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女子发生了车祸,为此输血费用花了5180元,但因为她无偿献血24年,所以

美仙仙 2024-08-01 19:14:11

贵州,一女子发生了车祸,为此输血费用花了5180元,但因为她无偿献血24年,所以血站帮其报销了。但是保险公司不同意再次对5180元进行报销。女子大怒,一纸诉状将保险公司起诉。案子经过了三审,法院最后却是这样判决的。 李女士是一名基层医生,俗话说医者仁心,李女士除了平日里诊治患者,还有着献血的习惯,几乎每年,李女士都会献1~2次血,而这一习惯,李女士坚持了24年。 按照每年400ml的程度来计算,李女士24年来,捐献了近1万ml的血液,拯救了无数危在旦夕的患者。 可突然有一天,这一习惯被迫终止了。 这天,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不慎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程度不轻。 但万幸的是,李女士没什么大碍,只是受到了点惊吓。 平复好心情后,李女士下车,与对方协商责任划分,并报了保险。 可不料,在与对方协商的过程中,一辆小型货车失去了控制,朝着李女士一行人冲了过来。 “咚”的一声过后,留下了一地鲜血,现场场面十分惨烈。 李女士的重伤,肌体创伤很多,不断失血,生命危在旦夕。 不幸中的万幸是,李女士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最终苏醒了。 虽然最后花费的代价有点昂贵,住院费共计35万余元人民币,但能够幸存,李女士已经知足了。 再者说了,此次事故,肇事司机是全责。 肇事司机也没逃避责任,在医院看望李女士后表示,他有保险,后续医疗费赔偿问题,由保险公司来负责。 李女士也没多想,毕竟此事在所有车祸中,都是常见的事情。 出院后,她找到相关保险公司,请求赔偿35万余元住院治疗费。 保险公司也没磨叽,很快就将一笔资金打入了李女士银行账户。 李女士打开手机一检查,突然就发现了不对劲之处:到账的住院费,只有34万多元,与实际住院费差了很多。 一核算,差了5180元! 李女士觉得这个数字很是熟悉,仔细回想后发现,这是她在抢救中,花掉了输血费用。 这让李女士感到疑惑不已,找到保险公司质问:怎么不报销输血费用? 不曾想,保险公司竟然回应称,李女士这笔5180元的费用,已经被医院报销掉了。 原来,李女士24年来无偿献血,这一爱心行为被我国的医疗系统记录在案,而她出事后,医院经核验,李女士可以免费用血。 因此,这5180元输血费用,被医院给报销掉了! 可如今,保险公司竟然表示,这笔费用已经报销掉了,他们不会再报销。 李女士听后十分气愤,35万元本是属于她的赔偿,一份都不能少,而且若是保险公司不报销,这不就是相当于“白嫖”她献的血吗? 协商无果后,李女士最终和保险公司对簿公堂。 法庭上,李女士信心满满,称保险公司必须足额赔付。 然而法官却认为,既然医院报销了李女士5180元献血费用,那么李女士就不能再因为车祸获利。 因此,一审李女士败诉。 李女士不服,坚持保险公司不能“白嫖”她的血,提出二审。 可二审法官依旧认为,李女士不能再因为车祸获利,而且李女士这一行为属于重复保险,会加重保险公司的负担。 最终,二审依旧判决李女士败诉。 这一结果出来后,李女士大脑一片空白,她不明白,无偿献血24年,竟然到最后为保险公司做了嫁衣。 然而亲友此时也劝说李女士,算了吧,要是继续折腾,浪费金钱不说,耽误的是李女士的时间,再者说了,李女士也没啥损失。 李女士心中有一团火,这已经不是关乎她个人利益的事情,而是整个庞大的爱心献血群体的切身利益,于是,她不顾亲友的劝阻,向检察院提出抗诉。 检察院在了解此案的起因经过后,认为李女士遭受到了不公的待遇,要求法院再审。 再审法院认为,李女士无偿献血,最终被医院报销,是她的回报,保险公司不报销,确实是占了李女士的便宜。 如果李女士不是多年无偿献血者,保险公司则要根据保险合同,赔偿这5180元的献血费用。 这可不就是占便宜吗? 最终,再审法院判决李女士胜诉!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8 阅读:159148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988
2024-08-01 20:12

