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鼠目寸光! 前国脚杨旭接受采访表示,现在他的儿子在日本接受足球青训,

沈佳慧慧 2024-12-20 21:39:20

饮鸩止渴,鼠目寸光!

前国脚杨旭接受采访表示,现在他的儿子在日本接受足球青训,日本教练严令禁止小球员用速度过人。在日本教练眼里,用速度过人跟使用蛮力一样,不能证明你踢球有多好,只能说明你发育比别人早。这样的球员一旦长大了,没有了身体优势,只能慢慢被足球淘汰。日本教练更注重脚下技术、团队协作以及球员球商的培养。

与其相反的是,在中国大部分足球教练鼓励小球员用速度过人,因为能短时间内出成绩,后场开大脚,前场放两个速度快的球员,很容易打得对手猝不及防,取得好成绩。这些年,中国足球出了很多边路快马,反击好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发现那些快马越来越一般,最终都泯然众人,消失不见了。

为什么日本队在身体条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可以战胜德国队、乌拉圭、西班牙?因为他们用技术弥补了身体劣势,用球商增加了团战实力。而我们的球员,一味靠速度,脚下技术糙的要命,到了国际赛场,只能被动挨打,被人当猴耍。

为了短时间的成绩,违背足球发展规律,无异于饮鸩止渴,断送中国足球的未来!

技术最重要,速度主要看人球结合变相的速度,说白了也算技术。现代足球很少能看到哪个国家队前锋单纯用速度生吃的

不敢苟同,先不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了,主要是看人下菜,当年我们不是靠黎兵,宿茂臻的头球打得东南亚满地找牙,对付欧美强队虽然落败,但赛后人家主教无不对我们两边速度印象深刻

我倒觉得中国球员以前技术还是挺好的,速度也快,日本人力量不行,有些东西不要一味追求日本的思路,中国人至少在力量方面比日本强,中国人可以学习日本技术加团队配合,再加上自己有速度力量这样以后踢日本很有优势。

3 阅读:104588

评论列表

大彭

大彭

64
2024-12-21 09:12

日本的培训思路是对的,速度是天生的,先把技术练好,再有速度的加持就厉害了。

分享快乐 回复 大蟹 12-21 13:22
那就不用练了,你一去国家队吧

大蟹 回复 12-21 13:07
能不能把技术练好也是天生的

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

59
2024-12-21 12:31

青少年以技术为第一要求,技术是基本功,身体、速度,随着年龄增大,会增长的,青少年需要大量的比赛锻炼,少点功利心,比赛多了,胜负就多,他们最需要的是积累经验,磨炼技术,提升意志力,到成年队后才能适应各种体系球队

好久不见 回复 12-22 02:17
意大利还有一些欧洲球队挖掘球员则是身体条件为先,他们的逻辑是身体天赋是先天的,技术和意识可以随着比赛的积累练习和增加。就比如张玉宁速度没有就不可能今后练出来,技术和比赛经验是可以练的。

尼古拉斯凯奇 回复 好久不见 12-22 09:44
都是偏薄的。速度是第一位的,只是技术需要灵性天赋和习惯,人球结合而已。球商要够!年轻吃速度,身体,老了经验和技术。很多行业都是这样。有天赋不发挥不是傻缺吗?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46
2024-12-21 01:03

日本人倒是想用速度过人啊,可是人种在哪里啊没有速度,怎么办?速度技术最好都有,至少也要有一样,这个就叫一招鲜,吃遍天

歡歌日落 回复 12-21 06:01
你就是鼠目寸光,从小有练基本功,长大了有速度还不知道利用吗,你知道啥是球商不?

心平气和 回复 12-21 07:28
日本的不快?

智者千虑

智者千虑

40
2024-12-21 06:34

你无论说什么。。评论区都有一帮觉得自己特别聪明的人。。觉得自己就是足球界的大脑。。自己说得对。。。其实就是无脑残作秀

十年风华梦

十年风华梦

31
2024-12-21 12:11

看看大罗,没伤病的时候靠着速度就能成为世界顶级前锋,伤病了,只剩下技术依旧是顶级前锋

上港战略放弃丢人现眼 回复 12-21 13:02
胡扯,你所谓大罗那个速度快是单纯的跑得快。事实上外星人的快是:速度+人球结合+眼花缭乱的小技术+ 力量。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12-21 19:21
屁!大罗的技术在历史上都是能排上号的,你就只看到个速度

663686

663686

30
2024-12-22 03:13

梅西也是速度快,只是腿脚变化动作快。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8
2024-12-21 04:11

现在还有足坛快马么?

