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想要赶超广东,可能已经没有机会了?实际上,GDP很容易欺骗人,除了GDP接近

冥王星谈体育 2023-12-12 01:08:56

江苏想要赶超广东,可能已经没有机会了?实际上,GDP很容易欺骗人,除了GDP接近广东外,江苏在许多关键经济指标上都落后广东很多。尤其是江苏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将成为未来限制江苏发展的一个严重障碍。此外,江苏的人口出生率远低于广东,人口流入也远远低于广东。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重视和解决,甚至在GDP总量上,江苏可能会被广东拉开距离。值得注意的是,广东许多城市的基础设施相当糟糕,而江苏几乎每个城市的基础设施都相当完善。换言之,广东甚至还有通过大规模基建来拉动GDP增长的机会。

8 阅读:75031

评论列表

无为

无为

377
2023-12-12 15:11

GDP确实会骗人,但上缴的税不会骗人,建议江苏多缴点税,减轻广东的负担发展粤东西北

18182356 回复 03-09 14:05
没有政策倾斜,这些企业会去深圳发展公司?

用户17xxx64 回复 03-08 08:04
广东一个省上缴个税跟北京上海差不多啊!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250
2023-12-12 10:35

广东上缴的税收,如果多留一些给广东落后地方,不至于广东各地贫困差异这么大

南国设计 回复 03-31 13:02
你一个穷海岛真不配拿内陆发达省份来比较,碰瓷我们内陆的发达省,你不害臊吗?

梦回吹角连营 回复 03-31 12:12
就问你脱贫了没有,江浙沪实打实的脱贫了,你们呢

见龙在天

见龙在天

103
2023-12-14 21:01

广东和江苏名义上GDP差不多,但广东上缴中央的税收比江苏多二千多亿,而得到中央财政返还的反而比江苏少一千多亿。的确有点不合理。

用户18xxx09 回复 02-02 16:04
关税及上市公司的税

我命由我 回复 02-13 14:41
关键还得扶持一下重庆[哭笑不得]

高大的松树

高大的松树

88
2023-12-31 03:04

从实事上讲,江苏靠优惠政策和买办势力发展起来的,包括上海,没有创新精神,长三角人适合作生意不适合做产业,深圳培养出了华为中兴比亚迪大疆等一大批科技企业,长三角不是代工厂就是国家投资,没有培养起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

渡人 回复 03-05 11:14
觉得是这样!有些人说给深圳多少政策什么什么的,但上海的政策不是什么地方能比较的!

拥有希望 回复 03-06 14:15
国家给你们开发区全国最多,你们江苏还想怎么样?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87
2023-12-12 20:53

希望江苏超越广东。广东穷人也多。江苏给广东发福利,扶贫一下广东。

摩罗星 回复 02-20 10:06
深圳现在除了地理位置在广东,其他都不是广东的

Jasonhe 回复 03-08 18:50
对中国税制是一窍不通,还好意思在这里评论!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77
2023-12-12 20:56

江苏的老板都是吃相难看,用最卑鄙无耻的手段压榨外来打工人,而且还非常的排外。

ZWei 回复 12-13 20:27
广东多留点税,发展均衡点,苏浙俩没必要和广东争,多去内陆投资兴业是真,赚来钱盖江南土豪宅[滑稽笑][得瑟]

ZWei 回复 12-13 20:29
苏浙发展过剩了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53
2023-12-18 13:05

广东应该大力发展粤东西,特别是基建,深惠城轨说了十年还没建,粤东的道路跟二十年前差不多

甜湿 回复 01-23 10:27
有大力发展过房地产吖!导致广东那些没任何产业的地区房价也被拉了上来。

星空龙魂 回复 01-13 22:41
的没人了怎么大力发展?你要不看看多少粤东粤西多少人跑到珠三角地区和东南亚去了那还有人来发展粤东西?