没人经得起这么折腾。

石龙子 回复 08-03 00:39
3次审判几年都过去了。

之为 回复 08-04 14:48
中国不是判例法。那是欧美。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329
2024-08-01 23:15

因为李女士献血,可以免费使用医院用血。但不能免费使用了医院用血,又找保险公司索赔。但任何事情不能二次获利,法院判决很正确。

特立独行的猪 回复 08-06 10:26
免费个屁,她用的是自己存的血。你不能因为她自己懂得存血,就不给人家应得的赔偿。

爱情Ж火花 回复 08-05 11:37
拿命卡bug?你的说法是形成一套流程,可现实中能做到这一点?车祸→住院→输血→拿到保险赔偿→出院→车祸→住院……按你的说法形成一套流程卡bug,不觉得你的脑回路有问题吗?

十一

十一

260
2024-08-02 00:05

这是打献血的广告,事实上是报不了的得她自己出院带材料去血站报销,医院没有权利和资格帮她保销,这就是个让人献血的广告

十一 回复 08-05 12:12
一年半献过血就行,超过一年半必须亲属去献血

yuhangmam 回复 08-05 14:30
别造谣,出院结算的时候就直接免了。

牧雷人yys

牧雷人yys

224
2024-08-02 01:55

天偿献血,医院报销,相当于用患者的血支付了这部分医疗费,保险公司相当于白嫖

用户18xxx35 回复 08-03 11:07
在医院的费用肯定有血费,只是血站因他献血而给他报销了。医院并不会给他免血费。

燕子大人 回复 08-04 12:22
血站与保险公司不是一个主体,就跟银行跟保险不是一个主体一样,我用银行的钱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保险就可以光明正大不报销我垫付的钱?

attain999

attain999

79
2024-08-02 09:54

法院如果判捐献血的败诉后,以后会没有人献血了,这个危害更大,想想南京法院判扶老人案后现在造成社会多冷漠,不敢救死扶伤了

用户15xxx12 回复 08-02 14:07
无偿献血的当初免费用血,献血者可享受用血免费,费用不入单了吧!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回复 08-03 12:35
你说出了我的担心。事情合法,但不合理,甚至有不好的引导作用。

Eternals007

Eternals007

53
2024-08-02 10:29

就应该赔,人家有人给报销是人家自己的事,血站给报销了他来占便宜,那人家父母给报销的他是不是也来占便宜,这种报销的触发条件是人家本人,又不是保险公司,显着他了

凌云115

凌云115

43
2024-08-02 08:15

说增加保险公司的负担,怎么不说保险公司白嫖老百姓呢?

豪情 回复 08-06 07:38
没有发票一律报不了

豪情 回复 09-06 19:03

洞庭湖泥鳅

洞庭湖泥鳅

43
2024-08-02 01:20

一眼看穿就是假的。有谁无偿献血后,不管你多少年献血几千次,有谁能免费在血站报销吗?除非是从现在开始2024年8月1日开始实行。

叢中咲 回复 08-06 11:30
我献过一次血,十多年后我父亲手术就免费用了我献血量同等的血。这点是事实!我是辽宁的。

张小龙 回复 08-04 08:06
自己见识少

zane1100

zane1100

40
2024-08-02 07:45

请注意重点 李女士本身是医生,要是换成普通人血站会以各种理由不给报的。

禧子 回复 08-02 10:21
大约七八年前,为啥用血证就没血,要等,花钱买就有

小明… 回复 禧子 08-02 11:01
第一用血都是要花钱的,献血的可以优先用血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7
2024-08-02 08:06

