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越南没有独立,留在中国现在是什么结果,可以肯定的是红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

开心看国际 2025-08-16 08:28:56

如果当初越南没有独立,留在中国现在是什么结果,可以肯定的是红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都会出现像上海广州那样的大城市,而且越南南方离中东近,国家会布局石油炼化,金融中心,航运枢纽,凡是新加坡特有的项目中国都会在越南布局,基本上没有新加坡什么事了。整个越南的GDP会超过100000亿人民币,再造一个广东省,或者比广东省更发达,毕竟幅射面太广了。从东南亚到南亚,再到澳洲。就像美国的德州一样。肯定是中国数一数二发达的强省。

2 阅读:11430

评论列表

吾乃江东小霸王孙伯符

吾乃江东小霸王孙伯符

72
2025-09-04 21:38

肯定是分成越南 越北两个省级建制单位。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9-05 21:14
北越的一部分划给云南,一部分划给广西,剩下的部分和南越的北边组成新的北越省,再剩下的才是新南越省。南北越再交换部分土地,最好南越部分能和邻国再交换部分土地。不让民系抱团,整成散装北越省、南越省。。北越的一部分划给云南,一部分划给广西,剩下的部分和南越的北边组成新的北越省,再剩下的才是新南越省。南北越再交换部分土地,最好南越部分能和邻国再交换部分土地。不让民系抱团,整成散装北越省、南越省。

骑士

骑士

40
2025-09-05 12:34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北部湾比长三角珠三角还要热闹。现在的广西作为永久备战区,关乎命脉的各行各业不可能放这里,不然越南随便放一个鞭炮都损失超重,承受不起。

天河水 回复 09-15 19:21
你是不是对资本有啥仇恨?,还是以为资本是二傻子?人家到哪里都是为了赚钱的,有投资就是为了回报,人是依附于资本的!资本所到之处,当然就是一片繁荣!

小二上壶茶 回复 天河水 09-15 20:17
赚钱,怎么赚,你没有体系没有配套,我就问你人家怎么赚,从广东做好组件,然后再拉到广西去做配件组装,两地的工人成本还一样,我就问你怎么赚钱。你要现实一点好不好,培养人才,做好配套体系,别人才会过来投资。铁路好的情况下到云南走中缅中泰铁路从出运,整个东南亚都可以覆盖。云南到缅甸的那个港口铁路路线也能够实现的话,那也能够赚钱,三方都能够共赢。这才是现实好不好。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4
2025-09-02 17:59

有这想法,可不把现在的广西打造为中国数一数二的经济强省?

独孤浪人 回复 09-06 14:46
如果你改名马云你就是全国首富[点踩]

叫我杰猪猪 回复 09-06 13:36
永久战备区

happiness

happiness

20
2025-09-06 15:52

100年内必定收回越南,外蒙古,藏南,远东地区。中国不承认以前的所有条约。

用户17xxx89 回复 09-08 08:52
你还统一地球🌐呢???

飞黄腾达55 回复 09-07 20:39
藏南比较现实,蒙古没有啥作用

rain_fine

rain_fine

15
2025-09-05 22:56

整天做白日梦,

大蛇丸

大蛇丸

14
2025-09-05 14:47

知足吧,现在中国面积也就仅比汉人亡国时期的元清小,比其它朝代都大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7 21:47
胡扯,就说唐朝,虽然有越南北部,但有西藏青海吗,有云南吗?有黑龙江吉林吗?西域、蒙古高原管理了一段时间,但和现在的新疆内蒙没法比!还全球性帝国呢,只不过是欧亚非的一角。

静候、一切安好 回复 09-09 21:59
弱肉强食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5-09-05 17:15

建议马上收复整个越南失土

些许

些许

9
2025-09-06 14:34

不会要整个越南的,只会要红河三角洲,且红河三角洲要一分为二,一部分划归云南,一部分划归广西。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9
2025-09-05 10:38

越南必成为发达国家,超越珠三角的地方。

投桃报李 回复 09-15 13:14
你们越南猴子老老实实跟随着中国不作妖稳定发展还是没问题的 超越珠三角就想都不要想咯!

