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2xxx41 438 2023-12-07 12:39 对国家危害最大的就是公知汉奸。 用户14xxx15 回复 12-07 16:28 不是那些只是传声筒 醉卧 回复 12-07 20:56 国内专家不是些专门骗人的家伙吗?
米TO 274 2023-12-06 19:36 西方卡我们的就是技术,而华为攻克部分卡我们脖子的技术 是否让你不舒服了! 米TO 回复 早饭 12-07 08:34 喜欢受虐这口? 早饭 回复 12-06 22:53 氧气太多容易中毒的
淡漠安然 60 2023-12-07 18:54 院士,里面的确有真才实学的人。但不能否认的是,也有一批徒有其表的家伙。论资排辈太严重,评选标准太教条,屠呦呦就是例子! 爷爷 回复 12-23 10:55 不懂就在这里造谣。[好生气] 太湖素 回复 12-08 09:56 三代院士
悠悠之客 57 2023-11-14 07:38 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玄学不是 娱乐世界观 回复 夏小兵 12-07 10:03 没文化多学习,没有数学哪来的科学 夏小兵 回复 12-07 07:58 但数学不是科学!能被证伪的是科学,数学不是!
长空鱼 53 2023-12-08 12:55 人家说的没错,华为是研发科技(科学的实用技术),它研究的不是科学,科技只是科学的一个延伸应用,比如太阳东升西落,这是科学,不是科技,这有什么用吗?就是一个知识,延伸应用的领域可以很广,但是科学不研究怎么延伸应用,它研究哪些是这样的,为什么是东升西落,什么影响了它东升西落。这是科学!不会吧,你们分不清吗? 丈肓 回复 12-09 13:53 我老师以前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比喻:为了剪钢丝,做出了老虎钳是科技。为什么要做老虎钳剪钢丝就是科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胖峰 回复 12-12 13:13 但是当你知道了太阳东升西落是不是可以定位东西方向了。理论科学指导应用科学研究方向,应用科学将理论产物化服务于人。
用户10xxx42 39 2023-12-08 09:56 其实很平常,教育甚至大学学习的本身就是过去的经验喝知识,而科技是创新抢先的,可以说所有在校教授学子肯定是不懂类似华为顶尖公司的前沿科技技术的,如果学校的都懂一个顶尖企业的科技那才奇怪了。 用户47xxx78 回复 12-09 09:34 你想多了,本科生学的是旧知识。但是那些老师教授很多都是有自己的科技公司的。 用户49xxx57 回复 12-20 20:40 这就是顶尖院校和普通院校的区别了,顶尖院校学生有意愿是可以参与到前沿研究的。
那个谁谁谁 28 2023-12-08 16:26 有些科学家仅仅是理论水平的,所以只是纯粹的科学家,或者应该叫理论科学家!有些科学家可以将理论应用出来,转化为技术,包括发明家,这种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家,前者不能将科学和技术结合起来,而后者可以,就是我们常说的科学技术。 tu 回复 12-09 09:28 科学本来就是分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很正常 小步慢跑 回复 12-11 15:38 研究与开发
小宇 26 2023-12-07 16:41 事实是通信领域那些公司在理论和技术都走在大学前面。他们出去演讲别人都说他讲的过时的东西。 小宇 回复 123456 12-08 07:18 我说的是导师研究的东西都过时了,完全没跟上时代,光顾着发文章弄些没用的东西 123456 回复 12-07 22:22 我们大学本来学的就是过时的东西,先进的东西的研究生都未必有机会接触。
陈欣多 23 2023-12-08 08:12 当他们可以在公众场合大放厥词,并且通过媒体广为传播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国家”是一个概念,它并不是一个具体的存在,它的意志也是人的意志。你自己就是国家组成的一部分,不要把自己和国家分成两个不同个体。 杨神试试 回复 12-27 22:57 干活吃苦都不分的。放心。
用户11xxx51 22 2023-12-08 01:45 以前的院士是真才实学,现在的院士能力有多少不知道,但是有不少都是靠关系凭上的[开怀大笑] 影子的叹息 回复 12-20 08:51 能出烟草院士白酒院士的地方,你能期待他们嘴里能吐出什么玩意儿😅 清理工 回复 12-08 07:26 比如某个发表论文12000篇的,就问一天一篇要多少年
