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可以了!!! 清华北大给足了河南名额。 清华北大每年招收的总人数只有6000

随想城市 2025-05-21 11:31:33

够可以了!!! 清华北大给足了河南名额。 清华北大每年招收的总人数只有6000多人,给河南将近10%。 全国可是有34个省市自治区,给河南的名额比例第二高。 不过,也确实要多给河南学子一点名额,因为河南省内的好大学太少了。 都在批评河南学子的复读生多。 殊不知,河南没啥产业,如果真的就凑合着上了一个专科,出来之后和高中毕业的一点点区别都没有。 在河南复读,大多数都是想上一个本科。 那为啥第一年考不上本科? 因为上了3年的,比不过上了4年的复读生。 就这样,一年年的累积了下来。 河南的考生之所以拼命的复读,只不过是为了走出麦田而已。

1 阅读:110180

评论列表

你太爷就是我大哥

你太爷就是我大哥

331
2025-05-21 15:20

北京100个人就有一个上清北的,就按一个班50个人,两个班就有一个清北的,一般一个班有一半学习好的就是说这些人都能上958,211可见竞争多么激烈,只要不是傻子,都有机会,京爷真是牛逼克拉斯。

老韭菜 回复 用户17xxx59 05-21 22:39
哈哈,只有258和985,没有958[哭笑不得]

用户17xxx59 回复 05-21 18:33
现在真没有去958的。

1111

1111

158
2025-05-22 11:33

不是大家批评河南复读多,复读多少和其它省没半毛钱关系,只是把自己省的应届生卷惨了,河南的应届生估计是全国最惨的。关键是按照人口比例,国家给河南的录取人数其实不少,河南还天天叫屈,好像国家亏待它似的,它难考是由于复读生太多。

1111 回复 爱雨乔 05-22 12:39
去看看广东和山东的人口,再看看他们清北的录取人数,就知道哪儿才是真难考。只不过广东人学习成绩一般的孩子,早早就分流了,复读的也极少。

爱雨乔 回复 05-22 11:49
一看就不是河南人,没有复读生,河南人口基数在那放着,应届考生也有近百万,而且省内只有一个211大学,河南一本率还不足10%,同样分数我们只能上大专,大多数省份都能上2本,复读不就是为了改变命运,想个同样的2本大学,为啥你们不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我们努力想得到了就是错了,我们河南考生只配做做打工人?凭什么?

100_

100_

122
2025-05-22 22:11

其实按各省考生人数,分配最合理了

不看回复 回复 05-23 06:51
北上的精英们肯定不同意,

用户78xxx43 回复 不看回复 05-23 07:57
有啥不同意的,真精英孩子都出国了,最差也弄个4+4!

Awhale

Awhale

79
2025-05-22 20:20

按北京的升学比例,广东人只要到了985,那铁定就能是清北,拿上二本的妥妥就是211的,广东难呀,和经济根本不匹配。[抠鼻]

[耶] 回复 05-24 03:03
看看江苏浙江,考生只有广东的一半多点,名额都比广东高,这是为什么呢?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1:13
如果按出生情况,还得灭掉不少多生出来人才行。要不然,你凭啥和别人比。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64
2025-05-23 00:31

[得瑟]河南 又来哭惨了,天天叫最苦最难,去百度查一下吧,前些年河南跟江西完全一样的试卷,年年分数线都比江西低,只是江西没有河南那么爱哭而已!

多雨江南 回复 05-23 12:13
放屁去吧

春风化雨 回复 05-23 15:39
部属高校就应该按各省人口划分名额,省部共建略略偏向省,省建高校以本省考生为主,这样各省内卷就行了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49
2025-05-23 17:54

有谁觉得河南容易完全可以把户口转过来嘛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1:27
都是自己生出来的,卷吧!