申公豹 回复 12-21 10:17
姆巴佩不快?

用户29xxx48 回复 12-22 09:14
哈兰德冲刺也不慢

拐杖

拐杖

27
2024-12-21 05:52

[抠鼻]速度快和技术糙没啥关系。过去一高一快的时候,标志性快马有几个技术糙的?再说了,技术太糙没有球感,他也快不起来啊,带球不会跑了就。现在青训不如过去体校时代了,那时候踢球的孩子吃苦拼命,大部分是真喜欢足球。

歡歌日落 回复 12-21 06:03
屁话连篇,完全没有逻辑,你觉得中国国家队以前那些所谓速度快的,无论技术还是速度都是天花板咯?

拐杖 回复 歡歌日落 12-21 17:19
哦,不是。大罗,罗本,这些是。逻辑是足球场上的技战术安排以球员能力为基础。现在的技术糙是事实。

老钓手

老钓手

24
2024-12-20 21:55

一支球队,13个肿咏怎么打?

庄生蝴蝶 回复 12-21 10:41
上11个,场下2个呗,还能怎么打?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1
2024-12-21 10:27

八十年代就有足球教练提出过技控第一,但要出成绩才能证明你的观念正确。最后那几个教练在女足证明了自己,但最后也被足协的急功近利毁了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回复 12-21 12:07
正解。但客观讲,现在急功近利的不仅仅是足协,最急功近利的其实是球迷,球迷心是好的,但是几亿人的期望逼着足协也不敢去尝试,话说回来之前足协也确实不干正事。成绩不好,就喊下课,网上骂声一片,谁敢去顶着个大雷改革,改好了功成名就,改不好晚节不保。现在足协主席还不错,至少有勇气去接这个烂摊子,也敢去尝试一些变化。大家多一点耐心吧,让足球冷下来,才能有变化。

foxwu 回复 12-21 10:54
女足第一代是厂矿子弟练田径没练出来的,王丽萍韦海英赵丽红都以速度快著称。现在就缺少快的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12
2024-12-21 12:00

当时头球好使是因为大家都弱,如果东南亚都是日本的配合你再试试。你进个头球,人家走地面传递能灌你三个。玩头球的英格兰,怎么样了?玩传控的西班牙,巴西,日本怎么样了?落后的技术风格注定走不远,那为什么不掉头重新规划重新上路呢。中国足球就是太急功近利了,结果就是年年备战,年年失败,再等下一波球员上来再备战,再失败,压根就没有推倒重建的勇气和决心。一个破房子,怎么装修也是破房子,地基就是歪的,与其凑合住一辈子提心吊胆的危房还不如痛定思痛咬咬牙彻底重建。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11
2024-12-22 06:11

意识、技术再加上团队合作和一颗大心脏,缺一不可!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1
2024-12-21 09:31

就足协那群猪在哪里,怎么也弄不好。。。。。。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9
2024-12-21 07:25

在基层学校球队,教练特别注重速度快孩子,好多都是身材廋小或发育早些岁数大一些灵巧速度型,但一旦打大场和岁数一大就平庸了

用户28xxx94 回复 12-22 01:13
中国足球退步与这帮半桶水青训脱不了干系

用户10xxx85 回复 01-06 18:11
前期容易出成绩

董疯子

董疯子

9
2024-12-21 09:39

取消中国男足

Jupiter

Jupiter

9
2024-12-21 08:12

足协不解散或转民间组织都没戏

Jupiter 回复 幸福的藏匿 12-21 10:59
足协的编制被你大嘴一张就没了,真厉害,意思是三桶油也是民间组织了

幸福的藏匿 回复 12-21 09:45
足协本就是民间组织,没想到吧,哈哈哈

用户153660178

用户153660178

9
2024-12-21 19:45

并不是日本教练不欣赏快马,而是快马在成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太多风险太大,可能一两次受伤就把快马这个属性报废掉,与其赌快马一帆风顺,不如扎扎实实打好人人都能做到的基本功