法院这也太扯,公正与否难道看法官水平,而不是法律。

天平 回复 08-03 02:54
你才知道

老男人 回复 08-03 01:50
如果只看法律法条,法官直接交给ai做就行了。实际上,ai不可能代替法官。

笑嘻嘻

笑嘻嘻

37
2024-08-02 10:20

你住院的医药费社保会给你报销一部分,这一部分商业保险确实是不会重复报销的。虽然社保也是你上班劳动的成果,但是报销保险确实不能重复得利。 如果你买了意外伤害或者别的赔偿类的保险,是可以得到赔偿的。

potedoss 回复 08-02 13:53
商业险的医疗保险跟社保的医疗保险是两件事,前者是以保障收入或者生命为主,后两者是以社会救济为主,前者的情况是可以叠加的,你愿意保十几二十个也没人管你,反正在符合条件的状况下是每家都得要赔付,这种的一般会按你这什么病,住院多久来赔付,而后者是类似集中社会资源保证你能不死,这种的大部分都是只赔付你实际支出费用。本案中,保险公司按后者赔,女医生认为应该按前者赔,逻辑上,大家都没错。但是查了下,车险比较类似商业险,那么应该按前者赔付。

tsy 回复 08-02 22:27
交通事故産生的醫療費用社保是不能報的。

宇宙灰尘

宇宙灰尘

33
2024-08-02 10:16

重复保险,会加重保险公司的负担。今天是4月1日吗笑死我了

神鸟帝江 回复 人生如茶 08-03 21:08
这笔钱是血站减免的,并不是通过社保报销的,如果通过社保给报销的那就不能再要。

人生如茶 回复 08-03 00:56
按你这样说,减免的折现再付,到时候有没有报销另算

用户60xxx34

用户60xxx34

29
2024-08-02 10:51

如果保险赔付,那5180元不就是献血所得,那不就变相有偿献血了[得瑟],那你买了一份保险,再买一份保险,是不是就应该赔付双倍钱,不能因为你购买更多保险费就要赔付更多的钱,保险的意义是帮你有承担风险的能力,而不是你付出多少钱就要赔付多少钱…相反你完全可以不去血站报销用血费用,由保险公司全额赔付

用户60xxx34 回复 09-11 09:22
你要不就别买保险,你买保险就看看保险规定和协议

用户60xxx34 回复 09-11 08:50
那你大错特错了,从来就不是买了保险就有的赔付,这里面有适用的病种,免责的条款,计算的公式,你要不懂建议别买,买了你也拿不到钱

书山有路

书山有路

29
2024-08-02 10:30

李女士的坚持,不但为她自己找回了公道,其他人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也免受打击。

用户10xxx16 回复 08-04 03:34
李女士应该做的,是收回医院免费用血资格,让保险公司出这个钱,留给下次没有保险的时候用

蔚蓝

蔚蓝

28
2024-08-02 00:49

又想骗我去献血[滑稽笑]

→莫问心←

→莫问心←

27
2024-08-02 01:51

支持李女士!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1
2024-08-02 14:56

别让无偿献血的人心寒

静好

静好

20
2024-08-02 00:32

医院免费使用血享受了福利了,然后再从保险公司挣5000多,太贪了!

绿皮 回复 08-03 14:37
血站减免费用是因为她献血1万多ml,关你保险公司什么事。白嫖的是保险公司

用户10xxx00 回复 08-03 06:48
麻烦翻下新华字典,“减免”和“补偿”两个词的意思在来发言。“减免”和“报销”搞清楚,“赔偿”和“补偿”搞清楚。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8
2024-08-02 09:21

报销得有发票,你发票给了血站,保险公司没有收到发票当然不能报销,医院也不可能给你重复开票,无解。

忒  忒

忒 忒

18
2024-08-02 08:29

法律角度讲,原审法院是对的。情理角度讲,终审没有错。谁能告诉我,那是哪tm错了?

萝卜皮

萝卜皮

12
2024-08-02 09:05

医院好像直接报不了把,要先自付,然后去血站走流程报销,还得证明你是你本人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2
2024-08-02 13:00

我认为也是不赔,再赔就为得利,无偿献血就是无偿的。

乡村追梦人 回复 08-02 18:51
保险公司确实因李女士无偿献血得利(不是这个要多赔付五千多才是正常),李女士也因此,将无偿献血提现了(不通过保险赔付她就是无偿献血了)

用户13xxx95 回复 08-02 18:03
但愿你或者你家人需要输血的时候,没有。

良哥6

良哥6

10
2024-08-02 10:25

无良的保险公司,政府应该严厉处罚

鲁D 回复 08-02 16:31
一看你就没买过保险,保险责任明确告知,第三方赔偿的金额不在保额没!看样子你生活质量也不咋地!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10
2024-08-02 19:37