阿飞一号 回复 05-24 14:17
那你转到山西试试看

COVID-2019

COVID-2019

33
2025-05-23 05:28

支持全国统考统招,杜绝地域歧视

林説説 回复 06-26 14:46
真那样那都是江浙鲁湘四分天下,没河南啥事了。

蓝域梦影 回复 林説説 06-27 08:01
你想多了,除了偏远地区,现在教育水平都差不多,你还真卷不过人家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29
2025-05-23 14:27

发现了,江西在这里连喊冤的资格都没有,比一比看看江西就知道了

用户13xxx36 回复 05-26 00:53
这就跟印度一样的道理,架不住印度人多,在网上每人喊一句,结果全世界就以为印度人最牛了。[抠鼻]这事情也是因为河南人多,他们每人在网上喊一句,就让别人真的以为河南高考最难了。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1:24
四川也难。

果子狸

果子狸

28
2025-05-23 05:41

06年出生112万,24高考年有136万考生,河南本科线不到4百分,这不是复读生多(复读生多会推高分数线),而是大量中专生也被鼓励参加高考的结果,河南的策略应该是用大量考生向全国高校拿录取名额,河南不但清北录取多,普通985也多,按出生人数算本科录取人数更多,当然如果按参加高考人数算不多(哪一天河南9千万人口都参加高考,其他省的孩子就不要高考了)

人间烟火 回复 用户10xxx58 05-24 14:01
对,公务员也不允许复考,才是最大的公平。

用户10xxx58 回复 05-24 12:55
河南农村孩子能上高中的十之一二,城市也就十之三四,复读生太多了,啥时候一刀切了,不允许复读才是最大的公平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7
2025-05-23 06:48

第一名北京6.8万名额580,第三名40.5万名额380,第二名136万名额420。哈哈哈哈哈。

强哥 回复 05-23 09:26
要不这样搞,北京户口怎么会值钱呢

用户14xxx33 回复 05-24 17:09
你去看看全国两院院士省份占比,你有啥资格嘲笑浙江?前十都排不上的嘲笑排行第二的!

JYYX

JYYX

26
2025-05-23 06:48

我觉得应该 对19岁后参加高考的复读生,按复读次数和录取不报道弃次数,试用不同程度的降分政策。 不然对应届生不公平。对学校也不公平。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1:15
曾经被录取的,按照每考一年减10分就行。没录取的可以不扣分。

用户10xxx61 回复 百万牛仔 06-13 16:41
直接出台规定,一本院校不得录取复读生,复读学生就算达到清北分数线,也只能读二本,这样复读生问题立马解决了。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22
2025-05-22 11:37

不能看总数,要开比例[裂开]

微尘

微尘

22
2025-05-23 06:21

为啥河南好大学这么少

驻倭华军 回复 05-23 11:25
河南本科录取率为什么那么高

耐心 回复 驻倭华军 05-23 14:26
现在很多水本,就是过去的大专,全国本科率都高多少了

greatroger

greatroger

22
2025-05-23 23:48

说浙江录取比例高占便宜的,双手双脚支持全国一张卷,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我相信浙江学生名校的录取比率会更高的。

牛牛不牛 回复 05-24 13:30
真一张卷,清北基本会被江浙这一带的省份包圆了。

一枚花生 回复 05-24 13:33
数据说明一切。除北京等个别地区外,省高考生与清北在该省的录取比例可以证明清北认可该省生源的程度!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22
2025-05-23 14:29

江西人自古读书最强,最好,最踏实,没办法,所以都懂的

用户13xxx00 回复 06-25 15:55
吃嘎去吧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0
2025-05-24 09:29

如果想要相对公平的话,只有两个方案。1全国统一考试,按成绩录取2每个省,按人口比例分配名额录取

普外科医生 回复 用户18xxx76 05-26 16:24
不一定。江西人民表示不怕,虽然江西经济不好。不一定。江西人民表示不怕,虽然江西经济不好。

用户18xxx76 回复 05-26 11:05
按成绩录取的话经济发达地区教育资源肯定要比落后地区水平高很多

100_

100_

19
2025-05-22 22:07

河南一亿人口,一百多万考生,我们山西二千多万人口,也有三十多万考生,其实按人口比例都差不多的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5-24 08:53
山西户籍人口3540万,怎么到了你这就成了两千多万?