银白紫蓝风X

银白紫蓝风X

9
2024-12-23 15:55

意思你们都没弄明白,是在小时候平时练的时候,用技术,不用速度强突,不是说以后都不要速度了,你们这些人非黑即是白的。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7
2024-12-21 07:46

长大了跟欧美球员甚至韩国伊朗等球员没有了身体速度优势确实是一无是处。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7
2024-12-21 10:53

支持,这就是从小选材一定要选脑子灵活的,长大以后天花板高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4-12-21 08:11

有亨利的速度也可以吧

用户16xxx40 回复 12-22 10:01
哈哈,亨利技术可不差

用户16xxx79 回复 12-25 06:08
亨利是技术流,只是刚好跑得快。

帅帅的兽类

帅帅的兽类

6
2024-12-21 08:21

不要迷信,任何技术手段,只要不犯规,那怕是纯靠身体扛得住、撞得翻,都是可以培养运用的

帅帅的兽类 回复 没有昵称 12-21 22:34
你懂个球[笑着哭]

没有昵称 回复 12-21 19:53
你是真不懂球

zhaojin

zhaojin

6
2024-12-21 10:01

日本足球是好,但他是肓目崇拜,好的要学,不是全都学。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6
2024-12-21 08:27

笑话,卡尼吉亚没有技术吗?

老袁头

老袁头

6
2024-12-21 17:48

小时候管你快慢都得练技术,篮球管你身高也一样。小时候走了捷径,大了就没救了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6
2024-12-21 10:19

足球是十一个人的合作竞技,不可能只单纯依靠一两个球员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6
2024-12-21 09:52

说到点子上了!技术活!香一辈!就算退役了!可以传承下一代![得瑟]

何奔 回复 12-26 03:56
以往中国足球学习别人的时候,往往要先否定自己,很幼稚!只是没有想到到现在杨旭还那么幼稚!当年徐根宝八十年代提出抢逼围,圈内一片嘲笑,但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踢法:高位逼抢,不正是当年徐的抢逼围吗?

张启锋 回复 12-22 07:56
有理,速度型球员可遇不可求,技巧型可以学习传承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6
2024-12-25 09:15

什么,日本队进十六强?中国球迷:不怎么样,我们第三十一名。什么,日本队赢了上届冠军德国?中国球迷:这算啥,我们的足球小将打遍世界无敌手!什么,日本队不光要进八强,还立誓2050年夺冠?中国球迷:切,我们中国队都没那水平,日本队痴心妄想!

王哲

王哲

5
2024-12-21 13:50

吕征了解一下

昨昔遗老

昨昔遗老

5
2024-12-21 10:25

说日本练技术是因为没速度的那些先去了解下日本的径赛成绩好么,罢了,他们可能连径赛都不知道是啥。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5
2024-12-22 07:55

以前我们的边路快马基本上就是一脚趟出去然后玩田径似的追上去,基本就没啥人球结合。所以上限也就是做到下底传中,无法从肋部内切,看罗本梅西踢球,快速带球突破肋部内切,最容易打乱对方防线

熊大爷

熊大爷

5
2024-12-22 03:37

扯青训就是胡扯捞钱,日本现在强是留洋的多。荷兰一直有青训,怎么国家队不行了?巴西怎么不行了?看看5大联赛有多少巴西荷兰顶级球星,明白吗?能造星的是强大的5大联赛,罗纳尔多从小就速度快,怎么大罗没技术?欧洲青训就是随便玩,身体都被发育,足球网球自行车全都玩,到了14岁15岁长高了心智稍微成熟点,才开始决定要发展什么运动,很多踢着踢着球干别的去了

用户19xxx36 回复 01-05 19:24
你就扯淡!没点能力水平的年轻球员五大联赛能要?按你这么说五大联赛去为啥要去巴西阿根廷的联赛买球员?直接去民间搞个体测选人就好了

风生水起 回复 12-22 15:50
你在扯淡呢,青训才是基石。足协的领导估计和你一个认知。

痴心情长棍

痴心情长棍

5
2024-12-22 18:44

重要是给钱[doge]不给钱能上场吗?[打脸]

仙水道1号

仙水道1号

5
2024-12-25 06:39

实际情况是,以前东南亚经济不行,身体素质低,现在都跟不上来了,我们已经没法用身体碾压了,而技术又玩不过他们。

强哥

强哥

5
2024-12-26 17:31

所以贝尔不算好球员[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9xxx36 回复 01-05 19:25
你以为贝尔只是速度快吗?