李女士是一名基层医生、基层医生、基层医生。重要的事说三遍。这个是重点,圈起来,下次考试要考的。

牧笛声

牧笛声

10
2024-08-02 11:50

这几年保险大楼冷冷清清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10
2024-08-02 13:55

干嘛非报销?你奖励她5180,保险公司就能报销了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10
2024-08-02 10:31

保险公司是老赖代名词

郭大叔

郭大叔

9
2024-08-02 09:08

现在扯破天都没几人去献血了,太黑了

T-800

T-800

9
2024-08-02 11:49

虽然我也献了很多血,获得了银质奖章。但这件事就事论事,已经报销的不能二次报销,典型的财务制度啊?除非你能拿出两套有效发票,否则就是重复报销。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8
2024-08-02 14:34

一婶子二婶子们的法官都回家抱孩子吧!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7
2024-08-02 12:06

说白了李女士用的血是自己的血换的,也可以理解为自己提前垫付了自己用的血,保险公司当然要赔付

1yes 回复 08-05 09:12
就事论事啊,血站可以拿着这个案例,广而告之的说。无偿献血买xx保险,享受二次报销啊亲。

天龙

天龙

7
2024-08-02 12:38

凉了献血人士的心

我不会武功

我不会武功

7
2024-08-02 08:19

实际经历是献血不管多少,停了一段时间就没有特权了

豪情 回复 08-02 09:3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岳云 回复 08-02 17:33
特么想当然张口就来[打脸],壮年献血老了不能用?想保持七八十岁时还要继续献?[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7
2024-08-02 11:54

如果保险公司要占人家无偿献血的便宜,那么以后就无人献血了,只要交保险费好了,那么保险公司就凌驾于一切社会资源之上了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7
2024-08-02 08:02

所以不要去献血了,走医保就得了

ZZZzzz

ZZZzzz

6
2024-08-02 10:46

虽然最终李女士得到了公正的判决,但是太折腾人了,所以献血就要有打水漂的觉悟。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6
2024-08-02 08:48

真正白嫖的是保险公司,而受害者先前的献血也算是一种买保险的行为,毕竟献血规定超过多少毫升后终身免费用血,这个算是个双保险,所以这个保险公司必须报销

海阔天空 回复 08-02 13:31
无偿献血可有激励机制,两者有冲突吗?

啥也不是 回复 08-03 08:12
不知所云

小李哥

小李哥

6
2024-08-02 09:20

一审二审都败诉,起诉到检察院,重审就胜诉!好熟悉!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5
2024-08-02 09:39

这就是保险公司设计的,保险用来止损而不是获利,不论是谁报销过的费用,保险公司不再对该部分进行报销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4-08-02 12:18

换个问法。如果我买了两份保险,是不是只能报销一份?

1yes 回复 08-05 09:16
政策性的都是只得一次报销,比如社保、医保。商业保险需要看合同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1yes 08-06 03:03
你能买两份医保么? 能买两份就能赔付两份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4-08-02 10:17

主要是你免费使用血,没产生实际费用。应该先有偿使用血液,等保险公司赔了后,再到血站报销费用

1yes 回复 08-05 09:13
血站不得二次报销的亲[捂脸哭]

jw-blea

jw-blea

5
2024-08-02 10:49

有第三方的情况下还让血站报销,这不是自己找不愉快,任何保险、报销保障的都是损失,不是让挣钱的。

无聊

无聊

5
2024-08-02 10:00

好像中国的保险只能报销一次,无论你买多少份。香港的可以一个同学在香港坐飞机,飞机迟了赔了6次,他买了六份。

张鱼

张鱼

5
2024-08-02 09:03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4
2024-08-02 12:01

。。。。。。。残酷的爱。。。

gugu

gugu

4
2024-08-02 16:10

赞成,理应如此

孤狼

孤狼

4
2024-08-02 09:27

一开始为什么不能详细调查研究一下,非要来回折腾几次检察院提出抗诉才改判呢?

hornets07 回复 08-02 13:46
改判了吗?同一项医保不可能重复报的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