lh 回复 05-23 11:41
我山西考出的,到河南工作了[捂脸哭]

9020

9020

18
2025-05-23 10:43

敢不敢全国统一试卷,全国排名次录取?河南的考生敢,双手赞成

哄哄 回复 05-23 20:02
复读一年减20分

USC777 回复 05-23 21:02
别的省高考平均年龄18,一看河南20

不在飞

不在飞

16
2025-05-22 17:30

怎么没有重庆?

土申 回复 08-12 15:12
因为重庆也比较多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16
2025-05-24 17:47

河南人口只比江苏多一千万人,双一流录取人数是江苏的两倍,不知道有什么好叫的?你自己中考不分流,自己复读不控制,最后还要别人一个劲给你们腾名额?

用户13xxx57 回复 05-25 22:45
这样的结果就是所有河南考生的文凭都不值钱。除非河南学霸考生跳出河南省外的大学就读。

鹰击长空 回复 06-26 00:11
你怎么知道河南初中不分流?上网看看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5
2025-05-23 20:12

武汉大学都变成河南的了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14
2025-05-22 11:41

你那表格后面还差一列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4
2025-05-23 08:55

部属高校就应该按各省人口划分名额,省部共建略略偏向省,省建高校以本省考生为主

用户98xxx98

用户98xxx98

14
2025-05-23 09:03

江西最惨,好大学几乎没有,考好点的大学相对车的省份基本是难度加倍!

风牧远

风牧远

14
2025-05-27 08:33

山东和河南都是万分之三左右 要求其他省份也这么多比例没毛病吧

风牧远 回复 麦田 05-30 20:38
大家是万分之三 肯定没谁有意见 明显北京万分90 河南山东万分之3 足足30倍差距

麦田 回复 05-29 23:25
山东清北比例全国最低,清北山东学生绩点前二,多招山东学生没毛病。你数学不好可以回炉。

悠岚

悠岚

13
2025-05-24 13:38

河南需要的不是清华北大这种顶校名额,需要的是更多的普通大学。选择太少了。顶校名额解决不了问题。最不理解的就是粮食学院居然能被拆出去从优秀学校跌落。又让这个省份种地(2023年以前一直是全国总产量第一,23年以后北大荒第一,河南第二)。这种历史背景下还能把顶级的粮食学院分割出去。我初到河南的时候完全不能理解。粮食产业关系国家安全,让这个省份种地可以,但是为什么粮食相关的学院还能被分割…莫名。东北农林大学多牛…因地制宜不好吗

勇_

勇_

12
2025-05-27 11:26

河南高考是畸形产物,复习的比应试的还多。高考是按应试生比例来的,多少名额都不够。

人生无趣

人生无趣

12
2025-06-26 04:32

吹河南的是不是都没基数及百分比概念?前面刚看到一个说河南600以上比江苏多,这又一个自恋清北名额多的!不说北上那些几万考生就有几百名额的地方户口优势了!按比例浙江都甩一截你们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1
2025-05-21 13:07

给了又如何,没有人脉啥都不是

以后 回复 05-22 07:38
你这就是自己球本事没有,怨天尤人

↘LOVEㄨAngelYing↙ 回复 05-23 00:27
考上清华北大的河南学子还能混得比你差??

春风化雨

春风化雨

11
2025-05-23 15:38

部属高校就应该按各省人口划分名额,省部共建略略偏向省,省建高校以本省考生为主

午夜阳光 回复 05-23 16:31
你讲的有道理,但你讲的不算数作不了主。

百万牛仔 回复 05-23 21:23
现在基本上就是这个思路。北京容易考也是因为省属的多。首师范,首经贸,北工大,北建,二外,都招一两千人。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11
2025-05-28 23:27

不单是清北,再加上其它985,北京考生上985的比例更高

风流四季

风流四季

10
2025-05-24 11:19

除了照顾老少边穷地区,其他名额应该按照人口比例分配。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0
2025-05-24 01:20

郑州,600分上不了高中!河南考生太苦了!