豆腐卷子 9 2023-11-15 10:03 工程院的不是理论联系实际吗 〒_〒 回复 12-07 09:02 可惜的是国内的一批砖家是实际联系不上理论,就是死记硬背生搬套弄死板的很,偏偏又不知廉耻 风影 回复 12-08 01:22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浮生一 梦 9 2023-12-08 02:03 人家说的很对啊,华为研究的就是技术,跟科学不一样,科学是告诉你哪条路走得通的路标,技术是帮助你走到终点的拐杖。没有科学,技术可能陷入盲目,没有技术,科学也没有办法进步,虽然是两个领域但是也不能完全割裂。 观沧海 回复 12-16 07:41 说得对,喷子就搞不清技术喝科学的概念。
超级空格 9 2024-01-12 11:14 华为研究的算个p啊!那叫科学?进中科院了吗?能进中科院的才算科学,比如茅台,比如烟草。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超级空格 01-13 16:21 这个都十几年前了吧。我没记错的话, 超级空格 回复 01-13 15:03 烟草谢总工程师十二年前就已经是工程院院士了。
张麻子 7 2023-12-19 14:02 任公说聘数学家是为了企业在基础科学领域保持敏感,并能在有朝一日转化为生产力,但这不是全部,他更多的是为中国养人,养着这些数学家,化学家,物理学家,确保他们的研究成果能留在中国,开花结果。
祝福明天 6 2023-12-07 15:17 孙院士说的是对的,科学家进了工厂就是技术,不是科学。 罗sukhoi 回复 12-07 22:51 华为是工厂? 飞扬 回复 12-07 21:53 曾经有句话叫做:科学是第一生产力
呔妖怪哪里逃 5 2023-12-08 10:42 华为是大家夸大其词了,科技公司,就应该像美国雷神。臭鼬,等等,那才是科技公司, 用户11xxx81 回复 12-08 14:42 看了你的评论,我才知道,无知可以多么自我牛逼 呔妖怪哪里逃 回复 用户11xxx81 12-08 16:27 你倒是说说。华为有啥拿的出手的科技。科技兴邦。何为科技,科学,技术,而不是口说,我们手机领域突破56789g,搞笑。4g都没普及,还56789,人家只是不屑而已,中国的科技在美国人眼里都只是看看而已,别告诉我外国的技术还停留在几百年前,没一点进步,你换位思考下看,人家在几百年前的技术,我们才刚刚追到,都是人家玩剩下的技术,别人强要承认。我们要低调。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呔妖怪哪里逃 回复 用户11xxx81 12-08 16:27 你倒是说说。华为有啥拿的出手的科技。科技兴邦。何为科技,科学,技术,而不是口说,我们手机领域突破56789g,搞笑。4g都没普及,还56789,人家只是不屑而已,中国的科技在美国人眼里都只是看看而已,别告诉我外国的技术还停留在几百年前,没一点进步,你换位思考下看,人家在几百年前的技术,我们才刚刚追到,都是人家玩剩下的技术,别人强要承认。我们要低调。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用户16xxx26 4 2023-12-07 17:57 院士说的没错啊,把理论转化成应用不就是技术吗 ReYun允迪 回复 12-07 18:18 关键他自己的理论技术应用了吗,还是国家用企业纳税养的砖家 用户44xxx39 回复 12-08 08:01 问题是理论也是别人自己研究出来再转化为技术的,华为在国外有一些研究所,特别重点的俄国研究所,毛子数学特别厉害。除非你要说数学不是科学。
dnmt1 4 2023-12-08 09:07 评论区院士都能喷了?但凡百度一下也不至于在这里大放厥词,每一个院士在各自领域都是有很大贡献的,可惜,井蛙不可语海。另外喷科学和技术的,先把这两个词定义搞清楚,我国义务教育任重道远
↗执著`追求 4 2023-12-08 09:53 猜测一下:我们国家工程院士和科学院士是不是有一堆伪专家?这些人靠搞关系,靠自己掌握的资源去偷别人的成果(别人的研究,他们提供资源,但署名他们作为第一作者),然后借着这些“成果”成了所谓的院士? HeaVen 回复 01-03 08:48 这个人是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的总设计,你说他会不会是虚有其表? 表哥 回复 01-11 14:48 你是抖音看多了,知识也是抖音给你的。真的的知识你当然看不到
A孔波 4 2023-12-08 19:27 中科院!呵呵!和清北现在有区别吗?这家伙攻克了什么技术或者科技?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52 百度一下,OK去查查,看看这人是谁,曙光知道吗?