阿白

阿白

41
2023-12-12 23:49

江苏普遍富裕,广东就珠三角发达,穷人一大堆。

渡人 回复 03-05 11:17
广东非珠三角的人在珠三角创业发家非常多的!

曾经双海 回复 03-05 18:09
你怕是不知道海南和广西一些东方原来也是广东的吧?

一路风景

一路风景

39
2023-12-12 16:57

主要一个原因,江苏基本没有培育出自己有影响力的企业,外资以外还是外资,如果有那么一天大把外资撤了拿什么跟广东比,拿什么追广东的GDP

让爱沉淀 回复 01-31 17:53
没错,浙江第一江苏第二

火星用户 回复 02-14 10:56
对!江苏第一!永远都是,小广东,大江苏

曱甴

曱甴

31
2023-12-12 23:22

苏大强人均虽高,但发展前景还是广东,国家要打造世界级湾区,这是无法比的,长三角和珠三角肯定是珠三角更胜一筹,广深港澳世界级城市群

simonyu 回复 02-05 09:48
用几个省和一个省去比,这样真的好吗

66354385 回复 01-24 10:40
不见得

黄明

黄明

31
2023-12-14 22:17

江浙一带发展均衡,广东只是珠三角一带发达而已,穷的地方一大片!

追光者 回复 02-20 11:05
说明广东更有潜力。

盛爷 回复 03-01 06:18
不用看好,广东的定位不是江苏能匹敌的

BL

BL

29
2023-12-12 18:47

人家广东每年上交国家的财政收入是江苏两倍。

BL 回复 12-18 19:20
你知道个毛线,不要说广州深圳,就是惠州珠海中山这些小城市给国家上交的财政都比你们好多大城市上交得多。不信你自己去查

tb0526097_88 回复 12-29 18:11
按照每个地方上缴的数据对比看看,今年东莞上缴了一千一百多亿,佛山八百多亿,这两个地方有什么,海关?交易所?央企总部?全国上缴二十强江苏有几个?广东的这些地方上缴国家后,还要交给省里大概还要这么多,一年差距几百亿,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

25
2023-12-12 17:35

最穷最富都是广东[捂脸哭]

五季云 回复 01-11 23:58
你是外星人?

蓝魔之泪 回复 01-08 13:10
梅州这么阔?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2
2023-12-12 20:57

广东要低调再低调,江苏要努力再努搞好经济,超越广东,冠军就属于江苏的了。这样广东就少缴一点税

狂奔的小毛驴

狂奔的小毛驴

20
2023-12-14 08:14

广东上交的税不包括深圳,也就是说用比江苏还少的GDP创造了比江苏多一大截的税收,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狂奔的小毛驴 回复 01-22 13:56
隔壁安徽16个二级财政,对比江苏13个,安徽骄傲了吗?你在搞笑吗?

狂奔的小毛驴 回复 01-22 13:58
二级三级的区别仅仅只是省内是否再分配而已,广东因为贫富差距太大,必须要靠税收二次调控,不然有些地方真的会穷死

吃我一棒

吃我一棒

19
2023-12-17 05:03

#长三角#连接#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更有#长江##黄金水道#深入湖北四川…腹地广阔人口众多… 十倍远超#珠三角#的天然优势,却一直被珠三角压着主要是: ①长三角爱折腾,靠着一个产业发展起来,接着就无所不用其极,搞死给自己带来财富的产业,中小企业叫苦连天… 一个产业链发展成熟…需要好几年甚至十几年…这期间经济停滞不前…甚至大幅下滑…珠三角早已超前了… 等到新产业发展起来…又忍不住折腾…如此往复…为什么不保留成熟产业链呢?把新产业链布局到新地方呢? ②行政区划不科学,苏南优先苏北闲置,堵住了#黄淮平原##出海口#,影响河南皖北苏北发展,拖累整个#北方经济#… 应该重新划分东南五省一市: a把苏州嵊泗划入上海,建立亚洲自贸区… b皖北苏北成立苏淮省,连云港建设离岛深水港… c皖中苏南成立江苏省… d皖南浙北成立浙江省… e赣北浙南闽北成立福江省… f赣南闽南成立赣厦省… 在池州修#运河#沟通长江新安江…开发水运,增加洪水时期泄洪道… 因地制宜开发苏淮河南,福江赣厦,避免被边缘化…