鹰击长空 回复 赵海斌 06-26 00:13
分流之后还那么多人!

赵海斌 回复 06-07 14:57
既然上不了高中,为什么高考人又这么多?这不是矛盾吗?

★孤雁★

★孤雁★

10
2025-05-25 13:25

评论区翻了半天,录取率最低的几个省在互相攻击,都在说别人不是最惨的,难绷。。。。。

农联禾

农联禾

10
2025-06-05 16:10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0
2025-06-23 02:14

评论区好热闹。客观讲全国考生最强的是两湖与江浙,这是有数据的。全国统一试卷时,这几个省表现一直很优秀。

zhl100% 回复 06-26 06:06
好家伙,美国人?

半岛山庄 回复 07-06 12:44
印象中除江浙两湖外,山东、江西高考生的表现也不差,其他省份的相对要弱一些

听过的歌 、走过的路

听过的歌 、走过的路

9
2025-05-23 21:54

全国一张卷,啥事都没了

kelvin 回复 05-26 13:25
不见得相同条件你就能上得了大学。

用户10xxx94 回复 05-26 12:22
好像有过一次 你可以去查哈 查了之后再说这句话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9
2025-05-24 12:50

咋不看考生数量呢?对比一下这淘汰率可不是一般的高啊,全国独一份!!!!!!

秋叶

秋叶

9
2025-05-25 22:20

河南人都是被自己卷死的,应该出法律,限制复读,最多两次,还考不上就别读了

嘿呀 回复 07-07 06:12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如果不懂可以查查,而不是动不动就用一句卷死来评论

嘿呀 回复 07-07 06:11
分数够但录取人数不够,这才是复读生多的原因😂然后一年一年的恶性循环。说白了,要么省外名额增加(会挤占外省名额,矛盾也是很大)要么省内教育资源增加(这个要靠省内争取和国家分配)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
2025-05-22 19:04

国家应按应届生比例分配名额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5-24 15:12

河南要是觉得自己受委屈了,来江苏参加高考吧[微笑]

轻音 K-ON!

轻音 K-ON!

8
2025-05-24 12:16

河南高考人数多,给的名额基本不成比例

用户16xxx68 回复 05-26 10:35
想知道,每年复读生占高考人数多少

网名拽有屁用

网名拽有屁用

7
2025-05-22 18:51

蹭流量是可耻的

午炎

午炎

7
2025-05-23 07:50

山东比河南还惨。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7
2025-05-25 16:00

其实吧像国家的头部985学校,就该全国一张卷统一分数线。其他的学校该照顾该扶持落后省份就扶持照顾一下。

豹子

豹子

7
2025-06-25 20:09

以前全国统考时,北上津没几个能上清北,后来不知道道是不是有人施压,教育部就降低了北上津的录取分数线,结果被传到全国后所有的考生都闹了起来,国家后来实行分卷考试。这就是国家给这些地区考生的优待,现在这些人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自己有多厉害,一但哪天国家重新统考,再同一分数线录取只怕就被打回原型了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6
2025-05-23 12:06

这个数据从哪来的?河南有这么多名额吗?我怎么记的清北在河南各自招生名额还不到100呢。

变化 回复 05-24 11:13
确实不少,我们信阳好像二中,光山高中,两个学校每年加起来有五十人上清北,我们县城大概五十万人,每年都有三四个上清北的,是每年都有这么多

rongy371 回复 05-27 04:16
近10年差不多就是这个数据,光郑州最牛的那个中学,清北每年都是70多个(没有复读生),统招河南也就不到200的名额,但好学生哪个学校不抢着要?之所以有400多个,是因为清北压缩了除河南外全国所有省份的自招名额,将多余的名额在自招批次全部投放给了河南