飞天猪 4 2023-12-29 10:31 那他自己搞的是啥,不见他把他弄的出来说说 飞天猪 回复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01-13 13:29 不是说他不行,是他踩别人干嘛,别人另一个科学家都进来干了,踩别人干嘛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5 孙凝辉,百度都有信息,查一查就知道了
一个老兵 4 2024-01-04 20:45 对付国内专家很容易啊!实践出真知啊!让专家实践去啊!如某专家说农民开车种田,把这专家工资战时下调到农民每月收入,让他开车种个一年田。[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别光哔哔赖赖嘴炮
li李先森了 4 2024-01-17 23:51 如果你想当一个纯粹的知识型学者,你看不起华为的技工型学者没问题但是,你又耐不住寂寞,喜欢接受采访,喜欢在聚光灯下面张口就来。那我觉得你对于自己的路不纯粹也没问题吧?
我看好你 4 2023-12-08 07:35 那位院士。问你有何成就,有何研究,有何突破?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3 曙光计算机查一下。看看有什么用? 用户11xxx18 回复 12-23 01:12 查一下啊,别被人挑拨是非。对比对出来的就是印证关系。
小蚂蚁的家 4 2023-12-19 22:50 本来就不是科学呀。 科学,是建立在可检验的解释和对客观事物的形式、组织等进行预测的有序知识系统,是以系统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识。根据这些(科学)系统知识所要反映对象的领域,主要可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思维科学、形式科学和交叉科学。
无敌的大风哈哈哈 3 2023-12-08 16:55 中科院该让纪委监委和国安联合查一下,过滤下了,该抓抓,该杀杀,该满门抄斩的就偷偷的斩了 HeaVen 回复 01-03 08:48 这个人是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的总设计,你说他会不会是虚有其表? 用户89xxx66 回复 12-12 18:56 胆子可以放大点
愤轻 3 2023-12-16 12:43 我们物理基础科学很落后 但我们的物理学技术应用已经逐渐实现与国际接轨甚至是国际领先。物理基础科学落后导致的结果 讲一个最常见的 医院的医疗设备 像什么核磁共振 x光机等等这类东西 都是靠进口 国家有医疗保障补贴都还算好了 要是没有补贴 就那些设备的使用损耗 普通人压根检查都做不起几次 可惜我们自己的中医没有传承好
芒果满天落 3 2024-01-08 16:45 院士说的没毛病,普通人基本上是很难分清楚科学、技术的,以为他们俩基本上是同样差不多的意思,其实差很远!一个是理论,一个是落地变现,说人家院士是砖家的,首先就没听懂人家的话。就跟牛顿爱因斯坦信奉神一样,觉得人家晚年变成神棍了,实际上此神非彼神,造物主和普通人心中的神是两个概念,差太远!
清扬 2 2023-12-07 21:54 这是什么鸟院士!人家的不是科学,你作为院士做了什么科学?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8 你去百度查查,人家名字,啥的都给你了,自己不看,就知道喷
S望 2 2024-01-05 16:38 中科院计算所那是真正搞电子科学的,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我明确的说,没中科院计算所,华为现在也做不出芯片,甚至没有中科院计算所,麒麟芯片现在都不一定有戏。当年帮华为搞麒麟,人工智能部分就是中科院计算所的下属企业寒武纪搞的,搞了两代就去挖人家的人,要把人家踢出局,刚踢出去就被制裁,惦着脸又去中科院求情,人家开放了光刻厂,才又在这里挺胸称老大,没了华为,最多手机差点,没了中科院计算所,就没有航天航空和高科技的导弹,武器。再说难听点,信不信人家分分钟又扶持一家出来。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7 还是有明白人得,只不过中科院不做宣传,人家埋头工作罢了,
用户12xxx41
对国家危害最大的就是公知汉奸。
用户14xxx15 回复 12-07 16:28
不是那些只是传声筒
醉卧 回复 12-07 20:56
国内专家不是些专门骗人的家伙吗?
米TO
西方卡我们的就是技术,而华为攻克部分卡我们脖子的技术 是否让你不舒服了!
米TO 回复 早饭 12-07 08:34
喜欢受虐这口?