男人朱

男人朱

5
2025-01-04 13:46

比同龄人更强是家长想要看到的,跟教练无关,教练也想教真本事,比如空间感、位置感,但时间不允许,这些是短时间看不出进步的。这一点足篮球都是相同情况,家长可不管这些,只想看到自家孩子比同龄人更强就行。

小猪

小猪

4
2024-12-21 12:58

鬼子成年国家队速度现在很快 两边 三笘薰和伊东纯也 都是顶级边路球员了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4
2024-12-21 09:12

现代足球整体快才是精髓

抑郁的呜呜

抑郁的呜呜

4
2024-12-21 09:34

放你娘的屁!利用爆发力过人生吃对方是最无解的过人,是天赋!没有爆发力,在如今的足坛根本不能形成有效过人!看看世界杯的 c 罗,失去爆发力的罗马再花里胡俏有用吗,再踢踢整体,也是要有单点突破的!否则人家摆大巴很难破密集防守的!这里不是指对中国这种垃圾队踢

飘逸的风

飘逸的风

4
2024-12-21 14:27

说的很对,但是要加上一点,就是选材时就出现问题了,太注重身体了,你技术再好身体不行也选不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4-12-22 16:32

各位都审题,是小球员禁用速度过人。小球员年岁不同自然身体素质参差不齐,随着年龄增长会慢慢补齐。但是球感和技术是通过训练累积出来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4-12-21 23:10

百花齐放才是春,一刀切不见的多好!

TLDDTD

TLDDTD

4
2024-12-21 18:16

靠白斩鸡就行了

涛哥

涛哥

4
2024-12-30 12:57

美国学生踢球也是后场大脚看谁跑得快身体壮久而久之就没人踢球了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4
2025-01-05 21:21

动不动就说什么速度快,在足球中,速度快是指结合球快,不是短跑,结合球快,那就是控球的技术好!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4
2024-12-22 03:54

速度是天赋,有技术加持的速度才能发挥出最大优势,高速带球突然变向过人可以说是技巧类前锋球星的标配,从贝利、马拉多纳、巴乔、克林斯曼到大小罗、劳尔、齐达内、因扎吉这批人,再到梅西、C罗绝代双骄,无一不是如此。当年于根伟也是人球结合速度极快而闻名,以至于盯防他需要牵扯对方至少三四名球员,还不一定能把球断下来,这就是基本功扎实,但是当时国内球员球风粗野,让这类球员特别容易受伤,就算梅西来了也能让你变成西塞,这就是我们足球的大环境问题,导致糙哥遍地技术型球员因为太脆弱没有市场。中国足球点错了科技树,本来在职业联赛初期靠理性和科学发展的足球,最的后发展却偏向了血性和急功近利,让人唏嘘。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12-22 10:12

速度过人,从某种角度讲,是害怕对抗,技不如人(脚下活不好,怕丢球,不自信),赶快逃开。这种球员更多依赖体力,依赖年轻!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3
2024-12-22 17:23

你技术好,把你的腿踢断[无奈吐舌]

海盗

海盗

3
2024-12-21 13:49

技术速度都没有钱重要,李铁明码标价选裹脚,你有技术不行有速度更不行,有钱能压制技术和速度。跑多快看到路上有钱都会停下来捡钱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4-12-21 14:55

玩fm也是这个套路,边路摆俩飞速糙哥。。。能带点内切射门就更完美了。要是有个弧线球习惯,那就是完美中的完美[哭笑不得]

求真相的吃瓜群众

求真相的吃瓜群众

3
2024-12-21 13:23

梅西C罗都是技术好,有速度快

文选

文选

3
2024-12-21 20:23

光速度快没太大用,也是需要技术结合的才行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3
2024-12-21 23:52