6666

6666

6
2025-05-23 07:50

都是美国在搞鬼。

了大师_

了大师_

6
2025-05-24 12:11

全国一张卷,你就会发现大城市的上好学校更多了。从70年代末,到现在高考快50年了,也就是说已经有2代人往城市聚拢了,这是一个高智商往城市集中、也是教育资源往城市集中的过程。(通过高考上清北985还是要拼智商的,而智商你不得不承认,一部分靠遗传,一部分靠运气),如果放开了,全国一张卷,北京上海考清北的只会更多,北京的高考优势其实是中下层的孩子,他们只要不是烂泥,都有一个还算不错的大学上,而上层学霸卷的程度不比高考大省的差。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6
2025-05-24 13:30

内卷的省,讲真,复读出来的学生,基本没多大潜力,九几年安徽初中流行复读,甚至有的人的同学都出来教自己了,自己还在复读,复读生考上了好高中后立马露馅,学习完全跟不上

匆匆而过

匆匆而过

6
2025-05-24 23:44

江苏和河南,河南户籍人口1.15亿左右,江苏8000万左右。而河南青少年比例又比江苏高8%,所以同人口情况河南136万人,江苏考生应该是48万乘以2.2。也就是河南比江苏复读人数多30万,但是河南统计所有高考人数,而江苏不统计,也就说两省同情况复读人数差不多。

匆匆而过 回复 05-24 23:48
具体来源参考六普

没流量看动图

没流量看动图

6
2025-05-24 14:49

学校少 企业少,为啥学校少企业少,因为耕地红线不允许开发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5-23 13:03

反复重复性刷题不利于整体创新力,复读生现象引起恶性循环,极大地降低了青年的创新力和活力。国家应制定策略控制复读生加剧

用户81xxx91

用户81xxx91

6
2025-05-24 13:04

你的百分之十怎么算的

★孤雁★

★孤雁★

6
2025-05-25 13:34

几年前看过一个分析报道,谈的就是录取率,具体数据忘了,就说个大概思路。 1.不能一概而谈录取率,分级别讨论:毕竟都是大学,清华跟野鸡学院能一样吗? 分成985,211,普通一本,二本,三本(当时好像还有三本)来讨论难易程度 2.按人口比例跟考生比例来谈 3.每一类分别计算权重,综合看哪个省最难 结果是河南在985,211,普通一本录取率低,二本录取率高 综合排名全国应该是能进前三 其他前三的难兄难弟是山东、广东和一个忘了是浙江还是江西的。(不要质疑我前三有四个,毕竟四大天王有五个是传统) 某些大家嘴中容易高考的省份也不是全部都好,也会在985、211、普通一本某项中录取排名靠后

向阳

向阳

6
2025-05-25 14:48

山西最难[哭笑不得]

lmy520lqb

lmy520lqb

6
2025-06-07 10:48

清华北大应该多召生,学习太好的进去了大多都出国了并且大多都没有回来,浪费国家资源,还不及多培养一些留得住的人才(经济条件一般的基本上都没有能力出国),回来的好多都是有钱人出去镀金的,这些人能有什么贡献

呵呵

呵呵

6
2025-06-26 11:34

又一个只看数量不看比例的

天乙斗

天乙斗

6
2025-06-25 18:21

同一张卷子,江浙估计又要占一半了。然后。又要南北榜了。

素月分辉

素月分辉

6
2025-05-24 06:56

对,河南考生真的复读很多,每年郸城一高,信阳一高,都好多复读的,郑州的学生好多跑去复读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5
2025-05-23 06:49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你当之无愧的无敌。

