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流浪的蒲公英 69 2023-08-15 20:56 所以奉劝女生不要谈太长时间恋爱,趁着年轻赶紧明码标价把自己卖了。年纪大了男的只会觉得你很了我那么久,还配要彩礼? 乐即生悲 回复 08-15 22:11 关键是价太高了。今年相亲见了两个妹子,一个87年,一个91年。要求:市区有房有车,彩礼20万,月薪过万,兄弟俩的不要。一个家里是姐妹俩,妹子上高中,以后要负责她妹妹的上学开销,和她父母的养老。另一个有个脑子有问题的哥,以后不仅要负责她父母养老,还有她哥。她们还跟我说:我这要求不高,咋就嫁不出去呢![打脸] 爱上流浪的蒲公英 回复 乐即生悲 08-16 04:59 好好搞事业,结婚那么早干嘛,等你有钱了多的是你可选的女人。但要是你觉得自己没潜力,也不想太累,那还是挑个便宜的早点下手吧。
乐即生悲 回复 08-15 22:11 关键是价太高了。今年相亲见了两个妹子,一个87年,一个91年。要求:市区有房有车,彩礼20万,月薪过万,兄弟俩的不要。一个家里是姐妹俩,妹子上高中,以后要负责她妹妹的上学开销,和她父母的养老。另一个有个脑子有问题的哥,以后不仅要负责她父母养老,还有她哥。她们还跟我说:我这要求不高,咋就嫁不出去呢![打脸]
nmaverick 62 2023-08-16 14:34 这个是男女对爱情的观念不同导致的。男的认为,爱情是值钱的,它应该折算到彩礼啊这些钱里,既然我付出了爱情,那女的就不应该要彩礼了。女的认为,爱情是值钱的,你出多少彩礼说明你对我的爱情深度,一分不出说明你根本不爱我。。。明白了吧?所以等相亲时,因为双方都没爱情,反而能清爽的谈钱。 nmaverick 回复 用户56xxx57 08-18 10:59 谈恋爱不需要考虑未来时挺有意思的。其实谈恋爱就像拿试用装,反正你又不买,用来试试看,不好就扔了。结婚就像你买正品,花大价钱所以要认真选。。但是没有人敢跟柜姐说,我用你家的试用装用了很多年,那正品应该不花钱就送我吧?很多男人就是这种概念。。但是柜姐会说,你既然用了这么多年试用装,说明这品牌符合你皮肤啊,为了自己好难道不是赶紧掏钱换正品? 结果男的不爽,觉得便宜没沾到,换了一个柜台买,新柜姐跟他不认识,于是他老老实实用正价买产品,还说自己换了新品,值了。。 用户56xxx57 回复 08-16 18:39 你这么一讲 谈恋爱真没意思 结婚又是看条件的 家庭就意味着责任 还是羡慕边街廉价的自由放纵。
nmaverick 回复 用户56xxx57 08-18 10:59 谈恋爱不需要考虑未来时挺有意思的。其实谈恋爱就像拿试用装,反正你又不买,用来试试看,不好就扔了。结婚就像你买正品,花大价钱所以要认真选。。但是没有人敢跟柜姐说,我用你家的试用装用了很多年,那正品应该不花钱就送我吧?很多男人就是这种概念。。但是柜姐会说,你既然用了这么多年试用装,说明这品牌符合你皮肤啊,为了自己好难道不是赶紧掏钱换正品? 结果男的不爽,觉得便宜没沾到,换了一个柜台买,新柜姐跟他不认识,于是他老老实实用正价买产品,还说自己换了新品,值了。。
扬帆起航 59 2023-08-19 10:41 我是男的,对于彩礼这件事不做评价,如果女生要求有车有房有存款各种各样小要求的,我并不觉得过分,前提是女方也得有对应的。婚姻不是扶贫,更不是为了让其中一人坐享其成,门当户对很重要,非常重要,门当户对四个字更多的是价值观,爱情观,世界观基本一致的情况下两人的婚姻会更美满。 何艳龙 回复 08-20 02:59 结婚了吗? 宁静致远 回复 08-21 21:29 这就是男人的想法,但现在这年代,不管长什么样的女人,都想找现成的
用户90xxx59 51 2023-08-17 17:00 就这个例子来说,这里面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相亲认识的老婆,家住市内,独生女,父母工作体面有保障,还能帮衬两口子,说句不好听的,岳父岳母家的,将来都是他们的。前女友的负担太重,有弟妹,父母农民,退休金肯定没有,医保大概率也不能有,她是长女,啥都得指望她帮扶。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1 确实,别说他现老婆只比他前女友多要10要,只要他家里能借到钱,再多二十万三十万都划算。按照她老婆父母的情况,以后至少能给他们夫妻贴一百万,而他前女友,以后弟弟妹妹结婚的时候,还不知道要倒贴进去多少钱呢。 用户58xxx25 回复 08-20 18:45 确实,他前女友指望结婚给全家脱贫呢,但要价太狠,态度恶劣,实在掂量不清自己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1 确实,别说他现老婆只比他前女友多要10要,只要他家里能借到钱,再多二十万三十万都划算。按照她老婆父母的情况,以后至少能给他们夫妻贴一百万,而他前女友,以后弟弟妹妹结婚的时候,还不知道要倒贴进去多少钱呢。
竹子 42 2023-08-15 13:41 我前女友要30万彩礼,双方父母没结婚的时候就认识在一起工作,然后她比我小一岁,什么都谈好了最后她妈妈要30万彩礼,那是2008年,奥运会那一年,我家只能拿出10万,最后没成,我爸一狠心带着我和我妈远走广州投奔家里做服装的亲戚,摆地摊开始然后开店,15年娶的现在媳妇,昭通的妹子,年轻漂亮,乖巧贤惠[笑着哭],前女友她现在34了还没嫁人 用户11xxx92 回复 08-17 03:36 哈哈,没准她想着还好当初彩礼要的多,不然现在还得乖巧贤惠。乖巧贤惠,那不就是保姆吗? nmaverick 回复 08-16 16:33 那说说你现在媳妇花了多少彩礼?要求买房加名了吗?要求买车吗?