现代足球就是流水线,高强度对抗下你能做的有限,就是对抗,停好球出好球,这是重点和难点,前锋和边前还可以任意发挥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4-12-22 12:40

以前学巴西,西班牙,法国等等。几十年过去了发现最应该学的就是日本

zhu 回复 01-05 21:45
也就是对足球的理解停留在一个表面上

zhu 回复 01-05 21:44
学人家的只是学到表面,学不到精髓,就像人家个高,我们要高个,头球抢不过个矮,说明了我们只是学了个排场摆色,单兵作战能力差

Kaka

Kaka

3
2024-12-24 08:24

中国球迷就是嘴巴硬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3
2024-12-22 10:03

青少年滥用速度过人很容易受伤

成功路上

成功路上

3
2024-12-22 09:55

足球场多修建点,有群众参与才有人才。足球在国内是少数人的游戏啦,都是有钱人的娃在参与,这些娃踢球不是唯一的出路,是投资的一条出路而已,怎么会努力

天增岁月人增肉 回复 12-22 16:54
一个足球场就20多个人,放其他运动设施能容纳多少人?简直是浪费土地。穷人玩个屁足球?踢不出来有什么用?市场能消化这些把时间花在踢球但又踢不出来的人吗?

heaven32 回复 天增岁月人增肉 12-22 17:59
但凡去球场看过朋友人踢球也说不出一个球场就22个人这话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3
2024-12-25 08:33

这话是要打脸姆总和贝尔吗?

卫青

卫青

3
2025-01-08 00:33

博尔特踢足球没见太好的表现吧

宝宝熊

宝宝熊

3
2025-01-09 02:21

一帮人高谈阔论,最终也付不起中国男足这个阿斗……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3
2025-01-13 09:20

人球结合速度又快的天才万中无一,我觉得只有呦西和罗本算得上,在高速冲刺下还能牢牢把球吸在脚面上,其他人都差点意思

风波再定

风波再定

3
2024-12-22 09:22

即便是速度也不是说你跑的有多块,而是结合球的速度还有脚下的速率!

拐杖

拐杖

2
2024-12-21 17:21

最早对战日本,技术身体素质全面占优,后来身体占优,现在吗。。。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
2024-12-22 09:00

快马泯灭众人的原因是比赛强度低,还是要把联赛搞起来。中国是超级人口大国,足球发展要放开了思维惯性来发展,扩大全国足球参与者,还能做成一个超大的产业。中国经济既然对标世界,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应该是世界:中国冠军联赛(对标欧冠)+中国足球中国联赛(对标欧联)+中国足联中国协会联赛(对标欧协联)+七大区甲联赛(相当于中国版五大联赛,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南和西北)+七大区乙级联赛(相当于中甲)+七大区省一级联赛(相当于中乙)+七大区省二(相当于今天的中冠)。我们七大区身体素质各不一样,学一个足球七大国(英西德意法巴阿)风格也行

Shooting Quasar 回复 12-22 09:47
[得瑟]他澳大利亚一个洲出三级联赛。。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12-23 13:33

没速度技术再好也是白搭

用户16xxx79 回复 12-25 06:36
因扎吉听说过没有,他能跑多快?他在当时的联赛同位置的球员中速度能进前十吗?影响他是成功的球员吗?

用户29xxx48

用户29xxx48

2
2024-12-22 09:12

因为日本人就没有速度优势

八厘米 回复 12-22 09:50
你知不知道日本短跑亚洲第一,世界都是前列,意味着日本在短跑的训练方面是世界顶级的。你真信日本速度慢??你看看日本那堆旅欧的球员速度甩开对手的过人和进球视频,哪个慢。。。

棒棒不是糖

棒棒不是糖

2
2024-12-24 09:01

博尔特有速度吧,结果咋样

用户16xxx79 回复 12-25 06:31
好歹也试训过[滑稽笑]

王朗

王朗

2
2024-12-27 23:01

急功近利,只管眼下

江东离人

江东离人

2
2024-12-27 21:29

想起了“弯道超车”这词。

忧郁的白衬衫

忧郁的白衬衫

2
2024-12-29 10:53

人尽皆知的道理 还用你说!?