早饭 回复 12-06 22:53
氧气太多容易中毒的
淡漠安然
院士,里面的确有真才实学的人。但不能否认的是,也有一批徒有其表的家伙。论资排辈太严重,评选标准太教条,屠呦呦就是例子!
爷爷 回复 12-23 10:55
不懂就在这里造谣。[好生气]
太湖素 回复 12-08 09:56
三代院士
悠悠之客
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玄学不是
娱乐世界观 回复 夏小兵 12-07 10:03
没文化多学习,没有数学哪来的科学
夏小兵 回复 12-07 07:58
但数学不是科学!能被证伪的是科学,数学不是!
长空鱼
人家说的没错,华为是研发科技(科学的实用技术),它研究的不是科学,科技只是科学的一个延伸应用,比如太阳东升西落,这是科学,不是科技,这有什么用吗?就是一个知识,延伸应用的领域可以很广,但是科学不研究怎么延伸应用,它研究哪些是这样的,为什么是东升西落,什么影响了它东升西落。这是科学!不会吧,你们分不清吗?
丈肓 回复 12-09 13:53
我老师以前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比喻:为了剪钢丝,做出了老虎钳是科技。为什么要做老虎钳剪钢丝就是科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胖峰 回复 12-12 13:13
但是当你知道了太阳东升西落是不是可以定位东西方向了。理论科学指导应用科学研究方向,应用科学将理论产物化服务于人。
万古长青一颗草
坐在办公室屁都研究不出来
流光 回复 12-07 20:52
人家研究的的是人情世故
拙言 回复 12-08 00:12
茅台能喝三瓶,你行吗?
用户10xxx42
其实很平常,教育甚至大学学习的本身就是过去的经验喝知识,而科技是创新抢先的,可以说所有在校教授学子肯定是不懂类似华为顶尖公司的前沿科技技术的,如果学校的都懂一个顶尖企业的科技那才奇怪了。
用户47xxx78 回复 12-09 09:34
你想多了,本科生学的是旧知识。但是那些老师教授很多都是有自己的科技公司的。
用户49xxx57 回复 12-20 20:40
这就是顶尖院校和普通院校的区别了,顶尖院校学生有意愿是可以参与到前沿研究的。
那个谁谁谁
有些科学家仅仅是理论水平的,所以只是纯粹的科学家,或者应该叫理论科学家!有些科学家可以将理论应用出来,转化为技术,包括发明家,这种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家,前者不能将科学和技术结合起来,而后者可以,就是我们常说的科学技术。
tu 回复 12-09 09:28
科学本来就是分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很正常
小步慢跑 回复 12-11 15:38
研究与开发
小宇
事实是通信领域那些公司在理论和技术都走在大学前面。他们出去演讲别人都说他讲的过时的东西。
小宇 回复 123456 12-08 07:18
我说的是导师研究的东西都过时了,完全没跟上时代,光顾着发文章弄些没用的东西
123456 回复 12-07 22:22
我们大学本来学的就是过时的东西,先进的东西的研究生都未必有机会接触。
陈欣多
当他们可以在公众场合大放厥词,并且通过媒体广为传播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国家”是一个概念,它并不是一个具体的存在,它的意志也是人的意志。你自己就是国家组成的一部分,不要把自己和国家分成两个不同个体。
杨神试试 回复 12-27 22:57
干活吃苦都不分的。放心。
用户11xxx51
以前的院士是真才实学,现在的院士能力有多少不知道,但是有不少都是靠关系凭上的[开怀大笑]
影子的叹息 回复 12-20 08:51
能出烟草院士白酒院士的地方,你能期待他们嘴里能吐出什么玩意儿😅
清理工 回复 12-08 07:26
比如某个发表论文12000篇的,就问一天一篇要多少年
1234567
俄罗斯波兰那些前苏联国家的数理化基础研究比咱们强多了。想想各种近现代发明发现,元素周期表等等等
用户15xxx54
看来外国科学家,也要给华为这个企业工作,强强联手。
豆腐卷子
工程院的不是理论联系实际吗
〒_〒 回复 12-07 09:02
可惜的是国内的一批砖家是实际联系不上理论,就是死记硬背生搬套弄死板的很,偏偏又不知廉耻
风影 回复 12-08 01:22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浮生一 梦