用户17xxx29 回复 09-17 13:49
你们越南没有能源,没有纵深,没有强大军事,能发达那里去?大国的飞机随便飞一下都吓死了。

風泠_lin

風泠_lin

9
2025-09-06 12:29

如果不叛乱,外蒙古越南都会是发展靠前的省份,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

独孤浪人 回复 09-06 14:47
外蒙古靠卖牛粪发展[屎]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9
2025-09-05 15:45

越北可以公投回归

西戈

西戈

8
2025-09-05 17:17

屁大点地方搞这么多省,真是奇葩!

麻辣香锅 回复 09-05 19:37
越南是总督制,它的省就像我们的县

Jerome

Jerome

7
2025-09-06 17:18

河内周边划归云南,北海湾周边划归广西,广平省周边划归海南,胡志明市周边独立建省

米其林

米其林

6
2025-09-07 16:31

他们害怕割据,省的实力做大,所以分了近五十个省,实际相当于中国的县。如果归中国,最多分南北两个省,省会河内和胡志明市。

老王

老王

6
2025-09-09 22:57

肯定是三个省啊。北部广南省,省会河内;中部安南省,省会芽庄;南部日南省,省会西贡。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
2025-09-17 22:20

不说这些,目前的地球的战略武库足够摧毁地球,所以下一步的目标只有踏出地球,寻找新的适合地球生命生存的星球,只有在未来太空探索取得先机,才算地球上的霸主。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地球人移居外星球,虽然有点奢望了

用户48xxx32

用户48xxx32

5
2025-08-20 13:14

上海是离日本美国最近的门户,而广州比邻香港,越南想靠东南亚发财吗?

螺丝钉 回复 09-05 19:34
越南自己成为新加坡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5 13:12
欧洲、大洋洲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5
2025-09-09 10:47

比广东更发达是真的,越南的位置更合适改革开放,都是沿海地区。越南确实是好地方

雷帝

雷帝

4
2025-09-05 21:23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从前

从前

4
2025-09-06 08:33

太狭长,没有腹地,不利于发展,所以不可能产生长三角,珠三角这样的城市群。

用户10xxx22 回复 投桃报李 09-15 14:23
讲这?欧韩日新,不是发达国家?

投桃报李 回复 09-15 13:28
日韩都驻有大量美国军队 实质上成为了美国的殖民地 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 韩日不可能成为发达国家,而且他们这种发达也只是经济上的发达 政治 军事 外交都控制在美国主子的手中!经济也是严重受到美国的制约 一旦日本的经济威胁到美国主子的时候 美国就让小日本签订了箸名的广场协议让小日本经济一落千丈 !而现在韩国也是一样 特朗普让韩国签订5000亿投资美国计划 而且投资收益没有收回之前韩美利润五五分账 投资收回之后美国要占利润的九成,这又是一个典型的针对韩国的新广场协议!

流浪者

流浪者

4
2025-09-07 13:15

北越红河三角洲加广西和海南,妥妥的大北部湾经济区!

不倒翁

不倒翁

4
2025-09-08 17:42

如果没独立越南也没有现在这么大,交趾大概就是越南北部红河三角洲一带领土为主。这货独立后一直向南扩张,满清征服大明后他还自诩中华正统,处处借用中华文化,妄想吞并柬老发育成中南霸主。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
2025-09-05 18:50

热带地区,难以搞密集型产业,不可能比广东更发达,大号的海南还差不多。

用户10xxx22 回复 09-07 21:50
海南是啥,一个地级市层次,越南好歹是两个省的体量!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9-08 16:58

其实越南老百姓是最冤的,地理位置优越,同宗同族,完全可以抱大腿起飞,却为一些肤浅短视而又野心勃勃的政客买单,以至于战争的苦难一直笼罩着他们。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3
2025-09-16 09:03

如果的话,像上海基本没可能,成为广州一样也要努力过了再说

桥哥

桥哥

3
2025-09-19 01:24

如果没有独立,我们也会失去越南,天高皇帝远的,早被旁边暹罗灭了,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5-09-05 20:51

越南一个省比我们国家的县都还要小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5-09-05 20:06