靖天 回复 01-13 13:38
珠三角改革开放早而已,前期国家的资源都给了珠三角,因为港澳靠近珠三角,改革开放前期,珠三角这个优势是其他地方没有的,中央都在观察珠三角开放后的影响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8
2024-01-12 18:09

谁第一无所谓,不影响我们村子分红就行,实话实说在江浙工作过几年,江浙这边的城市建设道路建设比广东好很多,最近周边的低端制造业也慢慢都转移了,广东得抓紧发展高新产业了

空白 回复 岁月无痕 01-15 08:26
江苏是中国唯一一个全省平原的省份,广东有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山地面积,广东的山地面积比整个江苏都大,包括珠三角中间位置的东莞也存在不少的山,这些山地修一条的成本都够江苏修十条八条路了,能一样吗?

岁月无痕 回复 01-13 14:38
江浙规划的真好,尤其道路方面,公共设施这些,东莞这边就感觉好乱啊,开个车真想骂人,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16
2023-12-16 20:09

开什么玩笑?广东的钱都用来上交了,还拿得出钱来搞基建吗?说句真心话,我还真希望江苏快点超越广东呢!

orthop8

orthop8

15
2023-12-12 08:40

江苏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广东高(包括深圳),去除不向广东交税的深圳数据,真实的广东并不富,还要转移大量的财政,粤东西北的经济比内地还不如。

红魔 回复 12-13 23:47
可支配收入广东就这几年比江苏少2千这个样子,以前都是比江苏多的。人均GDP浙江跟江苏差不多,但可支配收入浙江比江苏差距很大,可以看到的是江苏赚的钱很多都被外国人和异地老板赚去了。中国真正有钱的省还是浙江跟福建。

总想再遇她、 回复 12-19 09:47
广东生的多

广宁小同学

广宁小同学

12
2023-12-15 05:11

广东的富裕是离不开港澳地区的辐射 特别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 当时的香港把广州深圳东莞都带动成功了 这才是广东富裕的唯一途径

繁華幕落 回复 01-24 14:04
幼稚

雾之恋

雾之恋

10
2023-12-16 07:39

广东除深圳外都是三级财政,怎么能跟江苏全部都是二级财政比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9
2023-12-13 06:07

江苏的教育高校为全国培养了多少人才,你广东怎么样?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01-20 21:37
这个还吹?江苏文盲人比两广还高

张狗蛋的绯闻女友 回复 01-20 23:41
组团的多

浩淼苍翠

浩淼苍翠

9
2023-12-31 22:41

广东是全中国的广东,江苏是苏锡常的江苏,上海是只有上海人的上海。广东胸怀全国。上海排外。江苏,苏北和苏南都尿不都一壶。怎么能跟广东比?

用户14xxx44 回复 04-12 14:04
再说了不就深圳和广州总部交的税吗,其他的几个没总部的市拿出来BB看。[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细眼看世界 回复 01-16 21:39
你开心就好

折雁南

折雁南

8
2023-12-16 22:36

说广东富的是外省人,说广东穷的是本省人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8
2023-12-30 02:53

深圳市集全国之力打造的经济特区,不能算是广东的,如果没有算上深圳,不知道广东的各项指标能否赶上江苏?

simonyu 回复 02-05 09:53
深圳建市中央财政只给了3000万起步资金,之后再也没有了,这就是全国之力?