人家说的很对啊,华为研究的就是技术,跟科学不一样,科学是告诉你哪条路走得通的路标,技术是帮助你走到终点的拐杖。没有科学,技术可能陷入盲目,没有技术,科学也没有办法进步,虽然是两个领域但是也不能完全割裂。
观沧海 回复 12-16 07:41
说得对,喷子就搞不清技术喝科学的概念。
猪大帅
华为最近很洋气。先是日本赞美华为麒麟9000s强,现在是法国的科学家说华为技术强。隐隐带节奏说中国人不懂技术。
超级空格
华为研究的算个p啊!那叫科学?进中科院了吗?能进中科院的才算科学,比如茅台,比如烟草。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超级空格 01-13 16:21
这个都十几年前了吧。我没记错的话,
超级空格 回复 01-13 15:03
烟草谢总工程师十二年前就已经是工程院院士了。
张麻子
任公说聘数学家是为了企业在基础科学领域保持敏感,并能在有朝一日转化为生产力,但这不是全部,他更多的是为中国养人,养着这些数学家,化学家,物理学家,确保他们的研究成果能留在中国,开花结果。
用户10xxx18
🤒数学真的是一个抽象维度的学问,现在最顶尖的科技使用的数学知识是两百年前人们研究的,现在研究的数学问题可能过两三百年才能用的上。
6689
什么是技术,中国人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转化为技术生产力。这就是中国人的技术。
祝福明天
孙院士说的是对的,科学家进了工厂就是技术,不是科学。
罗sukhoi 回复 12-07 22:51
华为是工厂?
飞扬 回复 12-07 21:53
曾经有句话叫做:科学是第一生产力
西行侠客
看怎么定义科学吧,华为的基础研究确实是偏向应用技术的,或者说科学向产品转化的事。一公司搞什么基础科学呢,那是中科院、各个大学的事,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超人
没有诺贝尔数学奖
菜古子
学术界为了这个那个些东西,就是这么干的。
呔妖怪哪里逃
华为是大家夸大其词了,科技公司,就应该像美国雷神。臭鼬,等等,那才是科技公司,
用户11xxx81 回复 12-08 14:42
看了你的评论,我才知道,无知可以多么自我牛逼
呔妖怪哪里逃 回复 用户11xxx81 12-08 16:27
你倒是说说。华为有啥拿的出手的科技。科技兴邦。何为科技,科学,技术,而不是口说,我们手机领域突破56789g,搞笑。4g都没普及,还56789,人家只是不屑而已,中国的科技在美国人眼里都只是看看而已,别告诉我外国的技术还停留在几百年前,没一点进步,你换位思考下看,人家在几百年前的技术,我们才刚刚追到,都是人家玩剩下的技术,别人强要承认。我们要低调。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kiki_sdj
很正常,华为需要数学家给出方程式解决实际问题。
扎不洗菜不
你在讲华为汽车,我研究什么东西最轻最坚硬,这不冲突,物理尽头可能就是数学,数学尽头可能就是物理,他们不冲突。
用户10xxx38
自命清高害死人!!!但是这正是目前中国“主流”学者最大的特点,成绩不见得多大,但是范儿必须得大!骨子里的自卑,生怕别人瞧不起他们!悲哀
用户16xxx26
院士说的没错啊,把理论转化成应用不就是技术吗
ReYun允迪 回复 12-07 18:18
关键他自己的理论技术应用了吗,还是国家用企业纳税养的砖家
用户44xxx39 回复 12-08 08:01
问题是理论也是别人自己研究出来再转化为技术的,华为在国外有一些研究所,特别重点的俄国研究所,毛子数学特别厉害。除非你要说数学不是科学。
夏天柠檬
今天无用不代表明天不会用上,你用不上不代表别人用不上
dnmt1
评论区院士都能喷了?但凡百度一下也不至于在这里大放厥词,每一个院士在各自领域都是有很大贡献的,可惜,井蛙不可语海。另外喷科学和技术的,先把这两个词定义搞清楚,我国义务教育任重道远
江江
现在的大学教授教的都是玄学 具体没有 放空炮 诺贝尔拿回来也算
↗执著`追求
猜测一下:我们国家工程院士和科学院士是不是有一堆伪专家?这些人靠搞关系,靠自己掌握的资源去偷别人的成果(别人的研究,他们提供资源,但署名他们作为第一作者),然后借着这些“成果”成了所谓的院士?
HeaVen 回复 01-03 08:48
这个人是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的总设计,你说他会不会是虚有其表?