4
2024-08-02 12:50

说破天我也不会献血,有偿我可以考虑

Abcdefg

Abcdefg

4
2024-08-05 10:52

保险就是瞎扯淡,你买第二份保险的时候,它绝对不会因为你已经有保险了而给你优惠,最后理赔就是这不赔那不赔

阿四

阿四

4
2024-08-02 13:31

现在病人买的保修和医保不一样吗?都是医保报了,没报销的保险公司再报销,相当于保险公司白嫖了医保福利

子龙

子龙

3
2024-08-02 15:59

要是普通明众跟保险能耗个三审估计也精疲力尽

scmsh

scmsh

3
2024-08-02 11:05

民事诉讼二审终审吧?

一品鸿

一品鸿

3
2024-08-02 14:34

所以现在还是多少人自主去捐血的?

kk9801021

kk9801021

3
2024-08-02 16:14

这次我站保险公司这边,保险的特点就是不因保险而获利,哪怕你买100份保险

吴哥是也他爸

吴哥是也他爸

3
2024-08-02 14:22

有这事? 文案怎么看着像是故事一样

用户52xxx19

用户52xxx19

3
2024-08-02 12:10

一眼就是献血广告,如果不是医疗系统内部的,根本不可免费血可以用。

走过

走过

3
2024-08-02 13:05

我的看法是,加快生物技术开发,尽快让科技类的人造血替代人血

观心

观心

3
2024-08-02 12:59

要不说,保险就是一种扯犊子

小刀快轮

小刀快轮

3
2024-08-02 11:13

不献不就行了,各守天命。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3
2024-08-02 14:24

相当于保险公司吸了献血人的血

扫码加关注

扫码加关注

3
2024-08-02 14:36

这位女士不仅有爱心,还有责任感,也为检查机关点赞

Nothing to lose

Nothing to lose

3
2024-08-02 14:44

有这么个事,某人住院,慈善人士垫付了一笔费用。之后的保险公司拒绝报销此费用,保险公司认为凡第三方支付的医疗费用,默认为公司赔付款

哄哄

哄哄

3
2024-08-02 23:40

保险公司出的额度是根据医院给出的费用单,医院免血费后的单给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自然按单报销,那自然是不包括血费,错不在保险公司,只能说医院好心办坏事,给予的帮助未能准确地给到受益人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3
2024-08-03 06:55

这样的新闻油在多点,献血的在少点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4-08-04 11:38

保险没对你下黑手算不错了,超过六十万试试

zhangmazi

zhangmazi

3
2024-08-02 12:49

你是无偿献血,不是无偿储血,没这个觉悟还去献血?

godyear 回复 08-02 13:55
你的觉悟高?

叢中咲

叢中咲

3
2024-08-06 11:08

自家开维修厂修自家肇事车辆保险公司是不是就不赔了?免费用血是因为她无偿献血的福利,并不是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

拙言

拙言

2
2024-08-02 09:45

我买了两份保险,不能两份保险都理赔,是这个意思么?

老袁头 回复 08-02 10:35
医疗是啊,咋滴你还想赚一份钱?你有两份发票吗?

我叫胡阿伪

我叫胡阿伪

2
2024-08-02 12:19

一女人重病,一好心大哥帮报了医药费,出院后,保险公司说女子实际没花钱,拒绝报销,一个道理…强盗逻辑

七号微元素 回复 08-02 16:54
发票是大哥拿走了吗[哭笑不得]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4-08-03 00:50

如果保险公司不陪用血费用,那么献血的回报在哪里?

人生如茶 回复 08-03 00:57
减免就是回报,献血回报是减免不是现金奖励。

奔腾

奔腾

2
2024-08-02 23:04

医院不是报销学费用,而是对献血者的奖励与保险公司没关系。

人生如茶 回复 08-03 01:02
无偿献血,优先用血,血站做到了,保险也做到了补偿损失,你是要把血站的减免套现吗

小小飞

小小飞

2
2024-08-03 00:02

这么简单的问题,医院退回发票,走保险公司赔偿,医院继续保留李女士的资格就行了!一事不二赔,没毛病!