火星用户 回复 02-14 10:59
江苏宇宙第一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8
2024-01-07 12:30

江苏没有外资连浙江都比不过

用户15xxx61 回复 01-24 23:40
那浙江不给生产假货,会穷的一比。

苏酥吹脆 回复 用户15xxx61 01-27 03:08
宿迁花木,徐州宠物,常熟服装,江阴管材,丹阳眼镜,南通纺织,常州疫苗都是谁干的?

用户25xxx81

用户25xxx81

7
2023-12-12 16:42

这也不影响我2360的工资[无奈吐舌]

天美

天美

7
2023-12-12 18:47

江苏发展均匀

用户53xxx79

用户53xxx79

7
2023-12-14 08:53

江苏均匀发展共同富裕的模式才是好模式

空白 回复 01-15 08:53
更多的是地形决定,粤东粤北都是大面积的山地,粤西湛江是三省交界

酥酥脆脆 回复 01-27 03:08
江是江,浙是浙,乔峰眼里看的上慕容复吗?

11111

11111

7
2023-12-17 08:12

广东除了珠三角,剩下的还都比较落后,这样潜力也更大,后劲会很足。

空白 回复 01-15 08:50
也不能这样说,广东有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山地,占总面积比例超过六成,这些地区不像全省平原的江苏那么好发展的

火水未济 回复 03-08 00:46
我是粤西的,我说下吧,企业少,招商来的企业开的工资都低,说明什么问题?就是为了廉价劳动力,然而离珠三角这么近,劳动力为什么不去珠三角?这珠三角周边是看不到一点希望

叶哥

叶哥

7
2023-12-19 18:15

人民幸福安康才是第一位。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3-12-13 08:45

苏州的经济会不会变差 那么多外企都往东南亚走

天高云淡 回复 01-03 10:33
苏州民企虽然没有广东多,更没有像广东的巨无霸民企,但是民营小企业也很多,而不是仅仅依靠外企,说苏州经济靠外企生存这个明显是被网上不知情的网友带偏了。不过我们也无法忽视外企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中国之所以用几十年快速发展经济,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得益于全球经济一体化。至于关键技术遭到发达国家打压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用户10xxx62 回复 02-19 22:15
末来几年苏州经济都会负增长 大量外资走了

潇潇

潇潇

6
2024-01-01 09:17

江苏先把退休工资算算清楚吧

澎湃动力

澎湃动力

6
2024-01-12 11:53

广东就珠三角富点,我粤西农村的。那么多年过去了,休闲的运动的设施一丁点没有,打羽毛球到家门前泥地还算方便,村里日常养养鸡种田种地。看到人家村里篮球场 乒乓球场 羽毛球场 小广场,整洁的村道,我就知道我们才解决温饱!

heritage

heritage

6
2024-01-16 21:21

去过广东和江苏就感觉出来了,还是广东实力雄厚。广深这种超级城市真的震撼

唯依

唯依

6
2024-01-18 22:08

你对财政税收是不是有误解?什么叫广东上交的税收留一点给广东落后地区?你理解二级财政税收和三级财政税收的区别吗?广东很多地方发展不起来,恰恰是因为那些落后的地方把税都交给了广东,而广东只发展广州及周边两三个城市,这才是造成其他地区贫困的原因,这是省会自己造成的。江苏13个城市都是二级财政,只需要上交国家,是不需要上交给省会南京的。而广东除了深圳是二级以外,包括广州都是三级,都需要交钱给省里,但是省里的钱用去发展了哪里呢?是不是细思极恐?别再一提gdp就提税收了,交给国家的税都一样,只不过广东其他市还需要上交省级而已,所以报出来的数据很吓人,懂?最简单的逻辑就是,江苏各市的钱在自己手里,广东各市的钱在广东省里