尹志平 37 2023-08-21 10:13 我跟我老婆是大学同学、我四川她湖北我俩都是初恋,大一那会儿是互有好感然后大二的时候我俩顺其自然就在一起了(连告白都没有),我就是个18线小城市乡镇家庭的穷学生她家里条件还不错2010年那会儿她一个月生活费就高达2500,我才1000块。毕业后我俩去了广州逐梦但是最终碰的灰头土脸的,于是她跟我回到了成都,26岁她生日那天她问我怎么还不跟她求婚,于是当晚就跑到金店买了个戒指她成我未婚妻了。彩礼给了7万(因为她知道我卡里只有5万加上她有2万多),然后婚房和车当然是没有的。婚后老丈人把彩礼钱全让她带回来了还倒补贴了5万……然后我两就靠着这十来万当启动资金做起了服装展具生意,也许是运气也可能是我俩都有生意头脑的原因几年间我们车子房子都有了,30岁那年女儿降生了。我感觉我这辈子能娶她为妻真是前辈子做大善事了。现在网络上的风气真的太浮躁了什么都看钱,爱情似乎已经成了奢侈品了 湛蓝色的梦想 回复 08-21 15:54 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我想着你,你想着我,一起努力 。。。 回复 08-21 13:53 真不错
用户10xxx93 29 2023-09-05 13:53 这本质上是我们的婚姻制度问题,现在你们可以不用那么纠结,彩礼都已经被国家开始进行抵制了。当彩礼渐渐消失,婚姻的制度也会发生新的改变,嫁娶的含义也会改变,不再是男人娶老婆,女人嫁出去。女性不再成为物化的代表,融入男方的家庭,孩子不再只是为男方家庭传宗接代。因为彩礼和房子本质上是一种生育保障基金,就像自然界的动物鸟类,雄性求偶的时候都需要筑好巢一样,如果你没有一个稳定的房子来为后代提供生存的空间的话,你根本就没有结婚的基础,而生育的成本90%都是由女性承担的。如果你无法提供这个成本,就是彩礼和房子,又没有其他的优势,只是被这个自然条件淘汰而已。
Who lives in your he 21 2023-08-19 06:24 但凡相亲认识的,只要你肯嫁,什么彩礼都不少你的,自己谈的呢,怕你要车要房要钱,最后还想让你多陪嫁. 沉默·天涯 回复 08-20 21:10 相亲给的钱应该还没谈那么久花的钱多 寻流浅夜 回复 09-03 10:24 你生病住院了,你养了20年的儿子给你要10万才来医院照顾你,护工也要10万才照顾你,是一样的?
紫色流光 17 2023-08-14 23:37 家中独女和长女区别大了去了,不提前女友父母没退休金,又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将来妥妥的还要人扶持。现在的老婆至少父母都有退休工资,至少是奔着结婚去的,有商有量才是最重要的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8-15 07:14 所以就是觉得独女值得,这个家庭条件的长女不值得。 周先生 回复 森林会记住一切 08-20 03:19 那换你你选哪个,肯定这个好啊
证哥 13 2023-08-14 14:05 说白了是对前女友态度的失望感情破裂了!而相亲女后面结婚了还可培养新的感情 用户10xxx28 回复 09-07 13:08 他以为和前女友谈了八年,知根知底,女方是向着他的。结果没想到所有的要求都是女方要的,并不是女方父母要的。。。
BlaZe井 11 2023-08-15 11:52 我以前也经历过彩礼,前女友要20万彩礼,之前我还以为是她父母的要求,打算议议金额,结果她还傻乎乎的告诉我,这是她的主意,她父母没说这方面,心凉透了,直接分手。现在已和另一女孩结婚,没有彩礼,对于分手不曾后悔,重来一次还会这样做。 nmaverick 回复 08-16 16:35 所以你结婚的首要要求是,不能要彩礼? 鋼鉄の孤狼 回复 nmaverick 08-17 10:18 谈感情就谈感情,谈生意就谈生意,二者混为一谈肯定要谈崩[赞]
langor002 11 2023-08-16 09:54 睡了这么久腻了,几十万换个新的不好吗[得瑟] langor002 回复 老周 08-22 14:02 对我来说是新的就行了 老周 回复 08-18 19:37 你的新的不是别人旧的??