表哥 回复 01-11 14:48
你是抖音看多了,知识也是抖音给你的。真的的知识你当然看不到
无为
同时对付国外的砖家必须得靠国内的吃瓜群众。
重生之我是山大留学生
砖家:诺贝尔没设数学奖,所以数学不算科学。[哭笑不得]
用户13xxx63
菲尔兹奖有年龄限制,要求四十岁以内,属于早成天才赛道
秀儿娃娃哈哈
我记得从小科学技术是连一块说的[得瑟]
韭菜甲
遥遥领先这也拿来吹[笑着哭]
A孔波
中科院!呵呵!和清北现在有区别吗?这家伙攻克了什么技术或者科技?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52
百度一下,OK去查查,看看这人是谁,曙光知道吗?
蓝猫
把理论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这就是科技研发!
程序大道
国内的专家,对不了解的事情,还是免开尊口比较好。不要以为在自己的领域是专家,就在什么领域都是专家了。
颜色
你以为这些专家,真的不懂?故意的
风和日丽
国内敢指责华为,,,,
飞天猪
那他自己搞的是啥,不见他把他弄的出来说说
飞天猪 回复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01-13 13:29
不是说他不行,是他踩别人干嘛,别人另一个科学家都进来干了,踩别人干嘛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5
孙凝辉,百度都有信息,查一查就知道了
噢噢噢
没必要一天到晚咬文咂字,有意思吗
叶落知秋
阻拦索民企的,隐形漆民企的,碳纤维民企的![哭笑不得]
fs-3001
现在不敢说国内有专家认为了,而是说国外的专家研究结果表明!
用户72xxx94
原来是拉出过联想的计算机所,不太了解近年来有多少高精尖计算机相关技术从这里诞生呢?
摘下满天星
全部把砖家的薪资降到2800,每个月。反正这个待遇根本花不完
一个老兵
对付国内专家很容易啊!实践出真知啊!让专家实践去啊!如某专家说农民开车种田,把这专家工资战时下调到农民每月收入,让他开车种个一年田。[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别光哔哔赖赖嘴炮
TimeandS
外面制裁作用已经没有了。开始启动国内棋子。
风继续吹
很对中国的假砖家叫兽还就怕外国的,崇洋媚外还就是这些砖家叫兽带起来的,他们能不怕
990990
国内专家可以论斤卖了
理由
不要断章取义
不服就干
工程院院士……谈科学?你连实体单位都没有……
li李先森了
如果你想当一个纯粹的知识型学者,你看不起华为的技工型学者没问题但是,你又耐不住寂寞,喜欢接受采访,喜欢在聚光灯下面张口就来。那我觉得你对于自己的路不纯粹也没问题吧?
我看好你
那位院士。问你有何成就,有何研究,有何突破?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3
曙光计算机查一下。看看有什么用?
用户11xxx18 回复 12-23 01:12
查一下啊,别被人挑拨是非。对比对出来的就是印证关系。
小蚂蚁的家
本来就不是科学呀。 科学,是建立在可检验的解释和对客观事物的形式、组织等进行预测的有序知识系统,是以系统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识。根据这些(科学)系统知识所要反映对象的领域,主要可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思维科学、形式科学和交叉科学。
余生赎罪
什么是“基础”?1+1所有人都知道等于2,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等于2
用户89xxx66 回复 12-12 18:59
人定义的 你也可以2+2=1
onebrother
在有些学科,科学家和工程师界限没那么明确。真要计较起来只有搞理论物理叫科学家,其他都是工科。
VR丨46-逐风
断章取义
仿若清茗
不要用诺贝尔来给菲尔兹奖做注解,都是学术白痴做的事。数学的国际最高奖就是“菲尔兹”,诺贝尔不配,它也没有数学奖。
长安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瑞2015
原文在哪里,就两张截图看不明白吧。图一不就是说“我不觉得他们谈的那是科学”,怎么就变成华为的基础研究“技术”不属于科学了。怎么就对比到第二张图片了……
wangping
直接下课吧,工程院的脸都没了!
有些事看淡了会好受点
虽然是院士值得尊敬,但是很多高知也是跪在地上跪久了的
彭于晏之玉林分晏
数学是所有理工科的基础,数学不好也就与理工科无缘了
勇敢的心
一个搞学科的哪知道啥是科学
用户15xxx82
这种院士。。。,哎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6
曙光计算机总设计师,这种院士咋了?