佲仯

佲仯

5
2023-12-16 12:01

比这个有个屁用,在广东还有很多地方老百姓都是很穷的

东门吹雪

东门吹雪

5
2023-12-18 19:01

没广东上缴的国税和转移半数的社保基金,全国不知道多少人要吃土

水秀山明

水秀山明

5
2023-12-19 09:14

我作为广东人对于这些一点意义都没有,收入还是那么低。

Xxxx

Xxxx

5
2024-01-02 17:38

江苏人不认为广东人有钱 浙江有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4xxx92 回复 01-22 18:49
不要说你不认为,我自己都不认为,都不敢说自己是珠三角的[捂脸哭]

Xxxx 回复 01-14 03:06
必须 浙江人有钱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5
2024-01-10 12:07

实在没啥编的还是去送外卖吧!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4-01-12 04:10

查江苏的税务收入。

旅客

旅客

5
2024-01-12 20:10

江苏富裕了几千年,暂时落后正常,长久来看还得是江苏

用户10xxx51 回复 02-11 16:35
对啊,快点赶超上广东,这样广东人福利才会增加[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

5
2024-01-18 18:50

最富最穷的都在广东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4
2023-12-19 11:52

江苏是国家工业的基础和中坚力量

无语

无语

4
2023-12-29 07:37

广东12000万人,而江苏只有7800万,能比吗?按平均的话,江苏各项指标都超过了广东。

用户17xxx54 回复 01-29 19:04
强烈希望江苏超越广东,把第一的位置让出来!多留点钱发展省内经济

安可可 回复 01-24 12:36
广东人口还会持续增长,主要是气候好

抉择

抉择

4
2023-12-31 08:20

人家老美4亿多 创造的价值比你少啊 看个出生人口有毛用 ,全自动化整个车间就几个人 广东多出来的5000万人口是优势吗 正所谓工业化的时代 成为广东 败也广东

江边田望江

江边田望江

4
2024-01-02 22:18

广东也没好到哪去,全靠打工人支撑的GDP不稳定

迷失的黑夜

迷失的黑夜

4
2024-01-04 07:30

普通打工人退休金全国最低,这是真坑呀

卖鱼胜

卖鱼胜

4
2024-01-08 08:58

你们都在说税收,其实江苏除了税收少广东很多其他的也差很多,存款少了10万亿负利率比广东高很多工业总产值更少外贸差的更远。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4-01-09 13:19

谦让是种美德!GDP降到第二哪怕倒数第二,多点资源发展高等教育,发展粤西、粤北;把珠三角的楼价降下来,那就很好。

宇人

宇人

4
2024-01-12 05:57

广东除了珠三角,粤东西北都非常穷,比外省还穷

NBCZ

NBCZ

4
2024-01-14 09:46

广东上交的税多也是本世纪以来的事吧,上世纪解放以来,广东可是远远落后江苏及东北的。

kiss334452033 回复 01-14 19:53
什么落后,一直都是前五好吧

A在路上

A在路上

4
2024-01-14 01:20

[哭笑不得]你们抢第一,我们广西也抢第一。倒数的,请问谁敢比?哪个来哪个叠!

123 回复 03-09 17:26
广东大哥不是说很多税收都给你们了吗?怎么还喊没钱[打脸]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4
2024-01-16 18:55

最重要的是人口!!!

我要睡觉

我要睡觉

4
2024-01-17 08:01

评论里面好多说广东交税交的多,那可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国家偏爱江苏?

为了天空飞翔 回复 02-19 01:38
你们有十三太保照着

明天会幸运吗

明天会幸运吗

4
2024-01-17 22:44

广东落后一些的城市光棍太多了,真能发展起来吗

山中来客

山中来客

4
2024-01-18 22:44

江苏人口比广东少几千万,GDP却相近,说明江苏比广东发达,应该比广东多交税才对……广东实在太穷了,都无力发展粤东西北!