喜闻乐见 11 2023-08-21 16:47 不太懂,为什么网络的婚姻男女都是互相对立的。现实里的婚姻难道不都是过日子,互相迁就,慢慢磨合吗?我丈母娘要两万八的彩礼,我老婆觉得高了,回去跟她妈谈了一下,最后给了一万八,结果六年,也没见有什么矛盾啊?家务活谁有时间谁做,孩子谁有时间谁带,哪来那么多保姆言论的 火花 回复 08-21 22:32 因为相互体谅,相互迁就,也相互成就,你们是幸福的一对。但有些人算计太多适合独居,但又耐不住寂寞 用户10xxx27 回复 08-22 14:42 看你楼下那位,从人均1000w杠到人均18亿。[静静吃瓜]
唷。。。 11 2023-08-27 03:09 我和前男友大学开始谈,总共也是8年,想结婚时也没提啥彩礼,就想买个房,首付30w,一人15w,然而他不愿意,我们房子看好了问他啥时候买,他告诉我他压根没跟他家里说,还问我能不要房吗?那时候我才明白,男人啊,结婚啊,没啥用。后来分手后我自己咬牙买了那个看了3个月的房,然后苦逼了2年,遇到修地铁,房子翻了8个倍的价格卖了,财富基本自由我还上什么班,结什么婚。家里耶不催我了,躺平,感谢前男友。 江城 回复 09-18 12:32 你以为孙悟空啊,还翻八倍 子夫 回复 09-18 12:11 哪个小区这么牛逼通个地铁翻8倍,说出让我瞅瞅
雨夜 10 2023-08-20 12:25 如果两个人建立了感情基础之后,男方是可以不要任何物质基础就愿意结婚的,只是不提供物质基础的话,会有社会压力和自身的愧疚感。而另一边女方如果不要任何物质基础,整体社会面反馈是称赞的。这是社会层面对男女双方的诉求不同导致,但实际上他们也都不过是一样的生活20来年,除非原生家庭有,否则女性优势工作年龄期没能攒下的资本,男性想要攒下来也很难。一穷二白时,反而纯粹。但有一说一,男性在这点上确属确实幼稚,感情是感情,婚姻是婚姻,分不开,自己就会在这囚笼中出不来。
沉默·天涯 10 2023-08-20 21:08 根本问题在于彩礼钱最后落在哪里,好像大家都默认彩礼钱是落在女方原生家庭了,难道彩礼和陪嫁不应该给小两口吗?还在那种嫁女儿的传统思想呢?现在多少新婚夫妻都是自己住对两家父母轮流看望照顾,指望卖女儿回钱的算是婚恋市场最短视最被看不起的那种吧?彩礼高当然可以,你得像第二个女孩家庭那种配得上啊,人家要得多回馈子女的也多,娶个老婆相当于娶老婆一家回来也太离谱了,适合去当二奶小三,不要名分大老板有的是钱
用户90xxx59 10 2023-09-08 12:22 怎么说呢,周围恋爱时间超过5年还没结婚的,最后分手比结婚的多,最让我惋惜的是一个朋友,从高二开始谈恋爱,谈了十年,最后谈婚论嫁的时候谈崩了,男的很快相亲结婚,女的今年41了,还没结婚。 清风 回复 09-10 10:19 这种一般就是跟文中一样了,彩礼没谈妥,或者女的不想结
0涡轮增压蜗牛 9 2023-08-18 13:06 总结起来就是八年感情的女朋友条件还没有后来的相亲对象好,还比人家要求高,而且丝毫不能商量。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女方提的分手,这都无所谓对错,都是自己的选择,她有选择的自由,但是分手了之后看男方相亲有对象了去闹,太败人品了,捞穿地心了简直 1234567890 回复 08-20 10:34 有人品就不会干这事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9 2023-08-19 20:44 恋爱2年该发生早发生了,恋爱8年肯定是不会娶了,女人早就明白了。婚后还有7年之痒的,光谈恋爱也不保鲜啊。人都不会为已经得到的再付款的,钓到的鱼会喂饵?不用解释,其实只是鸡肋罢了
饭饭 7 2023-08-14 20:56 为什么你们都要求在省会城市买房?[裂开] 1874 回复 08-20 12:15 他们都在省会工作吧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4 我们这儿去省会比去自己地级市市中心近多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所以要求都是省会买房。。。
葫芦头泡馍 7 2023-08-17 00:13 哎,我前妻彩礼2万,不要房。可惜我自己不珍惜[捂脸哭] 大头人 回复 08-20 12:50 你该死 空。。。 回复 08-27 13:06 人啊,就是贱。有的时候不珍惜,没了就开始后悔了[抠鼻]
阿智是devil 6 2023-09-17 20:57 由恋爱十年女性提出彩礼30得出公式:十年感情+30万=结婚。由女性要30万彩礼才结婚得出公式30万=结婚。得出女性的结论,十年感情=0。所以为何你要去质问男性????
用户15xxx55 6 2023-09-28 14:43 我觉得谈感情就尽量排除金钱的干扰,我跟我爱人结婚时,一穷二白,结婚的彩礼是我借的2万,上午把彩礼送到我媳妇家,下午她把2万拿还给我。就冲这个,这辈子我记得她的好!也记得她爸妈的好!这感情,时间越长,反而越是刻苦铭心!未来我的女儿,我也一定不会让她因为金钱而放弃一段感情,不值得!
无敌是多么寂寞 5 2023-08-19 03:45 彩礼是对女性的侮辱,是男权和封建的产物,把女性物化。而最热衷于彩礼的,反而是女性。一方面要男女平等,一方面默认女生是弱势群体,这就是女权 五月雨结 回复 08-19 11:46 你们四川耙耳朵功不可没 无敌是多么寂寞 回复 五月雨结 08-19 13:49 冷知识,四川大部分都没有彩礼
用户18xxx05 4 2023-08-28 07:06 所以相亲结婚才是门当户对的。但是话说回来,相亲结婚的肯定不如相处过6年多的。能相处那么长时间,经历过多少困难,只不过后面被条件限制,但是性格应该合得来,其实还是要各退一步。那种相亲的,明面上幸福,后面真的不见得多高兴,苦头自己知道吧。
帅帅 3 2023-08-20 09:37 主要是前任家里几个小孩彩礼要价也不低拿了彩礼以后可能还要经常拿钱去帮小舅子之类的以后也分不到啥,独生女要求高一点也没关系拿的出就行真想过一辈子这钱以后早晚还是自己的
用户59xxx69 3 2023-08-21 18:55 这哪是十万缺口啊 结婚借的十万不用还嘛 明明是结婚之后这男的需要还二十万现金加上房子贷款 借钱结婚真没必要 有多少就拿多少 婚后不回娘家了是吧 你要是就说自己卖女儿当我没说
苍云横渡客 3 2023-09-20 09:46 20岁那年,你父母跟你说,你这些年吃喝拉撒,上学,看病,被关爱。各项费用共实际消费100万,算上增值、利率、合理利润、通胀换算,请付款800万,年内结清!欢迎下次投胎还来我家。试问这时候,你能平心静气,毫无波澜的接受这一切?