我在神在1

我在神在1

5
2025-05-24 12:06

我们河北连话都不敢说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5-24 02:42

把河南人放到云贵川赣湘湖北估计得饿死把以下五省的人放到河南河南绝对是个发达省

天命 回复 05-24 09:33
渣渣,就你会搞地域,你是哪里的间谍

户用db_1438 回复 05-25 12:00
智商=天灾人祸

申屠海明

申屠海明

5
2025-05-25 10:46

真操蛋,我还嫌我们浙江的考生录取人数少了呢,才全国第三,要说公平,那就全国一张卷,凭成绩考出来得了,再啰嗦,那就一个名额也别给浙江,我们浙江考生都在本省内上学好了,还不想去外省呢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5
2025-05-25 18:25

都扯淡事,笑柄。

我在神在1

我在神在1

5
2025-05-24 12:08

我们河北连话都不敢说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5
2025-05-24 15:48

有点搞笑吧,新疆内蒙西藏是年年复读去高考吗?!

嘻嘻嘻

嘻嘻嘻

5
2025-06-14 01:11

就知道卖惨,河南可是GDP第五的省份

心情不错

心情不错

5
2025-06-14 07:24

北京、上海、天津这三地是直辖市,他们除了对本市招收有偏爱,对其他各地招收学生几乎是平等对待。其他各地方的高校同样,也是国家出钱出人建设的,但是都是对本地学生照顾招生,几乎是打破国家政策规定的30%,所以说985.211.高校多的省市,他们的学生自然而然的,就是占了国家高校的便宜。

捕黄雀的螳螂

捕黄雀的螳螂

5
2025-06-14 19:49

河南有的一个县也出不了一个清北的 北京平均一个班级就能出一个清北的 北京考生这么牛吗 还是因为离日本近被辐射了

萌萌哒

萌萌哒

5
2025-06-22 12:39

真是反感河南老是吹自己最难。论录取率,两广等不少省份比它低;论考分,江浙等比它考得高。 论录取率广西比河南难得多,人家从来不诉苦。

萌萌哒 回复 06-22 12:40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用户10xxx53 回复 07-04 23:50
终于看到有个人知道广西高考录取率全国最低了,清北往年都是录取160人还要照顾50多个基本全区前100名才能上清北。一本率最低985率最低,就211率倒数第二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5
2025-06-25 22:23

江西招谁惹谁了?比例最低,真黑啊。

kobe

kobe

5
2025-06-25 14:40

江西历史类本科录取率只有19%,还没有北京985录取率高

大鹏

大鹏

5
2025-06-30 22:34

可以按照考生比例和分数录取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5-23 17:11

河南孩子上大学的比例并不低,关键是上985和211好学校的比例极低。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3 19:04
211985录取人数最多的就是河南,而且遥遥领先

用户13xxx61 回复 05-23 17:46
985和211比例也不低

槐阳农夫

槐阳农夫

4
2025-05-24 10:57

河南好大学少?我们河北多吗?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4
2025-05-23 21:08

才万三,你说给多了,看看哪些万十几和万几十的!至于复读生,你能找出衡中和毛毯厂那样的学校吗?这和清华有毛关系

匆匆而过

匆匆而过

4
2025-05-24 23:50

河南户籍人口1.15亿,也将近全国10%,但是河南211,双一流,普通本科录取率,人口比例录取率远低于其他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5-24 12:50

应该刹停复读,这样年复一年何时是个头?一刀切了,以后的考生就没那么卷了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4
2025-05-23 14:36

以前还好,复读生不怎么多,现在的复读生数量,说是应届生的克星也不为过

二虎

二虎

4
2025-05-25 15:48

河南复读率很高。。。浪费社会资源。。。

微波

微波

4
2025-05-24 14:22

反正河南银整天哭喊他们高考多么难!总之河南985,211录取比例比山东高!山东才是真的卷!所以到了一个统一平台,山东人独一档,考研,老公,国家注册类考试,包括最难的勘察设计,环评,都是山东人独一份!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4
2025-06-07 11:16

北京生源质量严重拖了清北后腿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4
2025-06-07 16:21

所以现在清华北大不如以前了

用户95xxx16

用户95xxx16

4
2025-06-26 00:22

北京应该要减一半,上海哪250(伤害)也要减一半才合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4
2025-06-26 09:09