应该是越南北部,因为这个地方才是自古以来

惠宁酒业-老吴

惠宁酒业-老吴

2
2025-09-07 00:40

最多北越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2
2025-09-07 10:46

那旅游的地方多好多。而且榴莲不会这么贵了。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9-07 20:04

全民公投回归吧,很快就会有高铁了,而且从此再也没有南海争端,你们将会变成下一个广东省。

重启

重启

2
2025-09-06 20:22

把现在的国家建设好,无需盲目扩大

BHT

BHT

2
2025-09-06 16:33

还可以开个猴子动物园

伊人

伊人

2
2025-09-06 18:47

北越南好像是我们的,南越不是。

平凡世界

平凡世界

2
2025-09-05 21:56

留在中国越南的国土面积会缩水一半,也不可能再靠一个广东。

小牧人

小牧人

2
2025-09-07 16:29

它竟然也有太原

飞黄腾达55

飞黄腾达55

2
2025-09-07 20:38

别说越南真的成为了中国的一部分,都很好,就没有很多纠纷了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
2025-09-12 23:10

那就收回来吧,我想越南人也赞同,谁不想过好日子。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1
2025-09-05 19:59

越南省

明知作戏

明知作戏

1
2025-09-05 21:45

想什么呢,胡说八道,如果越南不独立,老挝更不可能独立了,那又怎么分

理想121

理想121

1
2025-09-05 23:08

有道理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1
2025-09-06 19:11

什么时候收回来再说

东城男孩

东城男孩

1
2025-09-06 18:46

诸位先不要着急,中华上下五千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1
2025-09-06 17:09

越南和朝鲜都是典型的地少人多,长期出叛乱,不适合并入。

一剑客

一剑客

1
2025-09-06 20:57

历史没有如果,别胡扯

路人

路人

1
2025-09-05 20:05

写作者梦笔生花:梦游杰作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1
2025-09-06 19:08

啥时候广西富裕了,越南也有可能回归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1
2025-09-05 19:52

哈哈,这意淫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9-06 11:24

臆想

ABC

ABC

1
2025-09-06 10:30

中华人民共和国越南特别行政区

布丁

布丁

1
2025-09-05 14:41

可惜越南没有抓住机会啊!

光说实话

光说实话

1
2025-09-06 21:58

不应该写成100000亿,应该把亿也换成8个0,那样显得更有视觉冲击力[静静吃瓜]

过客

过客

1
2025-09-08 05:46

不意银,不空谈,脚踏实地干下去

武总

武总

1
2025-09-06 19:07

统一亚洲

悠游江东

悠游江东

1
2025-09-09 06:56

越南不独立的话,也只有可能北部红河流域留在中国,中南部极有可能被柬埔寨(高棉)占领!

caizhenyu33

caizhenyu33

1
2025-09-09 05:56

台湾先收回来再说。

等你

等你

1
2025-09-09 18:12

国家应该想办法把越南收回来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
2025-09-09 08:57

没准再过一百年又成中国的了,谁说的准啊,毕竟越南在两千年里分分合合多少次了,谁就敢说这是最后一次呢[大笑]

小杰

小杰

1
2025-09-09 15:57

明朝朱瞻基越南分开

海坛风     ོ

海坛风 ོ

1
2025-09-12 19:09

给越南修一条贯通南北的高铁,越南就发展起来了,可惜是个白眼狼

6133832

6133832

1
2025-09-20 09:12

越南现在的地理位置优越,为什么发展不起?

用户83xxx60

用户83xxx60

1
2025-09-18 10:45

那还等什么,直接接管了不就完了

凡人

凡人

1
2025-09-18 17:37

如果缅甸并入中国利益更大!!

用户51xxx59

用户51xxx59

1
2025-09-18 12:29

越南,回家吧!

不与小人争辩

不与小人争辩

1
2025-09-07 12:49

越南从来都是藩属国,就不是直接领土。它只是臣服,不是直接统治。别想这些没用的了。

Ren

Ren

2025-09-10 11:37

我国古代统治越南最南也只到了舰港顺化而已。

猜你喜欢

开心看国际

开心看国际

国际新鲜事,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