用户18xxx82 3 2023-09-23 06:49 可能没人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他们在一起八年,男的负责吃喝拉撒,女的工资自己花包括给自己家里!!那么就算一个月给女生花一千块,一年就是一万多,八年就是十万!!
小月月不乖 3 2023-09-24 18:02 给彩礼没问题,但是要在男方承受范围内,超过我不建议男方结婚,如果因为彩礼导致婚后生活困难,很大几率会一地鸡毛[狗头]女的绝对不会因为你给的彩礼多陪你一辈子,结婚后过得好她陪你一辈子的几率更大[狗头]
星期天的小男孩 2 2023-08-15 21:24 2018年三十万就能在省会城市付首付,哪怕你房子小一些,也说明该省会房价不高,你们是湖南人么? 那个谁 回复 08-16 11:23 我感觉是我们江西的[打脸] 周先生 回复 那个谁 08-20 03:22 江西彩礼真狠啊
穿山甲 2 2023-08-18 00:18 谈感情就说感情,男方已经尽力了,女方不愿意退让,而且还是她个人主观不退让,性格太要强,婚后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谈钱说条件,先说家庭,相亲父母啥条件,前任父母啥条件?独生女父母留下的都是小两口的,彩礼也是两个人的小家启动金。长女后有弟妹,父母条件也不行,大概率以后还得帮扶。多花十万也是高下立判好吧。
逸少 1 2023-08-16 08:27 还是重庆妹子好,一分彩礼不要,结婚双方父母还会帮衬着给两口子些钱用来置办新房或者买车。 健康土豆丝 回复 08-16 18:47 你梦嘛 逸少 回复 健康土豆丝 08-16 19:34 你问问重庆人结婚有要彩礼的吗?
XM 2023-08-20 10:14 有个朋友(女性)一分彩礼没要,连婚礼都没要求办,婚后工作生娃一样不落。但是就这样,她老公经常在外花,让离婚她老公又不肯… 就有时候挺迷茫的[笑着哭]要不要彩礼感觉跟未来的生活幸不幸福没关系,要了彩礼的人家也幸幸福福地在过(文中的这对),没要彩礼的也不见得男的就疼惜了。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7 那还有给彩礼,老婆生三个孩子都不是自己的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你不细说一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个跟彩礼啥关系?天天给女的要保障,谁给男的保障啊??? XM 回复 孤獨的葉 08-22 21:58 所以其实不是彩礼本身的问题呀,要了彩礼的有各种奇葩的问题比如你说的这种奇葩女人,没要彩礼的也有各种奇葩问题比如我说的这种遇到渣男的……我不提倡要彩礼,也不提倡给女的要保障呀……就挺迷茫,感觉现代社会男女问题有些莫名其妙。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7 那还有给彩礼,老婆生三个孩子都不是自己的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你不细说一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个跟彩礼啥关系?天天给女的要保障,谁给男的保障啊???
XM 回复 孤獨的葉 08-22 21:58 所以其实不是彩礼本身的问题呀,要了彩礼的有各种奇葩的问题比如你说的这种奇葩女人,没要彩礼的也有各种奇葩问题比如我说的这种遇到渣男的……我不提倡要彩礼,也不提倡给女的要保障呀……就挺迷茫,感觉现代社会男女问题有些莫名其妙。
爱上流浪的蒲公英
所以奉劝女生不要谈太长时间恋爱,趁着年轻赶紧明码标价把自己卖了。年纪大了男的只会觉得你很了我那么久,还配要彩礼?
乐即生悲 回复 08-15 22:11
关键是价太高了。今年相亲见了两个妹子,一个87年,一个91年。要求:市区有房有车,彩礼20万,月薪过万,兄弟俩的不要。一个家里是姐妹俩,妹子上高中,以后要负责她妹妹的上学开销,和她父母的养老。另一个有个脑子有问题的哥,以后不仅要负责她父母养老,还有她哥。她们还跟我说:我这要求不高,咋就嫁不出去呢![打脸]
爱上流浪的蒲公英 回复 乐即生悲 08-16 04:59
好好搞事业,结婚那么早干嘛,等你有钱了多的是你可选的女人。但要是你觉得自己没潜力,也不想太累,那还是挑个便宜的早点下手吧。
nmaverick
这个是男女对爱情的观念不同导致的。男的认为,爱情是值钱的,它应该折算到彩礼啊这些钱里,既然我付出了爱情,那女的就不应该要彩礼了。女的认为,爱情是值钱的,你出多少彩礼说明你对我的爱情深度,一分不出说明你根本不爱我。。。明白了吧?所以等相亲时,因为双方都没爱情,反而能清爽的谈钱。
nmaverick 回复 用户56xxx57 08-18 10:59
谈恋爱不需要考虑未来时挺有意思的。其实谈恋爱就像拿试用装,反正你又不买,用来试试看,不好就扔了。结婚就像你买正品,花大价钱所以要认真选。。但是没有人敢跟柜姐说,我用你家的试用装用了很多年,那正品应该不花钱就送我吧?很多男人就是这种概念。。但是柜姐会说,你既然用了这么多年试用装,说明这品牌符合你皮肤啊,为了自己好难道不是赶紧掏钱换正品? 结果男的不爽,觉得便宜没沾到,换了一个柜台买,新柜姐跟他不认识,于是他老老实实用正价买产品,还说自己换了新品,值了。。
用户56xxx57 回复 08-16 18:39
你这么一讲 谈恋爱真没意思 结婚又是看条件的 家庭就意味着责任 还是羡慕边街廉价的自由放纵。
扬帆起航
我是男的,对于彩礼这件事不做评价,如果女生要求有车有房有存款各种各样小要求的,我并不觉得过分,前提是女方也得有对应的。婚姻不是扶贫,更不是为了让其中一人坐享其成,门当户对很重要,非常重要,门当户对四个字更多的是价值观,爱情观,世界观基本一致的情况下两人的婚姻会更美满。
何艳龙 回复 08-20 02:59
结婚了吗?