北漂独行人

北漂独行人

4
2024-01-19 15:28

江苏大部分人都富裕了,广东呢,只有小部分人富裕了

I do love you■☆……

I do love you■☆……

4
2024-01-23 13:08

江苏早就超广东,上海就是江苏的深圳

jieshichamo 回复 02-23 20:23
自嗨过头了,上海叫你乡下仔而已[滑稽笑]

I do love you■☆…… 回复 jieshichamo 02-24 09:27
好像没包括你一样[滑稽笑]

、\\木

、\\木

4
2024-02-13 22:58

广东蹦出太多稀里糊涂的公司,QQ,微信,比亚迪,华为,oppo,小米,顺丰……

captainco

captainco

4
2024-02-13 19:09

主要看各自火车头苏州和深圳表现,南京和广州增长缓慢,其他城市基量小影响不大

陽春三月中

陽春三月中

4
2024-02-18 04:24

江苏要大发展,重点发展苏北,再增加两个沿海地级市,

醉清风

醉清风

4
2024-02-19 18:20

人口差4000万,这样比有意思吗?

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

4
2024-03-09 07:56

说得好像江苏没有国企一样,江苏不但国企多合资外资企业占比更多,钱都给外国人赚去了,而广东的民营企业占比更多能创造的工作机会更多,钱都留在国内,这就是更多的人去广东工作去江苏相对比较少的原因

恒基-莫

恒基-莫

3
2023-12-12 23:23

出一趟国后大家就不会有这么多地域攻击

东山石

东山石

3
2023-12-13 12:38

江苏人均GDP比广东高吧?都不错了[吐舌头笑]

dong  fang

dong fang

3
2023-12-13 13:25

像廉江没条大路好路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
2023-12-19 10:27

广东潜力巨大,粤东西北还是贫穷地区

还是洗洗睡吧

还是洗洗睡吧

3
2023-12-23 22:26

广东基础建设除了几个经济好的地方其他还真一般。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3
2023-12-24 07:39

全是广东IP在回答,江苏IP忙着赚自己的钱,谁有空关心GDP总量.

kiss334452033 回复 01-14 19:52
他们不敢打逆风团,只会说人均,笑死

乀詂

乀詂

3
2023-12-31 12:07

这话没毛病

丛林漫步

丛林漫步

3
2024-01-04 15:46

为什么上海一个市只比广东一个省交的税只少一点,什么原因?

丛林漫步 回复 kiss334452033 01-15 00:36
你需要提高智商了,估计你没交多少税,你看懂我意思了吗?就是因为上海有交易所,海关总署分部,央企总部。懂了吗???

kiss334452033 回复 01-14 19:50
那你江苏比广东浙江还不如,那不是更垃圾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01-09 10:19

长三角北京都工作过几年,基础设施全国之最,穷人真的不及广东多,我是广東茂名的,这边大多家庭一日三餐还是没问题,假如谁家不幸摊上一个病人,全家饮水饱[裂开]还有很多80岁老人要劳作[横脸笑]

驱魔人

驱魔人

3
2024-01-11 12:22

江苏人均GDP全国第一!无人能撼动

哄哄

哄哄

3
2024-01-12 06:17

可以的,把深圳直辖了

哄哄 回复 01-24 12:51
你不知道直辖市的市委书记就相当于省委书记吗?

哄哄

哄哄

3
2024-01-12 06:25

广东地方的税收少,还要每个地级市分配任务扶贫广西比自己发展都要好的城市!想想就可悲

丛林漫步

丛林漫步

3
2024-01-13 12:57

不同地位不同面积人口咋比???人均比不是更准确吗?广东有特殊加层。应该上海加上江苏才和广东比。这样面积差不多人口差不多地位差不多,大家都有交易所,都是海关区域总部,都有央企总部。

jieshichamo 回复 02-23 20:26
上海认你吗,自嗨吧[捂脸哭]