你250

我是谁

我是谁

4
2025-07-06 04:32

最惨的就是广东,没有之一!!!经济贡献大,交税最多,考生多,而给的名额却那么少!!!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5-05-24 18:38

看看北京的,题又简单,录取名额又多!个人觉得高考是为了选拔人才,并不是发福利,要平均分配!强烈建议全国一张卷,各省不分配名额,按实际成绩决胜负!

jermery1230 回复 05-25 02:06
又不是美一张卷子过 基本是个稀巴烂 矛盾更凸显 教育落后省份基本学生都没学校上 所以才有了后面的各省自主命题 放心 人家北京就是一张卷子 能上的人还是多 很简单 院校多 侧重本地生源那是肯定的 你见过本地学校不倾向本地生源的么 自己花钱建的学校 肯定是大批量招本地学生

vvshopfeixue

vvshopfeixue

3
2025-06-10 22:07

国家为啥 不在给能 在河南多投机几个一本院校?

JACK船长 回复 06-25 13:24
当年中科大想搬到河南,人家硬是不要。

凌虚 回复 06-12 11:30
都考上大学了谁种地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3
2025-06-26 07:49

重庆呢,搞掉了吗

云雾

云雾

3
2025-06-26 01:15

最好把给国外非洲的名额全都收回来,民族自信大学也要自信……如果有真才实学中国的大学欢迎你们!

天剑

天剑

3
2025-06-26 16:25

应该按人口比例分配,或全国一张卷,按高分录取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3
2025-06-26 10:58

牛逼

环球四方李老师

环球四方李老师

3
2025-06-26 00:50

综合排名前若干名的大学(如50名或者100名),应当属于全国人民所有的大学,每个省应当是相同比例的分配名额,不应当有地方保护,不要说什么大城市的学生就更不一样,都一个地球的,又不是没通网!

用户19xxx66

用户19xxx66

3
2025-06-26 11:25

最多给你们一个221,意思一下。985根本别想,你们就老老实实的给国家种地吧,非要考什么大学呢?

清风づ吻残花

清风づ吻残花

3
2025-06-27 00:30

知足吧,我们河北都没一家985 211的大学,河南至少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3
2025-06-26 05:04

按照每万人考生清北招录人数大概是北京85人/上海40人,人口小省大概10人,其他省份大部分是3-6人不等。浙江江苏和辽宁也是10人左右。

无忧之夜

无忧之夜

2
2025-05-24 17:14

别急,现在出生率这么低,已经有很多幼儿园都关门了,按现在出生率,往后高考人数只会越来越少。

无尘 回复 05-24 17:20
广东,江苏 出生率可不低,下一个二十年的内卷大省哦[doge]

无忧之夜 回复 无尘 05-24 22:50
我就是江苏二三线城市的,我家附近幼儿园都关了一家了,我堂姐住南京,她家附近也在关了一两家,出生率比你想象的要低很多,大龄剩男剩女太多了

国产

国产

2
2025-06-26 22:21

河南应该建设好自己的大学,不要老盯着别的省市的学校,一个市建一个大学,河南16,7个市??都安排安排

国产 回复 06-26 22:36
我认识的小孩,专升本,考过了6级,前端时间去辅导班打工,教初三180一节,英语260,一天1-3节课,比他那些同学考到私立高中拿的还多,就是前景不好[捂脸哭][捂脸哭],现在在家休息,中考高考都结束了。现在准备边辅导边考公务员[滑稽笑]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5-28 18:21

河南名额不算多,北京名额多了

二傻子才认为网名是真的 回复 06-06 11:04
这个信息是假的,在河南清华招生大概在67人,北大在河南招生大概在58人,合计120多人,远不到说的共600人。

且听风吟 回复 二傻子才认为网名是真的 06-13 16:37
这么跟你说吧,高考考进清北的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都是靠其他途径进去的

随想城市

随想城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