宁静致远 回复 08-21 21:29
这就是男人的想法,但现在这年代,不管长什么样的女人,都想找现成的
用户90xxx59
就这个例子来说,这里面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相亲认识的老婆,家住市内,独生女,父母工作体面有保障,还能帮衬两口子,说句不好听的,岳父岳母家的,将来都是他们的。前女友的负担太重,有弟妹,父母农民,退休金肯定没有,医保大概率也不能有,她是长女,啥都得指望她帮扶。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1
确实,别说他现老婆只比他前女友多要10要,只要他家里能借到钱,再多二十万三十万都划算。按照她老婆父母的情况,以后至少能给他们夫妻贴一百万,而他前女友,以后弟弟妹妹结婚的时候,还不知道要倒贴进去多少钱呢。
用户58xxx25 回复 08-20 18:45
确实,他前女友指望结婚给全家脱贫呢,但要价太狠,态度恶劣,实在掂量不清自己
竹子
我前女友要30万彩礼,双方父母没结婚的时候就认识在一起工作,然后她比我小一岁,什么都谈好了最后她妈妈要30万彩礼,那是2008年,奥运会那一年,我家只能拿出10万,最后没成,我爸一狠心带着我和我妈远走广州投奔家里做服装的亲戚,摆地摊开始然后开店,15年娶的现在媳妇,昭通的妹子,年轻漂亮,乖巧贤惠[笑着哭],前女友她现在34了还没嫁人
用户11xxx92 回复 08-17 03:36
哈哈,没准她想着还好当初彩礼要的多,不然现在还得乖巧贤惠。乖巧贤惠,那不就是保姆吗?
nmaverick 回复 08-16 16:33
那说说你现在媳妇花了多少彩礼?要求买房加名了吗?要求买车吗?
尹志平
我跟我老婆是大学同学、我四川她湖北我俩都是初恋,大一那会儿是互有好感然后大二的时候我俩顺其自然就在一起了(连告白都没有),我就是个18线小城市乡镇家庭的穷学生她家里条件还不错2010年那会儿她一个月生活费就高达2500,我才1000块。毕业后我俩去了广州逐梦但是最终碰的灰头土脸的,于是她跟我回到了成都,26岁她生日那天她问我怎么还不跟她求婚,于是当晚就跑到金店买了个戒指她成我未婚妻了。彩礼给了7万(因为她知道我卡里只有5万加上她有2万多),然后婚房和车当然是没有的。婚后老丈人把彩礼钱全让她带回来了还倒补贴了5万……然后我两就靠着这十来万当启动资金做起了服装展具生意,也许是运气也可能是我俩都有生意头脑的原因几年间我们车子房子都有了,30岁那年女儿降生了。我感觉我这辈子能娶她为妻真是前辈子做大善事了。现在网络上的风气真的太浮躁了什么都看钱,爱情似乎已经成了奢侈品了
湛蓝色的梦想 回复 08-21 15:54
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我想着你,你想着我,一起努力
。。。 回复 08-21 13:53
真不错
用户10xxx93
这本质上是我们的婚姻制度问题,现在你们可以不用那么纠结,彩礼都已经被国家开始进行抵制了。当彩礼渐渐消失,婚姻的制度也会发生新的改变,嫁娶的含义也会改变,不再是男人娶老婆,女人嫁出去。女性不再成为物化的代表,融入男方的家庭,孩子不再只是为男方家庭传宗接代。因为彩礼和房子本质上是一种生育保障基金,就像自然界的动物鸟类,雄性求偶的时候都需要筑好巢一样,如果你没有一个稳定的房子来为后代提供生存的空间的话,你根本就没有结婚的基础,而生育的成本90%都是由女性承担的。如果你无法提供这个成本,就是彩礼和房子,又没有其他的优势,只是被这个自然条件淘汰而已。
犬子鸠摩智
所以说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拆二代星二代烟草二代电力二代,你结什么婚?脑壳昏
Who lives in your he
但凡相亲认识的,只要你肯嫁,什么彩礼都不少你的,自己谈的呢,怕你要车要房要钱,最后还想让你多陪嫁.
沉默·天涯 回复 08-20 21:10
相亲给的钱应该还没谈那么久花的钱多
寻流浅夜 回复 09-03 10:24
你生病住院了,你养了20年的儿子给你要10万才来医院照顾你,护工也要10万才照顾你,是一样的?
我心思慕你丶
我和你谈感情,你和我谈生意,当我和你谈生意的时候你又和我谈感情[微笑][微笑][微笑]
紫色流光
家中独女和长女区别大了去了,不提前女友父母没退休金,又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将来妥妥的还要人扶持。现在的老婆至少父母都有退休工资,至少是奔着结婚去的,有商有量才是最重要的
森林会记住一切 回复 08-15 07:14
所以就是觉得独女值得,这个家庭条件的长女不值得。
周先生 回复 森林会记住一切 08-20 03:19
那换你你选哪个,肯定这个好啊
证哥
说白了是对前女友态度的失望感情破裂了!而相亲女后面结婚了还可培养新的感情
用户10xxx28 回复 09-07 13:08
他以为和前女友谈了八年,知根知底,女方是向着他的。结果没想到所有的要求都是女方要的,并不是女方父母要的。。。
烽火传说
根本来讲就是投资和消费的区别,再直白来说,娶马化腾的女儿要一千万,我全家去卖血也得上,娶贫困户的女儿要五万,对不起真没有
墨影子
男方:这么多年感情,你告诉我没xx万不行? 女方:这么多年感情,得加钱!
