 国家的态度就是最好的说明 李嘉诚就是养不熟的狼崽子

下梅二哥

下梅二哥

3
2025-08-22 12:53

商人和爱国商人有区别的,一个卖给美国,一个绝对卖给国家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08-22 08:37

李是不是好人,问一下香港人不就知道了。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3
2025-08-25 07:07

许是贪钱,而李的种种行为虽然明面上看是商人的逐利行为,但深究下去却是大不利于国家未来的战略发展

明勇

明勇

3
2025-08-26 10:12

要成为首富必须有脑。除非靠垄断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8-27 11:39

不就是走私吗?

爱读书的老王

爱读书的老王

3
2025-08-22 12:36

李就是个商人,他从来没干违法的事儿,也捐了大量财产做慈善。 网民逼着他去讲情怀。 李嘉诚的口碑在冷静后会反转回归正常的评价。

用户10xxx26 回复 08-22 14:54
李在以前我们真不算负面,但是这一次把所有港口卖给美国真的太负面了,以前中资出高价他不卖,现在低价卖给美国人你觉得对正常的中国人来说会是好事吗?明知道美国人就是要控制重要港口卡中国轮船的难道你不是懂

佛曰

佛曰

2
2025-08-24 08:28

博主当诛

东哥兄弟雷猴的朋友

东哥兄弟雷猴的朋友

2
2025-08-23 10:39

李家诚说他只是一个商人,所以不用洗什么人设!只要有机会,弄

老骥唐五

老骥唐五

2
2025-08-22 11:34

封杀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2
2025-08-23 12:11

洗呢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8-22 10:29

佢唔跟住走 唔听话 唔系用佢地方式爱这爱那 冇计

仲夏

仲夏

2
2025-08-22 23:33

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不一样的

重重滴

重重滴

2
2025-08-22 13:16

这又说明什么呢?美国封锁中国的时候,李怎么没像老霍那样博命为国内拉物资?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
2025-08-22 11:39

超人?盎撒人犹太资本集团的买办白手套。

亮晶晶

亮晶晶

2
2025-08-22 04:06

厉害了你个无良小骗作者也知道“打压”这个词呀?原来你在打压谁呢?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2
2025-08-22 12:15

卖国就抓,不抓不罚就别BB.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2
2025-08-23 06:17

能盖国旗的还用质疑?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5-08-23 11:49

李嘉诚确实有问题,值得深思

谢必安

谢必安

2
2025-08-22 20:00

六个人出一亿十亿百亿,他也是拿来赚钱的投资。霍家虽然也赚钱,但封锁岁月里,你点的单不管利润大小人家都照单走私进来了。你以为光修一个宾馆就是天大的功劳了?背后的功劳没公布的多了,执行完任务的英雄运回来算不算?

乌鸦

乌鸦

2
2025-08-24 18:17

李家出多少钱啊,这还能洗,服了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8-27 11:52

李老贼

罗妈观世界

罗妈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