人生如茶 回复 08-03 00:59
不二赔是对的,其实无论保险出还是血站减免,反正当事人的损失就是单子那点

风吹山林

风吹山林

2
2024-08-04 10:49

重复报销是不对的

那一秒,硪狠期待

那一秒,硪狠期待

2
2024-08-04 05:31

自私的人会活的很好

标准渣男

标准渣男

2
2024-08-03 01:51

保险是保险,血站是血站,分开来说,等于她投了两份保险。理应都赔

czb186

czb186

2
2024-08-03 14:57

律师费及案件受理费应该由保险公司一并赔偿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4-08-03 18:03

不要医院报销,留着下次没保险再报销,不就行了

用户86xxx63

用户86xxx63

2
2024-08-03 16:10

民商事纠纷有三审?二审就已经是终审了

186xxxx6321

186xxxx6321

2
2024-08-03 01:48

那我问一下,他如果“故意”受伤去输血,输血免费,保险公司赔钱,完美

此生卟換       ╮

此生卟換 ╮

2
2024-08-03 04:22

因为有保险,不需要免费血,直接跟医院说明,保险公司就占不了便宜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4-08-03 23:22

你说这官司打交一个不专业,不知法官是怎么上那个位置的?

特种兵

特种兵

2
2024-08-04 12:35

对错都是他们说了算啊。

用户78xxx83

用户78xxx83

2
2024-08-03 14:49

法官无人性,不配为人。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
2024-08-04 13:58

应该立法对保险公司进行强监管,一旦出现类似案例,直接万倍处罚保险公司

流星

流星

2
2024-08-04 10:52

必须要赔!那要是没有献血的人怎么办?义务献血的人吃亏,保险公司占了便宜?

太阳星

太阳星

2
2024-08-04 20:40

所以这篇文章鼓励大家不要献血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4-08-05 08:39

不入保险就没有这种麻烦事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2
2024-08-05 11:09

这女人逻辑思维有问题。。。法院判决是对的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2
2024-08-05 12:17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献血要叫你无偿,你要用血的时候,嘿嘿,要你自己出钱买[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仔爹

仔爹

2
2024-08-05 11:54

是不是说,你献血了,可以用血啊??好难洗啊

看狗表演

看狗表演

2
2024-08-05 22:43

所以现在谁还去献血[抠鼻]

红枣

红枣

2
2024-08-05 11:36

血站报销了,肯定人家不给赔偿。

毛瑟1898

毛瑟1898

2
2024-08-06 09:08

医疗费用只能报销一次,不能重复报销。这个不是常识吗?[抠鼻]

社会进步靠发展

社会进步靠发展

2
2024-08-06 10:18

保险公司白沾便宜,不符合平等原则。

烟火

烟火

2
2024-08-03 07:16

人如果死了,各种身故保险可以叠加。 但医疗保险,所得到的赔偿不能超过支出。 文中,属于免费用血,那血这一項自然就不存在支出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4-08-03 19:21

所以买两份医保能报销拿两份钱了是吧。法院是法盲吗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2
2024-08-03 03:09

另外,我国保险法明确规定,关于医疗费的赔付,不允许出现二次赔付,所以文章中这种情况,你就是折腾到最高法和最高检,也不会让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一旦开了二次赔偿的口子,后续引发的骗保就会源源不断。

亦得人白首分离

亦得人白首分离

2
2024-08-04 14:29

无偿献血是什么意思?用血这个费用本身就不属于报销范畴,就是一个无偿献血的福利!既然不用支付费用保险公司就不可能给报销! 怎么那么多大聪明还在这里义愤填膺!林子大了傻子也多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
2024-08-05 15:51

无偿献血是不可能的

平凡

平凡

1
2024-08-02 22:37

事实上献血后免费用血不是保险,而且李女士收到的是保险公司代肇事司机的赔偿,而不是自己所买的保险,也就是说我免费用血关你赔我住院费什么关系?

人生如茶 回复 08-03 01:07
免费就是没花钱,没有造成损失,而保险只补偿损失。你可以花钱,不需要免费。保险补偿不是你套现得利的理由

平凡 回复 人生如茶 08-03 10:44
保险可以不赔,但是保险没有覆盖到的损失,可以继续找肇事者赔偿

美仙仙

美仙仙

我是美少女狐狸,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