BlaZe井
我以前也经历过彩礼,前女友要20万彩礼,之前我还以为是她父母的要求,打算议议金额,结果她还傻乎乎的告诉我,这是她的主意,她父母没说这方面,心凉透了,直接分手。现在已和另一女孩结婚,没有彩礼,对于分手不曾后悔,重来一次还会这样做。
nmaverick 回复 08-16 16:35
所以你结婚的首要要求是,不能要彩礼?
鋼鉄の孤狼 回复 nmaverick 08-17 10:18
谈感情就谈感情,谈生意就谈生意,二者混为一谈肯定要谈崩[赞]
langor002
睡了这么久腻了,几十万换个新的不好吗[得瑟]
langor002 回复 老周 08-22 14:02
对我来说是新的就行了
老周 回复 08-18 19:37
你的新的不是别人旧的??
喜闻乐见
不太懂,为什么网络的婚姻男女都是互相对立的。现实里的婚姻难道不都是过日子,互相迁就,慢慢磨合吗?我丈母娘要两万八的彩礼,我老婆觉得高了,回去跟她妈谈了一下,最后给了一万八,结果六年,也没见有什么矛盾啊?家务活谁有时间谁做,孩子谁有时间谁带,哪来那么多保姆言论的
火花 回复 08-21 22:32
因为相互体谅,相互迁就,也相互成就,你们是幸福的一对。但有些人算计太多适合独居,但又耐不住寂寞
用户10xxx27 回复 08-22 14:42
看你楼下那位,从人均1000w杠到人均18亿。[静静吃瓜]
唷。。。
我和前男友大学开始谈,总共也是8年,想结婚时也没提啥彩礼,就想买个房,首付30w,一人15w,然而他不愿意,我们房子看好了问他啥时候买,他告诉我他压根没跟他家里说,还问我能不要房吗?那时候我才明白,男人啊,结婚啊,没啥用。后来分手后我自己咬牙买了那个看了3个月的房,然后苦逼了2年,遇到修地铁,房子翻了8个倍的价格卖了,财富基本自由我还上什么班,结什么婚。家里耶不催我了,躺平,感谢前男友。
江城 回复 09-18 12:32
你以为孙悟空啊,还翻八倍
子夫 回复 09-18 12:11
哪个小区这么牛逼通个地铁翻8倍,说出让我瞅瞅
雨夜
如果两个人建立了感情基础之后,男方是可以不要任何物质基础就愿意结婚的,只是不提供物质基础的话,会有社会压力和自身的愧疚感。而另一边女方如果不要任何物质基础,整体社会面反馈是称赞的。这是社会层面对男女双方的诉求不同导致,但实际上他们也都不过是一样的生活20来年,除非原生家庭有,否则女性优势工作年龄期没能攒下的资本,男性想要攒下来也很难。一穷二白时,反而纯粹。但有一说一,男性在这点上确属确实幼稚,感情是感情,婚姻是婚姻,分不开,自己就会在这囚笼中出不来。
沉默·天涯
根本问题在于彩礼钱最后落在哪里,好像大家都默认彩礼钱是落在女方原生家庭了,难道彩礼和陪嫁不应该给小两口吗?还在那种嫁女儿的传统思想呢?现在多少新婚夫妻都是自己住对两家父母轮流看望照顾,指望卖女儿回钱的算是婚恋市场最短视最被看不起的那种吧?彩礼高当然可以,你得像第二个女孩家庭那种配得上啊,人家要得多回馈子女的也多,娶个老婆相当于娶老婆一家回来也太离谱了,适合去当二奶小三,不要名分大老板有的是钱
用户90xxx59
怎么说呢,周围恋爱时间超过5年还没结婚的,最后分手比结婚的多,最让我惋惜的是一个朋友,从高二开始谈恋爱,谈了十年,最后谈婚论嫁的时候谈崩了,男的很快相亲结婚,女的今年41了,还没结婚。
清风 回复 09-10 10:19
这种一般就是跟文中一样了,彩礼没谈妥,或者女的不想结
我的宝贝就是好
搭火过日子,果然 爱情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0涡轮增压蜗牛
总结起来就是八年感情的女朋友条件还没有后来的相亲对象好,还比人家要求高,而且丝毫不能商量。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女方提的分手,这都无所谓对错,都是自己的选择,她有选择的自由,但是分手了之后看男方相亲有对象了去闹,太败人品了,捞穿地心了简直
1234567890 回复 08-20 10:34
有人品就不会干这事
你找不到我的-Diamond
恋爱2年该发生早发生了,恋爱8年肯定是不会娶了,女人早就明白了。婚后还有7年之痒的,光谈恋爱也不保鲜啊。人都不会为已经得到的再付款的,钓到的鱼会喂饵?不用解释,其实只是鸡肋罢了
相思无解
谈恋爱太久也不好,太熟了他以为你可以随便还价,反而是后面相亲结婚的钱可能花的更多
饭饭
为什么你们都要求在省会城市买房?[裂开]
1874 回复 08-20 12:15
他们都在省会工作吧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4
我们这儿去省会比去自己地级市市中心近多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所以要求都是省会买房。。。
用户14xxx26
得了吧!就是玩腻了觉得你不值得而已。。然后花钱去玩一个别人玩腻的。就这么简单
葫芦头泡馍
哎,我前妻彩礼2万,不要房。可惜我自己不珍惜[捂脸哭]
大头人 回复 08-20 12:50
你该死
空。。。 回复 08-27 13:06
人啊,就是贱。有的时候不珍惜,没了就开始后悔了[抠鼻]
昊昊
第一个女的什么破玩意啊,没啥条件还这么多事。第二个女的哪怕要求再多点也可以啊
1234567890 回复 08-20 10:19
唯一优势长的还可以
阿智是devil
由恋爱十年女性提出彩礼30得出公式:十年感情+30万=结婚。由女性要30万彩礼才结婚得出公式30万=结婚。得出女性的结论,十年感情=0。所以为何你要去质问男性????