还得聊

还得聊

2
2024-12-29 19:31

成绩就是钱,能挣块钱谁挣慢钱

Nckilo

Nckilo

2
2024-12-29 20:38

记得02年上海申花有个头牌球员和贝克汉姆比赛任意球,那个球员并不比贝克汉姆弱,为什么比赛压根看不见他施展相关技术?

希达

希达

2
2024-12-29 08:54

博尔特不是去踢球了吗,进球了没

Eric Guo

Eric Guo

2
2025-01-02 08:53

速度小时候也得练啊,没速度踢球也不行

rainleaf1198298573

rainleaf1198298573

2
2025-01-01 17:22

快马就是技术,中国足球的优势就是快马,但目前快马的消失是因为球场的暴力,快马一个个被踢断腿。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4-12-31 08:41

急功近利,拔苗助长。就这八个字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1-01 04:44

在中国你有钱才有机会踢,穷人就别多想了

纯钧

纯钧

2
2025-01-01 10:23

空潜快是没办法的时候的最后的手段了

喷斗士

喷斗士

2
2025-01-01 23:52

吹速度的未必懂球,吹技术的必定不懂球。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5-01-01 09:59

直接学习日本就可以了。犹豫什么!为了面子,虚荣心,得不偿失!不善于学习别人,就是虚伪!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5-01-02 17:37

没速度你靠什么摆脱?技术再好速度也不能慢!球员年纪越大其实技术越好,赖何速度太慢只能退役!!日本教练的本意应该是怕小孩常用速度取得的优势就不好好钻研技术了!

悟空

悟空

2
2025-01-04 16:12

现代读者意林的味道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5-01-03 08:18

有点意林的味道了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2
2025-01-03 07:56

中国一群糙汉,还是懒汉,你的速度并不比人家快啊,你的身体素质也比不了西方和非洲,你不走技术路线,怎么有出路?刻苦训练,努力提高技术,实在不行把身体练壮,起码有一项优势,一样没有咋可能行!

莫然

莫然

2
2025-01-06 08:54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足都是脚抹了油接不住球。

开天眼

开天眼

2
2025-01-04 15:40

中国足球单干足球,中国足球寄生虫足球

大大桌球

大大桌球

2
2025-01-03 07:57

拥有良好的技术踢球有如出笼猛虎,兼备速度则如虎添翼,光凭速度则如狡兔,狡则狡矣,猎物尔[墨镜]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

2
2025-01-03 13:20

中国社会急功近利的思想是从哪里来的,太可怕

大石碎胸口

大石碎胸口

2
2025-01-03 19:58

技术这东西,快也是技术上一种,只不过你能不能用上

五毛

五毛

2
2025-01-05 14:34

小时候跑得快的,长大了跑的也快,从小运动的人都知道

海峰

海峰

2
2025-01-06 16:33

成年队可以用速度过人,但小孩还是先练好技术。至于改年龄,以大打小就更不应该了。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2
2025-01-07 14:49

人家是教球员从小先立足于技战术,合理使用身体

无语

无语

2
2025-01-09 13:41

说明我们足球运动员教练员文化水平太低。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2
2025-01-07 14:56

速度本来就不是小矮子的优势,放弃不是正常吗

用户84xxx98

用户84xxx98

2
2025-01-08 05:17

胡说八道,高峰,胡志军,魏意民,唐晓成,李晓,都是中国速度型前锋代表,哪一个人的技术,当时的日本球员比得了,所以中国不存在没有技术的速度前锋,日本球员在技术上,根本无法和中国球员抗衡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2
2025-01-12 17:44

速度过人也好,脚下技术过人也好都应该掌握

零距离

零距离

2
2025-01-11 03:03

你说的都对,但是中国足球做不到。

彭俊刚

彭俊刚

2
2025-01-16 16:55

出脚快和接应快才叫速度

黑仔

黑仔

2
2025-01-19 11:03

准确来说不是禁止速度过人,本质是不要靠年龄优势发育优势凭身体碾压,这点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年龄虚报

白了少年头

白了少年头

2
2025-01-28 04:55

说这么多,无非就是基本功!

苏知闲

苏知闲

2
2025-01-30 11:55

基层教练出成绩有奖金,谁管你长大怎么样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1-30 16:50

舔🐶

沈佳慧慧

沈佳慧慧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