宁谧青枫

宁谧青枫

3
2024-01-19 12:10

粤西北绝对不是广东的

鹏展

鹏展

3
2024-01-19 08:55

珠三角九兄弟对打江苏十三太保,粤东西北被隔壁省市兄弟看作不是广东省的地方,而是广南省。只有将粤东西北发展起来,再造出一个广东,这时的广东才是强大的广东、巨无霸广东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3
2024-01-23 16:21

江苏上海应该拿出更多税收来支持贫困兄弟省份发展。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3
2024-01-29 17:40

2022年江苏增量比广东多735亿,2023年广东增量比江苏多1230亿

一二三

一二三

3
2024-02-03 16:28

我们广东人都是穿拖鞋的没法跟你们比。

smart

smart

3
2024-02-14 18:25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凭什可以逆向生长?

邹俊

邹俊

3
2024-03-09 16:39

有这个感觉

Chan Failong

Chan Failong

2
2023-12-28 12:11

超广东吧,快点,特别是财税上缴多些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12-29 13:45
江苏铁路航空在上海手里,像苏北的两家烟草公司,洋河酒业在安徽的南京手里,都是省外的。全部都是地级市,广东呢?

百木青

百木青

2
2024-01-12 17:10

广东贫富差距太大了,看看百前县排名,江苏一大片,广东寥寥无几。发达的珠三角城市堵得很,周边的粤东西北荒的很,所以广东接下来有政策支持的话发展粤东西北还是有一大波福利的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2
2024-01-14 10:16

作为湖南人广东待过江苏待过,其实整体而言两个省都很富裕,资源各方面远超全国大部分省市。对比一点意义没有。富了自己才是真。没有一点对比意义[并不简单],广东是全国的广东,江苏也是全国的江苏。

用户29xxx13

用户29xxx13

2
2024-01-17 08:50

今年广东省有的地级市都是负债了

Benny

Benny

2
2024-01-17 00:08

一家子,那个孩子给自己家里钱多那个就是最有本事。天天和别人说自己挣得钱多,有屁用啊。那是你自己钱,对这个家庭毫无帮助。

至尊宝

至尊宝

2
2024-01-18 00:12

好像gnp才符合生活水平吧,不过我不管按哪个都没法和你们比,罪过罪过。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01-18 00:45

粤港澳湾区在国内确实是无敌的存在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2
2024-01-21 11:26

究其原因,广东发展不了粤东西北,只因话事者非粤籍也。珠三角城市所揾的钱基本上上缴中央,然后支援外省去了。发展粤东西北,谈何容易。留给牙擦苏威去吧

叶煌

叶煌

2
2024-01-26 09:36

香港,深圳确实富!

阿毛聊球

阿毛聊球

2
2024-02-04 16:46

大环境下没有机会赶超广东了

别摸我

别摸我

2
2024-02-13 23:26

我希望江苏赶紧超过广东 最好广东排到中游 就不用全国以为广东很富 其实就那几个广佛莞深珠城市富[捂脸哭]让省府好好发展粤东粤西粤北吧 那么穷还要帮扶其他城市[祈祷]

木禾火

木禾火

2
2024-02-18 19:15

让江苏快点超w,让他和广东交一样多的税,一样的的社保。退回一样的税就ok

Scheme

Scheme

2
2024-02-20 13:56

经过这回美国德州事件,感觉以后会逐渐削弱广东的扶持了,还想少交税发展粤东粤西粤北[哭着笑],不把广东分拆成粤东粤北粤西三省都算好了。[哭着笑]参考我们中华史,自古以来地方太强了,是加大扶持的多还是千方百计削弱的多。[捂脸哭][捂脸哭]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2
2024-02-23 12:48

超吧,快超,广东好穷的

炼心

炼心

1
2023-12-18 00:20

建议国家清远划离广东,给广东拖后腿了

德博 回复 01-08 23:25
粤富区,粤穷区[哭笑不得]

似水流年 回复 02-07 07:21
把我粤西也划离吧,我们不配

冥王星谈体育

冥王星谈体育

你喜欢的,才是我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