用户15xxx55
我觉得谈感情就尽量排除金钱的干扰,我跟我爱人结婚时,一穷二白,结婚的彩礼是我借的2万,上午把彩礼送到我媳妇家,下午她把2万拿还给我。就冲这个,这辈子我记得她的好!也记得她爸妈的好!这感情,时间越长,反而越是刻苦铭心!未来我的女儿,我也一定不会让她因为金钱而放弃一段感情,不值得!
杯酒畅怀
苦的还是老一辈,辛苦养大的孩子,除了耗光家底卵用都没[抠鼻]
风水轮流转
第二个女的家庭条件好太多了。
无敌是多么寂寞
彩礼是对女性的侮辱,是男权和封建的产物,把女性物化。而最热衷于彩礼的,反而是女性。一方面要男女平等,一方面默认女生是弱势群体,这就是女权
五月雨结 回复 08-19 11:46
你们四川耙耳朵功不可没
无敌是多么寂寞 回复 五月雨结 08-19 13:49
冷知识,四川大部分都没有彩礼
色痴
做生意只有因为感情好而便宜点,哪有因为感情好反而更贵的道理?这不就是杀熟吗?
有生之年
过日子和谈恋爱是两码事
漠北
没什么可说的,女的我理解,男的我也理解
懒洋洋晒太阳的小狮子
因为在女方看来几年的感情不值一提。那对男方来说。花同样的钱。我为什么不选个新鲜的?
斑驳迷彩
都谈几年了,彩礼还谈不拢,明显不是一条心,或者三观不合,那还继续下去干啥?至少是排除了一个错误选项。
海燕
因为腻了有什么好说的
用户130XXXX5791
这是运气不错,相亲成功了的。很多人大学谈的对象,工作分手后,就在相亲大军里混了几年,还是没遇到能结婚的对象的。
用户18xxx05
所以相亲结婚才是门当户对的。但是话说回来,相亲结婚的肯定不如相处过6年多的。能相处那么长时间,经历过多少困难,只不过后面被条件限制,但是性格应该合得来,其实还是要各退一步。那种相亲的,明面上幸福,后面真的不见得多高兴,苦头自己知道吧。
LYC
这就跟宁高薪请新员工,莫高薪涨老员工一类人,通常这类人做老板都是亏多,赚不了钱!眼光短浅,别人的东西就是好,自己的东西就是烂
用户18xxx72
一个用了五年的淘汰手机维修费三百块块,买个新的手机五千块,没人修旧手机
千叶洹
我和你谈感情,你非要和我明码标价 我不谈感情了,和别人谈价钱,你还不乐意,要求我只能很谈价钱 强买强卖?
一道
自己谈对象的不成还有相亲。相亲在不成那要光棍了!当然赶紧挖钱把婚先结了。再大点就只能找2婚了
单身中毒何处是药
其实男孩子把这个当生意就行了,期望值不高就不会那么难受
DO or DIE
都是高房价惹的祸,哈哈哈哈
用户20xxx75
人家和你谈感情 你偏要谈生意。那既然谈生意 同样的价格为什么不挑个好点的
RainDream
谈恋爱的还要什么彩礼
兔哥0412
不是应该问为啥女孩不嫁给有几年感情的男的,而是有人出钱了就放弃几年的感情去嫁给钱吗?
海泊河肥螳螂
都是胡扯,相亲主力就是滞销品推销,但架不住熊老人甩脸子
用户90xxx50
花一样的钱,为什么不好好挑一下
帅帅
主要是前任家里几个小孩彩礼要价也不低拿了彩礼以后可能还要经常拿钱去帮小舅子之类的以后也分不到啥,独生女要求高一点也没关系拿的出就行真想过一辈子这钱以后早晚还是自己的
用户59xxx69
这哪是十万缺口啊 结婚借的十万不用还嘛 明明是结婚之后这男的需要还二十万现金加上房子贷款 借钱结婚真没必要 有多少就拿多少 婚后不回娘家了是吧 你要是就说自己卖女儿当我没说
违规名称10086
彩礼什么的,意思到了就行了,反正除了我一个表哥,身边没几个因为彩礼的问题掰了的
微乎道也
哪怕光棍
寻流浅夜
你生病住院了,你养了20年的儿子给你要10万才来医院照顾你,护工也要10万才照顾你,是一样的吗?
路过人间
结婚?呵呵
天马心空男孩女孩
人品三观性格这些和认识多久没关系
乌冬
与其借钱给家里十几万彩礼还不如,不给,要不然结婚了还要跟着一起还彩礼钱面子重要还是婚后活的轻松点重要?
苍云横渡客
20岁那年,你父母跟你说,你这些年吃喝拉撒,上学,看病,被关爱。各项费用共实际消费100万,算上增值、利率、合理利润、通胀换算,请付款800万,年内结清!欢迎下次投胎还来我家。试问这时候,你能平心静气,毫无波澜的接受这一切?
天蝎
多年不结婚,不是男的不想娶就是女的不想嫁,就算最后能成也是勉强
用户18xxx82
可能没人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他们在一起八年,男的负责吃喝拉撒,女的工资自己花包括给自己家里!!那么就算一个月给女生花一千块,一年就是一万多,八年就是十万!!