无敌的大风哈哈哈
中科院该让纪委监委和国安联合查一下,过滤下了,该抓抓,该杀杀,该满门抄斩的就偷偷的斩了
HeaVen 回复 01-03 08:48
这个人是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的总设计,你说他会不会是虚有其表?
用户89xxx66 回复 12-12 18:56
胆子可以放大点
照世明灯
科技和科学的区别吧。这人也不算完全乱说,但是这个说法没啥用就口high一下
。。。。
诺贝尔奖 有数学这项?
折技
毕竟计算机,除了制造本质上说到底就是数学。
命运
卡脖子的手被华为撬开一部分,呼吸进来的氧气多了,醉氧了,这不开始满嘴胡话了[大笑][大笑]
用户99xxx16
人家说的没毛病,理科和工科都分不清楚的五毛就别瞎评论了。
玄素人
国家现在用人有大问题!
饕餮
干啥啥不行胡言乱语有一套
HeaVen 回复 01-03 08:49
这个人是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的总设计,你说他会不会是虚有其表?
愤轻
我们物理基础科学很落后 但我们的物理学技术应用已经逐渐实现与国际接轨甚至是国际领先。物理基础科学落后导致的结果 讲一个最常见的 医院的医疗设备 像什么核磁共振 x光机等等这类东西 都是靠进口 国家有医疗保障补贴都还算好了 要是没有补贴 就那些设备的使用损耗 普通人压根检查都做不起几次 可惜我们自己的中医没有传承好
wisltonxie
中科院负责为美国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华为是美国制裁对象
Simmer
你研究的也不是科学,只是数学而已!
悍五弟
我也认为确实不是科学,只是技术而已
plkjyuio
嘴炮能促进院士身体血液循环,为国健身
东方韵风
呵呵,还院士呢
景辉
腰是直不起来了??
用户13xxx07
华为只是正好搞了几个数学家让他们自由发挥而已,本质又没在研究数学,这有什么好争的,华为本质就是演技技术
jiemasi1989
华为做出来了,他们怎么要研究经费呢,你们都做出来了,怎么要钱。
芒果满天落
院士说的没毛病,普通人基本上是很难分清楚科学、技术的,以为他们俩基本上是同样差不多的意思,其实差很远!一个是理论,一个是落地变现,说人家院士是砖家的,首先就没听懂人家的话。就跟牛顿爱因斯坦信奉神一样,觉得人家晚年变成神棍了,实际上此神非彼神,造物主和普通人心中的神是两个概念,差太远!
biudiubiu
卡脖子不全是美国,也可能是汉奸公知
清扬
这是什么鸟院士!人家的不是科学,你作为院士做了什么科学?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8
你去百度查查,人家名字,啥的都给你了,自己不看,就知道喷
用户10xxx92
就中国工程院院士头衔,打了谁的脸?讽刺了谁?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7
你知道这人是谁吗?
老北京
国内的怨士,不值一提!
S望
中科院计算所那是真正搞电子科学的,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我明确的说,没中科院计算所,华为现在也做不出芯片,甚至没有中科院计算所,麒麟芯片现在都不一定有戏。当年帮华为搞麒麟,人工智能部分就是中科院计算所的下属企业寒武纪搞的,搞了两代就去挖人家的人,要把人家踢出局,刚踢出去就被制裁,惦着脸又去中科院求情,人家开放了光刻厂,才又在这里挺胸称老大,没了华为,最多手机差点,没了中科院计算所,就没有航天航空和高科技的导弹,武器。再说难听点,信不信人家分分钟又扶持一家出来。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47
还是有明白人得,只不过中科院不做宣传,人家埋头工作罢了,
秽翼暗鸦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原文是啥意思?
轻音 K-ON!
这个顶着xx院名头的孙子又有什么建树呢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1-13 11:52
百度,查查,另外你可以去查查曙光
向南的窗
肯定不是科学啊
Orlik Vuz cis.1
断章取义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院士没说错啊,本来就是技术啊
飞鸟斜阳
科技能卡脖子,科学不能,这就是区别。
溺水的的鱼
[doge]你先敬酒 酒过三巡 我再说是科学
orz
为什么一提到华为都只会联想到手机?别的我不知道,华为这些搞科研的露面的我没见着几个中国人,谁行谁上请在自己的领域那实力说话!