小月月不乖
给彩礼没问题,但是要在男方承受范围内,超过我不建议男方结婚,如果因为彩礼导致婚后生活困难,很大几率会一地鸡毛[狗头]女的绝对不会因为你给的彩礼多陪你一辈子,结婚后过得好她陪你一辈子的几率更大[狗头]
梦梦
个人觉得不要找关系复杂的家庭,特别是兄弟姐妹多,父母又特别重男轻女的,真的,感觉女儿就是他们的摇钱树。本人身边朋友就遇到了,最后,负债离婚了。
梦若
真会编,国企+老师的独女,还有160以上+漂亮,轮得到相亲?
willow
因为谈恋爱花的是男的钱 这比钱白花的
灿烂如朝阳
没关系 我又不结婚
华今朝
相亲双方是平等的,可以摆出条件谈判。多年谈恋爱的,女方总觉得男方会迁就自己,却不知没人天生愿意低三下四的
还是胖子
幸亏没跟前女友,不然弟弟妹妹折腾死你。
Alex
谈情,命都可以是你的。谈生意,得失而已,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郑天男
我以为凭我们的交情,可以讲点感情,没想到还是一笔买卖。——《国产凌凌漆》
星期天的小男孩
2018年三十万就能在省会城市付首付,哪怕你房子小一些,也说明该省会房价不高,你们是湖南人么?
那个谁 回复 08-16 11:23
我感觉是我们江西的[打脸]
周先生 回复 那个谁 08-20 03:22
江西彩礼真狠啊
不语
还是钱有安全感啊[抠鼻][抠鼻]不听说要彩礼就为了安全感吗?怕男的不正混。怎么那么多年还没了解清楚啊。[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王建刚
我跟你谈感情,你跟我谈金钱[哭笑不得]
维克尼拉斯
这故事编得贼好!赞!
馨然
错了,以后一起过日子,钱,呵呵
食不食油猫饼
我前任要20w去年喜提新车[开怀大笑]
穿山甲
谈感情就说感情,男方已经尽力了,女方不愿意退让,而且还是她个人主观不退让,性格太要强,婚后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谈钱说条件,先说家庭,相亲父母啥条件,前任父母啥条件?独生女父母留下的都是小两口的,彩礼也是两个人的小家启动金。长女后有弟妹,父母条件也不行,大概率以后还得帮扶。多花十万也是高下立判好吧。
蓝莓々西瓜
生意归生意,感情归感情,不要混为一谈
小李儿
所以说结婚对男人来说到底是为了什么
柳汁
一个是感情,一个是交易…虽然很多女的会把两者混在一块,但是大多男的会把两者分清楚。
哇嘎嘎嘎嘎
看下来就是员工和公司的关系,你在这待久了,明明是支柱,但是上面就是不给你涨薪,非要等你离职了,再掏双倍的钱找三个人顶你的工作。总结一句话,就是贱
火花
因为这女的懂他家的条件,但还要狮子大开口的为难人,伤心了。本来是为情在一起,如果为了钱当初干嘛不选个有条件的?
用户10xxx55
这玩意得看碰到啥人
紫莫语
其实我就真想不通,为啥不找有钱要高彩礼。想要70w彩礼就找能给出70w彩礼的人啊,偏偏要向只能给出感情的要钱,问有钱的要感情???
小钱钱
彩礼是对风险的弥补,合着这么久的情感付出,风险代价还是这么大?看不起谁?
用户14xxx35
谈感情就谈感情,谈生意就谈生意
用户15xxx31
说句不好听的,彩礼就是给老丈人家里的儿子买媳妇用的,女的手里能落下钱是咋的,但是要是彩礼少了好家伙女的娘家都没了,要不说生的内种地方就倒霉呢。
微乎道也
但凡稍微孝顺的,有点良知底线的男人,是不会往死里压榨父母的!
黄文博
谈感情的时候说钱不够,玷污了感情。谈钱的时候说感情不够,玷污了钱。
用户18xxx22
年轻人都不容易,只要努力都会好的。
Mar丨俗人
因为谈对象期间的花销,都得算在彩礼钱里面。而相亲对象是一个新的开始。
黄启文
[哭笑不得]我给你的,你可以拿。我不给你的,你应该明白。
知止吴格
有陪嫁,不叫卖。否则,跟着那么久的,突然说“卖给你”,怎么能接受呢?若是接受,为何不“买”新的呢?[并不简单]
逸少
还是重庆妹子好,一分彩礼不要,结婚双方父母还会帮衬着给两口子些钱用来置办新房或者买车。
健康土豆丝 回复 08-16 18:47
你梦嘛
逸少 回复 健康土豆丝 08-16 19:34
你问问重庆人结婚有要彩礼的吗?
怪咖。
[并不简单]我以为我们的交情可以谈谈让我负担没那么大,实际上你不仅不如明码标价的,甚至还想加钱。
羿剑听雨阁
以为是找到了真爱,结果却是比买卖,既然都是买卖,何必要找个甩脸色的[开怀大笑]
XM
有个朋友(女性)一分彩礼没要,连婚礼都没要求办,婚后工作生娃一样不落。但是就这样,她老公经常在外花,让离婚她老公又不肯… 就有时候挺迷茫的[笑着哭]要不要彩礼感觉跟未来的生活幸不幸福没关系,要了彩礼的人家也幸幸福福地在过(文中的这对),没要彩礼的也不见得男的就疼惜了。
孤獨的葉 回复 08-20 13:37
那还有给彩礼,老婆生三个孩子都不是自己的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你不细说一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个跟彩礼啥关系?天天给女的要保障,谁给男的保障啊???
XM 回复 孤獨的葉 08-22 21:58
所以其实不是彩礼本身的问题呀,要了彩礼的有各种奇葩的问题比如你说的这种奇葩女人,没要彩礼的也有各种奇葩问题比如我说的这种遇到渣男的……我不提倡要彩礼,也不提倡给女的要保障呀……就挺迷茫,感觉现代社会男女问题有些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